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青春作伴好还乡Chapter12

*前面的文就不贴链接了,有意者可戳“青春作伴好还乡”tag或者头像

*本章时间线在第十赛季常规赛期

*我知道你们喜欢吃小甜饼和大蛋糕x

*希望你们今后可以支持我放飞自我x

*暗搓搓地翻炒老梗orz

*我就喜欢骑自行车的人【理直气壮

*私设如山,欢迎捉虫,避雷注意,ooc

—————————————————————————

当晚你随着喻文州坐上高铁回到了广州蓝雨俱乐部。

喻文州此行此举做得不错,高铁花在路上的时间可比飞机长多了,有效避免你见到魏琛以后还在兴欣耗着,因为要赶高铁班次,你再怎么想赖在魏琛那里都不行。

今天白日里喻文州着实让你吃惊不小,因为你没想到他竟然会问这种问题。

跟着他也很好。其实当时你没有对这个回答有任何思考,只是心里怎么想的就怎么说,而坐高铁回蓝雨的漫长路上,你终于确信了这个答案没有半点虚与委蛇的成分。本来嘛,喻文州是蓝雨队长战术大师,拥有第一术士索克萨尔,是第六赛季总冠军,还次次入选全明星周末,跟着他再不知足就过于苛求了。况且现在你和魏琛的事情已经了断,你就像突然完成了个短期目标,往后要边在蓝雨青训营任职边继续盘算接下来的人生。

因为对于荣耀,你并没有独属于自己的长期目标。

第十赛季常规赛正式打响,豪门战队蓝雨的压力尚小,喻文州仿佛在回应你的回答,隔三差五就来青训营看看。他每次来的目的非常固定,大抵是问问青训营小朋友们的情况,如果不赶时间就顺手和他们打几场指导赛,到总台主机找你看看他们的成绩排名,碰到你正在荣耀的时候,就站在你身后看你打完。

最初你还不能习惯他总站在你身后,而且你偷偷地试探过,只要你手下操作不停,他就绝对不会来打扰你,这种过于礼貌的态度让你特别不好意思。但是现在不会了,因为你基本对他到访的时机了如指掌,同时感觉他对你每次都及时站起来迎接他而颇为满意。

喻文州来这里你挺高兴的,因为每次他来你都能看到索克萨尔。

可就算是为了看索克萨尔,也无法让你一直留在训练室里等喻文州来。你从青训营学员升级成了陪练,却依旧没有改变半日制的本质。相反地,学员住宿在青训营里,就像现在寄宿制学校那样正常,而老师根本没有必要成天陪在青训营里。你的业余时间变多了,这点得好好感谢喻文州,于是你的学习时间变得更加充足而固定起来。

按照惯例你是上午和中午都留在训练室内,下午三点回学校,一直补课到晚上才回来。纵然是半日制,你也分到了自己的单人宿舍,只是因为条件受限,给你的不是员工宿舍,只是单间的学员宿舍,你觉得两者没差因而毫不在意,学习完回来就钻进自己的房间里。

学制和联盟赛季的安排几乎如出一辙,第十赛季开始,你正好开始读高三。你原先住在奶奶的家里,现在为了更加节约时间,你干脆住在蓝雨不回去了。

高三这个字眼放在普通学生那里,是必须要重视的。但是你现在混的这个群体学历特别有限,最普遍的也就止步高中,高考对你们来说压力实在不算大。

你曾经思量过这个因素,可是你刚和蓝雨签了为期一年的陪练合同,换句话说,就算蓝雨下赛季让你成为正式挂牌的职业选手,投入到紧锣密鼓的训练当中,那时候你的高考也早就结束了。大学的生活常常被人描绘得多么美好(尽管你并不那样认为),就算那时候想要休学好好打比赛也不迟。而现在的陪练任务确实闲散,你完全可以读读书顺便考个平凡的大学。

职业圈里能兼顾学业的人很少很少,但你这个半职业圈完全有条件算一个。

这件事是你的私人范畴,喻文州起先并不知情,而且因为你们的日程安排不同,他的联赛都被安排在晚上,所以从来没有出现过他找不到你人的情况。

但永远别在喻文州的关注点上挑战他的知情权,就凭他对你关注得事无巨细,他知道是早晚的问题。虽然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可你认为你现在是在心猿意马,而这个形容词并不褒义。

常规赛进行了两个月不到,适逢本周蓝雨没有比赛,喻文州在战队工作结束后到了青训营来。

总台坐的是先前的训练营老师,这让喻文州多少有点意外,但喻文州没说什么,微笑着致意后就指导学员去了。几圈过后时间晚了,小朋友们心思都有点浮,他索性就提早结束了训练。

训练营老师和走来的喻文州寒暄了几句,说起你的情况:“她今天不会来了,要到明天早上。”

训练营老师只知道你是去学校了,别的就不怎么清楚,喻文州也不敢多问,怕老师以为他是要追究你责任,道了声谢便从青训营离开了。

喻文州想知道你最近都在忙什么,可与其问别人,还不如直接去问你本人。

话说回来,你虽然腾得出时间兼顾青训营和学校两头,但是真的累啊。你的老师给你提了要求,本来电竞选手来学校就够动摇其他学生军心的了,如果只坐在班级最后听课而作业不做,那在学生中间的影响着实不好。而且为你自身考虑,凭你在青训营时对学业拿拿放放的程度,现在不刷题也很难够到大学的录取分数线。于情于理,这个要求都不算过分。

唯一的代价是你得风尘仆仆地从学校赶回宿舍,刷题刷到直至颠覆你正常的作息时间。

晚间喻文州去了青训营的学员宿舍,找到你的房间后抬手敲了几记,却无人来应门。他又耐心地等了一会,好不容易等到你来,你却把门打开后就虚掩着,看都没看是谁就跑回去了。

喻文州觉得奇怪,跟着你推门进去,却看到你开着台灯,手边一摞书,趴在桌上睡得正香。

喻文州俯下身拍拍你的肩膀:“醒醒,要睡也别在这睡啊。”

而你却连眼睛都没睁:“没事,我只睡一会,等下就起来了。”

看你这样迷蒙,喻文州甚至怀疑你根本不知道来的人是谁,只知道去开了个门。你手边的那叠复习资料,喻文州有些眼熟,明白你最近在为学业殚精竭虑,具体的今天也没法问了。

喻文州拿你一点办法都没有,只好顺手帮你摁掉台灯,关门退了出去。

次日喻文州路过训练室时瞥到你在那打荣耀,不知是定义你精神力超群还是需要提醒你注意休息。本来想要不要给你缩短点工时,结果发现你的工时也就从早晨到吃过午饭不久,好像已经短得没法再短了。日程表上蓝雨最近的一场比赛也要到下周,这几天不是很忙,又基于确实有些话想当面说,喻文州最终决定去你的学校门口堵你。

喻文州知道你的学校在哪里的,离蓝雨俱乐部不远,骑自行车的话十分钟也就到了。喻文州推着他的自行车,站在门边一块不起眼的地方等你出来。

学校有晚自习,夜色深沉,却是最多学生走出校门的时候。人流量大,喻文州仍有自信能很快发现你并且见到你,可真当找到了,他又觉得今晚他来得可能不是时候。

走在你身侧的那个男生,应该是你的同学吧,你和他交谈的时候笑得挺开心的。

喻文州不常看到你笑,哪怕是经历绝地反杀后屏幕上跳出荣耀两个大字,更别提单独和他说话的时候,都从来不曾笑得这样开心过。

TBC

—————————————————————————

学校的剧情好多哦但是我真的不想跳过x

尤其是这种大家基本开学了和马上就要开学的时候x

好好学习,好好荣耀,好好队内恋爱,别想有的没的x

评论(8)
热度(37)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