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刀剑乱舞][笑面青江]你相信世界上有鬼么

笑面青江x女审神者

*这里是位吃了同人粮很久的国服新婶x

*刀乱的这个墙我爬得简直义无反顾x

*上课无聊而码出的摸鱼产物别太在意x

*第一篇文就给我最喜欢的那把刀吧w

*长久以来都谢谢你啦www

*含梦百梗,对鬼神科学以及哲学的问题讨论

*私设如山,欢迎捉虫,避雷注意,ooc

—————————————————————————

讲师在台上问:“同学们,你们相信世界上有鬼么?”

审神者看身边的青江一眼。他正好是今天的近侍。

传闻最近年历之国有妖怪作恶,为稳定民心,政府特地安排讲师来给民众进行科普学习。由于兼职异国公主的审神者是来现世参加培训活动,青江变回了本体刀仅供防身。审神者盯着腰间那把黑亮的胁差出神的片刻,周围别的到场人员早已因为这问题开始了小规模的骚动。

还未等审神者对这个问题给出自己的想法,讲师接着抛出了下一个问题:“那同学们,你们相信世界上有中子、原子和电子么?”

这个问题的答案总算是确定的。和周遭人员一样,审神者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相信,只不过和他人的区别是,她仅仅把答案放在心里,没有像其他人那样急于回馈给讲师罢了。或许正是因为这种思前想后顾虑再三的性格,令她瞬间就明白了这两个问题的关联所在。

“你们都相信中子电子原子的存在,是因为科学证明,对吗?”讲师说,“你们不相信鬼的存在,只是因为暂时还没有科学理论能证明而已。”

果然。现世回本丸的路上,审神者叹了口气。这个讲师真的是来驱除谣言的吗?

“主君就没什么想问我的吗?”从本体刀变回人形的青江走在审神者的身边。

审神者想了想道:“啊,那就问你世界上有没有鬼好了,毕竟这个问题,你最有发言权了吧?”

“的确。否则我又是如何被赐名的呢?”青江微笑,“不过在主君心里,其实并不相信对吗?”

“嗯,或许就同那个讲师说的那样,没有科学来证明吧。”

“主君真像一个无神论者啊。”青江道,“那么对于您来说,我们这些付丧神算什么呢?”

“你这话问的是什么意思?”审神者和青江认识这么长时间以来,极少有讨论如此严肃问题的时候,况且这个问题还是青江抛出来的,因此审神者奇怪地看他一眼,“还记得我初到本丸,管你们叫大人的事情吗?既然是付丧神,我当然把你们当神明看啊。”

“这个答案可真令我伤心啊,我还以为主君会说出什么很亲近的话呢。”青江一脸痛心疾首,但这种故作的神情很快便从他脸上消失了,“鬼怪也好神明也好,归根结底都是一类东西,既然这样,主君也很怀疑我们付丧神的存在吧?”

“付丧神是我亲眼所见的,既不是错觉也不是幻觉,我怎么会怀疑你们。”审神者当即反驳。

“但对于主君那些生活在现世的同僚来说,我们是不被认可的存在吧?”青江道破,“恕我冒昧,您倘若口口声声说见过付丧神,又有谁会认同您呢?”

“那就只要我心里清楚就好。”审神者停下脚步,面对青江这番犀利且略让她尴尬的话,她似乎是有些生气地振了振衣袖,“不管他们相信与否,付丧神都是真实存在着的。”

“主君莫要动气,毕竟这个道理对我来说也是一样的哦。”青江轻轻地将审神者的手拉过来,笑着牵她继续往本丸走,“我都以自身来证明鬼的存在了,您不相信,我又有什么办法呢。”

“我并非不肯信你。但因我职位的特殊,相信鬼的存在就如同接受一种新的思路,我怕会给我的工作带来影响,因此做起事来束手束脚的。”审神者慢慢摇了摇头。

“毕竟任何新事物的萌生都会给现有的带来改变呢。”青江说道。

“今后要接受事物本身,而不是事物产生的缘由,从为什么到是什么……吗?”审神者道。

“您的顾虑好多。其实无论对方是鬼还是别的什么,我们都会一样保护主君的。如果主君是怕鬼的话,那一直将我带在身边不离开,就永远不会招来怨灵了。”看起来给自己找了个随行的好理由呢,审神者刚要戳穿他,青江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将食指抵在了审神者唇前,“主君不信我没关系,但千万别让那些小短刀们知道您怀疑他们的存在,不然他们会伤心的。”

“那么主君,别让大家久等,”青江微笑着道,“我们快点回本丸吧。” 

—————————————————————————

Thanks for reading~!

虽然青江担任近侍的时候总会调戏婶婶但他真的超级暖!

今后会努力产刀乱粮的还请tag的大家多多指教【鞠躬

嗯还有首页的各位,谢谢长久以来的支持,坑我也会继续填的不要担心

最后祝大家夜夜有男神入梦,早日得到心爱的刀男w【比哈特w

评论(17)
热度(21)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