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两人身份悬殊,但都还没什么心机,因为年龄相近,倒是十分要好,干什么都喜欢凑在一起。王杰希刚走,乔一帆正在准备凑过来给高英杰说点什么,就听得那边有人喊了一声:“一帆,去给大家拿点喝的过来。”

“哦!”乔一帆无奈地应声。支使他的人叫肖云,很巧这次拿到了个叫云霄的战斗法师。这人是本赛季替补出场最多的一位预备队员,可以说已经算是半个主力,自然在预备队员中以老大自居。

不过对于俱乐部未来的当家选手高英杰他也不敢去指手画脚,对乔一帆却是很不客气地使唤着。这也不单单是在微草,每个俱乐部里的新人菜鸟都是差不多的情况,给主力们拎包倒水跑腿什么的都是常事,除非是像高英杰这样重点关照对象,或是像去年的孙翔那样一入队便已是当家选手的超级新人。

“你喝什么?”乔一帆应声去拿饮料,却不忘悄声问一问好朋友。

结果被问的主还没说话呢,另三个却已经都是很不客气地点了起来。

“给我拿瓶绿茶。”这是肖云。

“我要可乐。”

“我也可乐。”

这两个是周烨柏和柳非,各用着鬼剑士白夜黑昼和神枪手堕落天使。这两人在俱乐部混了也有两年多了,随时准备接替状态下滑的主力。目前虽比不上肖云起眼,但总比乔一帆要强许多。

“我随便吧!”到最后,高英杰只是小声地说了句。

乔一帆跑去拿了饮料回来分给众人,那三个预备老鸟连谢也没说,已在埋头讨论。——原著第128章《职业菜鸟》

柳非是个好姑娘,肖云和周烨柏也都是很有趣的人,但说真的,他们对待一帆和英杰的态度真的差太多了。难免有些难受。可以理解,很难认同。

联盟职业选手的合同,通常都是某年7月1日起,某年6月30日终。于是每年的6月30日,都有一些选手的合同到期。俱乐部会挽留的选手,基本都会在合同到期前完成续约。今年的6月30日,乔一帆是到期选手中的一员,但是很遗憾,还没到6月30日这最后一天,俱乐部方面就已经通知他,他不在微草战队未来的计划中,可以到合同自动终止后,另寻出路了。——原著第717章《有人欢喜有人忧》

队长虽然没有人事权,但提出的意见对于俱乐部做决定还是有相当分量的。对于乔一帆,王杰希已经看不出在队里有什么价值。他知道这孩子在队里呆得也很辛苦,或许不要在冠军队,而是在一支没什么压力的中流队伍,他反倒会多些进步吧?——原著第144章《你来我往》

“微草的?靠,冠军队的成员,连名字都不知道,这孩子被埋没得很厉害啊!难怪会被你挖过来。”黄少天发现问题关键的眼光总是很毒辣。——原著第211章《长江后浪推前浪》

乔一帆,那孩子,跑去这队伍了?这倒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呢!王杰希想着。他不由地想到了夏季时候经理亲自打来的有关乔一帆的那个电话。当时他就并没有否定乔一帆的才能,只是肯定了乔一帆并不是目前微草战队需要的选手。那个电话的原委,王杰希后来也没有多问。不过此时看到乔一帆跑去了兴欣这个队伍,却很认同他的这个决定。——原著第844章《终于见报》

一个完全无法回避的问题:如何看待一帆离开微草?

俱乐部不打算和他续约,续约这种事情,肯定也是问过队长意见的,即便如此,我觉得不存在杰希大神看走眼这种事。虽然职业选手对任何一个职业陌生都是不允许的,但拿到不适合自己的角色发挥不好也是无可厚非的。一帆应该是从青训营出来直接进入微草的,如原著所说,如果还想继续以职业选手为生的话去中流战队或许会有更多发展空间,现在直接把他退回到青训营里去也太过分了!去中小战队混有可能,真的没见过哪位职业选手还回青训营回炉重造的!杰希大神真的有好好关注过他,但微草主战队的职业构成已经确定了,很难为了一帆这样的队员做出改动。微草真的很严格,一帆已经拿到了一张退役前辈的刺客账号卡,以他在微草的地位,很难让战队重新帮他考虑他适合哪个角色,打得不好只会让他自己练。而且现在就算明白一帆是位出色的阵鬼选手,难道把他请回来?周烨柏呢?让他回替补席等着?不可能的。根本也不存在打脸的问题,按照微草的转会邀请记录来看,如果真的有必要再招揽一帆的话肯定也会去。所以综上所述,我认为这件事自始至终,以“微草不当心放跑了一个好队员”来评价不合适。

叶修手里拿了一个报纸卷成的纸筒,朝着一边墙壁上挂着的东西敲打了几下,但此处灯光不明,有些看不太清。

“小唐,这里的灯给亮一下。”叶修回头说。

“诶!”唐柔应了一声,调亮了这边的亮光,叶修再度拿纸筒敲了敲上面列着的一行条款,回头对刘皓说:“看到了吧?本网吧谢绝接待酗酒者。不好意思了四位。”——原著第96章《因为你做错事》

剧版无伤大雅的改动……但个人还是觉得原著里叶神的表现更有趣一些。


以及,在我心目中术士排名第一的大招永远是死亡之门,其次六星光牢,诅咒之箭在我心里是没有多少地位的【喂

评论
热度(4)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