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离去之原 张佳乐篇 血族paro

The abandoned plain系列之6

*脑洞源自《离去之原》中文版,配合歌词效果更佳

*部分设定参考《终结的炽天使》

*英文是我自己翻译的,大家不要过度纠结

*每篇之间并无联系,各位看官可放心食用

*血族paro的设定各家各不相同,每篇都会透露相应的世界观和设定,如果想了解所有离去之原的信息的话,可能要每篇都看哦【笑

*这个系列可以点文,具体要求在文后,点文前请阅读

 @优然长欢__yuuki 你的乐乐接好√

人类乐乐x吸血鬼·江湖庸医·吃货

私设如山,避雷注意,ooc

—————————————————————————

张佳乐篇 关键词:救赎

在大陆的东北方向,你所属的霸图军区与人类帝国军Q区展开了正面冲突。你身为贵族带领吸血鬼部队取得了此次战役的胜利,但由于冲锋太猛,不慎被鬼咒装备刺中,虽有幸没感染上毒素,且伤口能自动愈合,可仍失血过多。吸血鬼的血液只有那么点,失血后回复极慢,所以你下令让副官带领士兵们先回霸图,自己独自去Q区附近寻找纯净的人类血液。

·

你站在Q区边境的一栋小洋楼前。这栋别墅白身红顶,门口有花园绿地,安静得很。

你属于见了吃的不要命系的,看到没有任何防卫,你想了想,从栅栏边绕了进去。

你的直觉告诉你,这里能找到你想要的东西。

你悄无声息地翻到二楼,扒着窗门透过玻璃看内部的结构。

虽然是普通的房间,只有没几样东西,最显眼的莫过于角落里竖着的大冰柜和旁边的输液室的椅子,应该是一个临时输液室,你闻到的味道就是从冰柜里渗出来的。

你滑开窗户跳了进去,拉开冰柜的门发现里面塞满了新鲜的血浆袋,清一色的AB型血,是你最爱喝的,你毫不客气地抽了一袋血浆出来。

·

张佳乐刚去楼下换了新的纱布上来,此时右手臂上的伤又疼得厉害,不禁让他呲了呲牙。

前一段时间Q区作战的时候,自己不当心被扑上来的吸血鬼咬到了手臂,尽管吸血鬼已经被杀死了,但牙齿里的毒液释放后进到了伤口中。

在即将被刺死的吸血鬼孤注一掷的情况下,战场上的很多帝国军人都会被吸血鬼的毒液侵蚀,每次战争都有大量帝国军人覆灭在吸血鬼手里,目前为止人类军医还无法根治这种毒素,张佳乐也因此退居Q区后方进行疗养。

一想到这个,张佳乐就变得很不开心。

途径充当输液室的房间时张佳乐察觉房内有细微的响动,他脑内的弦一绷,停下脚步伏在门上听了听。虽然此刻已经没有声音了,但常年在战场上培养出来的敏锐让他肯定,里面有人。

他暗自倒数三声,按下把手破门而入打算给里面的人一个措手不及。

“喂!”张佳乐喊道。但当他看到你后,他怔住了。

你正坐在窗台上,把输液管充作吸管咬在嘴里,看到张佳乐冲进来,你眨了眨眼睛,吞咽下去一大口血液,血浆袋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袋子瘪下去好一截。

你那对红色双眼给了张佳乐的神经猛烈冲击,他伸手便去抓别在腰间的自动手枪猎寻,这时伤处传来一阵撕裂般的痛感,直接蹿向他的心脉,让他不由得捂住胸口跪了下去。

每次毒发都是这样,通体灼烧的感觉异常明显,但身上却是冰凉的。

这种冰火两重天的刺激很快遍布四肢百骸,已经使他不可能站得起来,颤抖的手指扣着高级鬼咒装备猎寻,用它作为精神支柱支撑着才勉强没使自己摔倒在地。

你静静地看着张佳乐,丢掉喝光的血浆袋,跳下窗台向他走去。

张佳乐则抬头死死瞪着朝他步步走来的你,指尖扣得越发紧张,黑绿的鬼咒装备猎寻衬得他骨节泛白得吓人。且不论他现在虚弱不堪,又伤了右手的他根本无法用左手端起猎寻打中你,所以也只能在你蹲下靠近他时挣扎着化枪为槌朝你挥出一击。

可是你轻松地一把扯过猎寻就将这把自动手枪丢到了一旁。

彻底失去支撑的张佳乐终于歪倒在地上,眼睁睁看着猎寻撞到对面的墙壁发出声响,冷热蚕食到他的全身已经发麻,有点涣散的视线目睹着你拿起他的右臂一圈一圈地拆开绷带。

虽然你没有像其他吸血鬼一样直接扑上来疯咬,但你冰冷的唇贴上他伤口的那刻,他万般无奈地闭上了眼睛。一切都要结束了,毕竟现在的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啊。他想。

感觉体内的血液一点一点地从伤处被抽离出去,可这个过程却没想象中那么长。张佳乐有些模糊地看到你停止了吸他的血,捧着他的手舔舐了伤处,血已经不像先前流得那么多了。

“你……”张佳乐从喉咙里挤出了一个字,吃惊地睁大了眼睛,看着你又帮他一圈一圈地把绷带缠回去,感觉自己稍稍好受了一些,孰不知这种毒对身为吸血鬼的你来说太熟悉了。

你按着张佳乐的伤口止血:“我刚刚稍微帮你把毒吸出来了一点,不敢多吸,你现在的虚弱是由于失血过多造成的,那边还有很多血袋,建议你输一些,你全身的血液都被感染了,解毒的时间还很长呢,慢慢来吧,我走了。”说完你就站起身。

“为什么?”张佳乐问道。

“大概是作为我喝了你的血袋的答礼吧。”你说,然后跳出了窗口。

打开的窗户透风,窗帘被吹起来,张佳乐看着你消失的窗口,慢慢地爬了起来。

·

身上的毒解得毫无进展,张佳乐必须定期去军区医院住上几天。

张佳乐的右手臂还是不得不吊着,他百无聊赖地靠在医院的铁架床上看窗外的天空。

自打参与战事开始,大陆的天空似乎总是这样,灰蒙的一片,相当惨淡。想想自己迄今为止参与的战役和现在的身体状况,于是张佳乐的心情也灰蒙一片。

张佳乐只是走神了一会,再度抬头时窗台上就多了一个人。

他起先看到你坐那晃着腿愣了愣,反应过来后不禁被你吓了一跳,赶紧下床去打开门四处张望了一下,确认不会有人过来便松了口气,快速把门关紧上锁:“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我去你那边找你,没找到,估计你来军区的医院了。”

张佳乐叹了口气,说:“找我作什么?”

“你的毒还没解完。”

“不劳你们吸血鬼费心。”张佳乐没好气地说,继续回到床上窝着去了。

“吸血鬼的毒你们人类军医救不了的。”你说,“但是这样放血换血的话毒根本排不干净。”

张佳乐见你说话的时候总是瞄向旁边,一看那里有个放血袋的箱子,里面有冰块,是他等会要找人送回住所的。他就权当你是因为看上了这个才和他说这些有的没的,便扶额道:“你想喝就喝吧。”于是你欢快地跑去抽了一袋,然后为了方便有人来时逃跑又坐回了窗口。

张佳乐静静地看你叼着血袋看了一会,不由得感叹吸血鬼的外貌和气质确实远超人类,比他见过的所有女孩子都出众太多。

你像是在想着什么事,人美艳,眼睛远远地从披泻的头发后面看出来,若即若离的。因此你像一块黑色的冰那样散发着迷离的光,暗暗闪着光亮,威胁与魅惑并存,那么叫人迷惘困惑,却又不能任意触摸,你就像是给张佳乐上了世间欲望法则的一课。

可正当你喝光那袋血浆,并再度把手伸向那个放血袋的箱子时,张佳乐猛然发现:

我去!这情况好像不大对啊!

“你再喝会被他们发现的!”张佳乐适时出手制止了你。

“可是这里还有很多啊,没了你可以再叫他们给你送。”你说,“我先前被你们帝国军的人刺中,我也是伤员好不好!”

张佳乐听到你的话后一怔,声音温和了些,问道:“那、那你之前喝了我的血会不会有事啊?”

“你什么时候见过河豚被自己毒死了?”你回答,脸上一个大写的“呵”。

张佳乐:……你走!!!

·

之后你又去过张佳乐的疗养院几次,大概始终觉得你是吸血鬼的关系,他对你的态度虽然有礼,却并没有多亲近。因为你的帮忙他的伤口很快就结痂了,但放血的情况仍在持续,因此他经常要用一柄小刀划开自己的手臂,将血放出来。

虽然已经是帝国军官了,但意外的你发觉张佳乐似乎怕疼。

每次看他拿着刀对着自己的手臂比划都咬牙切齿的,然后不怎么方便地用左手给自己扎针。

于是那次你看他又在跟自己作着思想斗争时说:“我帮你把血吸出来吧。”见他略微迟疑了一下,你又说:“不会杀了你的,也不会弄疼你的,我保证。”

你坚持地对上他的眼睛,因为不想让他感觉不适而特别压抑了双瞳的红色,本着对你没由来的鬼使神差的感觉,张佳乐把手伸给了你。

张佳乐是坐在椅子上的,因此你跪了下来给他吸血。

你就像第一次见到张佳乐那样,捧着他的手。

张佳乐在清楚地感觉到你的牙齿时有些紧张,但当你咬下去的时候,确实没有痛意传来。反之,随着血液极缓慢地流失,你的唇轻轻地辗转,让他有种不可描述的酥麻感。

有点痒,让他想把手缩回来,却又舍不得。

你单膝跪在他面前,闭着双眼吮吸他的血液,他这个角度正好能看到你的发旋。

他不禁伸出手,摸了摸你柔软的发。

察觉到头顶的触碰,你的动作第一时间就停了,抬头睁大了因为吸血而变红的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这时唇上还沾了一点鲜红的血液。

那嫣红的颜色让张佳乐的心不是漏跳了一拍,而是早已漏跳了好几拍了。

张佳乐对你露出了一个他认为最温和的笑容,可是你飞快地站起来背过身去:“差不多了。”

张佳乐见你突然就要离开,却不知道自己哪里吓到了你:“你不帮我扎针吗?”

“你自己扎吧,我走了。”

张佳乐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都没看到你,起先不明白,但在反复盯着那个空落落的窗台后,他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

吸血鬼是活在冰冷世界里的生物,虽然贪恋体温,但是他们不怎么懂爱,应该说,不需要爱。

把他所认为人类表达爱意的举动强加在吸血鬼身上,这种做法根本就是错误的。

张佳乐想起你转身时害怕且郁闷的侧颜,用力地敲了一下他揉过你头发的那只手。

他隐隐有些慌张。因为他觉得,你可能不会再来了。

·

那天张佳乐拿着小铲子拨弄窗台上花盆的土,突然眼前一个身影闪过,就听得一声:“我去!”

张佳乐拿着铲子的手一抖,然后看见你吊在外面的窗台上大喊:“你这里都没地方落脚了啊!”

张佳乐赶紧伸手把你拉进屋里。

“咦?我记得这个是长在楼下的,被你移到盆里竟然还长出来了啊?”你拍了拍身上,打量着窗台上一排盛开的粉色山茶,说,“在我的住处,也有一丛山茶花。”

看见你重新站在他面前,张佳乐有种语无伦次的激动:“是、是啊……挺好的……”

尤其是你还在平和地看着他的眼睛,脸上有很浅很浅的笑容。

两人对视了一会,最终打破平静的是一声绵长的“喵——”。

你们不约而同地朝声音的来源——门口看去,只见那里蹲伏着一只三色的花猫,而且还在不断冲你和张佳乐叫唤。

然后你立即飞扑了过去。

“当心……”张佳乐听见你的膝盖撞在地板上“咚”的声音,心都揪起来了,然而下一秒……

好吧他比较心疼他的猫!

你把猫拽在怀里,脸不断地在它毛茸茸的身体上蹭啊蹭的,猫似乎被你揉得难过得喵喵叫,想挣脱你的魔爪就是爬不出去。

张佳乐看着你和猫在他家的地板上上演年度大戏,表情纠结地扶了下额。

·

张佳乐半靠在床上看你坚持不懈地虐猫。

你想揉那只猫头,但是被猫果断地躲开了……

你想跟它握手,被它毫不留情地一爪子按在了脸上,并且拼命要往张佳乐那边跑……

然后你想选择拉拉它的耳朵和晃来晃去的那条尾巴……

就在你将要出手的时候,怀里小家伙的毛突然全身倒竖向你张牙舞爪,同时张佳乐那边爆发出一声怒喝:“你能不能别玩我的猫!”

你被他们同时的炸毛一吓,手一松花猫趁机就跳开跑了。

你看着张佳乐气鼓鼓的脸,俨然就是猫的翻版,你勾了勾唇笑道:“那不玩猫了,我玩你么?”

张佳乐的脸突然就红了。

“好了我开玩笑的,你怎么会突然想到养猫的?是想养来玩么?”

“其实它一直在,不过我不常让它到这里来,我担心你怕猫,你来的时候我就把它关在楼下,后来我以为你不会来了,就让它待在这里陪我。”张佳乐说。

“很多吸血鬼是会怕猫的,不过我不怕哦。”你说。

张佳乐点点头:“如果你再不来看我,我就回Q区了。”

你对张佳乐的话表示惊讶:“可是这样的话你痊愈不了,得不到静养会缩短你毒发的周期。”

“我有一些必须要去追求的东西。”张佳乐望着远远的天边说道,“性命和功勋,只能有一个。”

“你在帝国军到底是什么情况?”你问。

“很早就进入帝国军,地位升得很稳,但随着功勋的提升,因为从没打过胜仗,导致现在军衔多年不动。如你所见,就是这样的情况。”张佳乐苦笑着说。

张佳乐并不是虚荣地渴望军衔,只是在他心目中,胜利已经和帝国军的荣誉、人类的和平直接挂钩,甚至几乎相等。就算别的帝国军区早就有人达成了他的目标,但那和自己亲手挣得的光辉终究不同。在竞争中费尽千辛万苦却只能止步于此的绝望,他不想再品尝了。

“我觉得那是帝国军没有正常发挥你的实力。人类已经没前途了,来我们霸图吧!”

张佳乐看着你向他伸出的手,犹豫了。

若换作平时你想将手递给他,他肯定会毫不迟疑地攥住。但鉴于你刚才说出的话,他要考虑。

“我不能就这么答应你。”张佳乐抱歉地摇了摇头,“这事关人类和吸血鬼,违背和平。”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人类胜利就是和平,吸血鬼胜利就不是?什么是正义的,什么是邪恶的,这些乱七八糟的道理都是谁教给你的?”

张佳乐安静了。虽然明知道这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歪理,但就是无法反驳。

因为他需要时间说服自己跨过帮助反派角色吸血鬼的那道坎。

你看着张佳乐的模样,莫名有些心酸,叹了口气:“如果你非要去争取你所谓的胜利和荣光,有一个最快捷的办法。”说完你拿过他放在桌上的猎寻,按在他手里,然后握着他的手使猎寻对准了你自己的心口:“我是霸图军区的贵族,杀了我是一级功勋。”

“你这是存心在气我。”张佳乐说。

“这很合理,吸血鬼间几乎没爱,最常见的就是交易关系。”你像在谈论天气一样平静地说。

“但是我们人类有啊。”张佳乐道,撇下手中的猎寻一把将你拉过来,你曾经设想过的只有两种结果,他开枪或是不开枪,结果没有任何防备地就被他带到怀里。张佳乐单手抱着你,你伏在他的身上,他轻轻拍打着你的脊背,在你耳边柔声说道:“你知道吗,我喜欢你啊。”

吸血鬼的感情经常由人类诱发,张佳乐觉得,没有咬他而是去他家偷血袋的吸血鬼应该不坏。

“我和你们认定的吸血鬼可能不太一样。我其实不想害任何人。但是有种与生俱来的诉求印刻在我们的血脉里。”你略有些僵硬的身体随着张佳乐的抚摸慢慢放松下来,不由自主地搂上他的肩膀,“那是一种已附身的欲求,深入骨髓,全面地控制我们的行动。[1]”

“不急,如果你不太忙的话,就留在这里陪我一段时间吧。”

附着于血脉的诉求虽然不可逆转,但是可以淡化,就像流窜于体内的毒。

如果这些事情都那么容易办到的话,这个世界就不会存在救赎的概念了。

·

那个晚上张佳乐又毒发了一次,你看着他被冷热交替折磨得死去活来,身体因麻痛蜷缩起来。

你去拆他的绷带,他却用他仅剩的力气将你按在他侧颈,说:“咬这里。”

你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用自己的怀抱禁锢着他,找到他那根血管。

感觉近乎沸腾的血液大量涌入你的口中,毒素随着血液被带离身体,张佳乐浮动的气息慢慢稳定下来,只是他还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你找来血袋替他接上,看着他渐渐昏睡过去。

吸血鬼夜晚是不需要睡觉的,但你为了陪张佳乐,会配合地趴在他身边抱着他闭闭眼睛。

但令你惊奇的是猫今天早上居然主动爬到你身边来拱你了。“咦乐乐你过来干什么?”

醒了的张佳乐揉揉眼睛:“我不是一直在这里吗?”

“不是说你,是说它。”你将猫抱着举起来,“你是不是想我了才过来的呀。”

“它可能只是来提醒你你占了它的位置。”张佳乐的声音有点闷,“还有,别管它叫乐乐。”

“行行行,那我叫你可以了吧,乐乐。”你道,“要不我把它的位置还给它?”

“别。”张佳乐笑着说,“还是你睡在我旁边比较好。”

等张佳乐一走,你又坚持不懈地“乐乐、乐乐”叫唤手头的猫。过了一会才发觉真的乐乐不见了,你听到屋外的水声,就下楼去找他,到了外面看到张佳乐拿着橡皮水管在浇灌花丛。

你看着张佳乐的样子不禁有些好笑:“乐乐你这样真的好像一个女孩子啊,还梳着小辫子!”

“靠!纯爷们好吗!”张佳乐对你很不满意。

可是控诉对你完全无效,你跑过来作势就要揪他的小辫子,他向后跳着躲开。他左手拎着水管,只能用吊着的右手来挡你的攻击,奈何你又太活络,所以很不幸地他手一滑,橡胶管里的水系数甩到了他的身上,同时他扎头发的发带也被你揪下来了。

你颇得意地看着他,手指绕着他的头绳玩,可是他一言不发地默默去关掉了水阀。

你以为他是生气了,快步跟过去想道歉来着,结果他猝不及防地把你按到了一旁的墙上。

张佳乐利用身高优势给你带来了威压,水珠顺着他头发滴落下来划到你的衣领里。

你的呼吸一滞。天哪!这还是你认识的那个张佳乐吗?!

更重要的是……他为什么伤了一只手臂力气还能这么大?!

似乎能读懂你眼睛里的惊愕,张佳乐笑:“我可是个男人啊。”

他刚往你这凑上来,突然就护住心口,你赶紧扶着他,真是帅不过三秒,看样子又是毒发了。

只是……“好像……没有之前那么痛苦了?”张佳乐道。

先前毒发的时候,张佳乐每每都是气若游丝,但是这次他仍可以站着和你讲话。你心下了然,点点头对张佳乐说:“我先扶你上去吧。”

你拿来毛巾兜在张佳乐湿漉漉的头发上,俯下身咬住他的脖子,他似乎真的是好多了,竟然还能略带笑意地告诉你:“如果以后饿了,就都喝我的血吧。”

你直起身,抹去唇角的一点鲜血:“不是一直都是这么做的么?”

你替张佳乐挂上一袋血浆,随着血液输入血管,张佳乐的疼痛缓解得很快,然而过去晚上没怎么注意,这回他惊讶地发现,这袋血浆的毫升量非常少,并非是军区医院拿过来的。

“我问你,输了这个你是不是感觉更好些?”

张佳乐点点头,表示是的。

“因为那是我的血。”你深吸了口气,顿了顿说,“是吸血鬼的血。”

张佳乐瞪着你,支支吾吾了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我……你……怎么会……”

“毒只对人类有效,对吸血鬼无效,这就是原理。人类的血液被吸血鬼的中和后,毒素的效果自然会减弱。换个思路,为什么普通人类喝下吸血鬼会痛苦发狂而你不会,也是因为你体内早已存在了我们的毒素。”

张佳乐抿着嘴不说话。

“唉,你不是一直想去争夺属于你的荣光吗?现在有两个选择放在你面前。第一,你维持半人类半吸血鬼的状态,就这样回去折腾,永远不会康复,我也不会再来管你。”你蹲在面前伸出一根手指,然后又伸出第二根,“第二,你跟我回霸图,我帮你初拥,然后夺得辉煌。”

又是这个问题……虽然自己早就开始苦思冥想了。

可是到底去不去?张佳乐正努力思考着。

可当你伸出手帮他擦拭淋湿的头发时,他好像有了答案。

其实……这个答案不是早该呼之欲出的吗?

自己的目标归根结底只有胜利一个,在帝国军或是在霸图,不都是一样吗?

“浮云世间事,薄于云水,竹影扫阶尘不动,月轮穿沼水无痕”,原本也无须看得那么重。[2]

虽然刚刚几乎是逼着张佳乐作出选择而说了那番话,可此刻你却是在细细地揉搓着张佳乐的头发,脸上有温柔的神情,和之前对他的好大不一样了。

张佳乐看着你,笑了笑:“你现在似乎看起来很幸福。”

“啊。”你道,“或许就像你们人类说的,每天晚上都能抱着食物入睡,从而幸福感能延续一整天吧。毕竟,我可是个吃货啊。”

·

不久,你和张佳乐并肩站在Q区和霸图军区的边境线上,远远能望见对面霸图驻扎的城堡。

张佳乐的右手还吊着,但是身体已经基本痊愈,以他的能力,你很快就能把事务交接给他。

今后你们会有一个共同目标,那是勇往直前的胜利。同时承诺在这片大陆的每一寸土地上保卫着,宛如救赎。

—————————————————————————

[1]选自《被压抑的过去终将作祟于现在》

[2]选自《庭训》

Thanks for reading~!

*点文时要写男神是谁、关键词和结局,可有特殊能力

*注意:特殊能力不是每个吸血鬼都有的

*当然如果想不出关键词和结尾就我来想,么么哒~

*另外对设定有详细想法就最好不过啦~

*注意2:离去之原系列想全头甜到尾似乎不大现实

*全职所有男神均可点

*点文可以是重复的男神

*如果点相同的男神我可能就挑一个,也有可能把你们的设定拼拼凑凑……

*有人点的话优先更这个系列,没人我就写别的了

*在每篇的结尾我会放出下一篇是谁,在发布之前点文都有机会被录用为下一篇,你们还可以猜下剧情

有不清楚的问我,欢迎小伙伴们来玩呀~

敬请期待

The abandoned plain系列之7 周泽楷篇

关键词:守望

特殊能力:无

评论(11)
热度(119)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