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青春作伴好还乡Chapter13

*前面的文就不贴链接了,有意者可戳“青春作伴好还乡”tag或者头像

*本章时间线在第十赛季常规赛期

*继续暗搓搓地翻炒老梗orz

*骑自行车成就达成√

*果然比起坐在别人的车上,我更喜欢自己骑……

*私设如山,欢迎捉虫,避雷注意,ooc

—————————————————————————

喻文州没有谈过恋爱,但这不代表他对恋爱一无所知。

从少年时代到今日的喻文州,变化的地方有许许多多,不变的是他那身风骨。他性情温和,看事通透,望向人的时候眼睛里是若有若无的笑意。这样的人,没有多少小姑娘会不喜欢的。

所以喻文州被告白的年纪也很早,最早是在初中。还是少年人的喻文州说话比现在更直白一些,但他知道这样的问题该怎么回答。就同所有青春小说里写的那样,他委婉地拒绝了人家。

他不是太喜欢那位同学,他觉得如果他不喜欢,就不应该答应人家,否则那就是变相的耽误。

他从这件事中,和往后发生过的这类事件里,看懂了陷入恋爱中的眼神。退后点讲,恋爱的例子在日常生活中从来就不占少数,而他的感受,比旁观别人作为来得直观得多。

喻文州想,如果自己喜欢谁的话,哪怕性格里反感牵强的搭讪,都会去拼命主动寻找话题的。

就像你的同学现在对你做的那样。而他的眼神,也分明是喜欢某个人的眼神。

所谓战术大师,从来不单靠智商,论情商他们也必然是出类拔萃者,因为永远攻心为上。

你走得晚,现在出校门的学生已经寥寥无几,可发现推着自行车一路小跑过来的人是喻文州,还是把你吓了一大跳。不戴帽子也没有任何伪装,只仗着夜色,这人的胆子也太大了!

你的同学们对于职业选手的定位相当模棱两可,那些长期关注着荣耀联赛的,反而不怎么与你来往,所以你身边还能聊聊天的都是不玩游戏的,比如和你一起出校门的这位男生。

尽管知道他认不出来喻文州,也知道身高差会导致于事无补,你还是上前挡了一挡,同时低声抱怨,语气透出了着急和担忧:“你怎么来了!”

可在旁人看来,你这一系列动作就像见到喻文州很是欣喜,因而上去迎似的。你同学在你和喻文州之间看了两遍,迟疑着问道:“这是你朋友啊?”

“嗯。”你刚张了张口,却被喻文州先一步抢白,“我来接她放学。”

没有伪装还能勉强混过去,现在这人还出声,你不知是被气的还是被惊的,竟没说出话来。

你同学盯着喻文州,表现出了身为男人的良好嗅觉,皱起了眉头:“前几天也没见你来啊。”

“是从今天开始的,”喻文州坦然地看着他微笑,“怕她那么晚回去,不安全。”

话里有话,是说你晚上跟他一起走不安全么?你同学又看了看你,发现你没有维护他的意思,只站在喻文州身前一动不动,便叹了口气:“这样确实让人放心些,那我就先走了。”

喻文州的态度简直无懈可击,本来还想回击一句“不用你费心,请慢走”,结果在那男生离开后立即被你泼了身冷水:“你在搞什么!”

刚才都是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的,现在非要喻文州解释他为什么那样做,喻文州真的解释不好,如果要解释,那必然要把他的心思遮得顺理成章,这又是一桩麻烦事。

所幸喻文州有办法,他坐上自行车:“不早了,我先送你回去,路上慢慢说。”

你想拒绝喻文州,可看看喻文州的样子,实在不像是路过此地而特地捎你一程,如果你执意拒绝,恐怕他还会丢给你几个必须送你回去的理由,那就要继续僵在原地了。不远处已经有几个学生回头朝这里张望,如果不想喻文州被认出来,还是快点跟他走为好。

你认命地走向自行车后座,喻文州却敲了敲车的金属杠:“坐前面。”

喻文州骑了一款老式自行车,突出的自行车铃,甚至不是蝴蝶把,前面的金属架子呈三角形。但你绝不会因它的外表而质疑它的性能,你也是爱自行车的人,你知道这样的复古款价格可不低。若在平时见到它应该兴奋才是,但你觉得你现在用了一张死人脸看着它。

让你自己骑没问题,可是你怕别人载你。坐在后面你还能找金属架扶着借一下平衡,但喻文州现在叫你坐到前面去。扶哪里?哪里都觉得不方便啊!

你对着前面那根杠子沉默,喻文州看出你的犹豫:“放心,我不会把你摔下去的。”

既然喻文州都这么说了……叹了口气,你坐上去的时候都有点颤颤巍巍。

你死死地抓着下面的金属杠,全身僵硬动弹不得。这一切喻文州看在眼里,心领神会,他伸手捉住你的左手手腕,把你的手搭到了他自己肩上:“这样,会不会觉得保险一点?”

喻文州完全没给你回答他的机会,握着车把就骑了出去。你过于紧张,突如其来的速度让你呼吸一滞,勾着他的手下力道也紧了很多。

喻文州还有空分给你一个含笑的眼神,知道是他的把戏,你却无计可施。

喻文州的自行车骑得不错。从他家到蓝雨俱乐部不远,骑车大概二十来分钟。其实原先他坐地铁上下班,也就几站,后来觉得地铁太挤,就改骑了自行车。

你学校到蓝雨的路不宽,却热闹非凡,喻文州边看沿途的店面,边故意把车骑得晃晃悠悠。

对比之下你连头都不敢抬。因为刚才等绿灯的时候,你鬼使神差地想看一看喻文州,结果两人离得太近,你有什么动作立刻会被他发现,他也就低头看了看你。街灯是从上面洒下来的,背光使他带有笑意的眸子晦暗不明,倒呈得你眼睛闪亮,过近的距离让你很快把头别了过去。

喻文州显得漫不经心地问道:“最近每天都看那么久的书,是打算考大学吗?”

“嗯。”你低着头回答说,“考不考得上另说,也不一定去读,就想先参加了高考吧。”

对电竞行业的人来说,目标定到这里就可以了,知道这点的喻文州没什么好奇的了。今晚他本来只想问问这个,现在倒有更在意的事情:“你的那个同学……你知道他喜欢你吗?”

这时你们正好到了蓝雨俱乐部门口,喻文州把车停下,手却没从车把上松开,明摆着不让你下车的意思。他这话问得单刀直入,若被那男生知道他瞒了很久的事情被喻文州一眼看穿,估计效力就和这句问话一样,能让他像被捅刀般难受。

你还坐在喻文州的自行车上,生杀大权都掌握在他手里,他这话让你觉得为难得很,可没有不好好应对的办法。“知道。”你看着他,点了点头,“他跟我说过了。”

“那你的回答呢?”喻文州的语气仍是柔和,但听上去有点心累,“……你喜欢他吗?”

你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只是片刻的区别,但上一秒的喻文州却和现在不一样。刚才他提到那个同学时,似乎不太喜欢这个事情,而现在他让你看到了问话中的小心翼翼。都展现得不情不愿但不得不说。你慢慢地开口:“不太喜欢,所以我拒绝他了。”

“但你好像还是对他很不错,这会让他觉得有戏的。”喻文州分析得理性,“万一他继续追着你呢?如果需要帮忙的话,我……”

“大家是同班同学,以后也还能做朋友,总不能对他很差吧。”你无奈,轻轻推开了一侧喻文州搭在车把上的手臂,从金属架上跳下来,“放心,既然我不太喜欢,那就是再怎么追都没用的。今天,谢谢喻队了。”

TBC

—————————————————————————

职业选手的压力不在学业,虽然电竞压力更大,但就是莫名让人羡慕x

喜欢复古款的自行车,我觉得我这种人骑出去一定有种老干部气质x

这篇和Funeral交替着更,顺便还还点文,但愿我不会混起来……

估计往后每章的字数都是这个定额了orz另外,我非常喜欢断章一虐的风格

评论(12)
热度(52)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