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伞修]离去之原 番外 血族paro

*脑洞源自《离去之原》中文版,配合歌词效果更佳

*部分设定参考《终结的炽天使》

*英文是我自己翻译的,大家不要过度纠结

*每篇之间并无联系,各位看官可放心食用

*血族paro的设定各家各不相同,每篇都会透露相应的世界观和设定

血族亡者苏沐秋x血族预知者叶修

*具体人设都在个人篇里

私设如山,避雷注意,ooc,我不ky

—————————————————————————

叶修正独自走过漆黑的街道。这条街道曾经属于闹市的马路,但是现在灯光都没有亮起来,大门也都紧闭着,马路边划分好的停车位空空荡荡的,这些东西将街道变成真正的漆黑一片。

叶修双手插在外套的口袋里走着,他身上这件棉外套已经穿了很长时间,里面的棉花不如当初定型得那么好,导致从外表来看这件外套有点蓬,而他的裤子更加与现在的天气不相符合。

根本找不出第二个这时间还在街上的人。幸而叶修目的明确,在城里唯一的教堂门口停下了。

教堂的双开大门用粗铁链缠了几圈,挂了把锁,叶修伸出只手拿起锁端详,月光正好从合适的角度照过来,可以看见黑色的锁上蒙了层细密灰尘。

叶修的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摸出根铁丝。他把铁丝戳到锁眼里去捅了一会,但没有捅开,他似乎是认命地把铁丝塞回口袋内,然后只凭借单手的力量捏了捏,锁扣住的部分瞬间就断开了。

整条铁链解下来的时候弄出了叮叮当当不小的动静,叶修挤进门内,反手把门关得严严实实。

教堂里有用琉璃制成的彩窗玻璃,月光穿透过它们洒进来,灰色的方形石砖也变得在流光溢彩着。叶修穿过一排排棕色长椅间隔而成的过道,走到神父应该站立的位置,也就是脚尖对着的那块砖前,停下了。他弯腰蹲下来顺着砖缝抠了抠,这块砖就被他取了出来。

一个只供一人通过的石阶露出来,叶修没有半分迟疑地就开始往下走。

石阶被修得很平整,但是整个径直而下的通道陡峭又幽暗,叶修不知道走了多久,感觉都快要接近地心了,通道的坡度才慢慢变缓,最终归于水平。

叶修在拐过第一个出现的拐角时被站在那里的人吓了一大跳。

看清楚是什么东西以后叶修吐出口气。那个人的肤色暗到了黝黑的地步,皮肤呈现出严重脱水的干瘪,每个关节都朝外突出着,就算只站在那里都能感受到他动作的僵硬,他是个死人。

叶修吐出的那口生气喷到了那人的脸上,或许是因为光影的关系,他的表情似乎出现了一点变化,但也仅此没有更多了。他转身别扭地开始往前走,叶修会意地跟在他后面。

通道越走到前面鬼火般的绿光越亮,尽头被照得通明,却断了路。叶修看着带他过来的那个死人没有动作,只是用呆滞的目光看着前方,里面找不到焦点,叶修便知道他是指望不上了。在断崖边上转了几圈后,叶修伸手拉过垂在悬崖外边的一根藤蔓,眼神在藤蔓和断崖间来回瞟了两瞟,腿上用力,一蹬就荡了出去,正好在对面稳稳落地。

叶修是在对面某个洞穴里找到的苏沐秋。

叶修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坐在圆桌前摆弄一块石头,应该是从他这个地底世界里捡来的。

苏沐秋手指捏着那块玩意,回头冲叶修一笑:“你来啦?”

叶修看到旧友对他笑的时候有短暂的恍神,然后便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眯了眯眼睛,也笑着道:“是啊,我就知道能在这里找到你。”

“我也知道你肯定能找到这里。”苏沐秋全然没有要管后边人的意思,趴在桌上拿起一旁的放大镜更加仔细地端详起手中的石头来,“我这里还不错吧?”

“凑合吧,”叶修绕到旁边的那张丝绒椅子上坐下,“就是你这儿的人可都不怎么样。”

苏沐秋把手中的东西通通放下来,看着叶修:“先能做到这样就不错了,你以为这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吗?据我所知,你这辈子可都做不到啊。”

叶修没有否认,只笑:“我会的事情比你这实用多了,而且更有技术含量。”

苏沐秋一时间接不上话,磨磨蹭蹭了半天道:“都是特殊能力,有什么好多讲的。”之后又重新把石头拿起来,握着小刻刀在上面转着雕花:“不过想穿了就觉得这样也挺好,大家各自在各自的领域发挥,如果两边的特殊能力交换一下,事情反倒麻烦了。”

叶修对苏沐秋的话没有表现出特别明显的认同:“其实我这次来,就是想邀请你到我那去的。”

“什么?别开玩笑了。”苏沐秋再次停下了手中的活计,“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只能待在这里。”

“你尝试得还不够彻底。”叶修立刻回答,“你跟我到地面上去,我自然会找到办法。”

苏沐秋在叶修说话的时候像是附和般一直点着头,可说出来的话却不同意:“在尝试死而复生这件事上,好像没有人比我更有发言权了。你瞧,现在至少我偶尔还能在两个世界里蹿来蹿去,虽然每次时间都不太长。但你,死人的世界是永远都踏不进来的,在你死后也不能。”

“不想去上面的大陆疯狂一把,这好像不符合你的作风。”叶修道。

苏沐秋听了笑着说:“活人和死人的世界永远隔着一条线。不是说不想,是还没到有这个能力的时候,没准以后会有的。所以你说有办法的时候我不相信,因为我觉得你也还没这本事。”

“那事先说好,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叶修露出的笑容有点无可奈何,“机会只有一次。”

“你来这里之前应该已经预见到我会怎么做了。”苏沐秋推开身后的椅子站起来,“既然谈妥了就别在这里停留太久,活人长时间逗留会损害身体机能,我就送你到外面。”

从洞口出来的路挺短的,因此并没有说点什么的必要,到了那里,两人都自觉停下了脚步。

“这次一旦回去,我们以后怕是再也没有见面的机会了。”叶修说。

“我已经过世,这样的相见本来就不该存在。”苏沐秋说,“上面的世界不比这里,自己当心。”

“不用,要知道我在大陆上是几乎无法被杀死的。”叶修伸手握住了藤蔓,对应着来路,这里也有供返回的一根。叶修背对着苏沐秋,顿了大约十秒钟后,他回头轻声道:“那再见了。”

“再见。”苏沐秋说。

—————————————————————————

Thanks for reading~!

本来就很少写CP,结果第一篇写的还是全职最早被安利的CP↑

我发现伞修这个CP真的不能乱站,因为哪怕架空世界观HE,写着写着自己也会找到虐点出来,这个场景我想写很久了,虽然写得不好,但我觉得最后的相见与分别就该是这样的感觉

以后有机会的话再产伞修粮吧x

评论(2)
热度(29)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