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离去之原 韩文清篇 血族paro

The abandoned plain系列之18

*脑洞源自《离去之原》中文版,配合歌词效果更佳

*部分设定参考《终结的炽天使》

*英文是我自己翻译的,大家不要过度纠结

*每篇之间并无联系,各位看官可放心食用

*血族paro的设定各家各不相同,每篇都会透露相应的世界观和设定,如果想了解所有离去之原的信息的话,可能要每篇都看哦【笑

*这个系列可以点文,具体要求在文后,点文前请阅读

感谢点文,讲真点老韩的妹子们好多哦 @霜月妃  @君不见_脏心杰mua  

 @乙女鹿鹿和 用的是最后这位小天使的梗,有改动

*最近大概处在风格的转型期,所以文风和篇幅可能会有很大变化

*现在大概便捷式阅读更受欢迎吧【望天,篇幅太长反而不好x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可以度娘

私设如山,避雷注意,ooc因为我也不怎么写老韩

—————————————————————————

韩文清篇 关键词: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你正在用块干净的白色软布擦拭手里的玻璃杯。

这个杯子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翻出来的,上面有粗略的突出花纹,以前可能被用来喝威士忌。

你眯着眼睛有些漫不经心地擦着,屋外铺天盖地的橙色光亮透过玻璃窗洒在玻璃杯上,倒映出一部分的光影,玻璃杯的线条变得柔和起来,似乎马上就要软化在手里。

擦完这个玻璃杯,你差不多也要跟着大部队转移去后方的城市了。

别问为什么你现在还能这么笃定,任何人在危急关头仿佛被抛弃的话,都会变得不着急的。

这座城市离人类帝国军的Q区非常接近,前期刚受到了来自对面吸血鬼霸图军区的直接冲击,虽然帝国军调派了不少的军队来这,但为保安全起见,所有的民众还是转移的好。

所以你也没表现得那么平静,想着邻居们都早就撤出,你也想快点收拾好东西然后走啊。

但是屋外突然响起的警鸣声几乎刺穿你的耳膜,将你吓了一跳,你的注意力被那种骤起的爆破音完全吸引,迫使你擦杯子的动作也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你能从折进屋内投到窗框和墙壁上的黑影判断,屋外的帝国军士兵发生了大规模的骚动,不断有帝国军人从你的屋前跑过,叫着指着他们跑向的地方。接着就是爆炸,黑烟混着灰尘掠过你的窗前,什么都看不清,只能感觉到房屋都震了震,顶上的吊灯开始摇晃,你缩起身子躲到橱柜后面,玻璃杯应声而碎。

·

韩文清好不容易才从火光冲天的爆破中冲出来。明明已经知道霸图军区会发动袭击,在这里布置的帝国军人却都还是新手。这种炸弹对人类有效,但对血族造不成任何伤害,反倒是他们自己被接二连三的爆炸搞得混乱了。只是此时韩文清和人类一样看不清东西,在混乱中找地方躲避的时候,手臂被露在刀鞘外的鬼咒装备划了一刀。

韩文清捂着左手臂上流血不止的刀口,勉强没让血液滴到地上。他摸索着找到了一路过来墙壁上的唯一一扇门,不由分说地撞了进去。你所在房屋的木门被瞬间破开,韩文清也不顾木头开裂的尖刺还戳在门框上,在被气浪冲进来的烟尘包裹中进到这个房间,尖锐的木头在他周身又划出几道伤口,没等他走几步路后就立即愈合。

但愿那些帝国军的走狗们不要太快找到这里。韩文清咬牙,起码这里的视线清晰度让他满意。

被鬼咒伤到的地方没有任何愈合的成效,失血已经越来越多,韩文清强忍着焦躁在房内转了几步,脚步有点踉跄不稳,似乎感觉自己的意识已经开始涣散。

可神经只放松了陡然一瞬又重新绷紧,因为他发现这里还有别人存在。

·

你知道有人从门口闯进来了。但你此刻根本没办法跑,身后紧靠的橱柜低矮而又狭长,光线被它挡住后落下一片阴影,你被困在光影切割而成的斜角里动弹不得。

闯进来的那个人脚步比刚才稳了很多,听上去走得十分坦然,慢慢地,从你的左边后方绕过来,似乎是硬橡胶底的军靴将老式的木质地板踩得咯吱作响。

然后你在对面的白墙上看到了那人的影子。你因为紧张下意识地去抓握附近的东西,但在摸到一块刚才摔掉的玻璃杯碎片后倏忽放开,幸好没弄出任何声音。

接着空旷的房间里的脚步声戛然而止,随即所有气息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你唯一所做的就是看着墙上的那个影子。你想象他现在可能已经离你很近,甚至就贴着橱柜站在那里,正好能看见你的头顶。你不清楚他是谁,但就平白无故地觉得以他的本事,完全可以从橱柜上方翻过跃到你的面前,用军用的带倒钩的短刀刺进你的喉咙。这时候的无声反而能加快惧意的袭来,你陷入了仿佛漫无边际的恐慌之中,认为哪怕他用凌厉的眼神死盯住你也好,但身后的那个人却就像什么反应都没有。

他知道你躲在这里,可出乎意料,他重新迈开脚步后却是从橱柜那边绕了过来。

外面有帝国的军用吉普开过来了,伴着震耳欲聋警鸣的还有镶在车顶的红灯,一圈圈转散发着让人目眩的光晕,掺着之前没消失的橙色让这个黑衣男人身上的颜色更复杂了。不过那些看不清楚的红色是什么?是血吗?好像不是。你其实不敢仔细去看,光线在他身上特别破碎。

他看到你的片刻明显愣怔了下,突然开口说:“抱歉,救急。”

还没来得及等你弄明白这四个字的意思,他几乎在片刻之间就凑到了你面前,蹲下来,用力别过你的头。他的动作让你感到一阵钝痛,但同时又有尖锐的痛感浮在它上面。

你意识到。你被血族咬了。

·

韩文清自别过你的头后就没有放开你,手下的力道也不轻,按压着你的脖颈。他的獠牙刺破你的血肉,带着无需多言的侵略性。刚才因为精神高度紧张,你觉得连你的动脉血管都在突突跳动,然而再怎么柔韧富有弹性的血管,都会在血族的面前被生生咬断。你挣扎不动,垂着头感受鲜血慢慢从你的伤口处滑出去。

可韩文清没有想要杀死你。在你主观感觉身体里的血差不多流失一半的时候,韩文清从那里离开了。你觉得被他咬出来的伤口快要崩裂了,变得红肿还有惨不忍睹的血洞,除了剧痛以外还有点发麻。你浑身脱力得靠在橱柜上面,韩文清好像又折回在咬你的地方舔舐过,你那块地方的触觉暂时变得迟钝,所以不清楚他到底有没有,也不清楚他迟疑后又反复的意义。

韩文清站起来走开了,把你丢在原地没来管你。你昏昏沉沉地在那睡过一晚,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全身酸痛发麻,几乎每个关节都别住了,只是脖子上的伤口恢复得异常迅速。

你很勉强地撑着橱柜站起来,韩文清就站在那里,正好看见你近乎半身不遂的动作。他抱着手臂面无表情,正好让你也注意到他手臂上的衣服破了,但是没有任何伤痕。

于是你们开始了新一轮无声的对峙,且每次都是你在紧张小心。你悄悄活动过关节,自己大概能走,于是你用呈现慢动作的速度缓缓绕过所有障碍物,韩文清都没有阻拦你。

但当你表现出想要从门出去时,他突然过来揪住了你的后衣领:“现在你还不能走。”

完全没有任何反抗余地的,你被他提着随便找了个房间扔进去,力气虽然不大但这总归别扭。

因为这明明是你的家才对,现在韩文清一来,拆了你的门不说,还用你自己的家来软禁你。

韩文清直到夜晚再度来临时才重新开门出现。你不知道他之前干什么去了,本来想趁他态度还平和的时候跟他谈谈,但他一上来就摁住你的锁骨把你推到墙上,让你瞬间觉得跟他没什么好谈的。韩文清这次力气控制得不好,你觉得你的喉骨要被他掐断了。长期活动使他的手比其他血族更有温度,但他的嘴唇仍然冰冷,把你的血液迅速从身体里抽离出去。

这次的吸血基本已经不疼,只剩下莫名其妙的酥麻感,但哪怕这种感觉都会让你害怕。

韩文清没有杀死你但也没有放你走的原因,可能是他需要一个血库。

·

韩文清在帝国Q区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一直是在打探情报,上次由于手头资料实在太少所以不当心暴露身份,导致被帝国军发现然后大肆围攻。也是那次被鬼咒装备伤得太深,韩文清需要很多血液来恢复身体机能。虽然一次性吸干你的血能支撑他突围,但他并不想对你下手。

可韩文清的血族身份给你的威慑太强了,诚然他多数时候面相很凶但长得很帅,你还是想逃。

你尝试过向巡逻的帝国军士兵求助,但你被软禁的那间房间通不到外面的街道,他也不会给你接近正门的机会,于是你试着在韩文清给你留门的时候跑到二楼的阳台上去。

你成功地顺着木质楼梯一路往上,他知道你想逃跑,但他怎么也没想到你会要往下跳。

你觉得你从二楼摔倒底层有几率不出事,但韩文清身为血族的强大常常让他把人类想得太过脆弱,他几乎在瞬间又夺门而出及时接住你,擦着地表过去的那个滑铲动作特别漂亮。

你知道,逃跑这种事情只能有一次,如果不成功,那大概就是死亡。

你以为韩文清会失去耐心杀死你,然后彻底吸干你的血液,但是他没有。

你问这是为什么,他说:“我从来不会滥杀人类,这是我的意志,也代表霸图的意志。”

·

他如此向你宣告。当晚他用牙齿破开你血肉的时候你没有皱眉,想想,他从来没有胁迫或者威吓过你,就连现在他轻轻呼在你颈上的气息仿佛都除去了那些威胁性,变得徐缓和绵长。自从你逃跑那件事情以后,你确信你想在血族眼皮子底下逃跑是不可能的,不过也正是这件事,让你对韩文清这个人有很大的改观。

那句话是他目前对你说得最长的一句话,你原先认为他不好接近,但后来熟悉多了也会交流。

韩文清所做的事大多隐秘,不会让你知道,你在越来越多观察他的表情、揣摩他的思想中能找到他喜怒的标志,然后小心翼翼地问问题:“你一个人?”

韩文清答:“有时候来的人数和打探到的情报成反比,人来得越多,打探到的情报反而越少。”

“可这样不是很危险吗?”你不可置信地望着韩文清,“一个人的话,什么帮助都没有啊。”

“本来就是这样。”韩文清的嘴唇动了动。

韩文清这话说得太模糊了,你没有完全明白,盘着腿朝前有些费力地挪动两下,追问:“那你也不用自己来对不对?你完全可以派手下的人来啊。”

“这件事情对他们来说太困难了,”韩文清仍在认真回答你的问话,但已经开始变得有些无奈,你知道他的无奈不是对你,“如果早就清楚他们完不成,还继续驱使他们是没有意义的,我们不需要这样的执着。可有些事情,必须有人去做。”

你开始佩服韩文清了。他从对面的血族军区独自深入到你们的腹地,没有任何亲卫陪着他。而哪怕现在到了暂时连军区都回不去的地步,都没有想过要迫害人类。但这不代表他反对战争,战争是为了种族和帝国,不是因为他个人,所以他不会签署停火协议,他只是不想因为战争直接原因以外的原因而杀死人类。尽管你的性命被牵制在他手里,你仍在惶恐不安的感情中萌生出了对他的崇拜。这种感情很不可思议,就像是在黑色的硬土上咯啦咯啦裂开一道裂缝,有浅绿色的植物苗从里面长出来,兀自在大脑中吵吵闹闹苦中作乐。你觉得你被丢进了一个传教现场,不可收拾地去信奉他的理论。

既然现在没有回旋的余地了,那么这样就很好。

因为你发现韩文清比你国家的帝国军们要有原则得多。

·

这样的平衡约莫持续了一周,韩文清也要离开这里了。你其实挺舍不得他的。你保证自己没有受虐的倾向,但就是无端欣赏他身上那种铁血柔情的风月感。而且在这种特别想为他做点什么的时候,你发觉他不再需要你为他提供血液了,他已经恢复到足以去做各种事情。

你心里的恐慌和不安被同情加仰慕的复杂取代,道:“我能不能和你一起走?”

“……”韩文清没有立刻回答你,内心同样深沉,因为他觉得这不太现实。

你知道韩文清也不需要你的同情,其实不能说是同情,倒不如说是因为他的经历而感觉他特别辛苦,过了一会你说:“不会特别给你添麻烦的,你可以做你随便想做的事情,不用管我。”

最辛苦的大概莫过于韩文清正在花很大力气去做一件事情,虽然最后能达到他的目的,但是过程异常艰辛,而且这个结局也没有很好,而且它的后续带来的是更多的痛苦。他孤军奋战还受了伤,只为来这里打探到些许的情报,而这也只是为了更多的战争。

“这么说也对。”韩文清拨弄着袖子,就像刚想通这个道理一样皱了皱眉,说话的时候习惯性地用发号施令的口气,“那今晚入夜以后跟我回趟霸图军区,有问题吗?”

“没有问题。一往无前!”你飞速回答道,突然之间又想给他敬个礼。

—————————————————————————

Thanks for reading~!

11月的最后一天,就这样吧,各位晚安w

*点文时要写男神是谁、关键词和结局,可有特殊能力

*注意:特殊能力不是每个吸血鬼都有的

*当然如果想不出关键词和结尾就我来想,么么哒~

*另外对设定有详细想法就最好不过啦~

*注意2:离去之原系列想全头甜到尾似乎不大现实

*全职所有男神均可点

*点文可以是重复的男神

*如果点相同的男神我可能就挑一个,也有可能把你们的设定拼拼凑凑……

*有人点的话优先更这个系列,没人我就写别的了

*在每篇的结尾我会放出下一篇是谁,在发布之前点文都有机会被录用为下一篇,你们还可以猜下剧情

有不清楚的问我,欢迎小伙伴们来玩呀~

敬请期待

The abandoned plain系列之19 唐昊篇

关键词:无差

特殊能力:无

评论(24)
热度(67)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