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药庙]离去之原 番外 血族paro

*脑洞源自《离去之原》中文版,配合歌词效果更佳

*部分设定参考《终结的炽天使》

*英文是我自己翻译的,大家不要过度纠结

*每篇之间并无联系,各位看官可放心食用

*血族paro的设定各家各不相同,每篇都会透露相应的世界观和设定

*具体人设都在个人篇里

私设如山,避雷注意,ooc,我不ky

—————————————————————————

王杰希走在蓝雨军区过道的时候,两旁的血族禁卫兵向他行礼,理所当然,王杰希点头致意回礼,然后又像走在自家军区和城堡内般去往会议室。

他这回从微草军区过来,是为了找蓝雨商量些近期他的问题。他本想趁着这次机会去位于溪山城的蓝雨本部晃一圈,但想到溪山城还要往更南部的地方去,他就有点不太高兴,最终还是把地点定在了蓝雨军区——虽然这也没好上多少,也是和微草军区相隔了千山万水的。

蓝雨军区提供的这间会议室不大,只放得下个圆桌,吊顶的灯光昏暗,把那些笨重的扶手椅拖开来后屋子就显得更加没有空间了。幸好王杰希对这种格局还算习惯,不觉得压抑,给自己挑了个最靠里正对房门的位置,等着蓝雨的人到场。

“抱歉,”接到通知微草的第一贵族已经莅临,喻文州进会议室时不假思索地说,“来晚了。”

“你看起来比上次见面时更加忙了。”王杰希没有对蓝雨迟到表示任何不满,也不想让他这个微草的代表过于强势——尽管他心里觉得微草确实如此,因而巧妙揭过了对话,他看着喻文州坐下,然后把视线落到在喻文州身边坐下的黄少天身上。

“现在这种时期我们只会越来越忙的,”喻文州说,“这是常态才对,莫非你反倒开始闲了?”

“如果闲的话就不会来找你们了。”看着眼前的人,王杰希少见地叹了口气,“说实话你们南部真的还好,微草军区那里才是战事最密集的地方,我觉得大陆上的平衡快要被打破了。”

喻文州不动声色,待王杰希说完才很轻地笑:“恕我直言,我并不那么认为。”

王杰希看到喻文州如此反应,道:“你该知道我指的是种族方面,而不是南北内部的军事。”

“我当然知道,军事部署都是总指挥决定的,不会有任何问题。”喻文州的笑容平静温和。

话题进行到此处对王杰希不太有利,这个负面的念头又使他不得不分神了一下。他抽空看了眼黄少天,这个家伙坐到现在一句话没说实属不易,但王杰希觉得也快到极限了,不过在那之前先不去管他,于是他继续说道:“我在微草那里能更清楚地感受到帝国军的力量,仿佛用前赴后继这样的词都是对他们的不敬,他们似乎不在意整个种族的存亡,本着哪怕剩下一人都要将我们,对他们而言的外来者永久清除,这种特质血族是不存在的,因此战争的天平很容易倾向对方。而且我在思考……根据现有的情况来看,两个种族再过百年也无法和平。”

“战争的结果都是世界发展的必然。”喻文州说,“我想你比较喜欢听到这样的话。”

“但这就是我来的目的。”王杰希放在桌面下的手不自觉地收紧,“我不明白总指挥的想法。”

“那同样的,我也不明白。”喻文州不做评论,“据我对他的了解,他不是喜欢进行种族灭绝的人,但为什么禁止和帝国军谈判,他不会告诉我们,这也不是我们应该考虑的事情。”

王杰希眯着眼睛盯着桌面看了一会,虽然他什么也没在看:“那好吧,总之感谢你很快就回应了我的问题,至少我现在有了个答案,而且给我省下不少时间。”

“不用那么客气,蓝雨和微草分立南北纵观局势,更应该互相协助才对。”喻文州随着王杰希的动作站起身,为他打开了门,“让少天送你出军区吧。”

“送到这栋楼门口就可以了。”王杰希回答,但此刻他回话的对象已经变成了黄少天,“我说,为什么每次微草和蓝雨商议要事的时候,喻文州都要带上你?”

“你以为我很愿意跟来吗?”黄少天说,“我最讨厌这种坐在会议室里半天还什么结论都没得出的活动,如果不来这里陪着开会的话,我现在应该在军区北面自由地放我的军队,但这不是怕你暗地里给我们队长使绊子么?尽管他说你不会,但我不跟来我不放心啊。”

你敢在喻文州面前说这话吗?王杰希心想。“看来我被列为了你所认为的危险人物。”他说。

受特殊能力的眷顾,王杰希的瞳术一旦发动便能操控他人,无论是人类还是血族,喻文州的特殊能力至今在大陆上都是个谜,但也从来没有传出他能抵御这种能力的讯息,如果能的话早该把消息放出打压微草一头,可见是不行,恰巧黄少天的特殊能力在双方对视时效果最好。

所以不管是王杰希还是黄少天,中了对方的招都不会轻松到哪里去,他们也从来没有想要试探谁的效力更强的意思,因此自从相识之日起,互相都默契地没有直视过对方的双眼。

王杰希问黄少天:“你是不是挺讨厌我的?”

“是啊我真的是非常讨厌你啊!我原来觉得我的特殊能力超级稀有简直可以横扫千军啊,结果你这里给我跳出来了!而且感觉只要碰到你们微草蓝雨就诸事不顺。”黄少天说,“是啊不过你觉得那可能吗!我知道我话不少,但我能在这里和你废话这么久就说明我还不是很讨厌你这个人,我真正讨厌的人我一句话都不会和他说懂吗!”

王杰希表示他懂的同时默默捂上了耳朵。

黄少天真的就只送他到这栋楼门口,表达的正是不那么讨厌也说不上多喜欢的态度。

王杰希在出军区时遇到了郑轩。那个青年站在灰色的金属板筑的通道口,拿着本子记录数据。

郑轩从那本精巧的记录册后抬起头来:“王队长好。”

“你好。”王杰希一如既往地点了点头回礼,郑轩的情况他知道一些,“最近过得怎么样?”

“我吗?也就这样,过得还算可以。”郑轩笑了笑,看起来有点疲惫。

“过去的事情都想起来了吗?”王杰希问道。

郑轩短暂地愣了下,但很快恢复了微笑,对这个笑容他尽力了:“其实没什么遗忘的,若说部分记忆的话确实有丢失,黄少总让我想这点我也很压力山大,但我觉得那不影响现在,过去发生什么无所谓,因为比较重要的未来是无法预测的,那样的话,就没什么关系了吧。”

“也对。”王杰希想了想,对郑轩回以了微笑,离开了蓝雨军区。

—————————————————————————

Thanks for reading~!

根据某位天使的安利所以写了药庙,其实药庙药我无所谓呀x

这篇又名杰希大神的一挑三x正剧里蓝雨和微草只出现了这四个人所以只写他们,有没有觉得杰希大神很可怜x让你们不点英杰啊x

其实正剧里还有蓝河的,但想想他是蓝溪阁的还不算蓝雨就没带他玩x加上他杰希大神一挑四更可怜了好吗x

写这篇的时候电脑死机了,文档没保存多少不敢重启,还好最后没丢,如果丢了我这篇直接弃坑x折腾完重新开始码字心力交瘁,本来觉得写到少天字数差不多了不想写了x但郑轩我确实挺偏爱他,还是坚持写了

不想另外开贴所以放在这里说啦,The abandoned plain的系列终于结束了!当然以后点文看到好的血族梗也会写啦x

没有码字的原因大多是在打游戏x记得催更x

虽然最近对血族paro特别腻但阻挡不了我喜欢paro的心,点文里有个黑道paro,如果脑洞不变的话那篇估计有点黑x

总之不后悔开这个系列,谢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爱你们【鞠躬w

评论(11)
热度(22)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