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红尘客栈 第13话 古风paro

*古风all你修罗场,架空荣耀江湖

*复健中的产物,文风很随便的长篇,现代脑回路有

*上章我有点失误,原定这章的回忆杀副本不能开orz大家放心等什么时候这副本开了,就是官银案全部水落石出的时候,为连贯不吊大家胃口!

*本章有新角色,是否下载资源更新包?

*女主:骰否?唐昊:拒骰。

*私设如山,地名称号随心取,避雷注意,欢迎捉虫,ooc

—————————————————————————

次日你醒来时苏沐橙已不在你身边。昨夜无梦,睡得既不深也不浅,你睁着眼睛在床上又多赖了片刻,实在是没有睡意,便掀被子翻身下床。

空气中的冷意让你不由自主瑟缩着,这时你听到窗户那边有响动,转头发现窗台上多了只纤长的白瓷瓶,里面插着的那支红梅正傲然开放。你衣服都顾不上披好便凑到窗前去,却只来得及看到那个纵身跃下的深紫色背影。花枝上仍挂着水珠,显然是清晨折下。

你迎着风头打了个冷颤,疑惑莫凡为何要来送花。难道是因为昨日东洋的事情过意不去?讲真莫凡这种总在你房间周围晃悠的举动让你很缺乏安全感,但你和他几乎无交流,随着他身份的愈加敏感,你更是没机会问了。后来有几天你特意早起守在窗台前,然而莫凡每每在无声打开窗户后看到你,仅是飞快点了点头算作打招呼,将新花换进瓶内就又消失不见了。久而久之你便对此事失去了好奇心,或者说已成了习惯,当然,这属于后话。

当日客栈内极安静。你尽量避着人地打探了一番,韩文清因要养伤必然是在的,蓝溪阁的两位都没有出去,除此之外,只有声称无意留心官银案的王杰希在,平和得竟像从前的日子。

不用想也知道大家是因为什么理由出门的。你坐下来悠闲地给自己沏了壶茶,其实根据你对东洋的理解,他们多数无功而返。顶多吃上几枚打不到他们的冷箭,不会有更多收获了。

然而还没等你手中这杯茶能凉到入口,韩文清下令紧闭的客栈门就被毫不留情的大敞而开。

“有人没有!”闯门的男人高声喊道。

昨夜的情况本就令你不爽,此刻更是无端被扰了表面的清梦,你自是没有什么好脾气,慢悠悠地放下茶盏你站起身,面无表情地看着来人:“有。”

“把箱子搬进来!”男人朝身后的两名随从招呼道,回过头时吃了一惊,“怎么就你一个?你们客栈竟然连牵马的伙计都没有?”

你斜斜地抱着手臂靠在桌沿:“我是客栈掌柜,帮佣的伙夫不进前堂,牵马什么的都是我来。”

男人走进店内:“噢没事,马我让他们去牵就好了,你快些给我准备两间空房,要好的。”

然而你抬手挡住了他的路:“我们小店只剩一间房了,没得挑,不愿意的话还请到别家吧。”

“你跟我说上面这一圈都住满了?”男人指着二楼一排安安静静的房间,“你跟我开玩笑呢!”

你当然是骗他的。这人不由分说地闯进客栈已是很让你为难,再者最近此处不太平,就算没有韩文清的意思你也不敢让他住这,但你并不介意让他惹上点麻烦:“最近小店热闹,这上面的也都是些贵客,我不敢得罪。这样吧先生,要不劳烦您去谈谈,看有没有客人肯让的?”

男人抄了一记额发,露出下面三指宽的墨色发带,不耐烦地嗤了一声:“你是不是不认识我。”

你确实不认得。但此刻他抬手,你注意到他颈间袖口皆坠着白银饰,看起来很是有钱。

知道自己有钱的话就更好办了。你在心底兴奋地苍蝇搓手,面上声音却仍阴阳怪气:“是谁都得分个先来后到吧?我得维护我的客人,你不愿意去说,就只能委屈你和伙计挤一间了。”

看眼神这男人应是生气了,他一挥手:“今天我还非就住这不可了!条件你随便开!”

“半炷香后如果你能赢我,上面房间随你挑,不收账。”你像是早有准备地倒空了一个筷筒。

很快客栈大门紧闭。你拼了两条长桌,和那男人分坐两头,筷筒内的三枚骰子被你凌空摇得稀里哗啦响,男人带来的两个伙计立在旁边看得目瞪口呆。

你“啪”地一声将骰盅扣在桌上,男人果断地说:“我押大。”

“我可以迁就你押小。”你抬眸看上一眼男人的嚣张表情,沉声喝道,“开!”

两红一黑六三四,毫无疑问是大点数。

你不觉得尴尬,弯着眼睛微笑道:“没关系,才第一局。”说着推了一枚碎银过去。

“诶!我不要你钱。”男人打断了你的动作,突然冲你扬了扬下巴,“脱。”

我靠太流氓了!你在心底咆哮,绷着笑容将自己的外套扯下来,“啪”地拍到了桌子上。

很快,半柱香还未到,你已形象全无地支着手肘,满面春风地打趣对面:“唐先生还要继续啊?您都已经脱成这样了,再脱下去我这店绝对要被人举报。啧,这大冷天的,不好受吧?”

仅剩白色里衣的唐昊打了个响亮的喷嚏,骰盅早就跑到了他手里由他来摇,他像没听见你说话似的吸了吸鼻子,用力将筷筒敲在桌上揭开,终于忍无可忍地哀嚎:“卧槽怎么又是你赢!”

唐昊颇有君子风度地没说你出老千,而你确实也没有,不过万一他怒起来要揍你而你又打不过他,你已经想好了喊谁,就喊黄少天,他肯定愿意帮你打架。

你吊着他不回答,打量他仍在桌上的那一堆衣服,全都用银线绣了张扬纹饰,染料也都是上好的,说实话除了在你客栈里的那些人身上,你还从来没见过这么挺括的料子。

“小爷我愿赌服输。”闻言你抬头,唐昊已动手把里衣脱了下来甩在旁边,露出肌理深壑浅沟的修长身躯。但你向来缺乏欣赏他人身材的兴趣,你只注意到他那些刚愈不久的伤痕。

“我曾经在蓝溪阁求学多时,几乎什么都没学到,只传承了一样东西。”你笑笑,“运气好。”

“……这是在做什么?”不知道何时过来的喻文州看着你们,露出少有的困惑神色。

你刚张了张口要回答他,却被同闻声过来的王杰希打断了:“唐庄主?”

“王杰希?!”唐昊愣了一愣,他这模样多多少少有些狼狈,于是手忙脚乱地开始套衣服。

这回轮到你茫然和尴尬了,你看向王杰希问道:“你们认识?”

“嗯。”王杰希点头,“这位是现任呼啸山庄庄主,早年在百花谷任职,而百花谷经常要给中草堂提供原料,那时候开始多少有些交集。”

唐昊又冲你扬下巴,边套靴子边用“这下你知道我是谁了吧”的表情看着你。

呼啸山庄,经营着中原最大的护镖生意。你虽然对这块不熟,但开客栈这几年,凡是经手采办项目时总能听到山庄的名头。护镖危险,怪不得唐昊容易受伤,也难怪这么有钱。你心想。

“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王杰希问唐昊。

唐昊拍了一下手边垂了铜环的箱子:“有东西要从我们江宁送到这里,找家客栈住一晚再回。”

王杰希走过去又和他不知三言两语地说了些什么,唐昊很快就收起了桀骜不驯的表情,皱着眉头让两个伙计把箱子抬出了门外,独自要了一间房住下。

你待他走后悄悄问王杰希,声音都有些颤抖:“怎么办他不会真揍我吧?”

“……”王杰希笑出了声,“怎么会?你这样冻他一冻也没什么的,年轻人嘛,身体好。”

“王先生的年纪明明也不大吧……”你跟着无奈笑笑,“方才摇盅的声音是吵到你了吗?昨晚应该忙了很久,不再去多休息会?”

“没关系,我睡得轻。”说完他将你唯一脱了的那件外套给你披上了。

尽管王杰希说唐昊一定没事,晚饭过后你仍煮了碗姜汤给他送去。找到人的时候他身上顶了块毯子,坐在全客栈最暖和的炉子旁边,炉里的柴火肯定被他添过,烧得噼啪作响。

“谢谢啊。”他将碗接过去仰头就喝,刚入口便觉得不对,憋在口中很文明地没给你喷出来。

你尽量让其如沐春风般微笑着说:“抱歉啊手重,姜可能放得有点多。”

“算了。”唐昊不知感没感觉出你对他仍有隔阂,但似乎也没打算和你在白天的事上继续纠缠下去,随意地用手背抹了下嘴角,“诶我听王杰希说,你也被卷进了当年那桩官银案里?”

“你也知道官银案?”你本来送完汤就打算走,一听唐昊有门,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知道啊。”唐昊调整了一个更为舒服的坐姿,说道,“江宁离江都和广临郡都不远,我们经常往这两个地方跑,我还记得当年经办此案的那个地方官叫……叫什么来着……苏沐秋?”

话音刚落唐昊被结结实实吓了一大跳。你半边身体全靠着他,只不过是扑过来捂住了他的嘴。

你压低了声音求他:“这个名字的存在……可不可以暂时保密呢?”

按唐昊的身手本可以轻易将你制住,但他此刻放弃了那个选择,眯着眼睛点了点头。

“失礼。”你及时放开了唐昊,将身体重新坐直,声音却仍没抬起来,“你竟然认识苏先生?”

“镇守一方,虽然是个父母官,操得却是重案府衙的心。”唐昊伸指磨平衣服上的褶皱,继续接着方才说下去,“但听说后来因为某起案子处理不慎,所以走得也早。”

你没有立刻对唐昊的话作出反应,沉默半晌,你压着嗓子开口,若非唐昊体会出来你并不想让他人知道此事,他毫不怀疑你会当即冲着他歇斯底里:“什么叫不慎?你们这些人知道他是为了什么死的么?如果不知道,就没资格这样评价他……”

“可是不管为了什么,活着才是最重要的。”唐昊突然抬手摁在你的头顶,不安分地搓了两把,你细软的刘海戳在眼睛周围,痒得人心躁,“毕竟人如果死了,就什么都没了。”

TBC

—————————————————————————

多谢各位打尖的住店的和来听在下说书的~

感觉这章的无厘头程度达到了一个峰值……

这里的呼啸山庄不是那个呼啸山庄!

女主:在下不才,在蓝溪阁求学多日啥都没学会,唯有一样学得最精:欧。

非常羡慕文州在季后赛能有roll点的魄力与欧气……97点这是欧皇在世吧!

想起天行九歌里韩宇揭开姬无夜的骰盅一水的六……整个弹幕都炸了……

女主觉得少天能帮她打架是因为:老韩负伤,文州不会武功,杰希大神在里面好像没有能体现他是武林高手的场合……但不要怀疑他武艺高强bushi

应小伙伴的要求写了写杰希大神和唐昊认识的渊源w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拍惊堂木

评论(4)
热度(39)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