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离去之原 白庶篇 血族paro

The abandoned plain系列之20

*脑洞源自《离去之原》中文版,配合歌词效果更佳

*部分设定参考《终结的炽天使》

*英文是我自己翻译的,大家不要过度纠结

*每篇之间并无联系,各位看官可放心食用

*血族paro的设定各家各不相同,每篇都会透露相应的世界观和设定,如果想了解所有离去之原的信息的话,可能要每篇都看哦【笑

*这个系列可以点文,具体要求在文后,点文前请阅读

感谢点文@潮汐。抱歉实在艾特不出来麻烦小天使自己一定要看到啊orz

*小天使们新年快乐,我永远爱你们【手动比哈特

*您的好友冯宪君和平奖获奖者白庶已上线

*在下白庶,有何贵干

私设如山,避雷注意,ooc,白庶很帅x

—————————————————————————

白庶篇 关键词:信仰

你独自走过隶属人类帝国T区的某处走廊。帝国军区内很少有这么幽暗的地方,而且对于你这样的军区将领来说,没有任何勤务兵陪同也是很奇怪的事。更何况是少见的女将领呢。

经过旁边站岗的向你行礼的帝国军人时你点了点头回礼,之后就没有别的交流了。因为在你们这种算是特别小的军区里,人员数量本身就很有限,他们今天站在这里也只是为了走廊尽头的那间会议室,平时这里不会有人执勤。而在你看来,他们跟杵着的蜡烛也没有太大区别。

你走到会议室门前就立刻把门推开了,里面开会的将军们除了你都已到齐,你突如其来开门的动静使他们有点错愕,但看清来人是你后也就见怪不怪,只有少数几人皱了皱眉。

你走向靠门的剩下的那个空座位:“抱歉,有点来晚了,会议现在就开始吧。”

在场有人清了清嗓子,没说什么,你们的最高总指挥官照本宣科地念起了讲稿上的内容。

其实这场会议你并非到场不可,只是因为你负责对外事务,在和血族的对外交往中少不了。

“上周我们T区刚刚和三零一军区有场正面冲突,”总指挥想尽力保持他那和蔼可亲的形象,并试图淡化此时对人类来说不妙的战况,努力扯出个微笑,“从结果看,我们在局势上落后。”

话音刚落,会议室里开始局部的交头接耳,不少人嘴唇动了动,像是要发表高见的样子,但最终没人付诸行动,只有个承担后勤任务的领导说了句不痛不痒的话:“显而易见,不过我认为形势对帝国军还没那么糟糕,后勤补给仍很充足,我们还有翻盘的无限可能性。”

“合着不是你带领兄弟们上前线打仗。”那边负责带兵的武将们立刻不高兴了。

“外交部那边有没有什么想法?”总指挥屏蔽了他们毫无建设性的意见,把头转向你这边。

但你思索了片刻也确实没有更好的主意:“嗯。我认为下一步也是用武力压制一下比较好。”

几乎在你说这句话的同时,似乎是军区外围发生了大规模的爆破,会议室的水晶顶灯大幅度摇摆起来,在会议室内落下破败的光影,剧烈震动过后,几位军官的黑色军服上落满了墙粉。

“报告长官,刚刚军区外墙被人为破坏,似乎有什么人正在闯进来!”执勤兵来不及敲门便破门而入,此时也没人愿意去怪罪他,纷纷离开座位奔赴爆破的现场。

T区是个小地方,常年受到日照时间也不是太长,区域内部的光线总是有些供应不足的感觉。你看到灰黑色的高大防御墙上被炸开的大洞,近乎延伸到墙的最高点,军区外平原上的风将所有烟尘倒灌进来,混合着外部略带刺眼的光亮变得朦胧。

原地站着的人穿着沙色的长风衣,衣摆和白色围巾摆动得轻逸,逆光的角度使他整个人看上去温顺而又柔和,同时又有仿佛下刻就要散逸到空中的疏离感。

他朝你们微微欠了欠身:“在下白庶,代表三零一军区,来此进行与帝国军停战协议的签署。”

·

“我叫白庶,现任三零一的贵族,此次来是为进行和平谈判的。”白庶手中拿着羊皮纸卷轴。

你非常自觉地上前一步:“你好,我负责帝国军T区的外交事务,所有的你都可以和我谈。”

白庶微笑着点头。“你好,可否借一步说话?”白庶笑起来还挺好看,“外交机密,不便外泄。”

T区的其他军官们大概是被白庶刚才的破坏力怔住了,因为其中大部分都不是和血族发生正面冲突的,白庶就站在那么近的距离,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距离,因此你很快就得到了单独使用刚才那间会议室的许可。白庶对于这个效果比较满意,经过他们身边时还朝他们表示感谢。

你联系了下白庶刚才仅说的两句话,道:“请问能具体解释下这次交流的目的吗?”

“当然,”白庶回答,“我这里已经拟好了一份停战协议,这就是此次谈判的目的。”

你从就坐在右手边的白庶那里接过翻看起来:“请问三零一为什么会出于这样的初衷呢?”

“三零一认为人类和血族不该继续进行战争。”白庶的话接得非常流畅且简明扼要,回答道。

这份停战协议规定的内容很少,停顿加上白庶回答的时间你已经把它看完了。确实,人类和血族的问题本身就如白庶的回答那样简洁,打来打去为的什么再清楚不过,但是实际永远不可能做到那样脉络清晰,你放下了手中的文件把它推回给白庶:“非常抱歉,恕我直言,这份停战协议的草拟太过理想化,恐怕不能代表血族全体的意志。就算你们能说服所有的军区效仿三零一,帝国军方面也不会同意这种毫无执行效力的条约。”

“我们很有诚意,”被你拒绝的白庶仍在礼貌地微笑,“因为三零一明明可以把T区灭掉的。”

“在我们军区的防御墙上轰出一个大洞,这就是你们的诚意?”你挑了挑眉毛。

“其实我刚刚和你们的守卫交涉过,但他们一看到我眼睛的颜色就朝我开火。”白庶委屈地。

你在心底暗暗给T区的守卫点赞,看来他们反应不错,但明面还是给白庶道了个歉:“那我代表帝国军方面向你代表的血族群体致歉,这份协议还请你拿回去,我们不会签署的。”

“能不能不要那么快拒绝我,”白庶说,“如果你接受的话,我可以让你看到这是可能实现的。”

“所谓人类和血族和平共处,共同管理这个世界,这种事情你要怎么让我看到呢?”你问。

“所以我说如果你能接受的话,”白庶看着你的眼睛,“能不能让我带你回趟三零一军区?”

让刚刚见面不过半小时的血族带自己回血族的老巢?你果断摇头:“对不起,恕我不能……”

“如果你不接受的话,我就把你们的会议室弄成防御墙那样。”白庶举起手中的炸药和遥控。

毫无办法,你火速地朝帝国军方面报告了下,立刻踏上了跟着白庶去三零一的路途。

·

在T区外面的原野上停着白庶不知哪里搞来的越野车,因为一看就是帝国军的东西。越野车带起一阵尘土飞扬,在荒凉的平原上留下浅浅的两道车辙。

白庶稳稳地操纵着越野车的方向盘,起初你们没有说话,但在你们快要驶出荒漠平原,隐隐看到远方有人类居住的城市时,你的神经瞬间有片刻的松弛,突然想起了刚刚白庶提到过件事情:“突然想到,刚刚你如果隐藏眼睛的红色的话,守卫应该不会立刻攻击你的。”

白庶愣了愣,然后牵动唇角淡笑着:“很遗憾啊,我没有办法改变自己眼睛的颜色……”

“可是据人类现有的情报,凡是血族不都应该有这种能力吗?莫非你不是?”你疑惑道。

让你没想到的是,白庶居然迟疑着没有反驳,说:“其实应该是的,不过我虽然是血族,但是内部结构系统和人类没有区别,或许是因为父亲是血族,而母亲是人类吧。”

你惊讶难怪白庶身上没有任何血族的戾气和阴森,不过:“血族和人类?真的可以结合吗?”

“为什么不可以呢?”白庶思考了下后朝你笑得温暖,“这种事情只要愿意,大概就可以吧。”

驶到城市区边缘的时候白庶把车停下了:“下车吧,继续坐帝国军的车容易被其他区袭击。”

这座城市已经被攻陷,坍塌的建筑物化作砖石堆在路边,剩下幸免于难的楼房也多有裂痕,路边的车没有人带走它们,整个城市死气沉沉。所以说不知道刚才你看到它到底在兴奋什么。

“等等,”白庶突然在道路中间停下脚步,“我想让你先看看这里。”

你环顾四周后皱起了眉头:“我觉得让我留意血族给人类造成的创伤不利于你们的谈判。”

白庶冲你摆手:“我知道你们帝国军尤其T区接下来想给予我们反击,但很显然,接二连三的战争往来只会让你们这样的城市越来越多,要对话不要对抗啊。”

“我觉得是你还不够了解人类,”你遗憾道,“我们自古以来解决种族纷乱的办法就是战争。”

“敌人即使被打败,但他还在;只要他在,冲突的记忆就在。[1]”白庶说,“所以无法和平。”

“我们早已有冲突的记忆,”你不能接受白庶的说法,“既然它有效,那就没必要去避免它。”

白庶没有正面回应你的话:“没关系,还有充裕的时间证明我的理论,我们先去下个地方吧。”

·

在你只能看到三零一军区轮廓的时候白庶就朝那里举手示意了。

“看到那个了吗?那是三零一军区的瞭望塔,早在更远的地方他们就能看到我们,只不过刚刚才进入我的视野范围,我的视力其实比普通血族还要差上很多。”白庶实话实说。

你这时候瞟了白庶一眼,轻声道:“和普通的相差很多的话,你在血族的世界恐怕并不好过。”

“不只是并不好过的问题吧,他们相当嫌弃我啊,特别是由于我母亲的原因……”白庶在此处戛然而止,“不过这种事情不提也罢。我们继续,你看,这是三零一的电子防御门,血族的科学技术没有人类成熟,电子防御门应该不如你们军区的牢靠。”

“你让我看这种东西的话我会对T区攻打三零一有信心的。”你道。

“当然不是这个,”白庶说,“三零一的地方不大,要让你看的东西就在军区后的城堡里。”

你跟着白庶慢慢穿过军区的领地,沿途有不少血族侧目,有对你表现出嗜血的贪婪的,也有不少是对白庶的鄙夷,可白庶就似入无人之境般,端着今日惯有的外交官的笑容在前面带路。

三零一城堡的名字听上去可笑,但内部结构和其他血族领地的城堡相差无几。白庶带你走过很长的空中走廊,应该是用混凝土浇灌出来的,旁边厚实的挡板令人少些提心吊胆的感觉。城堡内角角落落均是昏暗,只有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微量光源,好在对于你没有太大影响。

白庶带你从走廊一侧修筑的楼梯下去,越往下走你发觉嘈杂的声音越来越大,然后在楼梯和墙体呈现光怪陆离的死角的地方,白庶让你看到了通往家畜囚禁地的入口。家畜都是年纪很轻的少年少女,统一穿着黑白相间的衣服,这和人类的囚服简直有异曲同工之妙,他们大多瘦弱,吃着的是手里的蛋白质块,锁骨之间有被采血的密密麻麻的针眼。

“你要让我看的东西就是这个?”你极轻地啐了一声,“你一直都在做对协议不利的事情。”

白庶摇头:“恰恰相反,这个能完美证明条约中有关权力分配的问题。”白庶看着你没有任何惊讶甚至还带点愤怒的脸:“如你刚才所见,血族都有森严的等级制度,只有贵族能够来接近家畜,而且必须通过那唯一的阶梯,至于每条悬空走廊连接的都是不同阶级的地方。”

“我承认在关押方面人类不如血族。”你的眉头蹙得不能再蹙,“但是你想说明什么呢?”

“我想说明人类和血族可以共同管理世界,最好是用血族的等级制度。”白庶说。

你表示无法置信:“沿用封建的贵族制度?那我问你和谐之后,人类和血族能通婚吗?”

“……”这个问题应该戳到了白庶的痛处,他沉了沉,“如果遵守我拟定的条款,是可以的。”

“那我祝愿你的条款有朝一日得以实现。”白庶的停顿让你的喉头有点苦涩,“恕我直言,你的协议我代表帝国军方面无法接受,现在就请让我从三零一军区出去吧。”

“我送你回帝国军那里。”白庶在提到这句话时望了你一眼,但你此时并不想看到他,于是他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默默把眼神收了回来,“我怕你单独出三零一以后会被血族袭击。”

你没有拒绝白庶,但是可想而知的,从三零一到T区你们没有任何言语交流,更别提眼神。

“好了,就送到这里吧,至今为止麻烦你了。”白庶特立独行地从那个炸开的风洞中把你送了进来,据你对他的了解,他没有特殊能力,因此也只能依靠人类都能办到的炸弹破开墙体。

你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了沮丧,就像你们站的这个风洞,最终像是要把外面所有的空气都抽进来,然后慢慢的就没气了。但毫无征兆地发现他眼里的光芒没有熄灭,你欲言又止,就在此时,从两旁钻出来紧急戒备时才会调动的帝国军部队,将白庶的双手反剪到背后。

“白庶先生,”你的总指挥从黑暗里缓缓走出来,“我们通过电子战书向三零一军区确认过了,三零一方面完全没有签署停战协议的意思,这完全是你的个人意志,我们有权依法扣押你。”

白庶使劲挣扎了下但没能挣开,他们用鬼咒装备在他身后划了一记,他立刻就站不起来了,可见鬼咒装备对白庶有效。血族的便宜没占多少,血族的不利倒是全占尽了。

白庶朝你的方向投来眼神,但你用种自己都没有料到的机械音告诉他:“兵不厌诈,白庶。”

·

“你们想干什么。”你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办公桌后面的总指挥,平日那种下级对最高上级的毕恭毕敬不知道被丢到哪里去了,“外交部从来没有提出过可以用任何方式处理白庶。”

“我知道这对你的外交事务来说很难堪,”总指挥确实显得理亏,“但这是抓他的绝佳机会。”

“抓住他有那么重要吗?”你问,“他虽然在为血族做事,但你知不知道他和人类没有区别?”

“这个不在我们的考虑范畴,说到底还是你们做外交的事,”总指挥说,“你有空去交涉下吧。”

得到总指挥在没辙情况下做出的敷衍许可,你第一时间就去看望了白庶。他在电室的玻璃板后和你相见,好在他只是被软禁在那里,还未来得及施以对吸血鬼通用的电刑。

“你来看我吗?”白庶无意间抬头看见你来了,扯出个苦笑,“你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我很抱歉,”你的声线有点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白庶,“我很快就让你回三零一。”

“其实不用回去也没事,”白庶仍旧笑道,“我暂时没有想好下个去哪个军区宣传我的理论。”

“你还是回三零一吧,你的协议不会被任何人支持的,我们不能忘记过去的战争。”你道。

“历史并不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自动成为历史,它是活生生的当下的一部分,并继续搅扰着现在。[2]”白庶看着你的眼睛,“有位人类学者曾经说过,被压抑的过去终将会作祟于现在。”

你回避白庶的目光,觉得他简直可悲:“那些战役都很成功,但没人能证明停战是正确的。”

白庶在你话音刚落的时候就飞快回答,似乎这些话已经在他脑中翻滚了好几圈,已经到了呼之欲出的地步:“的确,如果没有现实中的和解,那人们只会记住那些有毒的历史或对自己有利的记忆。[3]也正如另位人类学家所言,试图忘记过去只会引起愤恨,最终引起对事实的危险歪曲,歪曲事实比事实本身要危险得多。”

希望和无助的快速轮替,足以毁灭任何正常人。[4]“所以……要知道所有的条约都会被撕毁的。”

“所以我一定要让血族和人类签署这份停火协议,一定要签署。”白庶说到此处激动,全然忘了他还被特质的皮革带子固定在电椅上,刚要站起就立刻被皮带的韧性勒住弹回了原地,“我们把什么作为未来的目标,取决于对往昔意义的制定。[5]我们不能忘记血族和人类之间的战争给我们带来过什么,但是很显然那些成功的战争并没有带来永久的和平,由此可见战争不是解决种族问题的方式。因此我希望血族能和人类签署停火协议,共同管理这块我们生活的大陆。哪怕条约的效力只能维持百年,或者只有十年。这是我的信仰!你能明白,对吗?”

·

当你代表帝国军方面拆开红色的丝绒带,在羊皮卷上流畅地签下帝国军的代码时,你从来没见过白庶笑得那么开心:“先知的悲剧在于,他们往往要到事后才被证明预言得多么正确。[6]”

“我原先以为血族和帝国军一定要轰轰烈烈地打一场才能真正解决问题,”你叹了口气,将羽毛笔重新插回墨水瓶,总觉得这件事情结束,整个人也轻松不少,“唯一尚能令人欣慰的一点是,无论如何,这场可怕的战争总算结束了,尽管是以这样的方式,但它终于结束了。”

没有人知道白庶的这份停战协议能保证多久的效力,但至少现在整片大陆恢复了世界政治统治崩坏前的祥和。其实无论是人类还是血族,没有任何一方有权决定其他种族的存灭,为了自然的平衡,于情于理都应该和谐共处,因为也没有人能够预测,是否在大陆上会再出现一个以前也无法想象的种族势力,到那时,就将轮到人类和血族的联合。

你期待战争永远不会再被挑起,希望这片大陆永远安静在世界一角,哪怕数年之后就被遥远的国度遗忘,最后变成真正的——离去之原。

—————————————————————————

[1][2][3][4][5][6]选自《被压抑的过去终将作祟于现在》

Thanks for reading~!

感谢各位这一年来对我的支持w嘛……当初也不知道怎么有个血族paro的脑洞就开了这个坑,然后顺手作死点了点文发觉就正好写到了20篇,其中托大家点文的福我也写了写并不熟悉的角色x

原来以为会是个双结局Ending,但是自从那位小天使给了我白庶点文的关键词后就觉得不能再合适了,虽然感觉立意没有拔得特别高和清楚……而且也想过要不要走寄生兽那种环保番的路线x想想还是太难搞了x

咳虽然正剧名义上完结了但你们要知道还有番外呢!这个系列貌似没有达到我的心里预期……所以单人的番外我暂时还没想好怎么写……而且是男你还是中心向我也没有主意orz毕竟所谓番外只是补点当初没说清楚的事情

最后的最后!非常感谢能把这个那么啰嗦的系列看完的你们!么么哒~

评论(10)
热度(32)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