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张佳乐]最喜欢的你

60粉点文第二弹 感谢点文 @九叶蓬莱 

#强行牺牲精神#

*青岛下雪设定

*乐乐还未拿到过国内冠军设定

*欢迎理性讨论

———————————————————————————

“雪停了啊。”你抬手拂去一道窗上的水汽,望着外面几近被雪覆盖的世界。

张佳乐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你身后,说:“那你想出去看看吗?”

“有点想去。”你说,借着高层的优势俯瞰,说话时带出的水汽重新喷在玻璃窗上。

“那还等什么,我们一起下去吧!”

你回头看着张佳乐,觉得他像是说了一件让人惊讶的事情:“不要了吧,你的身份不方便。”

张佳乐笑着摇了摇头:“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今天大家都很忙,不会有很多人在外面的。”

你暗暗给张佳乐点了个赞,跑去拿你的帽子准备出门,回来时张佳乐已经戴好围巾在那等你,双手放在大衣的口袋里,一脸悠闲。你问他:“你们霸图怎么会想到今天放假的?”

张佳乐说:“其实不放假的,但没什么重要的事,我就多请假一天回来陪你啊。”

虽然他只是简单地把他的想法说了出来,但他所表达的意思着实让你心里一暖。

张佳乐说的是对的,今天不是公众节假日,路上看不到什么人,况且你们只是在小区里走走,不用担心张佳乐会被认出来,更没有什么来打扰你们。

你转头看了看和你并肩而行的男人,他合适的身高方便你的视线描摹他的侧脸,你突然觉得,如果能这样一起走一辈子,那也是很完美的一件事啊。

张佳乐意识到你在看他,转头过来对你眨了眨眼,你被发现了有点尴尬,连忙回头缩了缩脖子,将半边脸隐在翻起的衣领后面。

“冷吗?”他问。你摇摇头,表示自己不冷,可迎面一阵冷风吹来,你浑身打了个寒颤。张佳乐见状,停下脚步开始解自己的围巾。

“乐乐你别……”“我可不怕冷啊。”张佳乐笑着说,边耐心地替你一圈一圈围上围巾,“你来这里没多久所以不知道,这里化雪的时候比你想的要冷多了。”

你看着张佳乐的眼神,想来他是记起了自己刚来霸图的时候吧。

待他围好,你扯了扯被压在围巾底下露出来的发尾:“头发长了,过年的时候我去剪一下。”

闻言张佳乐也下意识摸了摸自己扎起来的辫子:“啊,要不我陪你一起去吧?”

“不要!”你惶恐,“乐乐你这样挺好的,我就是喜欢你扎小辫子。”

张佳乐有点哭笑不得:“那我把头发剪短了你就不喜欢我了啊?”

“怎么会!”你被张佳乐的想法弄笑,“主要是喜欢你这个人啦,只是长头发很给你加分啊。”

“知道了知道了,我不剪就是了。”听到你说喜欢他,张佳乐好像脸红了,催着你继续走。

然后他不顾你手冷,默默将手伸过来握住,然后放进他的大衣口袋。过了一会觉得这样不够,于是五指缓缓穿过你的指缝,与你牢牢地十指相扣。

“这一年谢谢你,”张佳乐说,“只是我没能经常陪你,对不……诶我去!”本来渲染得挺好的气氛被破坏,张佳乐正诚恳地向你表露心声,突然树梢上一抔雪落下来,正好砸在他头上。

乐乐还真是幸运E啊……你心底吐槽着,也是无奈地说:“别动,我帮你把雪掸掉。”

他还是比你高了不少,你上前一步,踮起了脚尖。手指轻轻拂过他细碎的发,过于专注寻找还有没有碎雪,不知不觉你与他的距离更近了一点。

“好了。”你说,低头时不经意撞上他好看的眼睛,你愣了愣,竟忘记移开目光。

“媳、媳妇你别这么看着我……”张佳乐说,却终没有敌过内心的挣扎,一把抱住你的腰。

你扶着他的双肩,紧紧地靠在他的身上,距离是前所未有的近,配合着寂静得不可思议的周围。你们凝视彼此的眼睛,口中轻轻呼出的水汽相叠,擦过对方的脸。

这个姿势维持了一会,张佳乐意识到自己或许有点失态,慢慢放开你的腰。你也什么都不说,不去点穿,两人又自动恢复到方才牵手并行的状态。

“乐乐,我们……先回去吧。”你说。

“好。”张佳乐点头。不过他有点像是没缓过来,迈开步子的时候被雪滑了一下,险些摔倒。

是你与他十指相扣的手用力搀了他一把。

零点将至,你们站在落地窗前,这里正好能看到不远处放的迎新烟花,并不用特地出门。

“如果哪里都看不到烟花,你还有百花式打法不是么?”你朝他打趣,张佳乐笑着说是。

然后他渐渐收敛笑容,目光深邃倒映远方烟火:“媳妇,你觉得你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你见他万分认真,也就认真想了想说:“大概是牺牲精神吧。”

“牺牲精神?”你的答案明显出乎张佳乐的意料。

你点点头:“对啊,我觉得一个人能够具备牺牲精神是极其不易的,所以当我发现其实我也具备牺牲精神的时候,我就特别珍视它。”张佳乐先是不置可否,过了半晌他点头,你继续向他解释:“其实乐乐你也有牺牲精神的,你为了冠军……咳,已经牺牲够多的了。”

你小心翼翼观察着张佳乐的表情,只见他轻轻笑了笑:“也对,新的一年我一定会拿到冠军!”

他如此释怀,你也由衷感到高兴:“嗯!我的新年愿望就是明年你是冠军!”

“其实我还有个新年愿望。”张佳乐转向你,“我希望……明年能把你娶回家!”

他说完这句话,一把揽过你的腰,低头吻上你,标注着2016字样的烟花蹿上天空。

他突如其来的举动使你猝不及防,慌乱中你勾住他的脖子,却不当心扯落了他的头绳。

你条件反射地想去捡,他放开你,说话时温热的气息扫在你脸上:“别去管它。”然后将你吻得更深。

他略长的头发缠绕在你的指间,窗外,跨年的烟火绚烂了整个城市夜空。

呐,新年快乐,最喜欢的你。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2016,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新年快乐!

评论(3)
热度(63)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