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Funeral 6.5 黑道paro

150粉点文第五弹 感谢点文

*又名Death Party

*谨慎处理文内情节,放心食用不会踩雷。

*这章是完结篇w强行点题,取消原本的分支结局

*这篇的全场最佳应该颁给景熙w表白我们蓝雨的灵魂语者wwww

*私设如山,欢迎捉虫,黑道paro其乐无穷,ooc

—————————————————————————

水泼下去时正好有人经过,此刻他们正抬头骂娘。你握着杯子的手还吊在围栏外面,人已经歪倒跪坐在地上,握着脚踝的手上指甲嵌了几分进肉里。饶是喻文州也没反应过来你为何突然就跪了,好在他没多耽误,一步挪过来抢下你手里的玻璃杯,捞着你的腰把你拎了起来。

喻文州揽着你的腰,使你们调换到了露台最不起眼的位置,那里正好用砖砌了块空间,供排布落水管,你们缩在这里,能隔绝掉大部分从会场投来的视线。见你实在站不住,喻文州只好重新轻轻地把你放到地上,然后在你身边坐下来。

喻文州在你脚踝周围扫了两眼,最后竟蹙起了眉:“我猜不出来你中了什么。”

他将手覆在你的脚踝处,你把声音掐在喉咙里,努力不使自己喊出来,深呼吸了几口:“没关系,毕竟你不是专业的医生,反正现在也没那么疼了。”

“不管怎样,我带你去给景熙看一下吧。”喻文州伸出手,却被你轻轻地拂开了。

“景熙他没来啊,你不能离开这里,如果方便的话,你让李远送我回去吧。”你推着喻文州,暗自因为疼痛未消咬了咬牙。郑轩和徐景熙都镇守宅邸没来,宋晓这个保镖得留给喻文州做战力,你不敢在喻文州面前指派黄少天,虽然平日你们私下的关系还算不错。

“我亲自送你回去,反正舞会快结束了,正好让我找个借口。”喻文州的驳回让你噤了声。

他重新把手伸到你的膝弯下面,没花多大力气就将你抱了起来。露台昏暗,你们这样好像没什么,但想到你要由他抱着回到那个金光闪闪的会场,纵使你觉得自己平日算不要脸的,也觉得不好意思。你有意将脸别开,仿佛不去看,会场里的灼热视线就不存在似的,这个姿势看起来是你把脸埋进了喻文州的颈窝,所以更暧昧了。喻文州从露台的推拉门走回会场时你还特地闭了眼,好在会场里没剩几个人,而且没有浓重的火药味。你也就释然。一旁的方锐像个没事人那样站着,看到你们经过,还朝你们吹了声轻飘飘的口哨。喻文州给在叶修面前上蹿下跳的黄少天去了个气音,黄少天就立马过来了,走之前还不忘和叶修约了下回单挑。

“这没你们蓝雨什么事了,想回就回去吧。”叶修跟在黄少天后面走来,看了喻文州怀里的你一眼。他的语气懒洋洋的,大概是因为此次事件暂告一段落,他也就恢复了平日里的样子。

喻文州表情淡然地点点头,没说任何话就擦着叶修的肩膀借过,踏出了别墅的正门。连专车司机都没来得及叫,黄少天帮你们拉开后车门就转眼跳进了驾驶座。喻文州很快把你塞进了后座,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你毫不怀疑他会把你卷起来再塞进去,那样会更加快。

黄少天将车开得风驰电掣,但出乎意料的稳,你感觉只是在他急转弯的时候晃了几下身子的功夫,转眼就到了蓝雨。喻文州把你送到徐景熙的医疗实验室门口,他正好在里面,可喻文州转身把你放到手术台上坐好便去找了徐景熙。两人似乎是刻意避着你低声交谈着,你不敢偷听,好在刚才被打到的地方已渐渐褪去疼痛,坐着也无妨。

过了一会有人来带你,那时你只需凭他搀扶就能走动,便自行去了他领路的一个空房间。

可是你觉得这事不正常,说好的让徐景熙来看看你,喻文州和他聊上了是什么情况?

你在房间里铺好的大床上躺了下来。总觉得喻文州前后都知道,就是不把该告诉你的和你讲。

见到喻文州时接近凌晨,是他把你叫醒的。你揉了揉眼睛,看着他的表情甚是迷茫。

喻文州给了你个微笑:“很抱歉打扰你了。刚刚是梦到什么了吗?”

“啊,是的。”你坐起身,“我梦到以前在贫民区的事情了。”

喻文州轻轻哦了一声,似乎颇有兴趣,笑意渐深,绕到床的另一侧坐下:“可以告诉我么?”

“可以啊,”你的边叹着气边重新躺下去,“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

“其实我是有机会离开贫民区的。”你将手背挡在眼睛前来遮顶灯的光,“但我没把握住。”

“贫民区以前有个和我玩得很好的小姑娘,头发有点自然卷,在这种环境下竟然还能生得唇红齿白,看着非常可爱,声音也甜。”你此刻的声音就显得非常丧气。“后来有个慈善家,说是办了活动要来贫民区领养孩子,瞬间就把那个小姑娘挑走了。”你拍拍自己的脸,然后用力捂住在床上翻滚了几圈。“我知道自己长得没她好看但这速度快得真是太打击人了!”

喻文州这下彻底笑出了声:“我想起来你说的那个慈善家是谁了,当初他去贫民区,还是我批的文件。他对要领养的孩子没有实质性的要求,当然只管挑漂亮的选了。”

“而且……虽然在贫民区多留了几年委屈你了,但你这不是被我挑走了吗?”喻文州微笑。

“你真好意思说。跟着他比跟着你轻松多了,至少没有生命危险。”你悲愤地打了几下床铺。

“但可能会有别的。”喻文州眯了眯眼睛,“当时我还不认识你,并且反正他只是从贫民区随便挑个人,我没调查过他。可你觉得他们这种人,选你那个朋友只是想要个漂亮女儿?”

“如果是我,”喻文州的话让你觉得有些怕,但你忍住没让声音发抖,“我也喜欢选最漂亮的。”

“恕我直言,他们对女儿的定义可太宽泛了。”喻文州说。

“你的思想好危险。”你不去看喻文州,“我虽然不是最喜欢她,也不希望她遭遇这样的事。”

“但凡有点智商,就应该想得到。要不要我再告诉你件事?他们曾经搞过共有妻子主义,甚至还想效仿敦煌拟定租妻契约。共有妻子,那到底是合伙共有还是按份共有呢。”喻文州道。

“你好懂啊。莫非你曾经……也是这么认为的吗?”你坐起身,鼓起勇气问喻文州。

喻文州斜睨了你一眼,又将视线从你身上移开,道:“我从来没有这么认为过。”

你期待喻文州能再为自己辩解几句,却没有下文了,没有听到所有信息让你感到不安,你追问般地继续开口:“你就没有碰到过几个特别喜欢的女孩子,喜欢到觉得这样做也值得吗?”

“大概还没碰到过值得的。”喻文州这回连看都不愿看你,声音冷清地道。

或者说当时喜欢的妹子都已经追到手了吧!你内心疯狂地吐槽。你觉得和喻文州的对话已经无法进行下去了,只想习惯性地用叹息来表达对喻文州同志感情线的总结,他却突然捏住了你的手腕将你推倒,你的后背重重摔到床垫上,借着顶灯的光还能看到腾起的一片尘。

“这些事情你不该知道的。”喻文州道,意料之外他的眼中并无凌厉,“这个世界就是这样,身处联盟,更要懂得世道的污秽和肮脏,你自持的天真早就不可复得了。”

“我没打算继续问下去。”你的声音有点发抖,你猜喻文州大概是生气了。

“他们的行为太伤害女孩子的自尊了。”喻文州没有理会你说了什么,兀自继续道,“我喜欢你,但我不会用这种手段。如果有朝一日你要离开我,我也希望你永远不会遭遇这种伤害。”

“不你不用喜欢我……我是说,你可以找个更加好看的女孩子。”你攥紧了身下的床单。

“你很漂亮,而且我惊讶地发现,你竟然也很符合霸图的审美。”喻文州说道,然后握住你的手一把拉你起来。“你在霸图发生的事情,剩下的你打算什么时候说?”

“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蓝雨。”你捂脸道,“我也是最近才断断续续想起来。”

“那还是我来说吧,如果我说对了,你不许狡辩。”喻文州总算对你露出了一个还算官方的微笑,他刚才没有对你真的生气,只是不希望你对易遭世人谴责的东西体会太深。他慢悠悠地道:“你刚才中的是从麻醉枪里打出来的,但不是麻醉剂,而是你上次在霸图就已经接受过的神经性药物。恭喜你,成为首位游走在蓝雨和霸图的双面间谍。”

“能别这么挖苦我吗?”你无奈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如果不是为了你,我会到霸图去吗?”

“抱歉,是我说错了,毕竟你也算是被胁迫的。”喻文州微笑,“幸好景熙在你回来那天就给你注射了制剂,否则等到你对他们的配方成瘾,你这辈子就真的只能听霸图的了。”

“我好歹是有职业操守的,既然先答应了蓝雨,就肯定不能背叛你吧。”你说,“可是我就不懂了,霸图总盯着我这个小姑娘下手做什么?”

“大概真的以为我们是那种关系吧。你确实是这几天来最容易接触到我的人,甚至超过了少天。不得不说,霸图这招绝地反杀还算精彩。”喻文州道。

你觉得喻文州的心挺大,明知你差点变成蓝雨的叛徒来杀他,还能心平气和地跟你坐在床上纯聊天,突然又觉得这事简直苦大仇深,道:“霸图的任务时间就定在今晚,讲真,不管我有没有成功,只要我一露面,霸图就肯定会把我杀掉的。”

喻文州语气轻快地开口:“如果你真的能杀死我,你肯定会在第一时间离开蓝雨,所以我猜,霸图一定派的是狙击手在附近高楼击杀你,我已经让郑轩去清理了。”

你长出口气,道:“我已经想象出他喊着压力山大扛着枪出门的场面了。”

“你不相信的话,我们现在可以出别墅看看,运气好的话,没准还能看到他在附近给我们比胜利的剪刀手。”喻文州走到这间房里唯一的窗户前,拉开盖得严丝合缝的窗帘,对于有狙击手埋伏的地方,这个动作可是大忌,但他没有任何犹豫就做了,足以得见他对这位蓝雨弹药专家的信任,同时也极为擅长地就开出了他的玩笑。

“走吧。”你还在反应中,喻文州却已向你伸出手,“万一郑轩办事不力,我会为你挡子弹的。”

天快亮了。你的眼睛很快就适应了这种极淡的明亮,同时想象着该会有怎样一轮太阳正在天幕后蓄力,等待从将近地平线的叠叠云层中冲出来,构成耀眼的日出。蓝雨别墅的夜景灯还没到关的时候,整个建筑笼罩在厚重的橙黄光芒里,将那处不断翻涌的喷泉也染得一片金棕。

“你们蓝雨的别墅有那么大,我却最喜欢这里。”你背着手回过去对喻文州道,每当看到这时候的蓝雨,你都有点喜不自胜。喻文州跟在你身后几步开外的地方,边走边低头摁着他手里那部直板式手机的按键,那部手机的屏幕还是藻绿色的背景板,上面的字则全是像素点。

直到他微笑着抬起头来:“我找到了,那个曾经在贫民区和你关系不错的女孩。”

“是吗?她现在过得怎么样?”你装作漫不经心地问。

喻文州把手机揣回西装裤的口袋里:“你可以放心了,她过得挺不错的,甚至比你还好一点。”

“毕竟她没有在两家龙头组织里来回跑的惨痛经历吧。”你说。

“很快你想有也不会有了。最近的一个新任务,有兴趣吗?”喻文州问道。

你有点来劲:“哦?是什么?”

“还是和你那个朋友有关系,刚刚李远告诉我的,她过得好是因为收养她的慈善家前不久就死了。所有和他有来往的组织都收到了葬礼的邀请函,他现在正混在处理这件事的殡仪馆里,我们去调查踩个点,毕竟这件事太蹊跷了。”喻文州的笑容诚恳,“邀请函只有两张,你以未婚妻的身份不够规格,所以这次,恐怕要委屈你以喻夫人的身份,跟我走一趟了。”

END

—————————————————————————

感谢在追这篇的各位给予我的支持w

这篇和The abandoned plain都是我头脑发热的产物……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啊……暂时不会写黑道paro这类烧脑的剧情了

这篇伪全员向值得讨论的东西挺多的orz嘛不过不要深究他们的设定x当然大家要给我发评论发私信讨论我也很欢迎啦!喜欢你们用各种方式联系我!

大概我们已痛感成熟的衰老和污秽……事实上纯真早已不可复得,唯一可以自慰的是,我们还未泯灭向往纯真的天性。我们丢失的何止纯真一项?我们大大地亵渎了纯真,还感慨纯真的丧失,怕的是遭受天谴——我们想得如此周到,足见我们将永远地远离纯真了。号啕大哭吧,不再纯真又渴望纯真的人!←文州和女主说的那段的原话,出自《冥想与独白》,我觉得他原句有点问题而且表述不清x所以改了orz这段话也是我开坑的原因之一,感觉我听过那么多文州的声线里,不管他用哪种声线表述这段话,都虐到不行QAQ

结局……我们可以拍续集了x已脑补《阳光下的罪恶》《无人生还》此类剧情x

最后的最后!非常感谢你们能把槽点那——么多的Funeral追完!谢谢你们【90°鞠躬】最爱你们!!!

评论(30)
热度(91)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