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红尘客栈 第12话 古风paro

*古风all你修罗场,架空荣耀江湖

*复健中的产物,文风很随便的长篇,现代脑回路有

*这篇all带女神玩的!不喜欢的现在退还来得及!

*私设如山,地名称号随心取,避雷注意,欢迎捉虫,ooc

—————————————————————————

你不可能答复王杰希。但他着实给你现有人生带来了惊喜,如同雪中红梅亮了心中一底冬色。

可这种明朗的感觉越强烈,那种因自身遏制无法摆脱困境带来的痛苦也越无坚不摧。

你的头疼极了,临近黄昏的时候忍不住,歪去床上小睡片刻。

没想到这一觉睡得比你预估要久。在那个出现得愈加频繁的梦里,春风过境带来淅沥淅沥的雨水,织成远方朦胧的雾,将天地以及整个梦境润成苍翠欲滴的颜色,清新,津甜。

而那温和的青年执着青竹伞向你跑来,最后将你笼于他的伞下。

你从这美好又残酷的梦中惊醒时,有如广临郡雨季的湿润,已经泪流满面。

你翻身把头埋进被子里,意图用棉被的厚重来掩盖抽泣,低低地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苏沐秋。

你用凉水覆了眼睛,仍有点恍惚地走下楼,然而堂内的鸦雀无声瞬间让你清醒了。

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带着兴欣坐在靠门角落无所事事,韩文清与他分峙对角,然而很明显是他受对方的影响更大些,其余人则散在堂内各角落,空中仿佛凝了根紧绷的弦。

你的出现打破了平衡,所有目光齐齐聚到你身上,你一时都不知道该怎么打招呼:“我……”

咽了口唾沫你依旧没想好能说什么,只好顶着压力走完剩余台阶,去挑张桌子坐下。

仿佛是掐着你走至桌边的时间,堂内除你和喻文州外的所有人都感到窗外一道疾风掠过,几乎与此同时叶修反手一扬,抛了个杯子起来,霎时茶水四溅。然而下一刻那支冷箭破窗飞进却堪堪擦过那只茶盅,风驰电掣般长驱直入,打向某个方位。

没等作出反应你已眼前一花,似乎被人扑了一下然后立即飞出去,听得一排桌椅板凳翻倒。

你自我保护的动作都没能做出来,全身皆被禁锢,艰难地睁开眼睛发觉近在咫尺是韩文清的脸。你在他怀中没受到任何伤害,而越过他左肩头看去,那里冒出来一撮仿佛是箭矢的尾羽。

叶修的动作快而随意,直接揪着你的后衣领就把你拖了起来,那时你才看到锋利细长的冰雨钉在了堂间柱上。简而言之,这是一支叶修和黄少天合力都没能挡住的箭矢。

黄少天跃起抽下冰雨就要往门外追,你连忙高声拦住他:“别去!”

他刹住脚步,与你对视一眼,听话地将冰雨收进了鞘内。

你转回来察看韩文清的伤势,下意识地脱口而出:“东洋箭矢……”

这四个字宛如平地惊雷在堂间炸开,黄少天找不到敌人出气,重新要拿剑抵莫凡的咽喉:“果然是你这家伙把他们引来的!”结果莫凡面无表情地翻身上房梁躲开了。

“东洋箭短,尽管不深,但这支还是嵌进去了。”你对王杰希和张新杰道。

“无妨。”只是中了一箭,韩文清似乎对这样的小题大做不太满意,皱着眉头伸出两指去拔。

“不可硬拔!箭头有倒钩,如果硬拔,不掀去一片皮肉,别想取下来。”你制止了他,可他似乎仍觉无关紧要,你没经思考便用力将左边袖子捋了上去,“直接拔箭,就是这样的结果。”

你坦露的左手臂上交错着两道狰狞的长疤,仿佛是被用烧红了的铁棍,烫了整片的皮肉下来。

这是绝不应该出现在一个女孩子身上的伤痕,所有人都停了动作看着你,然而你就像这事不发生在你身上那般,迅速将衣袖放了下来:“只是举个例子,右边还有,就不给大家展示了。”

“这些年,你都经历了什么啊……”喻文州慢慢在你身边蹲下,哑着声音问道。

他看起来挺难过,可你瞧着竟然有点开心,甚至拍拍他的肩膀,站起身:“没事,救人要紧。”

韩文清确实没事,曾经的江湖两大名医都在,无论如何都不会出人命官司。你当年缺医少药的,全靠人体的自愈功能都挺过来了,韩文清没道理不行,这几天记得勤换药多静养就好。

但这支箭很明显就是冲你来的,韩文清是为护你才受了伤。已经敢在江湖各大势力的眼皮子底下杀人,究竟是多讨厌你啊?或者说害怕。这让你非常郁闷。

“从现在起你需要人保护,沐橙你今晚去陪她睡。”叶修好整以暇地搁起腿抽了口烟。

“好嘞!”得了指令的苏沐橙好像很高兴,蹦蹦跳跳地拉过你的手就把你拽楼上去了。

你被拽得一个趔趄,就算是保护也不用如此到位,但想想能和苏沐橙待在一块还是好的。

其实最好的办法是你把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公布于众,但你暂时还不想这么做。

你们离开后叶修无情地遭了所有人的眼刀,然而本人万分坦然,慢悠悠地吐出个烟圈:“看我作甚!有本事你们也都带个妹子过来,不过我想,这个对你们来说可能很困难……”

回房以后你先睡下了,苏沐橙方才离开过一会,此时才轻轻地躺到你旁边。

但是你根本睡不着,你又往里挪了挪:“床不大,委屈你跟我挤一晚上了。”

苏沐橙在你背后轻笑起来:“哪有委屈?再说……我们以前不也是这样挤着睡的么?”

她突然提及以前的事情,让你不禁又缩了缩身体:“是吗……我不记得了……”

房内安静下来,你又等了一会,发觉苏沐橙可能没有要继续聊天的意思,便阖上了眼睛。

这时苏沐橙突然从背后抱住了你。她将手臂从你胳膊底下穿过,将你整个人都收在怀中。

“沐橙…”你觉得这姿势有些奇怪,试着扭了下身体,可苏沐橙不但没放开你,反而出人意料地将手往下滑,盖在你柔软的下腹,并深深地往你颈间嗅了一嗅,没再离开。

“都忘记了也好,”苏沐橙说,“哥哥一定不希望看到你那么痛苦。”

“别说了……”你弓起身体,把脸蒙进了被子里。

“好好,我们不说了。”苏沐橙轻声安慰道,“其实哥哥他一直很喜欢你,叶修也很喜欢你。”

你离开蓝溪阁后曾经辗转过几个地方,最后才背着包袱来到了广临郡。

你仍记得清楚第一次遇见苏家兄妹时的情景。

但比起那个温和宽容的白衣青年,石桥栏杆上抽着烟叶的男人才真正鼓动了你的心弦。

他将金属制的长伞在半空划了个漂亮圆弧抗到肩上,冲你慵懒笑笑:“你好啊。”

TBC

—————————————————————————

多谢各位打尖的住店的和来听在下说书的~

为什么女主和文州没有听到冷箭的声音?前者是内力太浅听不出,后者是根本没有内力【顶锅盖,不要期待文州是个绝世高手,他不是的buni

沐橙的潜台词:其实哥哥一直很喜欢你,叶修也很喜欢你,我也很喜欢你,和他们一样的那种喜欢bushi

下章开启伞修橙和女主的回忆杀!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拍惊堂木

评论(6)
热度(62)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