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离去之原 江波涛篇 血族paro

The abandoned plain系列之8

*脑洞源自《离去之原》中文版,配合歌词效果更佳

*部分设定参考《终结的炽天使》

*英文是我自己翻译的,大家不要过度纠结

*每篇之间并无联系,各位看官可放心食用

*血族paro的设定各家各不相同,每篇都会透露相应的世界观和设定,如果想了解所有离去之原的信息的话,可能要每篇都看哦【笑

*这个系列可以点文,具体要求在文后,点文前请阅读

感谢大大的点文 @春寒和水 你的江波涛到了,还请不要太失望【鞠躬

*又到了定期和江副互相伤害的时节x

*他真是一个每次见面都能给我带来惊喜的男人x也是我的先行者

私设如山,避雷注意,BE预警,虽然是BE但是一点都不虐啊我保证√

—————————————————————————

江波涛篇 关键词:无心之过&无心之言

黑暗过道的尽头点着两盏油灯,火苗微微跳动得感觉要熄灭,你从那里过来,明确地听到了身后的脚步声,稳当中有着追赶的意思。可你非但没有停下来等待,反而越走越快了。

“走那么急干什么。”江波涛总算赶上了你,笑着埋怨。

你看了眼和你并肩同行的男人:“急着去开会啊。”

殿堂里的光线也是同样的昏暗,矩形木质长桌周围已经坐了很多的长老,互相低声交头接耳。

你跟着江波涛进了厅里,自己找了个空座,江波涛则拉开你旁边的椅子坐下,立马也加入攀谈的行列。这次召集轮回血族大会和你们两个是为商量与帝国军作战的事情。轮回军区附近有若干帝国军小组出没,此次会议的主要讨论内容是战略部署。

“小规模战争而已,叫我们来干什么。”你不满。

“你就当是来陪我的嘛。”江波涛笑,轻轻拍了拍你的手背。

他安抚过你的情绪后,立刻又钻到会议讨论里去了。你坐在旁边百无聊赖,于是开始感叹江波涛也不愧为大陆上的传奇人物。江波涛,现任轮回的第二把交椅。明明职务还没你高,地位却是高得无法无天。在这片大陆上地位和品阶永远是两码事。

“这次的新人也交由江波涛大人历练吧?”角落里的那位长者说,灰黑的兜帽遮住了他的所有表情,胸前系住斗篷的半月形带扣隐隐反射着烛火的光亮。

江波涛笑笑,说:“那是自然。”

接着就是江波涛讲解了他的战术布置,血族大会那边又发表了几句评论,这个简单的会议也要结束了。长老们先行一步离开,你继续坐着看江波涛把写满会议记录的羊皮纸卷起来,用红丝带绑上一个小巧的蝴蝶结。

“是不是马上又要见到自己的同类了所以心情很好。”

“你在说什么呢。”江波涛重新调整了下丝带的长度,看向你,“你也是我的同类啊,我们今天一天不是一直都待在一起么?”

你内心深处翻了个白眼,江波涛明知道你说他的不是这个意思。

严格说来,江波涛和你有点不一样。因为他从前是人类,而你诞生最初就是吸血鬼。

然而江波涛是在吸血鬼和人类第一次大规模战争时就被初拥,那时候你还没出生,所以他是因为什么被初拥你并不知道,初步推测是由于那时候的吸血鬼需要大量战力。

当初的吸血鬼新生儿也终于混成了轮回的老油子,而血族大会口中的新人指的就是和江波涛一样,由人类初拥不久后状态还不稳定的吸血鬼,全都交给江波涛来带。

说起来江波涛确实适合教新人,他有与他们共同的经历和记忆,外加他的笑容能让亲和度快速上升,任何人与他共事都会感到舒服的。

这点你没有丝毫怀疑,毕竟你和他也做了几百年的搭档。可你不能在他面前表露自己是这个想法。总有种这个人特别容易在你这里恃宠而骄的错觉。

·

轮回打算速战速决,没过几天,你们就朝预计划的战场进发了。

江波涛的黑色披风被风吹得像要撕扯开一般,向后舒展开去。现在吸血鬼军和帝国军已经交上手,他倒是只用气定神闲地站在那里,密切注意战场各个角落的动向。

但也只是你一个恍神的功夫,他已经从所站的落石堆上飞身而下,跑到东南那个角去了。

你随即也发现了那里的战况过于胶着,似乎不太好,赶紧跟上他。

原本东南角就易守难攻,所以特地把第一次上战场的新人都派到这里,没想到还是不行吗?

你见江波涛扯住一个攻过来的帝国军人的手臂,用力把他抡了出去。

经过他的几番战术处理,你打翻几个靠近的帝国军人,看一圈周围,危机差不多化解了。

可就在此时你突然感受到了身后的冲击,心中一跳,转身应对,但是已经来不及了,一道火舌席卷而过,你极力后退,但仍被气浪轰了出去,猛烈的火焰烧过你护在身前的左手。

你挣扎着爬起来,最先发现的是自己的左手动弹不得,反应过来这种魔火带有腐蚀性,对吸血鬼也是有很强效力的,现已能隐约可见你手上的森然白骨。

这个招式的破坏力你太熟悉了,不远处江波涛手中那形状古怪的短剑天链泛出红光,他腿边有一个跌坐在地的小姑娘,面前倒了一大片帝国军的人。

“没事吧?”江波涛将佩剑重新塞回去,问道。

那个妹子血红的眼睛睁得很大,脸色也是惨白的,感觉还没有从瞬息变化的战场中反应过来。

帝国军很快被打退,战场到了尾声,江波涛习惯性地找你,一看身后,他自己也被吓一跳。

“你怎么样?”江波涛问。他检查了你的伤势,因为吸血鬼的再生能力,伤口在用肉眼可见的速度很缓慢地愈合,但肯定需要治疗。江波涛把你抱起来,不由分说地往轮回的方向去。

“你不留下来指挥他们撤离了?”伤口生长时伴随着剧痛,你抽着气问他。

“交给副官吧。”江波涛说。

“可是……你的副官就是我啊……”

“抱歉,给急忘了,那让他们自己回去吧。”江波涛道,说完他闭口不言,半晌,他说,“对不起……实在疼的话,你咬我吧。”于是你的头往他的肩膀处蹭了蹭,一口咬在他肩上。

其实这样的疼痛不是你没有办法忍受的,所以你根本没用死力气去咬江波涛,连衣服都没破。你纠结的在于他在战场上是那么注意细节的一个人,为什么就能不知道你站在他身后呢?对于这点你表示很难过。

·

到了轮回时你的手只好了一点,看起来还是很血肉模糊,江波涛把你放在软垫上,挨着那个几百年都没有用过的冰冷壁炉:“虽然自己能痊愈,但还是包扎一下比较好。”

江波涛执着你的手,在上面撒了些他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药粉后,开始往上一圈圈地缠纱布。

他动作轻柔,但不能抵消你对他的怒气:“你不知道我在那个位置吗?还把攻击往我身上甩。”

“我是真的没注意,实在是顾及不上那么多了,我以为你会躲开的。”江波涛很委屈。

你往后面的坐垫上靠了靠,半眯眼睛:“我记得我们开始搭档的时候,你也会不当心打到我。”

“对不起啦,毕竟我们没有同队伤害豁免啊。”江波涛道。

你看了看他:“你在说什么呢?”

江波涛也是一愣:“我也不知道。”

替你包扎完,江波涛把早就搁在旁边的书拿到腿上来,那本书很大很重,是你一看外观就不会想看的那种,江波涛翻开来指读的时候很滑稽,埋首的样子让他看起来像个老学究:“书上说那些药粉可以帮助血族加快伤口愈合的。”

“你又在看那些奇奇怪怪的书!”你表示受不了,小声嘀咕,“上面的古文字连我都不认识。”

“可能因为你年纪还是太小。”江波涛听到你说的了,“也有可能我在语言方面真的有天赋。”

“你要懂得后生可畏。”你虽然口中这么说着,心里早就对江波涛的本事服服帖帖的。

江波涛将那本书的白色纸张又翻过去一页:“你说的道理我都懂。”

“那以后就不要用古书上找来的东西。”你道,“包括你的天链也少用,我看它很邪乎。”

你这么说是因为江波涛是没有特殊能力的,当年为了提高他的战斗力轮回军区打算给他配备一把合适的武器,接着江波涛自己出去游历大陆后带回来一柄短剑,其所在位置据说是从轮回藏书阁里的古书上翻到的,就是现在的天链。有了天链以后,江波涛不仅在轮回的战术上指挥出众,具体战力方面让他“及时雨”的绰号显得更恰如其分。

“用它也是为了更好的保护搭档啊。不过还是听你的,以后我尽量少用。”江波涛边说边随手将古书盖起来,你仿佛都能看到书页合拢后向外喷出的浮灰,他把书放回之前的位置后站起来,“这几天的训练你就别去了,好好休息,新人那边我去照看。”

说完他走过来轻轻揉了揉你的头发,浅笑着从房间里出去了。

·

第二天你趁江波涛不在的时候把纱布拆了,伤口已经并拢,但深红色的痂布满了整只左手,看上去像是被打碎了强行接起来的,你伸屈了下手指,没有什么异常,于是去找江波涛。

你已经和江波涛谈论过了刚开始做搭档的时候经常误伤,因为不习惯自己身边多了一个人。

久而久之就很少有这样类似的事件发生了,或者说,慢慢变成了有搭档才习惯的状态。

不过这次误伤貌似是你们搭档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想必他也知道,所以他看到你的时候突然就紧张了起来。你对江波涛的记性从来不会有任何怀疑。

你找到江波涛的时候他在训练场,混在那堆新人当中指点。

江波涛虽然都这个年纪了,混在他们中间还是一点违和感都没有,看起来也像个新人。

你有时候相当佩服甚至羡慕江波涛做事时的八面玲珑,但同时觉得江波涛要是不教新人就好了,你讨厌他总是和那些新人待在一起。

江波涛手里的剑被他像手杖一样摁在地上,面前地上坐着先前在战场他救的小姑娘,有点呆愣地看着江波涛,应该是刚变成吸血鬼没多长时间,对这具身体的技能还不熟悉,心理上也还不能完全接受从人类到吸血鬼的转变,才会有这样糟糕的表现。

你在心里稍稍鄙夷了一下,小姑娘怎么总喜欢坐在地上。

江波涛对那个小姑娘说着什么,笑容阳光,而小姑娘只知道点脑袋。

她转头的时候看到了你,声音糯糯地喊了一句:“大人……”

江波涛发现你站在这里,把剑交还回去,立刻一路小跑到你面前:“嗨!你是来看我的吗?”

“不是,”你淡淡地口是心非着,“手好了就出来看看,正好逛到训练场。”

“哈,是嘛,那我这边也差不多结束了。”哪有人逛到训练场来的,江波涛笑笑说,并不点破,说完他轻轻地把你的手拿起来,指尖摩挲过伤口的纹路,“是不是没感觉了?”

你斜了他一眼,他却像是当作默认一样松了口气:“嗯,那恢复的比我想象中要快,照这个速度下去应该马上就能好的,现在,我再陪你去那边休息一会吧。”

·

江波涛对着那面铜边的立镜打领结,潜意识里想到那天的羊皮纸卷,手上动作就不当心系得紧了点,不过他仍旧噙着笑意拆掉重新打,看起来心情格外的好。然后他又正了正西装衬衫的领子,拿起旁边玻璃纸包好的花束走出去。

他是去打算告诉你,他喜欢你很久了。

初拥人类的成功率不高,而且对于实施初拥的吸血鬼损伤也很大,所以并不是扩充吸血鬼用的普遍方法,但血族内部需要繁衍。

你们已经做了几百年的搭档了,江波涛自认他各方面都很适合你。可毕竟搭档和联姻还是有区别的,结成秦晋之好什么的尚不着急,不过以他对你的了解,他相信你会答应他的。

所以他今天就要去告诉你,他其实非常喜欢你。

江波涛单手捧着花束去找你,他感觉你与他之间有种无形的牵绊,仅凭这种默契就能让他找到你。就在要拐过这个转角的时候,江波涛听见过道中传来你的声音,开心的情绪又浮上来。

但他同时也听到了和你聊天的另一个女吸血鬼的声音:“江波涛大人不好么?”

“他?”你反问道,“没有很差也没有很好吧,不过我怎么可能会选择他那种人嘛。”

和他接触的不多可能不会这么认为,可你感觉他太善于和别人打交道了点,有时候他那种圆滑会让你很不舒服。他在轮回里的事情又多,像你这种闲惯了的,看他最近总操练新人觉得好烦,然后会无端迁怒于他的身份乃至身世,弄得你更喜欢和你一样诞生之时就是吸血鬼的。

这个人的思想,其实相当危险啊。

江波涛站在原地,听了这话的他都不敢现在出现在你面前,同时非常诧异。

莫非他一直以来都想错了吗?你其实是不喜欢他的。

纵使自诩对你非常了解的他,在这个方面也开始迟疑了。

这时总出现在你们日常里的那个小姑娘路过,轻轻地问:“大人……你站在这里做什么?”

江波涛回过神来,勉强对小姑娘笑了笑:“啊,没什么,如果不嫌弃的话,这个给你吧。”

说完江波涛将花束往小姑娘的怀里一塞,头也不回地朝反方向走了。

你们正好转弯过来,看到江波涛的西装革履和一脸茫然无措的小姑娘,你指着他远去的背影,问道:“你确定这叫好?”

你旁边的吸血鬼女伴不置可否。

·

接下来的好长一段时间你都没再见到江波涛。

听说他在开血族大会的时候你过去,却被告知他提前退了;然后据说他在新人那里,又有人来告诉你他刚走;回到休息室的时候只剩他看的那本书,就是找不到人。

最近会不会忙得有点过分了啊我说!

你要被他气死了,郁闷地揪着头发。

他一定是看上那个新来的小姑娘了!

江波涛承认他是故意在躲着你,只不过是单方面的,他有一直在背后默默注视着你。

他最近有种负面的想法,他和你相处的几百年,如果不能换来一句你的喜欢的话,都将变得没有意义。好在他很快就让他的自我控制力打消了这个念头。

江波涛甚至很消极地认为是你主动放弃了他,因为这段时间他是经常会想你的,而你则未必。

再然后江波涛突然发现,在你的问题上他绕不清楚了。

实则这段时间你也陷入了类似的困惑中。

江波涛看起来很懂你,可是归根结底他完全不明白你对他的感情。

如果他真的像以前那样在乎你的话,怎么会因为新人打到你呢?

新人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的,但是你只有一个啊。

难道比起他们不应该你更重要吗?

还是说就算有了漫长生命的概念,对时间的厌倦永远不会改变,江波涛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是该到了相看两生厌的地步,那个像张白纸一样什么都不懂的小姑娘,或许更符合他潜在的操纵力。这个人……真是越来越讨厌了。

你和江波涛可能正处于一个时期,在这段敏感的时期里,任何的差池都会让长久的关系走向终结。并没有毁灭,只是暂时,终结了而已。

·

江波涛终于不得不见你是因为你向他递交了一张表格,你申请了调离轮回驻地的人员名单。

他攥着那张纸攥了好久,然后捏紧了笔杆在上面签了字。

“诶。”你走在过道的时候听见身后的人叫你,想了想后并未像以前那样故意加快脚步,而是停了下来,看见江波涛没有任何变化地过来追你,说,“非走不可么?”

“嗯。”你清浅地点点头,“只是调离一段时间去帮帮前面的军区而已,很快就会回来的。”

江波涛同样颔首:“我知道,不过在你走之前,还是有件事想和你说。”

“哦?”你挑了挑眉,颇有些玩味地歪着头问道,“是什么?”

“我一直都喜欢你。”江波涛说,“特别喜欢的那种。”

“啊……”你不动声色地笑笑,“这倒是让我有点意外,那我……”

“不用,不用告诉我你是怎么想的。”江波涛说,“我的意思是,等你回来我们还能做搭档么?”

“那是自然,我们一直会是搭档的。”

“这样最好不过了。”江波涛伸出左手来与你的相握,“去吧,路上小心。”

看着你渐渐远去的背影,江波涛觉得心里非常空荡。

其实他知道,你这次去军区很快就会换新搭档的,而且应该不会再回来。但他还是会在驻地等你,可能等一段时间,也有可能一直等下去。

原来以为你们之间的关系已经到见面都会让对方难受的地步,如今最后诀别还留有说再见的份额,江波涛已经很满足了。

—————————————————————————

Thanks for reading~!

*点文时要写男神是谁、关键词和结局,可有特殊能力

*注意:特殊能力不是每个吸血鬼都有的

*当然如果想不出关键词和结尾就我来想,么么哒~

*另外对设定有详细想法就最好不过啦~

*注意2:离去之原系列想全头甜到尾似乎不大现实

*全职所有男神均可点

*点文可以是重复的男神

*如果点相同的男神我可能就挑一个,也有可能把你们的设定拼拼凑凑……

*有人点的话优先更这个系列,没人我就写别的了

*在每篇的结尾我会放出下一篇是谁,在发布之前点文都有机会被录用为下一篇,你们还可以猜下剧情

有不清楚的问我,欢迎小伙伴们来玩呀~

敬请期待

The abandoned plain系列之9 莫凡篇

关键词:背叛

特殊能力:隐身

评论(18)
热度(75)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