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邹远x你 原著向

150粉点文第四弹 感谢点文

*依旧是上篇点于锋的小伙伴

*脑洞来源网络,如有撞梗纯属巧合,我愿自删

*翻炒老梗x

*私设如山,避雷注意,ooc

—————————————————————————

你站在百花俱乐部的斜对面,双手插在上衣的口袋里,与街上来去匆匆的人们相比下显得无所事事。你望着俱乐部的玻璃门,边往街灯的阴影里退了一步。

投来眼神的都是赶着回家过年的,你想减轻此时容易给人造成无家可归的错觉,因为你只是来接人。你正暗自想着,就见那百花俱乐部的玻璃移门内走出来个少年,张望着看清四处无车,随即穿过马路一路小跑着到了你的面前。

邹远在你心里是很好看的少年,他正好站在街灯的昏黄灯光下,有着干净的眼神和漂亮的眉目,衬得他光彩出众却又不至于太过耀眼,街灯的光亮很像他站在比赛场时给的追光,但那时候你只能作为观众,离他很远,而他现在就站在你面前,离你很近。

邹远如今的名气依然不比职业圈的顶尖大神,可他在百花的地位无可替代,这又是在百花主场,你怕他被百花粉丝围堵,所以执意要提前来俱乐部门口等他。

邹远平日低调谦逊,讲出来的话总是带上三分软,在这寒风清冷的大街上不方便多说,他只轻轻道一声久等了,而后把你的手拉起来,往前走去。

邹远在前面走着,你跟在后面,温度从他牵着你的手上传过来,感觉顿时变得暖和了。

这是你们度过的第一个只属于你们两个的新年,为了使它更加充实,你和邹远事先约好了去电影院,看最近上新的贺岁档。时值年初四,今天来电影院看电影的人真的不算多,你们都没有对哪部影片有很明确的期待值,邹远随便选了部影片,也很轻易买到了想要的座位。

结果邹远似乎不太会选电影,你没看多久,就有倦意上来。

放映厅内的灯光全都关了,只有最大的荧屏亮得清楚,碰巧剧情走到此处,屏幕上明明灭灭,整体的色调都温和下来,厅里暖气又开得极足,你之前还间歇跟邹远聊聊剧情,一会他发现旁边没声了,转头才看到你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

邹远不想惊动你,轻轻地侧身把手臂绕过去,让你的头顺势靠在他的肩膀上,再更轻地握住你与他靠在一处的手,就同来路时那般。这个举动让他放在电影上的心思消了大半,后半场看了什么全都没记住。他没想过要把你叫醒,等待放映厅的顶灯全被打开,观众纷纷散场时你还在睡,他也依旧坐着,最后是清洁工阿姨过来赶人,邹远不得已才把你晃醒带出去。

你睡醒了,从暖和的电影院里出来,只觉得有些饿。说实话刚才半途睡着你挺不好意思的,觉得这不太符合你的作风。但邹远向来顺着你,什么都不说只笑,微笑里透出股子浓浓的宠溺味道。你跳起来揉乱他的头发,说请他吃晚饭,算作你直接睡过了他挑的电影的补偿。

邹远其实不要你请,但没有拒绝成功,所以这顿饭还是你来。他看上去胃口不错。倒是你很快就不想吃了,留邹远在那一个人戳着筷子。

中间那锅热汤还咕噜咕噜翻滚着,热气袅袅仿佛要升到天花板。你们坐在角落里靠窗的位置,热气在落地窗上蒙了一层白雾,外面瞬间变得模糊,花花绿绿斑驳一片,光怪陆离的。邹远坐在你的对面,热气阻隔视线,你也看不清他,只知道少年人在支着手肘吃菜。

你抬手把热气扇得散去些,发现他在看窗外,似乎早已习惯这团类似海市蜃楼的流光溢彩。

你煞有其事地把桌上那杯柳橙汁端起来,说,小远,愿今后你的前程花繁似锦。

邹远一愣,明白了你的意思后笑开,他的音容笑貌就是你冬日的暖阳,柳橙汁他是没在喝的,于是他搁下手中的筷子,接过你的杯子喝了一口,他说,有你会更加璀璨。

之后邹远看到你不动筷子,就使劲给你夹菜,你觉得原先你已经吃饱了的,却又被喂了许多。

你们出饭馆时天黑得深深沉沉,邹远说过要送你回家的。

如果说今天留有什么遗憾的话,大概是你们回家回不到一处去。不过,凡事总有机会,而且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个优点更会被无限放大。

夜里开始降温,这会感觉已经很明显了,今年你们没赶上下雪的时候,旁边偶有车辆经过,带起的风似乎伴有疾驰后的轰鸣。如果没有邹远在身边的话,你一定觉得全世界都空空荡荡。

邹远送你到楼下的时候你让他站定了,叫他也别太晚回去,上楼到家的这段路你可以自己走。

邹远没有答应。他说就算只剩下这点距离,他也想亲自陪着。

邹远还说,既然你选择了他,那他任何事就要对得起你的选择。

—————————————————————————

Thanks for reading~!

最后祝大家万事如意←我觉得这四字虽然被用烂了但最完美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