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离去之原 叶修篇 血族paro

The abandoned plain系列之4

*脑洞源自《离去之原》中文版,配合歌词效果更佳

*部分设定参考《终结的炽天使》

*英文是我自己翻译的,大家不要过度纠结

*每篇之间并无联系,各位看官可放心食用

*血族paro的设定各家各不相同,每篇都会透露相应的世界观和设定,如果想了解所有离去之原的信息的话,可能要每篇都看哦【笑

*这个系列可以点文,具体要求在文后

感谢点文的妹子 @似水繁华尽 

这次讲讲人类帝国军军区的事

说好的烧脑向结果只有不明就里的战术x

520的特殊日子来一篇叶神x

#献给荣耀中最大的男神#

私设如山,避雷注意

—————————————————————————

叶修篇 关键词:卧底

路过的士兵都停步朝你行礼,你怀里抱着一叠资料,只朝他们点头示意后便匆匆掠过,径直朝过道尽头的办公室走去。没有士兵把守,你敲了敲门,也没等里面的人准许,便推门进去。

宽大办公桌前的男人侧身坐在黑色的扶手椅上,嘴里叼了根烟,你进来时懒洋洋地看了一眼。

“叶神,这是最新搜集到的情报。”你将那沓文件整齐地放在桌上,又简单地说明了两句。

“好,我知道了。”叶修说,“没别的话你就先回去吧。”

“对了,还有件事。”你撑在办公桌上盯着他,“军区里不许吸烟。”

“嗯,一般人不让。”叶修丝毫没有被教育的尴尬,深吸一口后,吐了个圈说,“但我是长官。”

·

你是孤儿,被分别是帝国军少将和大佐的父母收养后,在帝国军接受训练。养父母给你带来的优势让你刚入编制就拥有了相当于军曹的职务,虽然他们从来没有关心过你,但其影响力和你骨子里藏有的争强好胜也使你年纪轻轻就当上了少尉。

战争打响后,为了颠覆吸血鬼统治的世界,致力于世界毁灭后人类复兴的帝国军将你派到了H区工作。H区是帝国军与吸血鬼军交锋的第一线,在这里你第一次见到了叶修。

据说没有人说得清楚叶修的身份背景,只知道他很多年前就在这里参军,从最低的特殊三等兵做起,凭着超高的战斗技巧和战术素养,十年里几乎保持每年升一阶的速度,迅速升到了少佐。因为他在,H区的防线迄今为止未被攻破,而你被上级指派成为他的助手。

他是H区职务最高的将领,也是帝国军里一直流传着的神话。但你怎么都没想到,这样一个含着烟慵懒地敲着电脑的男人,就是单枪匹马挑翻整个吸血鬼小分队的斗神。

·

但这是前几年的事情了,现在帝国军的情况可不那么乐观。

帝国军向来与政府挂钩,人类政治统治崩坏后的上层早就混乱不堪,而且除了帝国军的那些王牌老对手外,出现了个名为兴欣的吸血鬼组织,在世界上像游击队一样到处跑,目前已经从西向东进发,成立了兴欣军区与帝国军H区对峙,势不可挡。而加之帝国军本部又远在天边,看样子H区是要被放弃了。

“叶秋,没想到兴欣最高统领的名字出奇的文艺,还那么好听。”你没有要离开的意思,绕过办公桌坐到叶修旁边的椅子上,继续说道。

叶修看了你一眼,含混地点点头,快速浏览着手中的文件。

其实根据最新传送过来的数据,那个叫叶秋的不仅是兴欣体系的领导者,更是整个吸血鬼势力的最高统治者。在这片大陆上,他是无法被打败的。

“这里很快就会被兴欣攻破的。听说叶秋身高有3米多,眼睛是黄色的,有时候像卡壳了一样在那转,耳朵奇尖,獠牙有这——么长,面色铁青,总之讲不清楚长什么样子,浑身冰冷,还有种像腐尸一样的气息。而且杀人不眨眼,也不喜欢养家畜,抓到人就直接处理掉,一般吸血鬼都只喝血,他还会将人生吞活剥,很吓人的!”

叶修早看完了手里的东西,然后就靠在那儿听你说话,结果听完你手舞足蹈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言论后,他手指夹着的烟都掉到了地上,目瞪口呆地看着你,汗颜道:“没那么可怕吧?”

“我也觉得,不过可能大家认为只有如此恐怖的外表才匹配他的战无不胜。”

“我们这个社会就是这样,凡是合情合理的东西,就会有强大的生命力。[1]”叶修从衣兜里摸出金属制的烟盒,抽了一根出来重新点上,“不过你好歹是在军区长大的,又不是没见过吸血鬼,这你也能信?”你没有接话,叶修见你托着腮似乎仍在沉思叶秋的问题,笑了笑:“其实人家长得特别帅,我对他可比你了解多了。”

你脸上摆出一个大写的“不信”,叶修继续笑道:“这样吧,我再告诉你个叶秋的事情。”

你表示你洗耳恭听,叶修勾了勾手指示意你过去些。

你朝他那边挪了挪,他却得寸进尺般地主动过来抚着你的脸凑到你耳边,这样的过近距离使你心跳加速,他偏偏还坏心眼地朝你耳内吹了口气,瞬间你感觉像有一股电流贯穿你的全身,而他微凉的指尖更衬得你脸上发烫。你不用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肯定对你的反应忍笑忍得辛苦,等到他找够了乐趣才开口,气息轻轻地吐在你裸露的皮肤上,声音带着笑意。

可你的惊讶很快盖过了被他撩起来的酥麻:“统领吸血鬼的最高者,竟然之前也是个人类?!”

叶修微笑着点头肯定,你又陷入了新一波的思考:“原先是人类的话能当到至高者,真的是相当不容易啊。可是既然曾经是人类,为什么现在还能如此狠心地屠杀过去的同族?”

叶修不语,你没有得到答案,便猜测着追问道:“难道就因为当吸血鬼的时间比当人的长很多很多,所以感情上被同化了?”

叶修狠狠地吸了一口烟,然后将这支只抽过没几口的烟用力摁灭在烟灰缸里,回避你的眼神看向别处:“这和时间长短没关系吧?是人类时有人类的坚持,成为吸血鬼后有吸血鬼的责任,身份变换了,使命也相应改变,哪怕是要打败以前的从属方呢。不过,这都是没法说的事情,具体怎么想的,也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

·

叶修有特殊能力,能力相当实用——预知。对面的是敌是友,可否利用,下棋将走哪一步,虽不是特别清晰,但他确实都能看到。这个能力虽没有时间和范围上的限制,但却受制于对象,即不能对物体起作用,比如你想知道这个骰子骰出来是几,那他就看不出来。

你觉得叶修看人往往特别准,处理事情游刃有余,战术布置相当精密从不出错,一是因为他聪明,还有就有部分归功于他是能力者,只是你不知道。

叶修在帝国军很多年了,帝国军几乎没有什么事情是他不知道的,包括那点混乱事儿。

叶修会被派来H区真的是因为这是需要重点防守的前线吗?当然不会了。

这更由于叶修实在太厉害了,厉害到让人以为他要一路升迁到元帅。尽管叶修的才干极具说服力,少佐已经是极限了,帝国军绝对不会让一个什么都查不清楚的人再有更高的位子。

帝国军清楚且忌惮着叶修的实力,而且知道如果有朝一日叶修开始朝权利核心伸手的话,那会是个相当大的麻烦。于是一听说所向披靡的兴欣长期盘踞在H区附近,帝国军就立马把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引爆的定时炸弹给丢到H区了。

如果叶修在某一役中战死,就算导致丢了H区也无所谓。

因为既然这个人已经不再好用了,就毁掉他。

叶修的实力让帝国军有着这样的变态的恐惧。

所以当叶修看到你出现在H区时,根本没想到要发动什么能力。

因为他觉得帝国军的目的太明显了,父母是帝国军的高层,本身又是个少尉,是卧底的最佳人选,按帝国军内部更加龌龊的想法来揣测,你就是个给自己投怀送抱监视自己的小姑娘。

卧底很容易成为牺牲品,一个最开始意图就被看穿的卧底更容易。

不过好在叶修向来喜欢将计就计。

然而一段时间后叶修发现好像不是那么回事。

这个小姑娘虽然接受了指派,但本人似乎并没有那样的意愿,也不受帝国军总部控制。喊她端茶送水时试探了几次,确信了她一点窃取H区军用资料的意思都没有。

叶修承认,对于你,他是稍稍自信过头从而看走眼了。

不过这也不能全怪他,毕竟十年的思维惯性不是说停就停的。

小姑娘很聪明,叶修常常撑着头半阖着眼睛听你在那汇报工作,好不好他也不说,因为他知道你一定会为他无动于衷而自己纠结半天,然后卡在你询问的前一秒把你要听的说出来。

叶修实际只是出于在漫长的生命过后,他开始喜欢你这个小姑娘了。

·

昨夜看文件看得有些晚,你不知不觉就睡着了,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被那人圈在怀里。

骨头被硌得有些难受,你动了动,抬起手揉了揉惺忪的眼睛,睡意朦胧地唤道:“叶秋……”

还没睡醒的你立刻发现自己舌头打了结,连忙改口:“啊不对!是叶修,不好意思叫错人了。”

叶修方才对你柔和的力道有一瞬间的僵滞,但也只是一瞬,他就戏谑道:“在哥的怀里还想着别的男人吗?还是说需要给你灌输点儿思想,让你知道哪个才是你醒来后应该喊的那个名字,嗯?”话音刚落,叶修用力将你压在身下,似笑非笑地看着你。

虽然你们的军服都好好地穿在身上,但他居高临下的压迫感仍让你投了降,那种看不出是打趣还是认真的态度更是危险,你使劲地推着他:“我真的只是不当心叫错了!可能是这两天叶秋的文件看太多了!再说叶秋跟叶修真的太像了啊!”

“我还不知道你,肯定是听人家长得帅所以动心了。”叶修说着,见你又欲辩驳却收了笑容,翻身躺到旁边撑着头看着你,“算了,不跟你闹了,问你个正经事儿。”叶修拍了拍你的肩。

“虽然没有如果,但是假设有的话……如果叶秋能许诺你初拥,你会跟他走么?”

初拥?也就是永生么?你望着叶修正经的表情思考着。

但很快你伸出双臂抱着叶修,把脸埋在他胸前:“不会,因为我喜欢的人……是叶长官你啊。”

·

“叶长官,我是帝国军区新上任的中尉,请多指教。”办公桌对面的男人说道。

叶修颔首,取了一支烟点上,并未过多理会他。

你看见那个男人也只是不动声色地笑笑,全然没有跟长官说话时的尊敬,从公文包里拿出文件放到桌上,傲慢地开口:“我这次调来H区,主要任务是协助叶长官剿灭兴欣一众。”

“哦?”叶修冲着男人挑了挑眉毛,弹了下香烟的烟灰,“你确定剿灭兴欣是那么容易的事吗?帝国军总部那边未免也太得意忘形了吧!”

“叶长官。”那个自称是中尉的男人道,脸上挂着让你觉得无比欠抽的虚伪笑容,“容我提醒,叶长官提及总部的时候,态度还是放端正点好。毕竟叶长官的位子是帝国军给的,要想收回去,也很容易。”看见叶修依然浅笑得无动于衷,他又狡狯地勾了下唇角:“噢,顺带说一句,我虽然只是个中尉,职位不比叶长官,但我是中央的特派员,将这里的情况上报中央后,我有权力撤销任何一人的职务。”

“那听起来还真是不错啊。”叶修道,“早知道我也只当个中尉好了,何必那么辛苦爬到少佐。”

男人的笑容有些僵硬,然后快速地反唇相讥:“莫非叶长官是因为觉得自己的能力已经配不上少佐的名头了才口出此言的吗?”

“职务和能力通常情况下都是成正比的。”叶修说。

“既然已经没有那个能力了,位子就应该换人来坐。叶长官的状态已经下滑到,连消灭叶秋都不敢了吗?”男人的眼睛死死盯着叶修,“叶秋”两字咬得特别重。

叶修看着他,不慌不忙地吸了口烟:“那你倒是说说,怎么消灭叶秋?我听听你的战术,如果有道理的话,这次的指挥官就你来当。”

男人显然没有料到叶修会这么说,忽然被怔住,然后说道:“兵分三路,右翼负责吸引兴欣注意力,左翼太靠近吸血鬼别的军区,要是开战他们顺势加入就麻烦了,所以按兵不动,作为紧急情况的抢救部队。兴欣和H区呈东西对峙之势,因此中线才是主战场,就算兴欣有别的动作左右两翼也能方便及时逆转方向,绝对能给他们迎头痛击。”

中尉一鼓作气地说完有些得意,甚至当着叶修的面把你当勤务兵使唤,叫你过去给他倒杯茶。

纵使你千百般的不情愿,官大一级压死人,也倒了杯白开水重重地放在他面前。

叶修却一句话不说地坐那抽着烟,像是在思考中尉说的话,于是很快中尉就笑不出来了。

叶修在战术上的造诣无疑是顶尖的,那个中尉若真要和叶修谈战术,心里不可能不紧张。

这种煎熬相当容易理解,就像是一个学生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但老师却不说对不对。

叶修良久的沉默后,忽然一拍手,说:“不行,这样打虽然能保证不输,但打掉的始终只是先头部队,大部队完全可以所在后方不断变换位置,离你要剿灭兴欣的目标还远着呢。我们没那么多人力资源打拉锯战,你的指挥官没戏了。”

“……那依叶长官的意思是?”

“等什么时候兴欣打到门口了,一举歼灭。”

中尉的笑容僵了僵,伸手拿起桌上的军帽戴起来:“好吧,就听叶长官的。军区的炊事员是新调来的,给后方兄弟作补给用,手艺不错,叶长官赏个脸,一起吃午饭么?”

叶修示意没兴趣,中尉说了句“那告辞了”就离开了。

中尉刚走出去,你立刻找了叶修旁边的椅子坐下:“他说的都是真的吗?”

叶修:“基本上,不过他本意只是来试探我,方案是临时想的,反应倒是挺快。”

“你怎么知道?”

叶修笑:“如果我说是我看到的,你能相信吗?”

你若有所思地不置可否:“那你说的呢?方案是假的吧?”

“呃不,我是认真的。他那个方案适合你们小年轻,我可是老人家了。”

“怎么说?”

“小胜不敌长久之征服啊。”叶修揽过你的肩,别有用意地道。

·

那次谈话过后,叶修派你去了兴欣附近打探一下新的情报。你很惊讶于从不派你出去的他竟然第一次就让你去那么靠前的地方,但是你没多想,很快就前往兴欣军区与H区交界的,那尘烟滚滚的荒原,只是令人遗憾的是无功而返。

然而就在你回H区后便得知了一个消息:叶修被撤销了所有职务,此刻在高压电室。

每个军区都会有那么一间高压电室,用来电击被捕获的吸血鬼,以搜集实验资料。

你不顾一切地冲到那里破门而入,看到厚厚的钢化玻璃后,叶修正坐在那儿,身上接着电线。

看到你的闯入,那个中尉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满面春风地过来给了你一个战友性质的拥抱,激动地和你握手:“谢谢!谢谢我的朋友!感谢你不顾自身安慰卧底的这几年,你为人类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什么?你干了什么?你被中尉的举动弄懵了:“对不起,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中尉先生。”

“抱歉,”他兴奋地给你看他的肩章,“我现在已经是H区的少佐了,生擒叶秋,我连升两级啊!很快让你晋升中尉的通知也会下达的。”

“哪……哪儿来的叶秋?”

男人朝你指了指那块玻璃,你看到坐在里面的人发尾被电击过后有些烧焦的卷曲,却没有阶下囚的感觉,甚至有点懒散,淡然地朝你微笑着,眸底一片血红。

叶秋,实名叶修,吸血鬼最高首脑,目前统治兴欣军区,十年前进入帝国军负责卧底。

这是你得到关于叶秋的最新情报,也是最终。

对于这件事你不是没有心理准备,因为你经常能看到叶修出入血库。

但是——“不!我不相信!这不是真的!”

男人看着你自欺欺人的反应没有恼怒,只是虚假地笑着,将下属递来的东西塞到你手里:“是不是真的,你自己去试试就知道了。”

你摸到冰凉的黑绿剑柄,感觉心脏都停跳了一拍。

鬼咒装备,武器中蕴藏的毒素是唯一能杀死吸血鬼的对抗手段。

你没有反应,男人清楚你下不了手,索性将鬼咒装备抽回,打开高压电室的入口:“总部来消息了,为了避免夜长梦多,及时处理叶秋的问题,是不是吸血鬼,刺一剑就能证明。”

黑绿色的鬼咒剑已经出鞘,而叶修受高压电室的压制没有任何动作,或者换句话说,他本人也不想有任何行动,只是看起来相当惬意地靠在那里,带有三分笑意地看着眼前的人。

男人自打第一次见叶修这张嘲讽气息满点的脸就恨上了,那种好像看穿了一切的表情让人感觉在他面前所有的伪装全都没用。可尽管如此,他仍虚情假意地说:“叶修前辈,得罪了。”

叶修似乎是首肯般地点了点头,男人毫不犹豫地抬手一剑刺下。

可几乎是与此同时,你从旁闪过挡在叶修身前,鬼咒装备瞬间从你的胸口贯穿了出去。

形势变换发生在顷刻之间,空气似乎都有倏忽的停滞,你觉得看什么都模糊,很快倒了下来。

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你听到了金属迸裂的声音,和各种意味不明的……有死亡预警的声响。

·

你醒来时发觉自己正置身一张带有软垫的椅子上,除了能看清面前的圆桌和桌子对面坐着的人,周遭都是一片黑暗,就像是一个能吸附任何光亮和声音的虚无空间。

“哟,”叶修轻轻唤道,朝你挥了挥手,“小姑娘,你醒了?”

记得你们第一次见面时他也是叫你小姑娘。你勉强撑着身体坐起来:“叶长官……”

“你喜欢的叶长官已经不存在了。”他打断道,“你好,重新认识一下,兴欣,叶修。”

你扯了个笑出来:“那我还是叫你叶神吧……叶神,是你救的我?”

“嗯,虽然已经好不容易救回来了,但是失血过多,你会很虚弱,最好的办法是等你恢复些了跟我初拥。现在,要同我喝杯茶么?”叶修把桌上茶壶里的茶倒进唯一的那个杯子里推到你面前,很显然这就是为你准备的,因为他不需要。

你捧起茶杯抿了口,暗地里忍不住腹诽叶修。

既然都能把自己救出来,为什么不一开始就不被抓到呢。怎么会有你这样笨的人?

“怎么会有你这样笨的人。”叶修冷不丁冒出一句,你手里的杯子险些没拿稳,叶修看见你的样子不禁笑了出来,“你刚刚是这么想我的吧?别那样看着我,哥可是有特殊本事。我的卧底身份会不会暴露,H区会不会全灭,你想说的,想做的,我全都能看到。”

H区全灭了?你仿佛看到了昏迷后当时的景象,叶修瞬间挣脱电流的束缚,在H军区完成生命的绝杀,墙上留有飞溅出去的血迹,空气中很快充斥着血腥味和脂肪的味道。

那才是真真正正的斗神风范啊。

“不要太崇拜我,因为那时候兴欣就在门外等着呢,我一有指令他们就会冲进来。”

叶修话音刚落,你就毫不掩饰地给了他一个白眼,这个人简直太不要脸太气人了。

“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气人?”叶修说。

“用预知的特殊能力这叫什么本事!你怎么不把我觉得你不要脸一起说出来!”

“刚刚没用,你怎么想的我猜都猜到了。还有,我救了你你怎么能这么想我……”叶修随意地跟你扯了两句,然后屈起指节敲了敲桌边,表情严肃,“好了,现在我们谈谈正事。这次的事情不是偶然,我暴露被擒获后H区会对外部兴欣的行动有所放松警惕,因此正是将H区众一网打尽的好时机。就算我在H区不留活口,那边的情况也一定会以最快速度传到帝国军总部,到时候如果就你一人安然无恙,帝国军会怎么想你呢?这就是你必须佯死的原因。你现在在兴欣军区,虽然我希望你能留下来,但是对你,我来者不拒,去者不留。”

叶修说完,长舒口气,似乎是压在心底的话终于说出后的轻松。他习惯性地伸手进衣袋去摸他那个有点生锈的金属烟盒,挑开盒盖发现最后一根已经在他等你醒来时被抽完了。他颇为无奈地合上盖子,把烟盒放在圆桌上,放下时与桌子擦出了轻微的“锵”的声音。

叶修没有催你,你坐那喝了会茶,半晌,你问:“是不是命中注定我会为你挨那一剑呢?”

叶修愣怔了下,点头:“是的,我看得到,你会为我挡那一剑的。”

“那……”你继续问道,“叶神看得到我会怎么回答你么?”

“如果我看到你命中注定是我媳妇,你信不信?”

“……叶神真是玩得一手好欲擒故纵。”

“过奖过奖,”叶修笑道,“只要哥看到的就从来没有落跑的可能。”

—————————————————————————

[1]选自《弱者的力量》

Thanks for reading~!

*点文时要写男神是谁、关键词和结局,可有特殊能力

*注意:特殊能力不是每个吸血鬼都有的

*当然如果想不出关键词和结尾就我来想,么么哒~

*另外对设定有详细想法就最好不过啦~

*注意2:离去之原系列想全头甜到尾似乎不大现实

*全职所有男神均可点

*已写的男神不接,但点文可以是重复的男神

*如果点相同的男神我可能就挑一个,也有可能把你们的设定拼拼凑凑……

*有人点的话优先更这个系列,没人我就写别的了

*在每篇的结尾我会放出下一篇是谁,在发布之前点文都有机会被录用为下一篇,你们还可以猜下剧情

有不清楚的问我,欢迎小伙伴们来玩呀~

敬请期待

The abandoned plain系列之5 许博远篇

关键词:慵懒

特殊能力:言灵

评论(24)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