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离去之原 郑轩篇 血族paro

The abandoned plain系列之16

*脑洞源自《离去之原》中文版,配合歌词效果更佳

*部分设定参考《终结的炽天使》

*英文是我自己翻译的,大家不要过度纠结

*每篇之间并无联系,各位看官可放心食用

*血族paro的设定各家各不相同,每篇都会透露相应的世界观和设定,如果想了解所有离去之原的信息的话,可能要每篇都看哦【笑

*这个系列可以点文,具体要求在文后,点文前请阅读

感谢点文,假装爪机可以艾特苏凛夜同学的样子x

*部分剧情有借梗,跟风来一发忘爱症候群paro

*要狗雪【划掉】不要狗血_(:з」∠)_

私设如山,避雷注意,ooc压力山大【误

—————————————————————————

郑轩篇 关键词:忘爱症候群

你看到在过道前面的男人,加快走了两步,觉得自己跟不上他后不得已开口喊道:“郑轩!”

名唤郑轩的男人自然而然地停下脚步,转身看向你道:“请问有事吗?”

你被他突然问住了,目光躲闪了几下:“呃,没有什么大事,只是……”

“抱歉,如果没什么重要的事的话我先走了,血族大会那边还在等我。”郑轩打断说。

虽然郑轩的态度相当礼貌,但其中透出来的是掩藏不住的疏离,你只能站在原地目送他从这条长长的过道离去,伴着两旁跳动的幽蓝烛火长明。

·

事情的发展趋势会变成这个样子还要从几年前说起,但是你觉得应该没有人会相信你。毕竟故事男主角郑轩的态度明晰,缺少了他这边,你在这个世界上大概就很难说清了。

几年前的蓝雨军区境内是你第一次见到这位吸血鬼。

蓝雨在前线和帝国军作战打了胜仗,当时的郑轩负责将胜利的消息传递回蓝雨城堡,而你,也只是听从队友的建议奉命来调查这片冰雪后的建筑罢了。

经过了漫长的荒无人烟的独自旅行,从那些僵死的焦黑树木后能看到整片的薄雾,蓝雨地区边陲常年日光熹微,结冰的湖面不像镜子,在稀薄的雾气渲染下和周围的白雪融在一起。青年就从湖的对岸而来,背后便是蓝雨的深色建筑,他的身影在高耸的城堡对照下显得渺小,但是身上的气度却足以穿过这块冰湖的湖面,到达你的面前。

你的半个身子隐在树干后面,他却仍然发现了你的踪迹,你也看着他。

当时你觉得这个红眼睛的青年真是惊为天人,但现在你不这么认为了。

毕竟血族相较人类都更像通常所说的贵族,你惊艳得理所应当。

蓝雨相较别的血族军区也不太相同,在对人类处理的问题方面,蓝雨出来的血族也都有独到的理解。没有把你当作家畜的打算,郑轩反倒将你带进了蓝雨城堡。

而且据他所说,他当时正急着回去通报消息,在这种地方撞上一个人类反倒把他吓了一跳。

你和郑轩的过程没有任何深究的必要,因为基于你们本身的处世态度,平和得有点像两个人类,因为哪怕同样是吸血鬼,都不会像这样看重和平。

郑轩只喝过一次你的血,然后就在那天出了点意外。

吸血鬼的体温偏低,物理方法只能造成他们体温上升的假象,他们有种从血管里透出来的寒意,但仍可以从心跳的速率来判断他们的反应。

你能感受到郑轩抱着你时剧烈的心跳,而他的动作也已经足够小心翼翼,尽管是在纯属自愿的情况下你仍没能想起来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只知道郑轩咬破了你喉管附近的血脉,涌出来的鲜血被他尽数吞下。你虽然也很紧张,但远没有郑轩喘息得厉害。

你正胡思乱想会不会因失血过多而亡或者他会给你施以初拥时,他突然松开你站起来,眼睛红得像要滴出血液,你伸手去摸脖颈,血洞附近湿漉漉的,想必白色的枕头上也是猩红一片。

郑轩站在床边,呼吸很沉,然后毅然决然地掉头离开了这里。

郑轩在你面前足足消失了一天,等你们再见面时,你发觉他已经不认识你了。

郑轩不认识你,是指他对你的态度依然友好,你暂时还留在蓝雨根据地,只是他不再喜欢你了。

于是事情绕回了最开始陈述的那样,既然郑轩说他什么都不知道,你也不方便再继续向他表达。幸而他认为你说的话还有一定的可信度,用他的贵族身份破例让你在蓝雨境内行动自由。

蓝雨拥有血族地界第三大的藏书室,你在那里的古籍中或许能找到想要的答案。

自从世界政治统治崩坏以后,吸血鬼对人类的态度由原先的回避加偷猎转变成了圈养与种族灭绝。尤其在人类因自身身体素质血液而有差异后,同为家畜却分出了血液等级,吸血鬼和人类就好比汽车和燃料的关系,全都由此体现出来。

再者,吸血鬼并没有新陈代谢,体温比人类低很多度,至今他们的血液循环系统还是个谜,加之他们天性寡淡,或许他们的身体机能不适宜因情感带来的巨大变化。

你没有办法去蓝雨的实验室调查你的血液是否属于上等级,但根据你前十几年的生活经验来判断,大概并不够资格,所以这导致了你和郑轩的不兼容。

·

你站在原地很久,最终像下定了决心似的往郑轩离开的方向走去,拐过几个弯后来到血族大会的会议室门前。这些年在你为了找到郑轩的时间里,不知不觉间清楚了蓝雨城堡里所有的路,而在他最常来的会议室门前,两边各有吸血鬼的士兵站立把守着。

你从大衣的内侧口袋里摸出一块老旧怀表,约摸是上世纪的东西,然后很快地把它放回原处。

就这样站在会议室门口等郑轩出来,当房间的沉重双开门从内部被向外推开时,你看到郑轩带头走了出来,胳膊底下夹着他做会议纪要的厚笔记本。

你很快迎上去,然后紧跟在郑轩右侧追着他快步走,边开口:“郑轩……”

然而郑轩再次打断了你:“不好意思,能再等我下么?新门那边有事故等着我去处理。”

郑轩说这话时他的眼睛是看着你的,你也像往常一样没有接口,而是随他一起去了新大门。

大陆现在正处于长期战争的混乱时期,不仅是吸血鬼和人类的关系停留在白热化的阶段,血族世界内部表面联手对人类进行种族灭绝,私下里早就为领地和政权而暗流涌动。在此期间时任蓝雨的第一第二贵族不在,按照顺位全权皆交给了郑轩打理。

蓝雨正式的大门朝向冰湖对面的蓝溪阁,这次新开的大门反其道而行,开在了侧边正对着平原延伸出去以外的吸血鬼军区。仔细想想也不无道理,比起围墙来电子门确实更加可靠些。

血族的世界比人类世界要传统得多,在人类已经开发出许多高科技武器和交通工具同期,吸血鬼们的科技革命才刚刚起步。在同样需要科学开发的蓝雨,郑轩负责蓝雨的防御工事。

“你们这边什么情况?”郑轩将笔记本拿在手里,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工程师的面前。

“好像是设定的程序出了问题,大门开关都会有很高的延迟。”工程师低头看了看记录板。

“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啊!我们就要军事演习了!”郑轩噼里啪啦地快速敲着键盘。

照理来说这种任务不适合落在郑轩的头上,但是现在的蓝雨没有人选。你问他:“能弄好么?”

郑轩又敲打键盘敲了一阵才有空回复你:“不是太严重的事,就快好了。”在他飞快地按下最后一个键后,他长出口气,驻地的新门也很快地合上了。

蓝雨的公共休息室,你跟着郑轩回到这里,依他所说,蓝雨内部的军事演习被安排在下个礼拜,郑轩要抢在最后的时间里检测好全部的防范措施。

“工程方面还有什么问题吗?”郑轩一动不动地看着桌子上那台机器显示出的数据,你在旁边坐了一会,想了想还是不能忍受这种无声的氛围,于是开口说道。

郑轩将键盘又是一通按,然后把屏幕调转过来朝向你,你看到工程的电子平面图上有好几个岔路口都红彤彤的。“红色的都表明还不完善,”郑轩说,“下星期就要用了简直压力山大啊!”

你咽了两口唾沫,这个红色的数量还确实有点多啊。

“那……要我帮你什么吗?这个工程我看你做的,比如这里和这里,我都有想法的。”你说。

“不用了。”郑轩回答得很快,想了想后再度说道,“呃,等到演习那天再具体看看吧。”

·

蓝雨近期和平原外的那个军区的关系很僵。他们总共有过三次特大的对抗,结果都是以双方都不讨好而告终。这次为了明确血族的目标,均匀军区实力,两方计划开展一次军事演习。

蓝雨军区后方的指挥部里,郑轩正忙着接听战地电话,你就坐在旁边看着他打,曾经站起来过在屋子里转了几圈,结果仍没有找到能现在就帮忙的事情。

把电话重重压回座机上后郑轩松了口气,按照先前的通告,他是此次蓝雨方的指挥官。

“压力山大啊……”你听到他又很小声地嘟囔了一遍他的经典口头禅。

“请问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吗?”趁着演习还没正式开始,你很谨慎地问着郑轩。

郑轩伸手把桌上摊得到处都是的文件揽过来,一张一张调换着看,但略手忙脚乱中并没有找到自己要的,于是又把它们全部归并到一起:“这样吧你帮我找找……”他的话说到此处突然戛然而止,明明已经情况紧急但仍慢慢地放下了纸,瞬间恢复沉静,道:“还是我自己来吧。”

语气富有郑轩往日特点的平和,但是感觉你们的关系只拉近了那么一瞬,然后继续疏离下去。

蓝雨方是这次的防守方,对面则以进攻为主。尽量避免伤亡的数据计算是蓝雨负责的,可根据现有的情况来看,对方并没有严格按照统计的数据。诚然演习有些也不是事先准备好的,要是都是事先准备好的话,那么这个演习也就失去了它的意义。

但最后方的指挥室都能被震成这样,显然在计划之外。

你勉强靠近看起来很危险的墙体透过窗户向外看。对面的直升机已经盘旋在你方上空,你扶着墙壁暗自感叹,这样的军备武器早在几年前的帝国军就已经很完善了啊。不过吸血鬼在过去都是依靠自身的生理优势取胜,硬件发展滞后也无可厚非。

突然震耳欲聋的爆破从北面极近的地方传过来,整个指挥室剧烈抖动起来,你作势贴近墙面蹲下捂住耳朵,感觉到有细碎的落石掉在你的头上。

但这种感觉很快消失,体感上周围似乎改变了,抬眼就发现郑轩撑在上方形成了狭小的空间。

接连的爆破声渐渐停了,远处枪械热兵器的突击声变得明显起来,就连劳动力不够只剩下两人的指挥部里的刹那安静都变得不太寻常。

郑轩完全没事,这点碎石就算是人类也不会有问题的,他作为吸血鬼在如此短时期内赶到你身边更是不会有任何负累,但他久违的又喘息起来,反应很像是人类的肾上腺素分泌过多。

他的眼瞳一如既往,对比之下你的里盛满惊愕。

郑轩不理解刚刚是什么驱使他作出这样的行为,所谓身体比脑子更快,他反应过来后已经替你挡了一挡,潜意识里只是你不能出事不能出事绝对不能。

可这种意识很快就没有了,看到你直直地看着他也是不明所以的样子,他只觉得心累。

没有别的动作,他撑着墙壁站起来,你听到他膝盖发出声音:“还好吗?没事的话站起来吧。”

这次的军演并非一定要分出胜负提高自己的平原地位。可如果主体是蓝雨和对面这种军区的话,那军演的目的更会将侧重点放在试探对方的实力上。

而且你知道蓝雨军区的内幕,其实是蓝雨一直在想方设法抵御对面血族军区的入侵。

蓝雨这次在军演中的表现并不好,郑轩结合诸多因素考量再三,决定提出签署停火协议。

郑轩不让你跟着,不过你不去都能将郑轩在签字时说“压力山大”的表情想象得别无二致。

然后秉承蓝雨在血族中有名的深谋远虑,郑轩去往蓝雨军区做好了随时对面会违约的打算。

这次你跟着去了,尽管郑轩竭力反对了很久,但你还是胜利了。

你不在乎他对你的态度,只是想为他做点什么。

他对你已经足够不错了,忙起来偶尔也抱怨个不停的样子证明他就是你认识的那个郑轩。但是他对你的印象模糊了很多。更重要的是,他不喜欢你,无感的那种,这才是最令人痛心的。

你早些年听说过这种病症,被称为忘爱症候群。

忘爱……么……?

郑轩带着你已经算是出发得早的了,只在他返回城堡后一天就到达了军区,提前做了些准备,但对面撕毁条约的速度实在让人无法理解。

估计就是为了打蓝雨的措手不及。

郑轩飞奔着赶到了军区防御后门的控制系统前,若非你知道此刻警报系数有多高,你绝对要以为他是在拿出全部的力气把你甩掉。

二十六个键在他手下敲得噼啪作响,刚刚火速得到情报这里将有对面的吸血鬼分队赶来,而全部的主力都在正门和侧门那里部署,对面的人数不算太多,郑轩决定由自己来解决掉他们。

郑轩看着显示屏上移动的几个红点皱起了眉头。

只有他一个人的话还是有点麻烦。

你看着郑轩,不由自主地握了握背上的布袋子。

郑轩一直没有问你里面是什么,但如果真要讲究时机的话,你觉得现在说出来是最为合适的。

“郑轩。”你轻声地叫他,“没事,我有这个。”

你从肩上甩下的布袋子中抽出一把鬼咒中的长刀。

郑轩的眉头蹙得更紧了,身为吸血鬼的他这样是正常的。

他也知道有部分吸血鬼军区在研究这个,但蓝雨向来不是喜欢如此破例的组织。想起你作为人类不受限制可以发挥作用,但还是本能的不舒服。

郑轩一口回绝了你:“不行,我是不会用这个的。”

“不是你用。”你摇头,然后指指自己,“是我去。”

郑轩愣怔了下。他知道绝不应该,但他更惊讶于你提出了这件事而他竟然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他陷入了风暴般的思想斗争,你没有去催他,不过催他的是军区后部已开始遭受侵略的警笛。

“没时间了。”你迫使郑轩让开一个身位,往系统里输入了一串他不知道你何时记住的密码。

左边那堵不起眼的墙在你按下最后一个键时蹿过一串彩色的流光,一块块灰砖明晰地显示出来,不约而同翻转着朝两边退开,露出通往军区外的道路。

明知前面有凶恶和狠厉,你仍愿提着刀一往无前。

未被你的身影遮挡的视野,郑轩看到对面有吸血鬼士兵冲过来。他几次三番要伸手拉住你,但理智总掺杂在莫名的感情中使他打消这个念头。

如你所说,指挥官不能折损在这里,而你又是个人类,对他而言没重要到不能放弃的地步。但像这次也好军演时也好去签署协议也好,只要你会出什么事他就觉得心惊肉跳。但这种心脏狂跳不止的感觉也只会出现片刻,不一会所有都将无影无踪。

通道里一片寂静,郑轩运用种族天赋去辨别你和吸血鬼厮杀的刀剑声,仍然什么都没有得到。

郑轩虽然清醒着,可他的感受就像是在梦中。郑轩想起了那个寒意森然的冰湖,想起了吸血鬼和人类那短暂的平和,甚至他能想起……独属于你的鲜血味道。

想到这里郑轩不能再继续放任自己回忆下去而什么都不做了,他用前所未有的速度打开军区的电子门,而迎来的只是一墙之隔的你消失殆尽的生命。

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此时的郑轩,在所有障碍都不复存在以后,他立刻注意到你的白色衬衫已经被血浸满,脖子上有撕裂的伤口,鲜血流淌开去格外刺眼。

郑轩的指尖颤抖却不是因为克制自己贪恋血液,有可能就是因为他的指尖颤抖,他认为你还有微弱的脉搏。尽管现在的条件相当恶劣,他仍决意为你施以初拥,哪怕此过程会万劫不复。

这是他欠你的。

所爱之人的死亡带来的心理冲击太大了,有时需要的并不是所爱之人的真正死亡,而是这种感觉。

而且吸血鬼和人不一样,甚至有传说吸血鬼能用自己的咬噬来为人类预防那些最可怕的瘟疫和疾病,人类历史上有过那几次最可怕的大瘟疫,正好都是在吸血鬼被猎杀几乎殆尽的时代发生的。毕竟忘爱症候群是出现在人类世界的,对吸血鬼未必适用。

你确实没有死。因为郑轩的初拥,你得以存活。

不过初拥后变成吸血鬼的你到底是否死亡过,吸血鬼这种生物到底是生是死,这又是新的界定问题。

幸而这种单方面的痛苦已经结束了,再也不需要一个等候结局的人死亡去换取另一个人的等候。

在一起吧。

—————————————————————————

Thanks for reading~!

倒数几段里的那个吸血鬼设定有人愿意和我联文嘛

最后恭喜苏凛夜同学百粉www

*点文时要写男神是谁、关键词和结局,可有特殊能力

*注意:特殊能力不是每个吸血鬼都有的

*当然如果想不出关键词和结尾就我来想,么么哒~

*另外对设定有详细想法就最好不过啦~

*注意2:离去之原系列想全头甜到尾似乎不大现实

*全职所有男神均可点

*点文可以是重复的男神

*如果点相同的男神我可能就挑一个,也有可能把你们的设定拼拼凑凑……

*有人点的话优先更这个系列,没人我就写别的了

*在每篇的结尾我会放出下一篇是谁,在发布之前点文都有机会被录用为下一篇,你们还可以猜下剧情

有不清楚的问我,欢迎小伙伴们来玩呀~

敬请期待

The abandoned plain系列之17 乔一帆篇

关键词:归墟

特殊能力:无

评论(2)
热度(61)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