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离去之原 苏沐秋篇 血族paro

The abandoned plain系列之3

*脑洞源自《离去之原》中文版,配合歌词效果更佳

*部分设定参考《终结的炽天使》

*英文是我自己翻译的,大家不要过度纠结

*每篇之间并无联系,各位看官可放心食用

*血族paro的设定各家各不相同,每篇都会透露相应的世界观和设定,如果想了解所有离去之原的信息的话,可能要每篇都看哦【笑

*这个系列可以点文,具体要求在文后

感谢点文的妹子@MF_谖,假装手机可以艾特的样子

我想给他一个在这个世界上疯狂的机会。

私设如山,不虐,ooc

—————————————————————————
苏沐秋篇 关键词:占有

闹市马路两旁的霓虹灯闪烁着变换色彩,彰示着这个城市的繁华,但是马路中央发生的一切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如此讽刺。就像灾难来临时人们的固定反应,马路被出逃的私家车堵得水泄不通,求生的意志催生着漫天的喇叭声,却鲜少有人弃车,而身后的爆炸浪潮越来越近。

你瑟缩着坐在轿车的后座,母亲不断地询问父亲该怎么办,父亲则愈发焦躁地拍着喇叭。

你难以想象这些大人们为何还能如此淡定地坐在车里,如果是你,你早就下车跑了。

你从后视镜里看到火光冲天的爆破,将夜空映成了微微的橙黄色,配合附近剧院的景观灯光,其实还蛮好看的。热闹,符合你对不夜城的定义。

如果忽略掉你们的城市正在被吸血鬼进攻的话。

直升机投下许多吸血鬼空降兵,像被火焰渲染出的橙色披风吹起来,他们稳稳地落在车前盖上,拔出佩剑给车里的人们来上一下,燃烧的灰烬同人们的生命一样飘散在空气中。

你再也坐不住了。你猛地拉开车门,不顾母亲的呼喊,踉跄着跑出去。

你也不知道该怎么逃,看着面前的人倒下,只是知道不能在车里坐以待毙。

然而刚跑出去没两步,一阵爆破的气浪将你掀翻,你便失去了知觉。

·

你不知道睡了多久,醒来的时候发觉自己是躺在床上,旁边挂了帷幔,只觉得眼皮沉得厉害。

“你醒了?”一旁有人说话,然后一杯水递到了你面前,“要喝水么?”

你的喉咙里仿佛都是橡胶烧糊的味道,看着杯子里满满当当的水,你接过来仰头就灌。

那人似乎是笑了笑:“一下子喝太多不好,慢慢来。”

那人的声音明朗干净,隐隐透着年轻的活力。你捧着杯子咕嘟咕嘟喝水,分了一个眼神给他。

那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橙黄色的头发,长相清秀,很好看,静静地坐在一旁注视着你。

屋内光线昏暗,当你注意到他那双红色的眼睛时,你手一抖将杯子摔了出去。塑料的杯子在地上弹了两下,好在水被你喝掉了不少,洒出来的不多。

“诶呀。”少年说道,却不责怪你,默默过去弯腰将杯子捡起来放到圆桌上。

“你、你是吸血鬼?”你的声音有些哆嗦,拽紧了身上的被子往角落里退。

“你别怕啊。”少年说,抢过你的被子把你从旮旯里弄出来,“我真想害你的话就不会救你了。”

“是你救的我?”你看到少年微笑着点头,说,“谢谢你,请问你看到过我父母吗?就是……”

“我没看到过,不过他们应该都死了。”少年说,“整条街都毁了。”

他平静地宣布死亡的消息,没有对你表示任何遗憾,就像在说一件很常见的事。

你知道他没有任何立场来表示同样的悲伤,且你早已猜到你父母的结局,并对他们选择显而易见的错误道路有诸多不满,所以只是暗自感伤,没有再翻到明面上来。然而你对他刚刚说的话还是颇为惊讶,问道:“可你是怎么把我从街上救出来的?”

“没有什么是我做不到的。”少年说,脸上透露出人类所属这个年龄有的自信和骄傲,“所以请记住我的名字,我叫苏沐秋。”

苏沐秋?真是个好名字。“那你为什么要救我?”

苏沐秋闻言,抬手摸你的头:“只是觉得小姑娘那么年轻就因为飞来横祸而死掉,太可惜了。”

苏沐秋眼神柔和地看着你,但你又觉得他目光有些涣,仿佛出神一般在想别的事情,只是手下动作没停。半晌,他把手收回去:“你没受伤,只是昏过去了,现在既然醒了,吃点东西?”

你点点头。他引着你在圆桌那头坐下,那铺着旧布的桌子上放着简单的食物,只不过都是冷的。你不讲究,拿起一块放得有些硬的面包嚼着。

没吃几口,你发觉苏沐秋就坐在对面撑着头盯着你看,你被他看得不自在,试探性地推了一块面包过去:“你……不吃吗?”

“我不吃。”苏沐秋说。“吸血鬼虽然可以吃人类吃的食物,但是什么味道都尝不出来。况且,”他有意顿了顿,语气上挑,“你不会不知道我只喝什么吧?”看到你不想继续这个话题而低头往嘴里塞东西的样子,苏沐秋笑得更开心了:“吃好我带你在这转一圈。”

·

你稍微吃了一点,就跟着苏沐秋出去了。原先你只当是灯光暗,出了房间才知道是何缘故。

这里其实是一个洞穴,外面便是长长的洞穴道口。

虽然有苏沐秋贴心地握着你的手,你走在崎岖不平的地面上,身形还是总晃,手不时要扶一下黑黝黝的石壁。这里很冷,石壁的温度也很低,你刚抻上去的时候感觉自己就像摸着一块冰,忍不住要缩回来。此处是所有活物都消失般的死寂,只有你的脚步声能传得特别远。

苏沐秋是没有发出脚步声的。另外,他的手几乎和石壁一样冰凉。

走了一段时间,洞口几乎都这样窄,却在尽头突然宽敞起来。你站在苏沐秋身后,心中被眼前的景象毫无虚假地震撼到。

这里有倒挂着的钟乳石和石笋,原先一定是个天然的溶洞,比你见过的任何一个城市广场都大,散发着类似鬼火般的莹莹绿光,将所有地方都照明了。而且经过修整,四周都有你们待的这种洞窟,仔细听能听到乒乒乓乓的开凿声,隐约还可见挥着矿铲的矿工身影。

这里,就是苏沐秋的地底世界。

“你所有需要的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苏沐秋说,“你可以用它到对面去。”说完他拉了拉从上面挂下来的藤蔓,向你伸出手。

你们所在的地方上下不接,虽并非深不见底,但这高度还是让人心悸。

你指了指旁边跨到对面去的石桥,说:“我还是走那里好了。”

但苏沐秋没有给你拒绝他的余地,将你揽到怀里后立刻荡了出去。

你紧闭着双眼不敢看,耳边是低呼的风声,隔着苏沐秋的白衬衫能感觉到他身上也是冷的,可你仍拼命拥紧了他。没有下坠带来的恐怖感觉,苏沐秋便将你稳稳地放到地上。

不远处就有一个。暗沉的肤色,用力挥动手里的矿铲一下一下凿着岩壁,显得笨重和不灵活。

“所有的房间和洞穴都是他们造的,已经造了很久,今后想必也会一直造下去。”苏沐秋说,插着腰在原地看着,没有再往里走的意思。而你,出于潜意识也不想走近那被役使的人类。

“苏先生。”你叫他。

“叫我沐秋。”

“……沐秋。”你说,看到他浅笑着颔首,“请问你会放我走吗?”

“这个嘛,我救了你肯定是需要报酬的。”苏沐秋看到你闻言脸色都变了,揉了揉你的头发,“不用那么紧张,只是我在这寂寞很久了,想让你陪我一段时间罢了。到时候你是走是留,我绝不干涉,好吗?你在这里可以获得最大限度的自由,但是要答应我一件事。”

苏沐秋说到此处语气认真,扶着你的肩膀略弯下腰:“除了我,你不能接触任何别的‘东西’。”

·
苏沐秋养你宠你,每天都有很多时间陪着你,只是偶尔不在。而就在他不在时,你迷路了。

这里实在是太大了,你怎么都绕不回去,实在没办法,你看着不远处那个在开路的中年男人。

“这位大哥,请问你知道怎样才能找到苏沐秋吗?”

那个男人像是没有听到你说的话,继续凿着不为所动,你又试着叫了他两次,都没有回应。

你站在那里看了他一会,突然觉得你可能接近了真相。

苏沐秋的真相。

你慢慢地挪过去,先是推了推他干瘦地像柴火一样的手臂,上面的肌肉已经全部僵死。

然后你颤抖着指尖,伸到了他的鼻翼下……

这时一个声音凭空出现在你身后:“你还是这样做了。”讲不清是因为你探到的事实太过惊异还是苏沐秋把你吓了一跳,你猛地抽回手,转过去看着他。

苏沐秋往日一直对你相当温柔,可此刻的他只是定定地站在远处看着你,背后有洞外的逆光,显得他脸上表情晦暗不明,但你感觉到,他应该有些生气。

他马上就出去了,不用多说,你快步跟上他。

苏沐秋将你带到另外一个没人的地方后就停下了,你看到他脸上的无奈,走近欲跟他解释。

可下一秒他一把将你抱进怀里,唇抵在你的脖子上,柔顺的头发扫在你的皮肤上有些微痒。

你以为这是你没有听话的惩罚,就闭上眼睛没有挣扎。可是良久,他都没有咬你,只是闷闷地说:“有感觉到什么吗?”

你不明白他的话:“没有什么啊……”

苏沐秋又将你按在他胸口,脸上的表情似乎更加痛苦了,他问道:“那……有听到什么吗?”

你忽然间懂了苏沐秋的意思。

没有呼吸,没有心跳。

你此刻真切地感受到了苏沐秋的痛处,没有任何思考地回抱住他,拥住少年单薄的背脊:“所以你到底是……你们吸血鬼不都是这样的吗?”

“小姑娘平时要多读点书啊。”他颇为宠溺地敲敲你的脑袋, “我问你,吸血鬼有没有血液?他们既然要进行血液循环,就必须要呼吸和心跳。”

“可是你都没有,而且身上特别冷。”你有些支吾。

“这是特殊能力。”苏沐秋说,“吸血鬼诞生的时候会有一定几率伴随特殊能力,我的特殊能力,就是亡者。他们,也都是亡者。”

所谓亡者,身为亡者,制造亡者,是为亡者。

“你原来也是人类么?”

“是的。”苏沐秋朝你笑得亲切,然后平淡无奇地道出你最想知道的事情,“死于车祸。”

按苏沐秋的意思,他不知道是谁给予的他初拥,醒来后就已经变成了吸血鬼,在这地底世界里。几百年来,他唯一所做的就是制造更多的亡者,为他开拓这个世界。不过他从来只用濒死的人,从不害人。

“死并不可怕,死就等于睡觉,意味着结束、休息。生之本质在于死。[1]况且自从有了吸血鬼这种生死并存的东西以后,死亡也变得没那么可怕了。”苏沐秋执着你的手往洞口处走了几步,说,“死亡在世上本来是不存在的,死亡是人们的一种错觉,它不过是一个生命转换一下它的生存方式而已。死亡隶属于生命,正与生一样。举足是走路,正如落足也是走路。痛苦和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抛弃它们就是抛弃生命本身。[2]”

听了苏沐秋的话,你发现根本生命的存灭有如晨风去来。死亡原本是很轻很轻的,轻得像空气中一从游动的声音,像晨曦中的一缕光明。那种所谓的沉重是人们假设出来的,并且强迫自己必须沉重。[3]

可是……“你这个年纪就去世了,真的不觉得惋惜么?”

“又有什么好惋惜的呢?”苏沐秋说,洞外似乎有未曾出现过的风吹动他的碎发和白衬衫,“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自从那次简单的讨论过后,你越来越喜欢苏沐秋了。虽然绝大多数情况下他给你的感觉是温暖的邻家大哥哥,可实际他是个宛如神祗般强大的少年。

是啊,能够颠覆生死,还有什么能比这更厉害的?

走形式的入眠时分,你会抵死拥抱住他,纵使他的身躯同亡者一样冰冷,你仍希望他从你这里得到哪怕一丝属于鲜活生命的温暖。

可是你觉得自己的身体似乎一日不如一日。

那次你只觉呼吸困难,人也昏沉,一不留神就栽了下去,幸好苏沐秋及时接住你。

他将你扣在他的肩窝,柔声告诉你让你闭会眼睛,当再度睁眼时,就都好了。

但那以后,苏沐秋对于你给他的好,你们彼此间的温暖,就都处于一种既不支持也不反对的状态。而且在他拥抱你的时候,多了几分缠绵悱恻的味道。

·

没过很长时间,你再次晕倒,而且这次需要卧床。

当你痊愈以后,苏沐秋说要带你去一个地方。

这次要去的地方特别远,你感觉是在地底的边缘,说不定那里一片破败,路比之前任何地方都难走。

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

那里铺了整整齐齐的灰色方形石砖,角落边缘鎏金,有些地方还能看到碎的彩色玻璃。

“这里是教堂的正下方,只有这里能通到地上去。”

你想到城里的那个广场教堂,点了点头。

苏沐秋沉默了一会,说:“我想你该回到地上去了。”

你没有想到这天会来得这么快,愣了愣,道:“沐秋……你不和我一起么?”

苏沐秋很勉强地扯出一个笑容,说:“很抱歉……我……不能和你一起……我不能去到地面上。”

你讶然,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太稳:“可那次你……”

“救你那次是短时间,问题不大。但是,如果我想陪你一辈子,我是无法做到的。对不起。”

苏沐秋对世界有强烈的告别意识,因而对人生有一种更超然的鸟瞰方位。他很有智慧,有能力在生命的绝壁上居高临下地来俯视众生;他也很了解世俗社会,可以使自己的最终评判产生广泛的针对性。[4]

但就是这样一个有能力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吸血鬼,在最初就永远失去了疯狂的机会。

“那我不要回到地面上去,我可以留在这里陪你。”

“你也不能一直留在我身边。”苏沐秋叹了口气,终是忍不住过来抱着你,“这里是亡者的世界,你是活生生的人,在这里难免会受影响,时间太久我怕你会被同化。我能让亡者拥有活动的能力,但要延续活人,就是杯水车薪了。”

“可是我不想离开你。”你说,踮起脚尖将下颚搁在苏沐秋瘦削的肩上,仿佛这样就可以将他抱得更紧,“对了!我可以变成吸血鬼,你愿意初拥我吗?”

“你个小姑娘,怎么还不懂呢。”苏沐秋轻轻抚着你的脸,表情充满爱意,“没有血液循环和造血功能,我的血液永远只有那么多,将60%换给你,我就不能陪着你了。虽然我很乐意让你获得永生,但只要我不在了,整个地底世界都会消失,你出不去的。”

你沉默。让苏沐秋在你怀中温存片刻后,你说:“那就这样不好吗?”

就这样在一起,哪怕是我死呢。

“不行,我不会同意。”苏沐秋那么温和的一个人,说这话时的态度强硬而又坚决。

你微笑着摇摇头,对上他担忧的目光,道:“有的生命存在了半个世纪,却始终没弄清是怎么存在的,甚至不意识到生命是一种存在。而和沐秋你在一起的时光,我能看到生命的意义。这样有存在价值的人生就算时日无多,也不会觉得遗憾。”

苏沐秋看着你不说话,良久,终是笑开,说:“也对。”

能掌控生死的神一样的存在,有什么看不透的呢?

“等你在这个世界消失后,我就去陪你。”苏沐秋说。

“嗯,这样至少我能留给你一个年轻的好印象。”

苏沐秋给予了你一个摸头杀:“到时候我可以抱着你去上面的教堂举办一场婚礼。”

你想起曾经坐在车里路过教堂时看到的新人,眼睛不禁发光,但又有点担心:“可你的身体……”

“没关系的。”苏沐秋笑着说,“算下来正好是一场婚礼的时间。”

—————————————————————————

Thank for reading~!

发觉要和伞哥就死生问题进行讨论我还不够水平orz

[1]选自《感受生命的历程》和《热爱生命》

[2][3]来自《正月大雪》、哈夫洛克·埃利斯、泰戈尔、萨迪

[4]选自《相约星期二》

*点文时要写男神是谁、关键词和结局,可有特殊能力

*注意:特殊能力不是每个吸血鬼都有的,且The abandoned plain系列全程撒糖不太现实

*当然如果想不出关键词和结尾就我来想,么么哒~

*另外对设定有详细想法就最好不过啦~

*全职所有男神均可点

*已写的男神不接,但点文可以是重复的男神

*如果点相同的男神我可能就挑一个,也有可能把你们的设定拼拼凑凑……

*有人点的话优先更这个系列,没人我就写别的了

*在每篇的结尾我会放出下一篇是谁,在发布之前点文都有机会被录用为下一篇,你们还可以猜下剧情

有不清楚的问我,欢迎小伙伴们来玩呀~

敬请期待

The abandoned plain系列之4 叶修篇

关键词:卧底

特殊能力:预知

评论(23)
热度(114)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