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青春作伴好还乡Chapter06

*前面的文就不贴链接了,有意者可戳“青春作伴好还乡”tag或者头像

*虽然好像不看前面也没什么关系x

*我回来更这篇了,这次尽量保证经常更x

*重新思考了剧情和时间线,估计画风相差挺大_(:3」∠)_

*比赛终于写完了吧?写完了吧写完了吧?

*欢迎捉虫,避雷注意,ooc

—————————————————————————

你看着已经完全变成灰色的屏幕,没有立刻退出练习系统的地图。

练习系统的地图不是修正场,角色账号的差距依然存在,纵使青训营的账号比网游玩家的账号强上许多,也没有办法和神级账号匹敌,逝者如斯输得顺理成章。

你的鼠标位置正好落在退出的选项上面,你抬起手指轻轻点下了鼠标左键。

这次和上次完全没有差别,你还是输,在场的人尤其是电脑对面的那个人应该满意了吧?

你其实根本没理解第二局为什么有存在的必要。双方的经验、账号、战术思想都差了那么多,按照公平起见和你打一遍也就足够,为什么在胜负显而易见的时候还要再来一次?

逝者如斯的退图没有遭到阻止,你觉得这场莫名其妙的指导赛终于结束了,正当暗自咬牙切齿地思考要不要再谢谢前辈指教一次,对面发来的消息让你彻底崩溃。

玩家[索克萨尔]向玩家[逝者如斯]发起战斗,是否确认?

不可置信的愤怒仿佛狂潮一般从你的心底卷起来,你偏头去看隔了两个电脑的那个人,正好他也歪了歪身体朝你这边笑看回来,这笑容让你觉得懊丧而又绝望。

明明再来一次也会是同样的结局,他这又是何必呢?已经赢了你两把,还不够开心吗?

你不在乎这是输在整个青训营和战队面前,而是喻文州这个人使劲让你在做此刻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这种感觉让人厌恶到无以复加,而且还有丝丝的恐慌。

你几乎要以为这是喻文州这个人的特质了。

可是食指还是无法抑制地点击了接受的按钮。是的,不受自己神经系统的控制。

因为站在你面前的是索克萨尔呀。那个一直想遇到的账号卡,不知道还能共同站在一张图上多少次的账号卡。所以哪怕是无数次的对战斩杀,都没有办法让你拒绝他。

逝者如斯对战索克萨尔第三场,开始。

地图展现在你眼前的那刻你的神经就已经开始高度紧张,这时系统聊天框内冷不丁有了索克萨尔的消息,也有可能是你之前太专注了而没能及时看见,表述的内涵还挺麻烦,使你不得不浪费几秒钟去想想:其实可以试着发挥你强项的。

嗯?我的强项?是什么?你都习惯性地将右手指骨抵在了下颚位,猛然醒悟这是在和蓝雨队长搞PK,连忙放回覆在鼠标上面,指尖开始有点发凉发颤。

你走位到距离地图中心点半程的地方时不动了。你在想,这次喻文州还是喜欢偷袭吗?

但是喻文州没有让你太失望,银发术士索克萨尔出现,就提着手杖从正方位踏路而来。

此时仿佛连接着异时空的黑色旋转门轰然洞开,独属于术士的黑气仿佛化成利爪穿透薄雾,抽动着朝索克萨尔钉过去。逝者如斯起手大招,死亡之门!

大家普遍都喜欢站在喻文州身后看他的操作,于是当死亡之门紧贴技能范围出现在喻文州的屏幕上时,加之第一视角的震撼性,训练室内出现了短促的低呼。

低呼转瞬即逝,他们的原因不是你这记死亡之门的技术有多么高超,让喻文州有多么猝不及防,只是因为这个大招实在不适合在技能范围最远处就起手,根本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他们只是在感叹你的对战思路,和喻文州表现得是如何波澜不惊、八风不动。

死亡之门当然没有对索克萨尔造成影响,反而不知道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喻文州也是立刻使了混乱之雨的大招出来,混沌像是被架在两个术士之间的上空,紫黑色的雨水落下来,这张图本身就自带稀薄的雾气,水汽掺杂在一起让视野清晰度急剧下降,看着令人更加难受。

逝者如斯也不会被这样程度的混乱之雨制住,但只向右后方移了几个身位格就开始站桩,对面索克萨尔则是直接穿过那团乌烟瘴气的东西冲了过来,边接近边丢了几个不需要吟唱的法术,眼看着越来越浓的黑雾散开些许,索克萨尔刚突破烟尘,就立刻朝三点钟方向一闪,他离开的原地立刻升起六道仿佛要贯穿天地的光柱,六芒星的印记让人无法忽视。

逝者如斯的六星光牢。不全是你没有控制好六根光柱让它们卡死索克萨尔的原因,还因为对面那位的眼力和预判都是一等一的好,隔着雨幕都能算得精准。这记六星光牢,终究落空了。

死亡之门加上六星光牢,这两个技能一开始就用掉了,嗯——接下来还要用什么呢?

这是对面喻文州在思考的问题。用变数极大的混乱之雨交换你的这两个技能,不能更划算了。

喻文州刚这么想完,手下毫不客气地回敬给你生命陷落和吸血术。这两个技能不附带打断效果,逝者如斯依旧站桩着,却已经开始挥动手杖施术,喻文州只看到后半程,也没有时间去给他判断,但几乎是知道吸血术没有起效的同时看到了你的魔镜。然后……

……再然后,逝者如斯提着手杖攻过来了?

喻文州用的最基础的应对方法就是瞬间拉开距离,然后第一时间丢出一排燃烧之箭挡了挡。

但是逝者如斯没有停,甚至没有任何回避,卖着血就一往无前地跑了过来。

喻文州突然没有看懂你在想什么,但擅长远攻控场的术士突然贴身,总之不会是什么好事。

果然,之后的十分钟维持了术士间仿佛无休无止的缠斗,逝者如斯不断刷着手速丢技能,索克萨尔后撤之余只能抽出空隙依靠账号优势吟唱,双方血量都在稳固地下降。

逝者如斯的血量起初就吃亏很多,虽然借着开局的怒气有要戳死对方的想法,但在两个大招用完后就没有想过,几乎是在机械性地骚扰对方的术士,把血量压低一点,然后再低一点。

你的注意力已经不如先前集中,最开始的情绪又随敲击键盘的密集重新被折腾上来,但是已经早就由讨厌变成了疲惫。希望这场PK快点结束吧,因为不管怎样都是输呢。

血槽里所剩的红色快要呈丝线状,于是你无视起了逝者如斯的血量,不要钱似拼命用的法力也已经见底,甚至不足以支撑你再来个读长条的技能,打完最后一个生命陷落,你只想靠在青训营的椅背上,然后让指腹与键盘的接触面越来越小,直到完全撤开。

可是对面的银发术士突然像被抽离掉了所有力气,在不远处倒下,屏幕上飞出“荣耀”二字。

赢……赢了?!

TBC

—————————————————————————

我估计还有小天使在等这篇文的更新……

但是拖成这个样子我真的真的不好意思艾特orz

评论(18)
热度(42)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