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Funeral 2.5 黑道paro

150粉点文第五弹 感谢点文

*又名Death Party

*谨慎处理文内情节,放心食用不会踩雷。

*既然取名葬礼我以为会死人,但现在看看不会了诶

*再度表白对话式文风,这次我保证有透露很多信息

*又是一次打不了男主tag的更新,我到底在想什么啊……

*那个……我短篇更新的话不喜欢分段,你们看得懂就好QAQ

*私设如山,欢迎捉虫,黑道paro其乐无穷,ooc

—————————————————————————

“韩总,”霸图的某个普通文秘道,“这位小姐就是唐书森先生的推荐人选。”

“知道了,你先下去吧。”韩文清瞥了眼由文秘带到他面前的你,“顺便替我谢谢唐先生。”

“韩总您好,唐先生写推荐信,让我今天来霸图报道。”你按喻文州教你的表现得恭恭敬敬。

“你没必要再重复一遍。”韩文清说,“推荐信我看了,信上写你很擅长档案学。既然档案都能管理得这么好,那管理管理扫除人员、整理整理食品货架,应该也能得心应手吧。”

你努力使自己露出标准的服务业笑容:“既然来到霸图工作,那就全凭韩总吩咐。”

韩文清对你的反感和不信任展现得一览无余,而且他本人没有丝毫要掩饰的意思。不过喻文州事先就告诉过你,韩文清十年一如既往,任何事都不能令他退缩。他对你的态度糟糕很正常,证明了他没有受唐书森势力的影响,尽管在喻文州看来,这种做法已经不明智了十年。

你立刻就被派到了地下室工作,韩文清办公室所在的高层估计是你近期最后一次去了。

你微笑着和同在地下工作的人员点头打招呼,就职位来说,你比他们都要高,但你名义上可是由唐书森推荐的啊,就算知道霸图不可能让你做总裁助理,也不至于把你发配到这种地方来砢碜你。而且喻文州这个人也很奇怪,他什么时候知道你擅长档案了?你自己都不知道。

“回来了?谈得怎么样?”叶秋坐着旁边的扶手椅说。

叶修进门后立刻把披着的棉外套脱了下来,搭在他那边的椅背上:“已经签好合同了。”

“寄人篱下。”叶秋鄙夷地看着他道,“当年要不是偷了我的东西跑出去,怎么会是这下场。”

“如果跑出去的是你,估计下场比我还惨。”叶修只笑,“你厌恶家里的生意,我也不喜欢啊。”

“我相信肯定会混得比你今天好,混账哥哥。”叶秋说。

“你天生就是经营的料,别成天想着往外面跑,家族势力能给你提供的环境不错,道上真的不适合你。”叶修正经地跟叶秋道,“况且没有你留在家里,如果我回来了,能去哪儿呢?”

你在霸图的地下室清点食品库存,安排扫除人员的岗位轮换,霸图向来按时下班,因为唐书森给你的假身份也有一定的社会地位,蓝雨每天都会派专车来接你回去,只是基于不能让霸图发现接你的车是蓝雨的,所以雇佣的司机是普通人。

你看似勤勤恳恳,实则心里特别着急,就这样的进度而言,你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张新杰呢?

霸图目前一家独大,很大原因都是由于张新杰,蓝雨这次想让你除掉的目标就是他。

喻文州给你制定的计划还是很周密的,但前提是见到张新杰才会有施展空间,照你现在身处霸图的地位来看,就算到任务的截止日期,你连张新杰的衣角都摸不到。

于是这种勤奋刻苦终究成了表象,或许也是因为从贫民区带出来的劣根性,你的工作金玉其外败絮其中,顺便盼望霸图上层会对你有意见,找个什么人来警告你,比如张新杰。

“可不能放这里呀,这个架子就要坏了。”你用力丢下一个纸箱时,身后突然冒出个声音。

你以为这里是没有人的,因此对声音的来源很是诧异,回头便发觉了从隔壁储藏室里探出半边身体的男人,身上还挂着整理货架时穿的围裙。

你打量过他后把纸箱重新从货架搬到地上:“谢谢,请问你是?”

“你好,我叫林敬言,是霸图的仓储管理员。”男人扶了扶眼镜温和地笑道。

仓储管理员,比你的职位要低,怪不得你不知道他。然而在这幽深的地下,能找到人说说话总是好的,况且林敬言这种斯文的外表令他看起来很好沟通,而事实也确实如此。

你每天会花点时间来储藏室附近帮林敬言运东西,你觉得你多少能从他这里知道点什么。所以那日回到蓝雨,喻文州提及最近在霸图是否顺利,你告诉他相信很快会有进展的。

“轮回?”你说,“我知道他们,他们是现在道上最有竞争力的组织。”

“目前是的。”林敬言弯腰把纸箱放到地上,“他们的领导者周泽楷是个相当有为的年轻人。”

“说什么周泽楷先生是年轻人,林先生你也没有年纪大到哪里去吧。”你笑。

“叫我林敬言就好。”林敬言接过你手上的纸箱,“天下终归是年轻人的,我已经过时咯。”

“这话说得,让我根本没办法接啊。”你说,“不过轮回真的算是道上最占年龄优势的组织了。”

“是啊,周泽楷虽然不善言辞,但做起事来可是雷厉风行,他的副手江波涛是他最得力的搭档。”林敬言放完纸箱后把身体直起来,“哦对,还有个孙翔。”

“孙翔?”你想了想,“周泽楷和江波涛我都听说过,但对孙翔的印象不深。”

林敬言仿佛听到了很奇怪的话,象征性地推了推他的眼镜,困惑地看着你,而后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不应该呀,孙翔在道上也很有名,唐书森先生没和你提过吗……哦对,孙翔声名鹊起那会,唐书森先生还没有跟道上有往来呢。”

“我只知道孙翔也很厉害,具体他怎么了吗?”你说。

“那是有些年数的事情了,那时候你还小。抢地盘对道上来说是家常便饭,那次轮回劲头太盛,所有组织都以为带队的关键人物是周泽楷,于是对着周泽楷那队人马火力全开。周泽楷险些死在当场,但后来大家都发现自己搞错对象了。”林敬言拍拍身边的空处示意你坐下来。

你坐下后调整了个较舒服的姿势:“所以关键人物是孙翔吗?”

“没错,”林敬言说,“消息传来,轮回已经占到地方了,都是孙翔的功劳。”

“那为什么道上对孙翔事迹的流传度那么低啊?”你皱眉。

林敬言把头别过去,然后叹了口气:“因为江波涛让孙翔来支援周泽楷的,他不听。”

“就情形来推断,不能说孙翔是错的,当时他只差一点点就能把地盘抢到手了。不过这是轮回内部的问题,这么隐秘的事情,你是怎么知道的?”你看着林敬言道。

林敬言无奈地耸了耸肩:“这是道上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而且我也说过,我年纪大了,对于旧时候的人情世故总是看得透彻点,况且也只有孙翔没去支援周泽楷是轮回的内部消息。霸图和轮回正式结盟了,清楚那么多也不值得奇怪吧。”

“等等,”你说,目光已经彻底无法从林敬言身上移开了,“霸图轮回结盟,什么时候的事?”

“就今天早晨,”林敬言把手在围裙上蹭了蹭,然后把围裙解下来丢在旁边,“刚达成的协议。”

“还是那句话,”此刻你的表情纠结得要拧起来,问,“这么隐秘的事情,你为什么要告诉我?”

“这件事全霸图都知道的,你也是霸图的员工呀,当然可以知道啦。”林敬言轻轻松松地笑了两声,“而且霸图和轮回结盟这件事,我想蓝雨也会很想知道吧。”

林敬言的话让你的心里一跳,但还要故作无事地站起身:“怎么又扯到蓝雨了?”

“因为最近有个新崛起的组织叫兴欣,兴欣的领导者叶修和韩总是十年的死对头,据我所知,蓝雨和兴欣也刚达成结盟协议。”林敬言边往储藏室那里走边对你说。

“兴欣?有这个组织吗?”你抢着跑到林敬言前面堵着他说。

林敬言嫌过道太窄,扶着你的肩膀迫使你转了个身,轻轻地把你往外面推:“有的有的,而且如果兴欣不找蓝雨合作的话,我能保证蓝雨不会有危险。所以对不住了,蓝雨的小姑娘。”

他的话音刚落,你就立刻感到后颈上被杵了一针,身体正好软倒在接着你的林敬言怀里。

TBC

—————————————————————————

这章老韩和林老师的出场成就达成w顺带还有活在林老师台词里的小周江波涛和孙翔x我觉得轮回的这几位要有戏份估计不太可能……

第一次写了林老师我好开心!毕竟每次写霸图我都不能只沉迷张副队啊……他提到自己年龄的台词其实有伏笔x相信我林老师真的超级好!

还有个点……林老师提到蓝雨和兴欣刚达成结盟协议,女主问的是有没有兴欣这个组织,她问的不是蓝雨和兴欣竟然结盟了,因为照女主提供给霸图的身份,她是绝对不会知道兴欣组织的存在的。所以……体会到她的智商了吗x

下午不想构思码字,因为我要出门买薯条√就酱w

评论(29)
热度(67)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