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青春作伴好还乡Chapter16

*前面的文就不贴链接了,有意者可戳“青春作伴好还乡”tag或者头像

*本章时间线终于到了第十一赛季啦

*顺利加入蓝雨战队可喜可贺

*也恭喜文州男主几乎全章在线x

*夫妻间的经济纠纷是最难解决的问题吗

*私设如山,欢迎捉虫,避雷注意,ooc

—————————————————————————

你纵然不擅长水战,但起码调整得比许博远快,视野里有大片蔚蓝渐变背景色的气泡,你操纵逝者如斯跳出水面后,发觉因为指挥者的突然落水,岸上乱作了一团。好在许博远也立刻上来了,继续指挥着稳住蓝溪阁公会团的玩家们。蓝溪阁和中草堂再度发挥出了奇特的默契,优先集火兴欣的人,但银湖守护弗雷德里卡的掉落终是被蓝溪阁收入囊中。

团长分好工资,又找了几人把材料运去公会仓库。你不要工资,稀有材料也有技术部给你分配,于是你拔卡下线,同时觉得今天那一手杖有些对不住许博远。

其实你不是故意不开麦和许博远说话的,只是见到许博远那天你正好在生喻文州的气,气他没跟你商量就把你招进战队了,没有任何心理建设的你情绪非常低落,当即什么东西都是打字回复,之后你也没有找到正确的时机开麦,没想到给许博远造成了这样的误会。

好在许博远那里并不重要,因为如果你没有把他打到水里,直接被热感飞弹砸中会吃到大量伤害。许博远是蓝溪阁五大高手,他不会看不懂,更不会来跟你纠结这种事情。

真正麻烦的是喻文州。说他没跟你商量也确实有失偏颇,因为他明明白白地来问过你,你也不是不想打职业联赛,只是当时你说的是等你想好了再答复他,没想到喻文州的动作快得出乎意料,次日就让你准备神之领域公会团报道。这像是商量事情的态度吗?

你仍旧记得那天喻文州在公共休息室与你的谈话。

“愿意接商演赛么?”记忆开始时谈话明显已经过了开头,喻文州的视线落在了你身上。

“当然愿意,”你似乎有点激动地回答,“这可是赚钱的机会啊。”

喻文州低头在面前的纸上添了两笔,笑:“怎么?最近很缺钱吗?”

不知道算不算心事的事情被毫无保留地戳中,你意识到刚才的语气不太妥当,并且经喻文州这么一问,你突然也不理解自己在激动什么,摇了摇头:“没,不过很快就要缺了。”

“放心吧,职业选手的薪水会比陪练高很多的。”喻文州安慰道,尽管你认为这安慰没什么说服力,而且他的话虽然只到这里,但眼神分明就是示意你继续讲下去的眼神嘛。

因此你看着喻文州时就带了几分无奈:“如果我说,我不同意战队买断我的账号卡呢?”

喻文州本来对你的要求都要落笔了,听到你的话,笔尖在白纸上虚顿了一顿,他难以置信地把头抬起来:“什么意思?你知道俱乐部打算在你的账号卡上投多少钱么?”

你当然知道。凭着公会和训练营的福利,逝者如斯现在也不过一身橙装,而在投入职业联赛使用后,这些橙装将全部换成清一色的银装,还要为你量身打造银武。满身的银装已经是价格不菲,银武更可被称为有价无市,再加上为适应每赛季的装备调整,金额无法想象。

“蓝雨有索克萨尔了,我想不缺这样一个还是女性的账号卡角色吧。”你说。

“不,账号卡的性别不是问题,”喻文州边说边把桌角的计算器捞了过来,这个有着超大按键和显示数字的老式计算器被他按得噼啪作响,你甚至害怕它会是那种把数字用机械音报出来的款,好在它不是,“如果账号卡的开销都从你工资里扣的话——初期你的工资不会很高,虽然账号卡也不用大幅度升级,但也只能保证生活不成问题吧。”

“没事这样就可以了。”你摆摆手,表明自己没太在意,“俱乐部帮忙交五险一金的对吧?”

“嗯,”喻文州点头,“不过可能马上就是四险一金了。”

“说到这个我想问,生育保险对你们有什么直接的保障吗?”

喻文州还没拟好关乎你福利的条条框框,再度被你莫名其妙的问题打断,笔又搁下一次:“五险一金是国家统筹的待遇吧?我们也应该交啊。而且如果我们职工的妻子不当心丢了工作的话……等等,我好像不应该跟你讨论这个问题……”喻文州按了按眉心。

这个保险只对男职工的配偶有直接效力,蓝雨俱乐部除了食堂和保洁的阿姨外都是男职工,单身居多,你问这个问题到底是想表达什么……

最终这场谈话因你而不了了之,等喻文州世邀赛回来再说。

喻文州也不想你现在就进职业圈,尽管之前你和你母亲的那通电话像是一个信号,如果你还没在电竞混出点成绩的话,就给她回去好好读书。他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但也不能把这变成招你进战队的理由啊。谁料你家里的想法还没逼他做出决定,俱乐部方面先来催他了。

喻文州敲敲那扇大半都是磨砂玻璃的门后,开门进去:“经理,您找我?”

“过来,快坐下说。”蓝雨经理的为人不错,态度也挺殷勤,“之前已经跟你提过了。”

喻文州刚才帮你把合同打了个草稿,顺便卷成纸卷握在手里带了过来:“嗯,我知道的。”

经理往前凑了凑,手肘搁在办公桌上:“小姑娘肯加入战队了吗?”

喻文州点头,回答的语气却很抱歉:“但她还是不想把账号卡卖给俱乐部。”

经理的手指交叠,朝后靠在转椅的椅背上,挂有遗憾的神色:“那样的话,她会很难办啊……”

“如果您同意的话,”喻文州说,“逝者如斯的装备调整费用,我想帮忙承担一部分。”

经理的目光轻轻抬起来:“嗯?你要帮她么?”

“是的,这笔开销对刚进职业圈的她来说实在有点困难,但对我还好。所以我请求俱乐部在拟定她的合同时,适当减免账号卡的提升金额,我也会和俱乐部另外签订合同的。”喻文州道,“这件事我想和她私下解释,另外我希望在初期,俱乐部能不要让她接广告。”

“我也是这么想的,”经理说,“最好能等她的头发再长些,把女性化的特征发挥到极致。”

虽然思路明显不一致,但喻文州对结果还是首肯的。

你就这样仿佛被生拉硬拽般地加入了蓝雨战队。那天的见面会被简单安排在了训练室,你礼貌地朝着面前一字排开的蓝雨队员打招呼。碰巧那天卢瀚文没能及时赶上,当他背着双肩包冲进训练室时你回头,正好和卢瀚文对望一眼。

卢瀚文这孩子很有礼貌,刚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怎料你突然厉声喊道:“前辈好!”

配上你的标准90°鞠躬,卢瀚文被吓着了,一句“姐姐好”硬生生地卡在了喉咙口。

其实你也纠结过的,但人家卢瀚文第九赛季就出道了,对你来说可不是前辈么?

训练室里寂静了两三秒钟。“噗——”终于有人憋笑忍不住了,于是身后的蓝雨众笑成一团,其中唯黄少天的声音最好分辨,而且笑得最为大声。

喻文州走过来拍拍你的肩膀,让你把腰直起来:“好了好了,称呼什么的随意点,别太紧张。”

这场欢乐无比的见面会开启了你的训练室日常。对于你加入战队这件事,最开心的其实是卢瀚文。没有什么特殊的理由,年龄接近,而且卢瀚文目前挂名的高中也是你读过的高中,结果另说,可他约莫也要像前辈们那样参加一次高考,探讨题目什么的你是最合适的人选。

原先以为蓝雨的其他人会更开心些,但事实证明,一段时间后,他们会对“蓝雨有妹子了”这件事失去最开始有的高涨热情。毕竟一个女队员也不能当两个男队员使啊。

如果拿普通上市公司来比拟,你算是在实习期,每天安安稳稳地在蓝雨训练,直到年后的全明星周末,听说会成为你的首战。

“我一定要报名新秀挑战赛吗?”你问把报名表推到你面前的喻文州。

“一般新人都会报名的,而且就算在出道第一年参加过的,第二年也还会报名。”喻文州说。

意思是让你不要特立独行么?你挑了挑眉,还没想好新的说辞来拒绝,喻文州接着道:“如果没有什么特别想挑战的人选,你可以挑战我。”

这才是你不想参加新秀挑战赛的真正理由。

通常新秀都会挑战同职业的最好选手,退而求其次就是队内其他前辈。你是蓝雨的术士,这几个条件别说求交集了,就算只取一半,怎么看最佳人选都是喻文州。但喻文州是你能随便挑战的么?联盟里谁不知道喻文州不擅长单挑啊?而且新秀挑战赛会由主办方提供实力平衡的两个角色,没了索克萨尔,喻文州恐怕很难生存下来。难道因为喻文州上赛季单挑叶修后,自此单挑上瘾?或者因为王杰希有意输给高英杰太令人动容,他也想来一把牺牲精神?

见你陷入长考,喻文州懂得你的难处,叹了口气:“不想挑战我的话,挑战队内其他人也行。”

你把椅子朝后退了退,扭头喊道:“徐景熙前辈,请问新秀挑战赛我可以挑战你吗?”

徐景熙正在打荣耀,听到你喊他便看向这里,以为是队长喻文州授意,表情无辜还带点惊恐。

“你就那么不想参加么?”沉默了半晌,喻文州平静地望着你,从他的眼睛里读不出任何情绪,但从种种来推断,他肯定有点不悦,而这时展现着沉静外表的喻文州,才是最值得害怕的,“无论怎样,这次新秀挑战赛你必须去,就这么定了。”说完他拿过报名表就起身走了。

明明还一个字都没有填。你坐在原处没有动。之前不管你提出多少稀奇古怪无理取闹的要求,喻文州都把它们合理化了。可这好像是你认识喻文州以来,他第一次完全了驳回你的请求。

TBC

—————————————————————————

这章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我们放到下章再说x

既然出现了全明星周末,就说明我又要写对战了……悲伤orz

设身处地想了想,如果我加入蓝雨这样的社会团体,凭我仿佛社交障碍般的性格估计会混得很糟糕……但是女主不会,还能接各种各样的商演来赚钱呐

自复古款自行车后文州又让我们见到了他的老年人计算器……我虽然喜欢老干部气质,但你们要拦着我,不能把他培养成老干部啊……

虫爹写全职的时候肯定不造生育保险有可能和医疗保险合并x

这里表白小安w真的当年看到五险一金的时候瞬间决定喜欢他!是否买断账号卡和生育保险的灵感都来源于他!而且我喜欢治疗,喜欢爱治疗的职业选手,更因为他崇拜张副队,因为我也喜欢张副队啊w

最后……虽然不卡文,但我真的看不到这篇的结尾……sad……

评论(12)
热度(39)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