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离去之原 邱非篇 血族paro

The abandoned plain系列之14

*脑洞源自《离去之原》中文版,配合歌词效果更佳

*部分设定参考《终结的炽天使》

*英文是我自己翻译的,大家不要过度纠结

*每篇之间并无联系,各位看官可放心食用

*血族paro的设定各家各不相同,每篇都会透露相应的世界观和设定,如果想了解所有离去之原的信息的话,可能要每篇都看哦【笑

*这个系列可以点文,具体要求在文后,点文前请阅读

感谢点文,其实前两天就该发出来的,但是不造为啥我实在是找不到点文的是哪位……所以麻烦小天使自己出来认领下好么?【鞠躬

私设如山,避雷注意,欢迎捉虫,这篇ooc请大家不要出戏orz……

—————————————————————————

邱非篇 关键词:坚守

你拿着地图对比了下眼前的建筑和图上的红圈,顶着头上的太阳眯了眯眼睛,确认应该就是这里后踩着登山用轻质短靴朝前方走去。

你是个非职业的旅行家,到此处的目的毫无疑问是旅游。并非是为了那点微薄的劳动报酬,因为这次只有你一个人来,而是纯粹为了转换生活方式。

方才看着这座城市就在眼前,走走却几乎又耗费掉了大半天的时间,等站在城市入口与城外平原交界的地方时,已经接近傍晚时分。

这座城市的外墙简单粗暴地用砖石堆砌起来了,里面的楼房建筑也不精致,都是普通的混凝土,楼层同样很低平。而且都已成为了轰炸过后的残垣断壁,砖块成堆的在楼房脚下。

城市规模不大,只有它直挺挺地站在了平原东部。

你环顾四周后,拉住双肩包的肩带走进了城内。

通过剩下残缺的广告牌辨认,城里意外的没有提供生活设施的建筑,倒是有超乎想象的越野车和装甲车,被废弃后半掩埋在路边的废墟里。

然后你看到了路口处立着的少年。

他正在抚摸身前断得只剩一个桩子的立柱,动作轻柔,衬得他分明的手骨更加漂亮。他的表情像是在困惑为什么它会变成现在的模样,少年人的侧脸透露出一种很淡很淡的哀伤。

你在原地站了一会,少年注意到你,将头转了过来,用平静的口吻问道:“你是谁?”

“我是来旅游的,”你说,“这里怎么会变成这样?”

“你快离开吧。”少年直接回避了你的问题。

“地图上显示东部只有这一座城市,”你把地图抽出来,“现在不早了,最快要明天才能走。”

少年皱眉:“你的地图上竟然会标注这座城市?”

“作为旅行家,总要有点好东西。”你晃了晃地图。

少年没有接话,半晌才道:“竟然有旅行家来这里?”

你点点头,紧了紧背包带子:“嗯,我喜欢这风格。”

少年说:“这里曾经是军区,你不该来这里。”

“那至少让我留过今天晚上,”你看着眼前的少年,他最多只比你大两岁,“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也看了看你,淡淡地道:“邱非。”便离开了。

等到邱非变成了一个模糊的影子,你才跟了上去。

在你看来这些被摧毁的街道哪里都是一样的,但邱非对这里熟悉异常,他知道你在远远地跟着他,却不来管你,也没有主动和你说话。

直到他向左拐进了一个招牌缺了大半的店铺。

你跟了过去,通过碎得不成样子的玻璃门可以看到里面有成排的电脑,虽然其中很多都是老式机,大箱子前面的显示屏坏了,就像被人捣过一样。

这里原来应该是一家网吧,你进去的时候邱非已经坐在了左手边的一台电脑前,屏幕上是密密麻麻的文字,通过亮着蓝色指示灯的主机和整齐的电线分辨,这大概是唯一能工作的机子。

邱非自是不会管你,也没阻止你窥屏的打算,只见他打开了好几个窗口,排满了数据和文档。

你意识到他说的军区原来确实存在过。

你的声音在邱非身后响起:“这些都是军区资料?”

“嗯。”邱非点了点头,手指在键盘上灵活地舞动着,很是好看,“现在还不断有文档传过来。”

你把双肩包甩在旁边的椅子上,就近坐下来看邱非摆弄电脑,他的手速很快,一会就整理好了军区近况和库存火药的数据。然而这时旁边突然弹出一个窗口,很明显是紧急事件的消息。

通常军方处理事务就算个人也会配备两到三台电脑,所以这更印证了你的猜想,邱非只有能力连通面前这台电脑的电源和网线。

邱非飞快地扫眼信息,说道:“你待在这里。”就迅速推开椅子跑出门外,顺走了墙边的步枪。

你当然不会真的坐在这里,几乎立刻也冲了出去。

沿着大道奔跑了几分钟,你发现前方不远处是军区的边门,用厚灰色钢板铸的,也已经变形,有两三个身着黑色帝国军服的人持着枪形态的鬼咒走过来。

邱非闪身躲到楼房后,对准那个方向一个点射。

一位帝国军人应声倒下,帝国军方面立刻意识到了有情况,端起他们的装备开火。

邱非的点射挺准,虽然装弹填充的速度不快,看起来还没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但是在你近些年见过的军人少年中绝对属于出类拔萃的。

你躲在邱非后方安全的地方,看着他解决了所有人。

邱非重新拉上保险栓,回头时微讶:“你过来了?”

“嗯,”你点头,“那些帝国军人是怎么回事?”

“偶尔会有想到这里来的帝国军方。”邱非说。

“他们到这里来做什么?”你伸头瞅了眼倒地的人。

“看他们的样子目的似乎不在军区本身,”邱非想了想,“他们应该只是要从城里穿过。”

“那为什么要从边门进?”你环顾四周,“如果从我进来的城门口进入的话根本不会有障碍。”

“那不是边门,”邱非抬眸,“军区重地,那才是军区的正门,你那个是很早就遗留的城门。”

“这有什么影响吗?”你问道。

“军区正门延伸会正对帝国军的H区,”邱非的语调没有因为你的疑问而发生任何变化,“通过他们的帝国军服能看出是H区的人,正是从那边来,而老城门直接通往没有人烟的平原。”

你觉得邱非说“客人”两字时有点仇视,转而就看到了他身上的橙白相间的军服。

“那我找到这个地方也算运气不错,”你抵着下颚思考,“能给我详细介绍下军区的事情么?”

邱非回过头看了你一眼,道:“那换个地方吧,别离军区正门太近,这里不太平。”

·

邱非将那杆老式步枪背在身后,带你上到这座城市后山处的一块高地。那是个有点像鹰嘴岩的地方,岩石反斜着伸出崖壁,站在前段能俯瞰整个没有人烟的城市。

邱非拢了拢步枪带子就地坐下来,你跟着做了,刚坐下邱非便问:“为何执着于这个军区?”

“不是执着于这个军区,”你的声音低低的,“我对世间所有的风景都很执着。”

“但是这里根本不能算作是美景,”邱非说,“还是那句话,你不该来这里。”

“或许你不能理解这样的情怀,但在旅行家之间这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你笑了笑,“这么跟你说吧,我曾经独自穿越和这里类似的荒原只为去看一个唯有死寂的万人坑。你别挑眉,不是你想的那样。说是万人坑,实际也没有多大,把它称作活埋点或许更贴切些。只是被硬生生在里面折磨致死的人前前后后加起来着实数量可观。”

“这种感觉很奇怪,”邱非不知想起了什么,眉头拧得有些紧,“我想那一定相当惨烈。”

你没有反对他的想法:“但是我仍旧要去看,就是为了那份历史的悲壮感。当年血族和人类开战,血族还没有能力圈养数量可观的人类,也没有办法带着他们迁徙,就像现在帝国军致力的那样,为了将人类进行种族灭绝,巩固世界政权,只能将他们埋入地底。”

“既然如此,”邱非看着你,“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还要强迫自己去看这段历史。”

“因为通过这个黑黝的坑洞我仿佛能看到当年帝国军的英魂。你觉得呢?”你一笑。

邱非没有立刻回复你,只是目视着远方的地平线,很久才道:“我明白那种感觉。”

“我就觉得你肯定也有类似的经历,”你若有所思地看着邱非点点头,“方便谈谈么?”

邱非深吸了口气,然后缓缓呼出:“这个军区曾经有个名字,它叫嘉世。”

“听起来曾经确实是个盛世。”你礼节性地微笑着评价。

“这里过去是血族最易守难攻的军区。”邱非说,“甚至它去攻城掠地也极有优势,然而就在血族和人类最大规模的那次战役里,嘉世军区战败,最后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果然这个故事也同样令人悲伤,”你点头,“那么你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留在这里镇守这座军区,”邱非认真道,“直到迎来它重返辉煌的那天。”

“你是认真的吗?这个军区已经荒废成这样,你认为它还有可能性?”你问邱非。

这并非是你想嘲讽邱非,而是嘉世军区的现况实在限制了你的想象空间。就算世界政治统治经过了崩坏的时期,人类为了对抗血族,军火的精良程度也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度,不会再出现邱非身上这种类似上世纪老式步枪的武器。而且邱非在废弃网吧找到的电脑,甚至是上个世纪初期才会出现的机型,能被重新开启已经是奇迹,更何况只有它能进行数据传输。

邱非看了你一眼:“或许这就是你解释的情怀。”

“但你怎么会对这座上世纪的军区产生这样的感情?”你疑问。

“因为我曾在这里参军,我忘不了,也不能忘。”邱非说。

你惊讶:“怎么可能?你也说了这是上个世纪的事情,而且这是血族的军区,莫非……”

“你没有猜错,”邱非在你的话语戛然而止后点了点头,“我确实也是吸血鬼。”

你仿佛看到当年嘉世军区仍辉煌的时代,邱非身着橙白相间的嘉世军服,领子翻得严谨,领结也打得一丝不苟,站在那群比他年纪都大的血族军人群里,偶尔会有老兵过来拍拍他的肩膀以示鼓励。少年人的表情认真平静,背后印的嘉世标志在月光下熠熠生辉。

“其实曾经的嘉世不应该被称为盛世,”邱非看着你的眼睛,“那是一整个王朝。”

当天晚上你枕在那块草地上时做了一个梦。

梦里依稀是曾经的嘉世军区,但是所有的建筑已经被破坏,路边横七竖八地倒着帝国军人的尸体,城市四面不断有硝烟冒出来,混合着血族被鬼咒装备斩杀后升腾而起的黑色尘埃。

很快天空下起了很绵很密的小雨,雨水冲刷着帝国军人的血细细流到了更远的地方。邱非的军服还很好地穿在身上,只是胸前的扣子已经全部解开,露出里面染了鲜血的白衬衫,然后被雨水浸润后又晕开一层更浅的红色。

邱非脸上有块血污,显然有经过擦拭的痕迹,但没有擦干净。雨珠落在他身上,配合微弱的天光营造出了一种凄清的感觉。他站在城市的主干道上目视远方,然后突然间慢慢回过头,很深地朝你所在的地方望了一眼,你能从他眼中找出些许的不甘和悲凉。

场景和你与他初见时那么相似,只是眼神中蕴藏的情绪早就不同了。

·

当天晚上你没有见到邱非,你是第二天早晨在废弃的旧网吧找到他的。

就算是血族长期没有进食也是会累的,邱非紧紧阖着双眸趴在桌前,手指收拢得很紧,面前亮着的电脑屏幕上是刚排放整齐的军方资料文件,看起来是打算在白天好好休息。

你没去打扰他,只是站在他身后轻轻用指尖描摹那个嘉世的队徽,仿佛还能看到昔日的辉煌。

大概是在那天的下午,邱非醒来后看到你在后排的电脑桌前摆弄电源和网线。

“你怎么还没离开这里?”邱非看着你,红眸眨了一下便恢复正常,“而且你在这里做什么?”

你身上的行李都不见了,从放主机的位置旁边钻出来:“我看你睡着了,不辞而别不太好吧。”

“没关系,我不介意,”邱非说道,“不管你留下有什么事,还请你现在就离开。”

你没有回应邱非话的意思,自顾自地说:“我本来想帮你再接一台机子,不过看起来是不行。”

“我试过了,这里只能依靠很久以前留存的地下电缆联通数据,供给一台已经是极限了。”

你拍掉手上的灰尘:“确实是,况且我对电子机械类的也没有很精通。”

邱非推开底下只剩一个轮盘的椅子站起身,椅子在粗糙的地面上拖行发出刺耳的声音,或许是因为睡觉姿势不太对劲,他动了动身上的关节:“如果你有难处,我可以送你出城。”

“不我没有任何困难,”你浅笑着垂眸摇了摇头,“其实,我在短期内可能都没有离开的打算。”

“如果你是要领略风土人情的话我想已经可以结束了。”没有被你惹怒,邱非心平气和地说。

“原来或许只是因为对这种别样的风情感兴趣,”你说,“但是我现在有了新的打算。”

“虽然这里已经被废弃,但仍然很危险,”邱非微皱眉头,“是什么打算让你决定留在这里?”

你扔下手中帮忙调整电缆的工具钳,发出咣当一声,看着邱非:“我想和你一起留守军区。”

邱非明显不能认同你的想法:“绝对不行,这不是你能够参与的事情。”

你呲溜一下把折叠好收进口袋的军区地图抽出来:“我花了些时间去走访这里的角角落落,我就问你,在你独自镇守嘉世军区的期间,应该也遇到过类似昨天的帝国军的袭击吧?”邱非没有否认。你接着开口:“所以这里还多少留有些供人类消耗的物资,足以让我留段时间。”

“你没有必要留下,”邱非带有点告诫的语气,“就算要镇守军区,你也该去人类那里。”

你听邱非这么说,又在脑中把想法滚了一遍,但没有改变:“如果我说我是被你打动的呢?”

“这样有点草率,”邱非沉默了一会,“如果不是因为对嘉世的感情,恐怕很难理解并坚持下去。这里永远只会有我留存,血族的时间本来就是漫长的,在这里更加会感到自身所处的时间一直呈停滞状态,你们人类把这种力量的源头称为信仰,不会放弃也不会困倦。”

你也跟着想了想,问邱非:“这种信仰必须承载在孤独之上,或许你有朝一日也会离开。”

“不会。”邱非说,“不管多少年,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会在这里坚守下去,一直。”

“大概战地特别容易萌生信仰。”你回应道,“我和你一起,你的未来,有我。”

哪怕曾经的辉煌已经泯灭,未来的荣耀还遥遥无期。 

—————————————————————————

Thanks for reading~!

*点文时要写男神是谁、关键词和结局,可有特殊能力

*注意:特殊能力不是每个吸血鬼都有的

*当然如果想不出关键词和结尾就我来想,么么哒~

*另外对设定有详细想法就最好不过啦~

*注意2:离去之原系列想全头甜到尾似乎不大现实

*全职所有男神均可点

*点文可以是重复的男神

*如果点相同的男神我可能就挑一个,也有可能把你们的设定拼拼凑凑……

*有人点的话优先更这个系列,没人我就写别的了

*在每篇的结尾我会放出下一篇是谁,在发布之前点文都有机会被录用为下一篇,你们还可以猜下剧情

有不清楚的问我,欢迎小伙伴们来玩呀~

敬请期待

The abandoned plain系列之15 黄少天篇

关键词:眷恋

特殊能力:致幻

评论(13)
热度(60)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