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恋与制作人][白起]故事该有的模样

*你们的Anita大神说想听起哥讲达拉崩吧的故事…… @主塔水晶 

*白起x你,短小但不精悍,比较温吞的小短篇orz

*BGM戳我 来自小伙伴的安利,原曲也很温暖qwq

*真好啊,如果能把所有的春天都揉进明日的清晨

*私设如山,欢迎捉虫,避雷注意,ooc

—————————————————————————

白起推开半掩的卧室门时,床头灯还亮着,你正好有些怨念地又翻了个身。

他走至床边拂了拂你的额发:“睡不着吗?”

“嗯……”你点点头,“可能是因为白天想的事情太多,到现在脑子里都很乱……”

“睡觉的时候就别想那么多了。”白起道,“我去帮你温杯牛奶?”

“我想听故事。”你抬眼望着白起,半张脸缩进了被子。

“故事?”白起似乎有点惊讶,“什么样的故事?”

“睡前故事!你看过《一千零一夜》么?或者类似《海的女儿》和《睡美人》这样的!”你道,“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在睡前都会给我讲故事,可惜后来,就没人给我讲了。”

“我知道了。”白起说着,绕到书架前从上面抽了本书,捧在手里翻了两页,反手将写字台的椅子拖过来,在你床边坐下,“那我就给你讲这个故事吧。在一个遥远的国度……”

“等等!”你突然打断白起,“讲故事要用‘从前’或者‘很久很久以前’开始才有感觉啊!”

“好。”白起有些宠溺地笑了一下,“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的国度,突然出现了一条巨龙。那巨龙有山般的身躯和金色眼瞳,尖利的獠牙藏着剧毒,双翼振动时刮起足以将树木连根拔起的飓风,浑身布满坚硬的龙鳞,散发着令人生畏的冰冷气息。”

听到这里你咽了口唾沫:“白起,这样的故事听了真的不会做噩梦吗……”

白起顿了顿,把书往后哗啦啦地翻了翻:“我觉得还好吧?顶多也就前面的吓人些,后面就没有了,如果再有的话我就改一改。”他翻回到前面的书页,指着方才读到的部分往下:“那巨龙的口中会喷出灼热的火焰,这种仿佛带有魔法的火无法用水扑灭,唯有等大火将所经之处燃烧殆尽方才止息。巨龙自群山飞往这个国家的城镇,毁掉了数个村庄,烧塌了王国城堡的一角,并掳走了国王唯一的女儿——这个国家的公主,回到了群山之间。”

说到此处白起停下了,你不明白他的意思,出声问道:“怎么不讲了?”

白起微笑:“因为我在等听众问‘然后呢’或者‘之后发生了什么’诸如此类的话啊。”

“好吧。”你笑了起来,配合地问道,“然后呢?这个国家该怎么办?”

“整个国家陷入了危险和恐慌,”白起说,“国王派出营救公主的禁卫军没有一个人回来,无奈国王决定下旨,重金寻找世间的勇者去杀死巨龙,解救公主。”

“应该不太会有人来吧?”你在被窝里调整了个更为舒服的姿势。

“对。”白起点头道,“好在,终于有一位年轻人揭下了张贴在城墙上的告示,来到了城堡的大殿之上。年轻人跪在国王面前向他郑重宣誓:‘我定会翻越那终年覆盖冰雪的山峰,穿过那遮天蔽日的黑暗森林,打败那些臣服于恶龙脚下的魔物,把公主带回到您的身边’。”

你往白起那里多凑了凑,眨了眨眼睛:“你读这些话的时候,看起来就像那个勇敢的年轻人。”

白起不置可否地笑笑,继续讲着故事:“王国为年轻人举办了一次送别会,在送别会上年轻人提出,向国王讨要一柄屠龙的剑和一匹用于赶路的马。最终那柄剑由圣水冶炼,剑柄镶满华丽宝石,需要王国内十二名顶尖的铸剑师合作才可完成。而那马匹则通体乌黑,奔跑起来有追云赶日之势,嘶鸣声有如凄厉的闪电划破天空。很快,年轻人带着国王对他的期望,所有百姓对他的期望,或许还有远方公主对他的期望,从城堡里出发了。”

趁着白起翻页的功夫,你小声说道:“其实我觉得,无论他最后有没有杀死巨龙,在揭下告示的那一刻,他就已经是个英雄了。”

“嗯,不过他会成为人民心中的英雄的。”白起道,“这种故事的结局,不说应该也猜得到吧?”

“噫。”你忍不住懊丧了一声,“猜得到也别说出来啊,白起你还真是破坏幻想……”

“抱歉。”白起说着,却是连半分抱歉的语气都无,眼底反而浮上了笑意,“我继续啊。年轻人独自赶赴巨龙藏身的洞穴,一路陪伴他的只有风云雨雾,东升西落的太阳和荒原上霜白的月光。他翻过山峰,越过森林,杀死了那些忠诚于巨龙、通体碧绿的吃人魔物。当他来到巨龙匍匐的洞穴前时,他腰间的护甲已经丢了,裘皮绒的帽子仅剩下一半,眼底布满血丝。”

“那些怪物耗费了他大量的精力,就这样去打巨龙,胜算很低的。”你与白起互动。

“可是他怕公主等不了。”白起不假思索地说道,完全没注意他已经在以故事主人公的立场回答问题,而书里并没有注明这个答案,“巨龙口中吐着黑色的烟,半眯着眼睛居高临下地看着年轻人,轻蔑又嘲讽,公主则被它藏在了身后。年轻人拔出屠龙的剑砍向巨龙,他们搏斗了一天一夜,最终年轻人杀死了巨龙,救出了公主。

“现在他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了。”你微笑着说道。

“嗯,国王听说年轻人打败了巨龙,给王国重新带来和平,便赏赐了他许多黄金,并决定把公主嫁给他。最后就是童话故事常有的结尾,‘英雄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白起将结局娓娓道来,合上书本,对上你的视线,“故事讲完了,还不想睡吗?”

“也没有,”你在被窝里蠕动了一下,“我只是在想,这个故事可能不全是我们看到的那样。”

“哦,怎么说?”白起想了想后问道。

“年轻人为什么执意要去杀死巨龙?仅是为了和平?还是为了奖赏呢?”你一本正经地对白起道,“我觉得有可能是为了公主。他们其实很早很早就见过,只不过公主忘记了他的存在。”

白起张了张口,随即反应过来你在说什么,隔着被子轻轻握住了你的手:“确实有可能,爱能让人获得无穷的勇气和力量,哪怕他原来只是个普通的年轻人。”

“我还觉得他其实不擅长骑马,但会飞。”你说出这话时有种计谋得逞的快感,躺在床上笑起来,白起不得不重新替你掖好被角,“你说他们生活在一起后,会做些什么呢?”

“不清楚,但英雄肯定也会在睡前给公主讲故事。”白起理好你方才弄乱的额发,“快睡吧。”

你突然安静下来,看着白起的眼睛:“嗯……所以你是要走了么?”

“我不走。”白起说,他抬手摁灭了床头灯,又悄悄起身在你额头上落下一吻,“我就在这里陪你,哪里都不去。”








你睡熟后,白起走至窗前,将窗帘拨开一半。月光安静地落进屋内,他望着外面星星点点的灯火叹了口气,在玻璃窗上洇下一块朦胧的白雾。

长夜将至,就连太阳都只是颗启明星。[1]

—————————————————————————

[1]化用“使我们视而不见的光亮,对于我们就是黑暗。当我们清醒时,曙光才会破晓。来日方长,太阳只是颗启明星。“出自《瓦尔登湖》

Thanks for reading~!

这里说的《一千零一夜》不是那部电视剧!顺便,海的女儿出自《安徒生童话》,睡美人出自《格林童话》,选的是游戏中在你身边里的两个。

刚开始写的时候满脑子不是达拉崩吧而是“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

“睡起故事”……输入法这是要造反……

后面的部分其实是在暗指白起和女主(虽然我觉得他们已经在明指了啊喂),爱真的能让我们做到很多不可能的事,哪怕我们原来都只是普通人。

所谓故事该有的模样……我觉得恋与的故事只可能有一种结局,我们只能在无数的平行世界里寻找自己最想要的可能性。

这个世界已经不需要英雄了,这个世界只需要狂欢。

评论(9)
热度(36)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