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青春作伴好还乡Chapter08

*又名《队长没有一个是好东西……》

*前面的文就不贴链接了,有意者可戳“青春作伴好还乡”tag或者头像

*私设如山,欢迎捉虫,避雷注意,ooc

—————————————————————————

陪练是个什么鬼?你心想。还好没有当着喻文州的面说出来。

你当然知道陪练是个什么东西。每家职业战队都会养着几个陪练,专门用来帮职业选手练习团队配合、习惯新装备和技能加点的,听起来不那么重要,但是没有他们却真不行。

陪练的技术必然不会很差,虽然不及职业选手,可总要能和他们过上好几回合。讲真,凡是进到青训营来的学员没有谁会心甘情愿只当个陪练,当初都是奔着上场比赛去的,现在有和职业选手差不多的技术,继续勤加练习就该要在战队拥有位置了,却被战队队长亲自通知聘请自己当陪练,而且合同往往一签就是一年起,普通学员都不会答应。

但你不是普通的学员。说心里话,你对职业联赛没有那么向往,你当年会跑到蓝雨来参加青训营,只是因为你喜欢玩荣耀这个游戏。网游的平台已经框不住你了,你需要找更大更广的舞台来表现自己的游戏技术,所以不管是职业选手还是陪练,甚至仍旧是学员,都没有关系。

还有就是……当年的那个索克萨尔让你来,你喜欢这张账号卡,所以就来了。

抬头的时候喻文州依然在朝你微笑,你问道:“是指每天和职业选手PK的陪练么?”

喻文州摇头:“其实不能算是,虽然也会让你来和我们PK,但最主要的还是留在训练营里。”

留在训练营里?好嘛,这算个哪门子的陪练啊,和训练营老师有区别么?

本来和喻文州PK意外赢了他一场已经很让你尴尬了,问题是现在赢了他一场他还要给你升职,也不说把你调到更好的地方去,还是留在青训营里,仍旧对着当初看着你俩PK的学员。

你曾经设身处地考虑过,你其实很烦青训营老师这个职务。青训营里的水平也就这样,再高的都早被战队提拔走了,剩下的熟面孔就固定这些,每天做着重复到枯燥的训练,排名最高的不是这个就是那个,自己也不能不管他们一门心思自己荣耀。

喻文州该不会是因为自己赢了他一场就欺负自己吧?你觉得这似乎不太符合他的作风。而且陪练的职务只是你个人不喜欢,换做别人不管是谁都觉得挺好的。

但是你也不能就这么轻易地答应下来啊,不然你自己觉得委屈:“嗯其实我不是很想……”

“我突然想起来件事。”喻文州出声打断你,装作不在意地看向别处,“你知道挑战赛吗?”

“知道,”你看着喻文州随意敲打着桌面的指节,点了点头,说,“我知道的。”

挑战赛专供部分战队争夺季后赛的席位,或是留在联盟中的席位。本赛季最后一场挑战赛早在常规赛的倒数第二轮就结束了,已经是有段时间的事,喻文州提它做什么呢?

“挑战赛胜出的队伍很早就定下来了,”喻文州知道你鲜少关心和自己很遥远的荣耀信息,特地说得又详细了些,“兴欣,那支打败了嘉世的队伍,记得吗?”

“记得,”这么大的圈内新闻,就算你不想知道也会有铺天盖地的消息灌过来,“怎么了吗?”

喻文州笑:“你的魏琛前辈之前就在兴欣打挑战赛呢。”喻文州又笑:“想不想去看他?”

魏琛……这个名字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你这里了,但现在被重新提起,却还是觉得异常清晰。

就像是原本涟漪不起的一潭湖泊,突然从湖中心最幽深的地方开始搅动,渐渐的有连续不断的气泡冒上来,直浮到水面荡起一圈圈涟漪,末了扩散到整个湖泊的边缘。

你回忆了下,发觉当年魏琛和你相遇的场景在脑海中仍清晰得可怕。

银发术士用着和英俊外表完全不符合的猥琐流,偷偷摸摸躲在石头后面,就离你那么近,吵着让你奶他一口,奶完又嫌弃你浪费法力和CD,最后……

最后还让你长大了来打职业联赛……都是那个索克萨尔。是魏琛。

到这里你的回忆差不多可以结束了,但你仍沉浸其中。你不想从中醒过来。

喻文州慢慢站起了身,走到你身边的时候又慢慢弯着膝盖,说话的声音就凑在你的耳边,你甚至能感受到他温热的吐息:“……我带你去看他?嗯?好不好?”

最终你没能拒绝掉喻文州让你担任陪练的要求。

现在你每天的任务从坐在电脑前荣耀荣耀荣耀,变成了坐到总台前看学员荣耀荣耀荣耀。

虽然你还能用总台的机子每天做练习,但一整套练习往往被陪他们PK的时间分割开来,既然如此你也不高兴一天到晚待在训练室里,于是花了很多时间回学校那边补补课。青训营这里有原来的老师顶着,这么点小事还不至于有人向战队告状,何况自那晚起你没见过喻文州。

喻文州对你说,蓝雨这赛季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整个职业联赛还没有,他打算等过了夏休期,趁下赛季初头上各家战队还不太紧张的时候,带你去杭州看魏琛。

你心里知道就算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跑过去,就像当年自己跑来蓝雨一样,但没用,找到兴欣这支刚起来的小战队不容易,就算找到了,人家给不给你见也未可知,所以只能仰仗喻文州。

你心里清楚这点,想必喻文州的心里比你还要清楚。

你安安心心地当着你的陪练,等过了夏休期,重新见到喻文州时已经到了约定的日子。

你就和所有容易局促的小姑娘一样,捻着自己的发尾:“所以说……很……奇怪么?”

喻文州看着你不久前剪成的中短发,怔了半晌,开口道:“你是生我的气了么?”

TBC

—————————————————————————

不能说自己复健成功,但希望这篇文后面都是这个调调x

接下来的剧情大概才是我开这个坑的目的吧x

评论(6)
热度(46)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