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青春作伴好还乡Chapter17

*前面的文就不贴链接了,有意者可戳“青春作伴好还乡”tag或者头像

*本章时间线在第十一赛季全明星周末

*我要把自己上交给蓝雨俱乐部

*夫妻之间存在经济纠纷吗,可以用其它方式抵债吗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亲手拥抱自己的账号卡

*私设如山,欢迎捉虫,避雷注意,ooc

—————————————————————————

因为新秀挑战赛的关系,最近你和喻文州的关系有点僵。

挑战黄少天不是不可以,而且因卢瀚文在新秀挑战赛时选择的对手是刘小别,PK爱好者黄少天已经少掉了一次机会,他是不会拒绝你的挑战的,但你总觉得哪里奇怪。不得不承认联盟目前除了喻文州没有特别出挑的术士选手,新秀挑战赛向来存在吸引眼球产生爆点的初衷,挑战普通的选手似乎就失去了这样的意义,还不如不挑战呢。

魏琛上赛季刚宣布退役,如果喻文州能早点把你招进战队的话,那你就可以挑战魏琛了,这次的新秀挑战赛你必定会参加得欢欣鼓舞,然而事与愿违。在公共休息室坐着的时候你仍旧在考虑这件事。不知道是不是喻文州看透了老将出山也只会再打一个赛季,硬给你拖一年让你无法再和魏琛同台。如果真是这样,那喻文州这个人简直太可怕了。此念一闪而逝,这大概是纯属巧合,你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因为扪心自问,你对喻文州来说没那么重要。

蓝雨其他队员正和你一样在午休,这时喻文州推门进来,朝着你说:“出来,跟我去领队服。”

啊啊,果然没有那么和气了。你认命般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拉开喻文州半掩上的门追了出去。

或许也不是因为新秀挑战赛的事呢。之前你是青训营的陪练,喻文州是蓝雨战队的队长,两个相关部门但又不相隶属,大家当然可以看作是朋友。但是现在不同了,你变成蓝雨战队的队员,直接成为喻文州的下级。新队员上任,队长严肃些也是应该的,否则往后不好管理。

你前脚刚走,盯着你把门带上的蓝雨队员们瞬间结束了刚才讨论着的话题。

“我记得潇妹子是因为前段时间不在俱乐部,也不用上场,所以才没去领队服的?”宋晓说。

得到郑轩和徐景熙的肯定答案后,几人聚在一起窃窃私语,听不清楚在讨论些什么,唯有还算新人的卢瀚文完全在状况外,不知道蓝雨队服有什么可讨论的。

终于卢瀚文挠挠头发,开口问道:“前辈,你们见过蓝雨的女款队服是什么样子吗?”

面对发言完全契合讨论主题的卢瀚文,几位前辈却都停下了。公共休息室里最怕突然安静。

蓝雨建队到现在有过女队员吗?没有。那大家看过队服的设计稿吗?恐怕连队长都没看过。

郑轩无奈趴在桌上晃了晃手:“估计和别家战队的设计理念差不多吧。”心好累。

突然公共休息室的门重新被推开,所有人齐刷刷地把目光投到套着队服的你身上,就连刚刚百无聊赖趴在桌子上的郑轩都把腰给直了起来。

然而……等等……你们确定女款队服长这个样子吗?这明明就是最小号的男款队服好不好!

事情还要从喻文州把你带到仓库开始解释。

“没有库存?”喻文州愣,犹疑地向蓝雨仓库的工作人员又确认了一遍,可得到的结果相同。

“不好意思啊喻队长,”带着棒球帽的工作人员感到万分抱歉,“让您带着队员白跑一趟,但仓库里确实是没有,如果您提前几天告诉我们,我们就帮您去调了。现在我去通知?”

喻文州点头:“这次确实是我来得突然,麻烦你们去总库调一下吧,能赶得上全明星就行。”

工作人员说着就要跑去里间打电话,你想了想,对喻文州道:“其实你们的款,我也能穿。”

“我觉得区别应该不会很大吧。”喻文州翻了翻手上的文件夹,但也没有找到关于队服设计稿的任何资料,“如果你不介意的话,那就先拿一件最小号的给你?过几天再换女款的。”

喻文州喊住已经准备往里间冲的工作人员,让他找了一套干净的男款队服给你,顺带让你找个地方换了,他站在原地等你。男款队服嘛,蓝雨仓库很好找的。

只是蓝雨十年,女款队服的设计稿从来没有实践的机会,想来让人觉得尴尬中透露着疲惫。

从仓库回公共休息室的通道大部分时候都很安静,由于你最近跟喻文州处得不太痛快,你努力使自己忽略他并排走在你旁边的事实,但效果好像微乎其微。

好在喻文州看起来只是气过一时,因为只要他还愿意在冷场的时候主动向你搭讪,那情况就不算太糟。其实你也挺难受的,如果同意参加新秀挑战赛能解决这件事的话,还是参加算了。

怎料喻文州的话刚说了半句,你就发现他来者不善:“关于逝者如斯的账号卡……”

莫非蓝雨打算强买了吗!喻文州的话像是一个信号,诸如此类的念头在你脑中仿佛弹幕般疯狂刷过。喻文州瞥见你的表情突然变得惊恐无比,给了你个微笑安慰你:“别紧张,我想告诉你的是,逝者如斯的装备费用,我会帮你承担一部分的。”

你猛地把头抬起来,脚步早就不由自主地停下了:“什么意思啊?你这个算什么啊?”

“就是字面意思嘛。”喻文州温温和和地,“我跟俱乐部新签了一份合同,就是这个事情。”

“那……”为什么要帮你这个理由根本不用问,他上次已经简单概括过了,作为豪门战队的职业选手,生活拮据也不正常,尽管明白,但你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这笔钱我要怎么还给你啊?如果不介意,每个月从我的薪水里扣,这样至少比直接上交给俱乐部弹性要大。”

“不用那么着急,刚进职业圈,自己的生活还是轻松点好。”喻文州示意你别停留,继续跟着他回公共休息室,边装作漫不经心地看了看工作手册,“以后还也行,不过你要记得啊。”

“我会的,回头我立个字据。装备费用是个长期的问题,我每次尽量及时结清。”你说。

你初中开始就明白经济纠纷是很麻烦的事情,所以这次喻文州跟你掺和进来,你一点都不开心。但他的合同已经签下,先斩后奏,哦不对,还不能说是先斩后奏,他是队长,战队公事问题你都得听他的。总之快点到你能独自养账号卡的时候就好了,毕竟无论什么时候欠钱总归是要还的,债务令人糟心,你也想不到喻文州能接受用何种别的方式来抵账。

喻文州的声音轻飘飘的,甚至都快听不清了:“可惜我不是Mr.Darcy那种人啊……”

你还是捕捉到了点,尽量不惊动喻文州地偷偷看他。他的眼神有点复杂,不过你什么都没说。

很快便到了全明星周末的那天夜晚。比起正规的职业赛事,全明星周末往往更能凸显出一种其乐融融的氛围,现场热闹无比。真实而非虚拟的烟花流光溢彩,开场秀的火树银花瞬间引爆了观众的热情,给接下来的新秀挑战赛起了绝佳的暖场效果。更何况,今年的新秀们也是看点颇多,其中就有你这位史上蓝雨的第一位女选手在。

当你被主持人点到舞台中央时,一道光柱从你左手边升起,直冲到场馆的上顶。

银白长发及腰,一袭水蓝色长袍,拖地的衣摆处绣有繁复的暗纹,背上的象征术士身份的蓝色手杖,握柄处似修竹,看起来凛然又柔韧。她偏过头来朝你微笑,赫然就是逝者如斯!

荣耀是第一视角游戏,平日在人物面板你也不会特别注意,但此刻你们的距离很近,逝者如斯的脸是系统脸,创建角色时你自己又调整过,因此她的脸看起来颇有几分人情味道。

逝者如斯是你的第二个账号,虽然她可以说是你自暴自弃后的产物,但你操作她时从未遇到任何不顺心的地方,概率事件的触发也不多不少。你知道你最爱的是岁墓天寒,她只是岁墓天寒无法再陪伴你走下去时的接替者,但在你的印象中她总是对你温柔而明朗。

你突然意识到,你和岁墓天寒的缘分也早已结束,今后陪伴你的永远将是逝者如斯。

今年的全息投影技术比往两年更成熟了,因为你看到属于你的女术士,抬手轻轻地将自己的兜帽翻下,银白色的眼睫如蝶翼般扇动着,凑过来给了你一个长久的、却触碰不到的拥抱。

你先是惊讶于自己竟然没给她造成穿模的效果,而后也轻轻抬手,定在你觉得差不多的位置。

倘若逝者如斯真的有生命的话,她会知道你在轻抚她柔软的背脊,像她拥抱你一样拥抱着她。

先前掌声稀稀拉拉的观众们在此时对你热情了些。既然你会被点到舞台上来,说明肯定有人帮你交了报名表,但只要不填挑战选手,主持人就会在现场问的。可不知道主持人是否借机发挥,本场的新秀挑战赛并没有问你准备挑战的选手是谁。

主持人拼尽全力呐喊:“选手和账号卡之间的感情真的相当深厚!那么接下来,让我们共同见证全明星史上——首次双术士的对决!欢迎蓝雨队长——喻文州上场!”

逝者如斯突然化成萤火消失在你面前。而已经准备朝主持人回答黄少天的你,愣在了当场。

TBC

—————————————————————————

这章文州的工作手册是不是又老干部了x不要误会只是他的笔记本而已x

Mr.Darcy玩的是傲慢与偏见的男主梗,我真的很喜欢这些职业选手们偶尔玩玩文学梗啊……如果想知道的小伙伴可以问我QAQ

我真的好想抱抱我的秀姐啊QAQ她那么好看QAQ!

最后,所有首页都在告诉我叶神的盛世美颜,我这篇文州差点写不出来(。

评论(30)
热度(47)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