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孙哲平x你 原著向

150粉点文第一弹 感谢点文 @正直帅气叶安澈√ 

原著向的男神x你

如果妹子觉得不像原著向的话我可以重写……

自从看了全职后有强烈的网吧情结,然而没机会去所以不知道里面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如有常识性错误欢迎捉虫

*ooc

———————————————————————————

夜晚的北京市区灯红酒绿,川流不息般的人潮涌动,穿过繁华的街市。

在这喧嚣之中,手机铃声变得有些渺远,与大部分人流朝相反的方向走着,孙哲平感受到裤子口袋中的震动,将手机拿出并接起:“喂?是我……嗯,快到了……好,一会见。”

电话挂断后,将手机重新塞回裤子口袋,孙哲平脚步加快几分,与周围闲散逛街的人们相比显得更加不一样,朝人不那么多的地方走去。

最终孙哲平停下脚步的地方是一间网吧的门口。

网吧开在一条人少的街上,街道朝外通向热闹的马路,周围都是居民住宅,很少有人往这里走,来的大多也是去上网的。它的招牌做得很大,用了旧式的霓虹灯,灯光打亮一片。

孙哲平在门外稍微站了站看招牌,然后毫不犹豫地往里走。

网吧里暖黄的灯光非常亮堂,与外面的黑夜形成强烈反差,孙哲平走下沉降式的两三级台阶,

来到服务台前,一边手肘随意地支在上面,说:“上机。”

网管是个年轻人,意外的不认识孙哲平,低头就敲打服务器的键盘安排空机器,孙哲平屈起指节敲了敲桌面,回头朝远处一指:“看到那个姑娘了没?就她旁边。”

小网管显然是没遇到过这样指定座位的客人,从服务器前抬头吃惊地看了看孙哲平,又吃惊地看着角落里孙哲平指的那个姑娘,半天没合上嘴。孙哲平忍不住出声提醒:“行了别看了!”

小网管看来刚干这工作不久,不太熟练,折腾一阵后孙哲平才能去用机器。他对自己的身份没有掩饰,只是将外套的领子往上提了提,正好也没人注意他,就一路走一路看过上网的人的电脑屏幕。其中不乏是来玩荣耀的,那熟悉的光影画面让孙哲平不自知的牵扯出一丝笑意。

你此时正紧盯面前的显示器,弓着身子大有要把脸都凑到屏幕前的架势,手指在键盘上不住敲打,手里鼠标也是“嗒嗒嗒”狂点加狂甩。孙哲平拉开你左边的座位坐下,说:“来了。”

“哦哦,来了啊。”你手下动作不停,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没分半个眼神给孙哲平。

孙哲平弯腰去开机器,顺便刷存在感:“你来了多久了?”

“有一会儿了。”你说,发现自己的角色不妙后咬牙,“有什么事情你等会再说。”

孙哲平本来要继续讲,但听到你这么说后先闭了嘴,等机器开的时候转了下椅子,正好是能直视你屏幕的角度。看到你咬牙切齿的表情和你手下死去活来的角色,没克制住笑出了声。

这时你的角色倒下,你气不过拍着桌子,碍于在网吧不敢拍得太响,结果回头就看到旁边的人笑得爽朗而且没心没肺:“就你这打法,死了很正常啊。在打什么?”

你面无表情地退出对战的界面,把键盘往里推了推,说:“神之领域的任务。”

孙哲平那台机器已经亮了一会,他熟练地刷卡登录荣耀,听到你的回答时怔了怔:“还没过?”

你闷闷地点头,他若有所思地道:“不应该啊。”你没接话,片刻,他转身朝你伸出手:“账号卡给我,我帮你过,也就一会的事!”

你摇了摇头,重新握上鼠标:“没关系我自己可以,你忙你的。”

孙哲平“哦”了一声,开始敲自己的键盘,抛下一句:“需要帮忙说话。”

“刚才那是跟你说话分心了。”你说,马上又重开一局,“我再来两把,不行了叫你。”

孙哲平笑你硬撑笑了两下,不笑了:“我记得当初那会你的技术挺不错的,应付点神之领域的挑战肯定没问题,怎么……”孙哲平没说下去。

你没有先前那么全神贯注,手下敲敲点点,还没耽误回孙哲平的话:“你也说了那是当初,这么多年不玩当然手生了,连那时候的账号卡都找不到了,现在还要重新来过,结果发现这些年荣耀公司这个改那个改的,真是烦人。”屏幕上出现荣耀两个大字,你达到了进入神之领域的PK要求,稍稍松了口气,不顾形象的将腿缩到网吧的椅子上,抱膝休息一会。

孙哲平瞄了你一眼,颇有些感慨地道:“有进步就肯定有落后。”这话说得意义不明,进步不知道是指物还是指人,那个“落后”也不知道是在说你还是他自己。

然而这种严肃且略有忧郁的气质只在他身上停留了那么一会,轻狂又重新上身,仿佛刚刚那话不是他讲的:“所以说当初早点决定跟我去打游戏多好!磨磨蹭蹭现在想打也没机会了。”

说到这事儿你气就不打一处来,指着他的鼻子骂骂咧咧:“废话你一个大老爷们怕啥!老娘我要读书啊读书!”说完你还拍了两下桌子来表达自己的愤慨。

孙哲平看你那都快掀桌的反应只能示意“好好好你说啥都成行了吧”。

你偏头瞅了一眼孙哲平左手上缠着的雪白绷带,问他:“你手怎么样了?”

他抽空动了动手腕:“还行,强度不大的话没什么问题。”然后他又在键盘上敲了一阵,对你说:“跟我打一局?”

“什么?”你有点没反应过来。

“我说,跟我PK,证明给你看我手还可以。”

“怕你啊。”你抓起鼠标就让角色往竞技场那赶路。

屏幕上一男一女两个狂剑士缠斗在一起,本来就是职业大神对普通玩家,用的还是孙哲平浸淫其中多年的狂剑,结果当然是你死得飞快。

可尽管输得如此惨烈,你有种从心底油然而生的欣喜感觉,真心实意。

自从分道扬镳之后,自己有多久没跟这个家伙这样玩儿过了?

再看孙哲平,脸上也没有大神欺负玩家以后的那种表情,似乎也有点儿……满足?

“喂。”你正在走神,孙哲平这一喊,把你吓了一跳,“你这些年……都是这样一个人吗?”

你被他这话弄得愣怔,眼神底黯了黯,头也渐渐地想低下去,刚要跟他说“是啊”,转念一想,不对!果断在他背上拍了一把:“这不是还有你吗!”

你是用了点劲的,孙哲平看了你一眼,然后又转回屏幕那儿去了,不失霸气地笑道:“也对!”

你看了看电脑屏幕下方,随即收拾东西起身,说:“时间到了。”

“这就走了?”孙哲平便说边快速地将手下事情结束,也站起来,“我跟你一起。”

“别啊,”你说,“好歹把时间用完了再走啊!交了钱的!”

“不在乎这点。”孙哲平说,又竖了竖领子,“时间还早,去吃点东西么?我请。”

出了网吧的街上,你们迎着灯火通明的大马路走去,你伸了个懒腰,顺势就把手臂绕过了孙哲平的肩膀,像兄弟一样跟他勾肩搭背,还刻意用有些轻佻的眼神看着他:“诶,我说,一会儿我可是要喝点酒的。怎么样?你们职业选手不能喝吧?”

“偶尔喝一点可以,一般不喝。”孙哲平说,手下也没闲着,揽着你的腰往他身上靠,表现得那叫一个理所应当,“不过对付你足够了。”

我又不是不知道你,你也就是个一杯倒的量。孙哲平心想。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如果不带任何CP的话可能会更像原著向一点

评论(5)
热度(80)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