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Funeral 5.5 黑道paro

150粉点文第五弹 感谢点文

*又名Death Party

*谨慎处理文内情节,放心食用不会踩雷。

*你们猜猜这次我又玩了哪些梗?

*私设如山,欢迎捉虫,黑道paro其乐无穷,ooc

—————————————————————————

“还行吧。”张佳乐觉得自己的眼眶快红了,苦笑着摇摇头,“和以前没什么两样。”

“那就好。”孙哲平的表情有瞬间的凝滞,然后自我安慰般地笑了笑,“现在还接活吗?”

“很久以前就不干了。你呢?”张佳乐道,他还想再说些什么,却张了张口没能说出来。

“少,但还是接的。”那种安慰的笑容又出现在孙哲平脸上,他不动声色地活动了下左手腕。

“他们说的活是什么?”你抬手拽了一下喻文州的袖子。

喻文州好整以暇地看着会场中央的戏码,听到你的问题后微微勾起了唇角:“杀人。”

他说得那么云淡风轻,搞得好像张佳乐和孙哲平做的不是这种大事,而是快递生意一样。

你环抱着自己搓了搓手臂,觉得会场里的冷气似乎有点过低。

你现在已经磨炼到这种事情,要是严肃地告诉你便可以接受,让你去做也愿意努力,因为你告诉自己那是为了崇高的利益。但喻文州刚刚让你觉察到了草菅人命的态度,而且那位仿佛自带飘花背景的张佳乐,竟然也是个杀手,这真相打得你猝不及防。

你想起你们蓝雨里话痨属性的黄少天,甚至是个外号剑圣的杀手,突然就释然了。你捂脸。

现在杀手的气质也越来越迷了,这种事情,还是要尽早习惯啊。

“这些年我有尝试找过你,”张佳乐说,“我差点以为你也已经死了。”

“还好我命大,虽然代价还是有的。”孙哲平朝张佳乐亮了亮左手的绷带。

“那次的事故被指为联盟的噩梦。”喻文州告诉你,“比起很多死于TNT、只能用几件生前衣物放在骨灰盒里的人,孙哲平真的很走运了。”

“他们分开之后,各自都发生了什么?怎么会直到今天才见面?”你问。

“孙哲平的情况我不清楚,前几天我见到他时他就已经在义斩了。张佳乐的话,公开的情报是他奔走于世界各地,美国、法国、意大利……我想,总不会是环游世界那么简单吧?”

“也不会是在世界各地寻找孙哲平……你说的这些国家,好像都和黑手党脱不开关系啊。”

喻文州点点头:“没错啊,所以他这次寄身于霸图再复出,不能算意外。”

尽管没有令人满意的结尾,但让这起事件的剧情卡在当年就可以完结了,经过十年后再把它拖出来煞费苦心地翻拍续集,只因为对各自的结局不甘心。张佳乐这些年汲取了国外的不少经验,他其实对孙哲平是否还活着没抱太大希望,他只是不相信命运如此不公罢了。

在十年前的联盟发展,他们就已经到达了相当的高度,永远停滞在这里,没有人会甘心的。

“这么说……老林也有可能已经回来了?”他们对话停顿的空隙,突然插进来方锐的一句话。

“林敬言他不是……”你喃喃地道,喻文州适时地将手伸过来,捂住了你的嘴。

“嘘。”喻文州示意你收声,他的气息不偏不倚地吐在你的耳廓上,这种前所未有的感觉让你险些打个激灵,脸上仿佛被什么东西烫过一样快要烧了起来,“天机不可泄露。”

哇合着你还是除林敬言的东家霸图外的第一发现人。你内心闪过这句话。

“老林?林敬言吗?”张佳乐咦了一声,下一秒就替你泄露了天机,“他在霸图。”

会场再度炸了。这件事情直至刚才只有霸图和蓝雨知道,凭叶修的本事,应该能猜到林敬言也已经回来,只是摸不准投身哪家了。你看向霸图的方位,没在韩文清的脸上发现让人很想立刻把钱包交给他的表情(你也没有钱包这种东西,因为根本不需要,你没钱),便能知道霸图有意在这次舞会上公开林敬言回归的消息,而张佳乐的爆料恰好顺水推舟。

“什么!他现在人呢!”方锐的眼睛快瞪出了眼眶,如果他没有站在兴欣队伍的最后,不方便穿越茫茫人海挤过来,你怀疑他会毫不犹豫地冲刺,揪住张佳乐粉红衬衫的领子一顿猛摇。

张佳乐似乎颇能理解方锐的心情,虽然事实遗憾:“他这次留在霸图本部没有过来。”

方锐愣了愣,这时呼啸那边似乎有人嗤了一声:“林敬言还在联盟?唬人的吧。”

“唐昊,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方锐干涩地说道。

“你自己找不到林敬言,和我有什么关系!”唐昊对方锐的态度有些恼怒,毫不客气地回敬。

“和你没关系?”方锐觉得有些好笑,“亏你说得出来!如果不是你,老林能离开呼啸吗!”

“那是林敬言他自己实力不济!各家领导者的位置,本该就是最有能力的人来坐!”

“唐昊——!”方锐终于爆发出一声怒喝。这与他平时嬉皮笑脸的样子极度不符,实打实地把你吓了一跳。你觉得有些惋惜,这桩往事竟能让方锐露出这样的表情,不知到底该归结为往事对人的摧残还是人心内的难以释怀。

“难道我说错了吗!”唐昊朝着方锐吼了回去,“你自己看看周围,哪家不是这样的!”

“当年你在百花的时候,你敢说没领教过老林的本事吗?如果不是你趁乱勾结嘉世,老林至于离开联盟吗?早知道当初,就不该让你来呼啸。”方锐牢牢攥紧了拳头。

唐昊想努力从咬紧的牙关中挤出点东西骂回去,却被这句话噎住了。

“我认为唐昊不是真的想驱逐林敬言。”喻文州淡淡地对你说道。

你看向喻文州的眼神有点忧郁:“可如果他不赶走林敬言,他就没办法统领呼啸啊。”

“其实也有,”喻文州道,“但那样做,他自己会跟自己过不去的。”

“我觉得还是现在的兴欣、霸图和呼啸的组成看着比较顺眼。”你说。

喻文州笑了笑:“嗯,这是目前最好的结果。说实话,如果再让我看到唐昊在百花,林敬言和方锐在呼啸搭档,我想我会很不习惯的。”

“老林这个人,你没资格评价。”方锐语气凉凉地道。

“你有种再给我说一遍!”唐昊猛地撩起西装的下摆,腰间别的手枪瞬间被他牢牢托在手中。

“你以为我不敢吗!”方锐将手伸向外套内侧,几乎同时,他手中枪械的枪口就与唐昊相对。

面对两人周围暴涨的气势,会场内冷静得有些过分了。你环顾一圈,义斩不知道什么时候把那些老板们从边门转移走了,剩下的都是联盟内的组织,这种针锋相对的场面,他们不会有什么过激的反应。你突然有点佩服义斩的老板楼冠宁,他只是个商人,大可不必来趟这淌浑水,但他和所有人一样,只因为对可预见的结局不满意,就一定要参与到局中来。

枪声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响起来,你理所应当地有点紧张,喻文州倒是贴心地攥紧了你的手。

方锐和唐昊正咬牙切齿怒目而视,突然冒出来一个声音大喊道:“都别动!”

你惊了。这个时候,谁会愿意掺和啊?这是哪里来的黄雀啊!

黄雀好像在轮回那个方向。你看过去,孙翔竟然也举着枪,而且枪的保险栓已经被打开了。

“别……”一旁的周泽楷出声道。

“孙翔,把枪放下。”轮回的第二把交椅江波涛说出了完整的意思,并拍了拍孙翔的肩膀。

孙翔没有动,只是重新将手枪的保险挂好。你发现越来越多的人都将手放在心口的附近或揣在裤兜里,那里十有八九都藏着枪支,想到这里你有点心累。

“所以说,门口的安检真的还有必要吗。”你对喻文州这么吐槽道。

“这本来就是走走形式的,你不会真相信了吧?”喻文州慢条斯理地说。

这问得有点尴尬,好在喻文州没有要求你回答,你很快得以避开话头:“那你是不是也带了?”

喻文州向你敞了敞他的西装外套,他舞曲结束后就将扣子解开了:“没有,你可以来搜。”

你不知从何吐槽起,深吸了口气再慢慢呼出来平复心情:“那么万一……”

“没关系,不会有事——”喻文州的话被硬生生切断了,他飞快地将你往下一按,“低头!”

有个新起的社会组织叫按头小分队,你觉得喻文州去干这行绝对有前途,毕竟动作干净利落。

如果他下手能不这样重的话。

TBC

—————————————————————————

我不想在学校待了放我回家……不是累成狗,狗大概都没我这么累……

既累又忙,我不该在这种时候写几乎等同全员向的东西orz

这篇完结可能考虑不写类似黑道paro的东西了,历史遗留问题让方锐都可爱不起来了x唐昊和孙翔也非常好,但不能写嬉皮笑脸的方锐大大让我最心塞x

不知道哪里看来的设定说孙翔是四川人x在做职业选手之前是唱昆曲的x

评论(20)
热度(61)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