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青春作伴好还乡Chapter10

*前面的文就不贴链接了,有意者可戳“青春作伴好还乡”tag或者头像

*本章时间线还在第十赛季前的夏休期末尾

*我以为我都写到Chapter10了总能清楚这篇的CP了

*结果我发觉我还是太年轻了……

*感觉这章文州总算上线一回x

*私设如山,欢迎捉虫,避雷注意,ooc

—————————————————————————

魏琛真的不记得什么时候见过你的账号。根据喻文州事先往兴欣这边送的情报,魏琛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劝说过一个小姑娘来打职业比赛。

这很容易被理解,试问谁能记得好几年前在新手村的一个低级账号?如果不玩网游的话,我问你,你能记得第一次玩连连看连起来的是什么图案吗?差不多就是这样的道理。

这个道理你也懂,魏琛是荣耀大神,你是小透明,在如此悬殊的差距下,要他记得你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但你就是不愿意去想明白,一个人真能把事情忘得那么彻底吗?

魏琛看到你的表情,知道你心情不会好,但他此时想不出还能说什么。以往在他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他都会先从兜里摸出根烟,让这个习惯性动作使自己镇定下来。可这回手指刚触到塑料烟盒的轮廓,甚至隔着裤子的布料,本能就令他把手放了回去。

魏琛的双手垂在身侧,说:“对不起妹子,我真的不记得。”

在场的依旧没有人说话,这好像是他们认识魏琛以来,他所做出的最像道歉的道歉,就连认识魏琛时间最长的叶修都没有见过。其实魏琛没有任何道歉的必要,就算当初他说让你来打职业比赛,那也只是个建议,你可以选择采纳也可以选择不采纳,和他本身没有什么关系。

但魏琛此刻就像他面临大事时那样,作为蓝雨的前辈,给予了蓝雨后辈最认真负责的态度。

所有人中最先动的是喻文州。他原本站在靠门口,察觉到不对后立刻穿过一排电脑赶了过来。

说实话,他挺怕看到你哭的。他之前想到了,你见到魏琛后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虽然他觉得你们之间没有他插话的余地,但喻文州认为,你是他带来的人,他就必须为你袒护点什么。

然而你的话说在喻文州前头。尽管你整个人隐在黑暗里,但你的表情看起来一点都不阴鸷。

你从外套口袋里抽出一张账号卡,对魏琛说:“没有关系,这件事是我做得不好,如果前辈仍旧不介意的话,我想和前辈来一局,可以吗?”

既然以前的事情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那就再从今天开始吧,这一次,会让你记住我的。

请原谅你无论如何都想再在荣耀里见魏琛一次,哪怕你不站在他身边。

魏琛爽快地应下,并说他去竞技场开房间,打修正场。看得出他着实为你的态度松了口气。

“好了好了大家都别看热闹了,该干嘛都干嘛去。”叶修这时发话,对兴欣众说。

空气里原本像绷了根弦,现在弦慢慢地松弛下来,众人很快散去,就连喻文州都默默离开了。

归根结底这是你和魏琛两个人之间的事,到底如何还是由你们说了算,别人干涉不得。

你的机子在魏琛对面,魏琛选的是最原始的竞技场图,两个术士很快便相见,相遇,开打。

魏琛没想打得太狠,总是在游离,明显就是有意相让。你起初也是抱着试探的态度,标准的远程起手,但到中段时突然粘着迎风布阵猛攻,手速逼近峰值,最后竟是迎风布阵先倒下。

魏琛的心态好,早就做了输的准备,正要说点什么表示一下后生可畏的感慨。套路而已,大家懂的,但屏幕上站位相对的两个术士,突然就唤醒了他某段可以说很久的记忆。

于是到了嘴边的话改了,魏琛说:“妹子打得挺不错啊,不如我们再来一局?”

第二局的所有配置和上场相同,不过这次魏琛观察得更加仔细。你的起手总是尽情发挥远程特色,但一段时间后就突然拉近距离爆手速,大招基本一好就用。知道规律,但没法克制。

就算能算出技能CD,但你的输出也挺疼,甩又甩不掉,难道为了等你的大招而不开减伤?

这、这怎么会是这样呢?魏琛大惊,当迎风布阵倒下第二次时,他觉得背上快有冷汗下来了。

他恍然想起多年前和喻文州的对战,尽管现在他还没有输第三场。

但这第三局不管怎样魏琛都要打,而你终是不敌魏琛老辣,一个失误被他抓住机会控制至死。

中国人的事不过三,在你们的荣耀里也同样适用。没有人太细究结局,只知道你们打完了。

“来来来小姑娘,我跟你打一局。”叶修叼着根烟招呼你,说话同时已经建好了竞技场房间。

“别跟他打。”你知道叶修被誉为荣耀教科书,觉得跟他打一局不是什么坏事,正打算问他房间号和密码,喻文州突然在旁边拦着你,“以你的水平,什么都要被他看透了。”

叶修打得就是这个主意,被喻文州揭穿后也不否认,只笑笑:“小姑娘现在在战队什么位置?”

“是青训营里的陪练,还没招进战队呢。”喻文州说。

“陪练啊。”叶修依旧笑,“这赛季你们蓝雨好像没有新人出道吧,这么说最早她也要等到明年。小姑娘来我们兴欣吧,这里还有你魏琛前辈,保证不让你坐板凳,一来直接上场。”

“别听他的,名单早就送到联盟里了。”喻文州说,“前辈别欺负她不清楚赛制细节啊。”

叶修笑得高深莫测,不过似乎打消了拉你进兴欣的念头,这时陈果看了看钟,问你们要不要留下吃个午饭,并且已经要打发新来的小网管去对面买几个菜回来,被喻文州婉言拒绝了。

叶修还想插科打诨,说:“你想吃泡面也行,我可以帮你去接开水。”你果断拒绝。

喻文州说你们不能耽搁太久,还要赶下午的高铁,既然事情都解决了,那你们也该告辞了。

包荣兴重新把卷闸门推上去的时候,魏琛走到前面来叫住你:“你以前的账号,叫岁墓天寒?”

你点头:“是的,和……索克萨尔互相加过好友的。”

魏琛看向喻文州,喻文州稍微思考了下:“我没有在索克萨尔上见过这个ID,有可能是让技术部管理账号卡的时候,他们当作死号删除了好友吧,技术部都有这个习惯。”

言下之意就是,你是否真的见过魏琛操作索克萨尔的事,再也不可能被证明了。

魏琛又问:“那小姑娘,你为什么不继续用你的岁墓天寒呢?”

你默默把头别了过去:“……我把那张账号卡弄丢了。”

魏琛闻言,含糊哦了一声。这时起了很大的风,风把树上的叶子呼啦啦刮下来好多。

今年杭州入秋特别早,八月末气温就已经降到了宜人的温度,风一吹竟然还有点凉。喻文州站在网吧门口,拢了拢你的领口:“如果没别的事的话,我们先去吃饭,然后就回去吧。”

你点点头,刚要随着喻文州走到街上,却突然喊住他:“等等我还有件事!”

然后你转身跑了两步,一把抱住了魏琛,道:“再见了,魏琛前辈。”

你感受到魏琛的身体有瞬间的僵硬,但你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就放开了他。

你和魏琛的所有事情,终于结束了。结束得清清楚楚,彻彻底底。

你走回喻文州那里,他过来执起你的手,说:“走吧。”

你和喻文州离开后,魏琛靠在门边,终于摸出根烟来抽,叶修走过来,跟他凑头一起抽烟。

叶修目送了下你们走的那个方向,说:“看得那么紧,估计是要招进战队做职业选手的。”

魏琛不置可否,吐出一串长长的烟雾:“你觉得,那个妹子和喻文州像不像?”

叶修看他一眼:“像?像什么?噢,仔细看看的话,长得是有点像……”

“我不是说这个……”魏琛骂道,刚要继续讲,这时陈果经过他们身后,随口来了一句。

“你们有没有觉得,岁墓天寒这个ID很耳熟?好像在哪里看到过?”

喻文州牵着你的手,而你则一路低着头,经过西湖附近时,你突然停下来不走了。

喻文州也跟着停下,回过身看着你,没有催你,牵着你的手也没有放开,只是静静地等你。

你抬起头:“喻队,刚才人有点多,有件事我没说实话,但我觉得,这件事我不该瞒着你……”

喻文州的声音温和平静:“没关系,你说。”

你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其实……岁墓天寒这张账号卡,不是丢了……”

“嗯。”喻文州轻轻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现在街上正好没人,如果喻文州也不在的话,你想你会毫不犹豫地蹲下,然后哭出声来。

可你不能,于是只好重新把头低了下去。你微微加重了手上的力道,喻文州也攥紧了你的手以此作为回应。你的思绪一片混乱,大约有两三分钟,这是你唯一能感觉到的。

“……掰了。”你说,“我亲手掰的。”

TBC

—————————————————————————

兴欣网络会所的出镜还没有结束x下章继续

你们是喜欢我日更字数比较少,还是不定期更但爆字数呢?

这章提到的有些设定没有写完,放到下章去

没了。欢迎我们大家在评论区聊天x

评论(21)
热度(48)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