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Funeral 6.0 黑道paro

150粉点文第五弹 感谢点文

*又名Death Party

*谨慎处理文内情节,放心食用不会踩雷。

*写这几章的时候脑内经常循环《为了遇见你》x

*不出意外的话下章应该就是完结篇了吧……

*快点完结让我写别的呀【原地翻滚

*私设如山,欢迎捉虫,黑道paro其乐无穷,ooc

—————————————————————————

为了固定几缕碎发并且考虑到美观,你的头顶别了一个水晶制的发卡,喻文州正好按在那个位置,硌得你头皮发疼。其实就那个发卡的结构来说应该喻文州的手会比较疼,但当时你完全没考虑到他,而且那只是瞬间的事情,喻文州很快扶着你直起了腰。

你和喻文州站在背靠别墅露台的位置,落地的推拉门上方有扇拜占庭式的玻璃窗,你抬头望见那扇窗子已经破了一个洞,裂纹甚是可怖地朝周围延伸开去。

你很好奇这枚子弹到底是谁打出来的。方锐和唐昊的枪口指的是对方,相比孙翔没有明确的目标,最有可能提枪乱扫,最后放了一枪来警示。然而他的表情好像和你差不多茫然,你也就把他从嫌疑人中排出去了。你忘记了,比起用枪,他更喜欢直接冲上去干架。

现场握着枪的人已经太多了,所以这枪到底是谁开的?喻文州拍拍你的肩膀,指着你们对面。

她的枪口有缕淡淡的烟升起来,她刚扣下扳机的手指蜷缩着,因为太过用力,关节有些泛白。

那样肉眼可见正在剧烈颤抖的一双手,根本不适合用枪。你看着她惊讶地挑起了眉毛。

陈果。“陈老板?!她来干什么?啊不对她开枪做什么?!”你问喻文州。

“走火了吧。”喻文州淡定地说道,他的目光从枪口移到玻璃窗上的窟窿,停顿片刻,之后才继续道,“还好她的枪口是偏朝上的,否则刚刚我可没把握救你啊。”

根据弹道,这枚子弹是无论如何都打不到你的,可喻文州还是在第一时间给予了你保护。你觉得这个人真是强大,陈果站在会场的偏僻角落,他都能瞬间发现子弹的源头并作出反应。

“把枪收起来吧。”叶修走到陈果跟前,把手覆上她握着的枪面,缓缓地按了下去。

方锐很快也将枪别回了腰间,同时收手的还有几家小组织的头目,虽不隶属兴欣,但他们对于叶修的指令怀疑甚少。因为他是唯一的离开十年、回归时仍能翻云覆雨的人。

也因为子弹旋转着穿透他胸膛、染红他灰蓝外套的那幕,钉死在了他们的记忆里。

“陈果其实是位很好的老板,没有她,叶修恐怕也回不来。”喻文州说,“就算可以,也很难。”

你沉默片刻,说道:“陈老板或许是位很好的商人,但她不适合来这里。当然,我也不适合。”

“没有,我觉得你做得挺好。”喻文州轻轻地笑了笑,“陈果今天可以不来,但你必须来啊。”

“以后和枪有关的事情,我都要敬而远之。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就是这个道理。”

喻文州等到所有人都将枪收进去了,才安慰你道:“这种事情,多来几次就习惯了。”

你下意识瞪大了眼睛:“多来几次?!幸好陈老板手上还有分寸,否则即便是周泽楷……”

“等等,你为什么会提到周泽楷?”喻文州打断你。

“我想说即便面对枪法很好的人,我也会担忧的。周泽楷不是外号枪王吗?那他肯定是个神枪手,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的那种……”你努力向喻文州比划着,被他再次阻止了。

喻文州笑:“周泽楷的外号确实是枪王,但我想,这里枪法最好的人应该是苏沐橙。”

“苏沐橙?”你愣了愣,“如果说叶总的枪法比苏沐橙好,我不觉得意外,但是她……”

“她的枪法超过了叶修。”喻文州笑意未减,“其实联盟里枪法最好的人,是苏沐秋才对。”

你的视线落到站在叶修后方的苏沐橙身上,她是标准的美人,你很难将这样的颜值和她所承担的东西联系起来。你想通过她的脸想象出苏沐秋的样子,但可惜这样的想象是徒劳无功的。

“联盟刚重新起步那会,人还非常少,就从来没人能超过苏沐秋。”渐渐敛了笑容的喻文州语气显得无悲无喜,“如果有,那也只可能是叶修。”

你在心底叹了口气。周泽楷的实力无需证明,苏沐橙有多强你还没见识过,但你有幸在兴欣蓝雨见面的时候和她碰杯。那样稳的手,若就这样执着高脚杯,血红的酒面都不会晃动半分。比起黄少天之类偏爱冷兵器的杀手,她天生就该是枪系的归属。

到底他们谁更强些,不到决斗的那一刻,都未可知。所以归根结底这样的分析是毫无意义的。因为苏沐秋已死,留给联盟的只有关于他的传奇。

在主观感情方面,活人是永远没办法战胜死人的。

你没有把这些想法告诉喻文州。你猜他也不想弄懂你在想什么,他握住你的手拍了拍,随即又放开:“应该没事了,冯宪君主席马上会过来控制现场的。”

没过多久,依喻文州所说,冯宪君再度出现在了年轻人的会场里。想必会场里发生了什么他都清楚,只不过装作不知道罢了。很多事情,不是联盟的势力可以插手的。

兴欣和嘉世,孙哲平和嘉世到底算个人恩怨还是上升到义斩的高度,方锐唐昊和仍未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林敬言,这些问题都还没有解决。

现在的制衡太多,他们无法闹得同当年那样天翻地覆,这些往事会变成永远的刺,哽在喉头。

所以……好像永远都解决不了吧……

你觉得眼睛有些疼,转身推开门,站到有白色围栏的露台上。喻文州跟着你出来,没有说话。

夏夜有风,把你的碎发全部吹起,你觉得你清醒了不少。他们触及得到荣光,然身处联盟的日常是沉重而又苦闷的,你这个刚加入蓝雨并随时想着要退出的局外人,操不动那么多的心。

这时喻文州开口:“你冷不冷?要不要我把外套脱给你?”

哦对,喻文州也是有故事的人。在你的印象里,喻文州对你不错,但也谈不上特别好。不敢说他在你身上有利可图,毕竟他所追求的东西你从来没搞懂过。所以这次的舞会是一次普通的出勤任务,只要完成就好,他此刻对你追加份额的关心很容易让你产生探究他心理的念头。

好在你的自控还比较强,他因为你长时间的沉默已经开始脱外套了,你同他对视一眼,平静地拒绝:“不用,我就是觉得里面热,才出来吹吹风的。”

旁边的侍者很有眼力见地给你端来一杯冰水,你握着那瘦长的杯子,支着手肘倚靠在护栏上。

突然听得“咻”的一声,你的左边脚踝处有剧烈刺痛传来,逼得你瞬间跪了下去。

你尽力抓着杯子,没让它从二楼摔下去,杯里的水全部翻倒,啪嗒啪嗒滴在下方的花丛里。

TBC

—————————————————————————

为了遇见你~我珍惜自己~我穿越风和雨~只为交出我的心~♫

不要把人物关系代入原著orz方锐和唐昊都是国家队成员,他们之间虽然感觉没那么熟,但打配合肯定是没问题的,职业选手对这种改朝换代看得很多

伞哥的问题我很早就想讨论了orz不过我通常不太喜欢讨论人物性格啊定位这种的,毕竟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尤其谁是真正的神枪讨论不出来的……好了!点到为止,麻烦各位看客老爷啦w

我我我最初开这个坑就是为了最后一章的时刻QAQ但是到紧要关头我怂了x

不过我知道再不把感情线扯回来就完了x最后一章就……扯扯感情线顺便讨论点高深莫测的事情吧x

评论(4)
热度(65)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