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你是我遇见过的最美风景 喻文州线 中篇

上篇←链接走这

*这是和卿涵大大的联文,日更x很快就能完结的

*你们要相信我只是去摸了个鱼x

*写得我有点尴尬症,而且没有修改的欲望_(:3」∠)_

*我给自己找的理由是这种文夏天看不热x

*此篇关乎网游,部分设定参考剑网3

*有女主名字的全职BG,不喜勿入

避雷注意,欢迎捉虫,ooc

—————————————————————————

2018年,夏。

颜初事后回想,这其实就是个喻文州以来不及了快上车为由,强制给她喂了一口安利的故事。

广州的夏天比想象当中热得多,阳光灼得人有些难捱,校园林荫道的树叶在地上投下阴影,仿佛深墨色翻滚的绿浪。颜初窝在宿舍的书桌前,桌上她的笔记本电脑正翻开着,界面上弹出的对话窗口的昵称叫索克萨尔,那是喻文州的QQ号。

高中生的暑假开始了,今天下午,颜初会首次尝试喻文州所说的那个网络游戏荣耀。

喻文州帮她弄了个登录器,颜初自己则在学校附近的书报厅里买到了一张账号卡,刷卡登录。

为了在网游里方便练级,颜初没有选择目前最新的第五区的区服,而是听喻文州的选第一区。

女角色,选了个中意的系统脸,在ID那栏填上自己很喜欢的四字“华灯初上”,颜初的荣耀之路就正式起航了。颜初以前只玩过页游,但这和她以前玩的其他游戏类似,刚开始在新手村做任务,升级很快。喻文州曾经提过如果不想做任务也可以去杀怪练级,或者等到合适的等级去下副本。但此刻所谓职业选手们的夏休期刚开始不久,喻文州也好几天没和颜初联系了,杀怪又太枯燥,远不如干做任务来得快,至于副本的事情,颜初在没摸清荣耀的路数前不想独自混野队,希望等喻文州有空带自己去一次再说,于是陷入了不断的任务当中。

然而在颜初18级时,任务提示下个任务点在空积城,可她在布尔斯镇里转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去空积城的传送点,无奈在QQ上敲了条消息问喻文州。

颜初继续戳开地图兜兜转转,不料喻文州很快便回复了:“那个要到20级离开新手村了才可以去。”颜初低头思考了一会,喻文州又来了条消息:“把你的ID给我,然后等我一下。”

颜初照办,没过多久,游戏界面里一个玩家晃晃悠悠地朝她站的空地过来。

那人没给好友申请,只邀请组队,然后在聊天框里私发了条消息:“颜初,我是喻文州。”

不是说是职业选手么?颜初惊讶地看着他没转职前一身任务蓝装绿装:“这是你的号?”

“不是,俱乐部里随便拿的,用完这次就还回去。”说完角色抖了根手杖出来,“跟我来。”

颜初连忙操纵华灯初上跟着,到了布尔斯镇市集上的一个NPC旁,喻文州停了下来,对颜初说:“你看看这里有任务可接吗?”

颜初点了点,遗憾的是只跳出了系统对话:“没有呢。”

“那有可能是还不到等级或者没做前置。”喻文州说,“主线任务暂时做不了,要不你去做点支线?应该很快就能到20级的,或者去刷副本也行,就那个骷髅墓地。”

“你带我去吗?”颜初问。

“今天恐怕来不及,就这个号得混五人野队了,一会我得下,改天用满级号和你两个人去刷。”

“那我等会自己去练级,”颜初说,“等20级以后你再带我去吧。”

“好啊,到时候直接去冰霜森林,每天刷满副本次数升级会更快。”

“那,就这样?你快下线吧,别太耽误你。”

“诶,等等,”喻文州看着华灯初上转了个身,连忙开麦叫住她,“你想好怎么转职了吗?”

颜初回想了一遍她在官网上翻到的各职业介绍,说:“没什么想法,哪个比较简单?”

明显听到喻文州笑了笑:“这可不好说,女孩子很多玩牧师,不过我觉得你玩术士最简单。”

“怎么看出来的?”颜初不解。

“因为我的职业就是术士啊,你有任何不会的,我都可以告诉你。”

颜初想了想,说:“那我就当个女术士吧,挺好的。”

“嗯,那我下线了,你自己好好玩。”喻文州看到华灯初上摸出了任务送的手杖,提着走了。

喻文州习惯性地把号停到一个空旷的地方准备下线,突然看到小队列表里华灯初上的血条跳了没两下就空了。他迅速敲了条消息:“怎么了?”

“怪的等级略高,被打死了啊!”

喻文州仿佛都能看到未来的那个小术士躺在地上等着复活,冲着屏幕无奈地笑了笑。

虽然每天在线时间不长,但学着风筝远程消耗掉自己打得困难的练级怪后,又是老区,颜初顺利升到了20级,去接转职任务。出了新手村直接到了布尔斯镇,布尔斯是新人离开新手村后的第一落脚点,也是荣耀大陆地图最早开放的小镇之一,荣耀的老玩家们,都习惯在这里登记户口,颜初的选择也在这里。

看着华灯初上所有技能点重洗了一遍,技能栏里喜欢用的技能也去掉了好几个,又塞了几个新的黑紫色的图标进来,颜初一时间有点不习惯。将背包里能用的布甲都翻出来穿上,对着不认识的技能又看了好几遍技能说明,颜初才敢往上重新加技能点。

颜初让穿着粗布长袍拿着木质手杖的华灯初上转了两圈,心底叹了口气。

唉,不管好不好就是她了。然后立马找商人把不需要的装备都卖了,准备继续去练级。

这时来了条系统消息,点开一看,系统提示玩家索克萨尔申请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

应该就是喻文州的账号了,同意后好友列表的数字跳了一跳,但颜初惊讶地发现索克萨尔显示不在线,关掉列表再开也是这样,颜初觉得自己的机器一定是卡了。

直到收到索克萨尔的私聊:“颜初你在哪里?我来陪你刷副本。”

“喻文州我这看你不在线。”颜初直接无视了那个问题,爆了手速问喻文州。

“隐身登录,你上线的时候有个选择,但普通玩家不太需要,你可能没注意看。”喻文州回。

“那看来你这就是职业比赛的账号啊!”颜初感叹,“我在冰霜森林门口。”

虽然索克萨尔神级账号头顶上的名字无法被抹去,但这是一区,荣耀里最老的区,老玩家们都在神之领域,就算创号也很多会去体验新区,抽离掉这一部分后,剩下就是选择第一区的新手玩家,他们未必认得出索克萨尔,况且也有很多改相近字模仿神级ID的行为存在,只要不多做停留,引起骚动的可能性很小。喻文州很快操纵角色传送到了户口所在地布尔斯镇。

冰霜森林偌大,放眼望去树林结了冰雪,白茫茫的一片,喻文州让索克萨尔大大方方地绕着副本范围走,甚至还和好几个玩家擦肩而过,终于在一个方向找到了华灯初上。

小姑娘模样的术士被兜帽盖得严严实实的,站在冰雪前面看起来似乎真的有点冷,有点意思。

然而当索克萨尔站到华灯初上的面前时,颜初略带迟疑的声音从耳麦里传出来:“你、你这个号怎么是这个样子啊……”这就是个满级的普通号啊。

喻文州秒懂:“因为这个号已经去过神之领域了,那里的东西带不回普通区的。”因为很熟了,所以又开语音直接说:“你也快点去神之领域吧,那里荣耀才真正开始呢。”

似乎这几次见面账号卡留给她的印象都不怎么样。喻文州叹气。

寒暄过后,事不宜迟,两个角色进了冰霜森林副本。

颜初的华灯初上跟在索克萨尔后面蹭经验,就算她20级刚压线到副本等级危险系数也为零。

去往BOSS的路上时不时会碰到小怪哥布林,颜初最开始有点紧张,远攻的和会魔法的像她这样的远程职业没有优势,近战的挥舞着大棍配上哥布林绿皮蓝鼻子的外貌着实有点可憎,不过转念一想毕竟她有喻文州在啊,于是让华灯初上往前跳了两步离索克萨尔更近一些。

过了一会颜初发现……这推副本的速度着实有点快啊!

眼看前面已经能看到哥布林领主冰霜塞恩了,颜初想起自己看到过的系统公告:“照这个速度,我们会破副本记录吗?”

喻文州有点失笑:“不会啊,我的等级已经超过副本记录的要求了,就算不是这样我们的装备也不是一区顶尖的,最快的组合肯定是五个满级号去刷,副本记录只有在新区刚开始才有意义,老区这个等级的副本记录奖励实在太少,不会再有人去追求的。”

“嗯,这样啊,那我以后不组刷记录的队伍。”颜初不说话了,副本记录什么的她不想了。

“如果有机会的话也未尝不可。”喻文州边说边已经让索克萨尔丢了个切割术过去,开怪了。

简单说着塞恩的要领,颜初帮着输出,BOSS很快红血,然后倒下,显示出副本通关的提示。

喻文州把所有装备和材料分给颜初,似是有些遗憾:“没出隐藏。”颜初不懂喻文州说这话是什么意思,胡乱嗯了一声。然而紧接着喻文州说:“好啦,接下来你去野队再混一次吧。”

颜初这下知道喻文州的意思了,惊:“但我感觉我混野队不行啊,而且万一出隐藏了呢?”

喻文州笑笑:“那说明你运气不错。行了快去吧,我在副本门口等你出来,一会我还有事呢。”

喻文州这语气里摆明了是不会跟自己去的,而且他以工作为由来催着自己,颜初是真的不好耽误他,于是很苦逼地出去找队伍去了。

喻文州站在冰霜森林的门口挂机,边给所属公会蓝溪阁本区的会长去了条私戳,问能不能拉个人进公会,然后把华灯初上的ID给了他。

这下颜初华灯初上称号底下的公会名称应该不会空着了。

等了不少时间,喻文州有时低头摆弄下手机,估摸着应该碰到隐藏了,否则不会那么久。

果然,华灯初上像在冰霜森林里带出了一身的冰雪,第一句话埋怨喻文州:“出白巫女了……”

喻文州笑:“这不是过了么?挺好的。”

颜初往后练级刷本暂时不会有问题,喻文州告别她以后,及时回了俱乐部组织的网游队伍那边。颜初适当增加了在线时长,除了吃饭睡觉做作业几乎把多数时间花在了荣耀上。也就大半个月的事情,颜初已经达到了当前荣耀最高等级,她希望现在去开启神之领域的任务。

神之领域的挑战任务并不简单,杀怪PK什么的已经不足为奇,讨厌的就是技巧挑战。

术士远程,碰到同为远程的职业可以对轰,还能承受,最怕碰到像拳法家这样的近战,贴身得让人难受,而且术士大多技能都需要读条,缺乏瞬发技,对颜初的华灯初上这种浑身只有二段加速的简直就是噩梦,因此很多操作要求都是完成不了的。

颜初有一段时间没有和喻文州联系了,而且前段时间他帮忙太多,实在不好意思再去请求。况且话又说回来,神之领域集中的都是能完成任务的高手,代练的毕竟不多,就算托喻文州的关系过去了,他不在的时候碰到野外扫图还是要靠自己。至于不去神之领域永远留在第一区,既然是喻文州把她拉进荣耀这个大坑的,那她至少也该去网游中的那个位面看一看。

神之领域里的人数多得让人害怕,自己没有玩得很好但也不是很差,一定可以过的。

刚才想得太入神没有听到,抬头的时候台灯有点晃眼,虚着眼睛看了看发现QQ有消息闪烁,是喻文州的:“去神之领域了吗?周末有野图BOSS刷新。”

“早着呢,技巧挑战我过不去。”颜初打完字还配上了一个郁闷的表情。

“是键位或者技能搭配有什么问题吗?我记得你的操作速度还可以。”

“老问题啊,总是断我读条,连个诅咒之箭都像站桩除了我也是没谁了。”颜初怒拍键盘。

“你这要求可能要四段加速了。”喻文州一直记得华灯初上的装备等级,“这样吧,如果没有别的要求的话,我让你们会长寄套公会装备给你,牺牲点精神和双会没问题吧?”

“没问题,加速对我来说比较要命。”颜初打字的手突然一顿,“但那个装备……”

“不要紧,不绑定的,你留着也行,不想要了就塞到仓库里去,给别人穿。”

“好哒,谢谢!”颜初从善如流地朝喻文州卖了个萌。

“对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喻文州问道。

颜初面对这个问题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有点穿越般错觉的晃神,然后明白喻文州指的是自己什么时候从家里回广州的学校,便说:“离返校大概一个星期吧。”

“能早两天么?”喻文州问。

颜初迟疑着想了想,将打好的字又删掉,然后重新输进去:“行啊。”接着双方再没了下文。

“坐标1756,3298,海上夜归人甘烈,嘉王朝已经有人到了,喻文州你快点来救命啊!”颜初日夜加紧练习,一个星期后终于冲到了神之领域,她很佩服自己的这种敬业精神,然而适逢周末,正好让她在归空海峡附近撞见野图BOSS刷新。

喻文州秒回:“马上就到,你自己当心。”

颜初看过几家大公会对野图BOSS的纷争,厮杀相当惨烈,华灯初上头顶着蓝溪阁的称号躲在一块礁石后面,眼见对面有两个嘉王朝的人要过来欺负她这个小号,丢了几个法术过去飞快倒退跑路。两个人打她一个也就两三刀的事情,就在只剩半管血的时候血条突然一跳,身上白光沐浴,回头看看,蓝溪阁的大部队已经赶到,带头的是会长春易老,从她身边经过。

喻文州发了消息来这,加她进组:“你再往后走点,站到我这里来。”

颜初绕着人群走,跳了几跳跑到索克萨尔旁边,开了语音轻声说:“好险,竟然让我碰上了。”

“欧皇。”喻文州笑。

“谢谢夸奖。”颜初叹了口气,心累。

“要不要成为蓝溪阁正式的探子啊?”喻文州打趣。

“不了谢谢……”

颜初安静地站在喻文州几个身位格外听他指挥,最终甘烈顺利落入了蓝溪阁的手中,分完装备材料准备散团,颜初自言自语般地说:“我好想去玩治疗啊,既能保命,又能救队友。”

“哦?想和很多女孩子一样玩牧师么?”喻文州问。

“不,想玩守护使者,感觉牧师太常见了点,”颜初说,“而且练级好烦,想直接去收号。”

“简单啊,俱乐部有很多没有主人的空号,想要的话给你留一张。”

游戏的谈话到这里就已经结束了,颜初顿了一顿,说:“我明天回广州,下午的火车。”

喻文州的声音听上去比先前还要高兴:“那太好了,我去接你。”

“不用,就是……”颜初搜肠刮肚整理着词汇,“不是让我早点回去么?有什么特别的事么?”

“呃,这个倒是没有,只是想找你出来。”总不能说是想要见你吧。喻文州腹诽。

“那行,我明天傍晚到广州,后天就有空和你出去。”颜初说。

两天后,颜初如期去赴了喻文州的约,地点定在了广州的CBD中央商务区。

分别两地各自说了些夏休发生的事,有点交换情报的快感,而当路过商场的游戏厅时,颜初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有种好奇在心底蠢蠢欲动:“喻文州,你除了荣耀还会不会别的游戏?”

喻文州挑了挑眉,指指那个方向,笑道:“试试?”

事实证明喻文州在别的游戏方面虽没有荣耀那么擅长,但据颜初的观察他在方向和距离上都有比普通人高出一截的天赋,而且,他的运气似乎不错……

其实他才是真的欧皇吧?

颜初看着喻文州气定神闲地捏着操纵杆很轻松的样子,再看看自己面前的抓娃娃机……

貌似就从来没抓成功过啊。

喻文州朝叹着气的颜初走过去:“想要哪个?”

颜初指着落在空处的玩偶,喻文州记得它似乎是现在堪称网红的那个垂耳兔子。

喻文州往投币口里塞了两枚币,手扶上操纵杆,全程都是笑意清浅的,然后摁下按钮……

我去还真的被他吊上来了啊!

喻文州弯腰把那只棕黄色的兔子拎出来提到颜初面前,笑着看她一把抱在了怀里。

喻文州表示哪怕他十次里面只能钓成功一次,只要这一次用对地方就行。

路边的甜品店,颜初抱着兔子坚持不懈地刷着高智商游戏2048,面前桌上的奶茶只下去小半,手指停留在1024和过去两格的512上方举棋不定。喻文州轻轻把她的手机抽走,然后凝神着在屏幕上滑动,随后淡然一笑,在颜初吃惊地目光中把手机还了回来,显示已经通关。

“颜初,我有事情和你说。”喻文州从口袋中摸出一张票,在桌面上推了过来,“下个星期第四赛季常规赛正式开始,我能不能请你来看我的比赛?”

职业联赛的事情颜初有所耳闻,她惊讶中掺着半分欣喜,看着喻文州:“你的意思是……?”

喻文州噙着笑意点点头。

第四赛季,蓝雨喻文州出道。

TBC

—————————————————————————

Thanks for reading~!

不造说什么好,就这样吧_(:3」∠)_欢迎找我聊天x

评论(3)
热度(37)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