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青春作伴好还乡Chapter05

又名 联盟里的妹子都被队长拐走啦

前面的文就不贴链接了,有意者可翻“青春作伴好还乡”的tag,或者戳头像,你还可以顺便看看别的~

*比赛相当苦手,欢迎捉虫_(:3」∠)_

*以为能写到老魏的我简直太天真了……

*私设如山,ooc

———————————————————————————

对战用图是随机的,规模虽小,但场景建设还是十分精良。你从刷新点往前走了两三步,镜头四下转动,没有发现任何有关索克萨尔的影子。你知道对面坐着的这位蓝雨队长在这种遮蔽物较多的图中很会作文章,暗暗叹了口气,明白这场对决不会轻松。

而你就打算等索克萨尔出现在你的视野里,因为本来比起主动出击你就更擅长后发制人。

果不其然,左手边的树林间刚有叶子的窸窣响动,一排暗黑色的小箭钉射过来,你想都没想就操纵逝者如斯迅速超前疾跑出去,一枚箭矢从逝者如斯身后堪堪擦过。

刚才那样是最快的回避方式,转身后退肯定来不及,至于用同样的技能对轰,先不说以逝者如斯的吟唱是否来得及,就凭索克萨尔的施法距离和配置,如何判断他在多远?需要蓄力多久?系统会如何判定?这些都不得而知,怎么去和他撞?

弄得不好还会让血量先落于下风,这不是你喜欢看到的事情。

然而根据你对箭矢数量的判断,喻文州定是稍一蓄力就将诅咒之箭释放了出来,作为起手的试探招式,必然留有后招。而你选择的是最正常的套路,喻文州不可能想不到,所以逝者如斯前进的路径上一般都会有问题。

来了!你刚这么想完,索克萨尔的暗影烈焰已经到了。

黑袍术士似乎是很从容地走出树林在你面前现身,然后举起灭神的诅咒开始吟唱。

刚刚躲过瞬息即至的诅咒之箭,此时如果吃下一个暗影烈焰可不得了。

中招就意味着你在6秒之内没有机会对索克萨尔吟唱大招,造成大量的伤害。

而6秒,足够喻文州做很多事了。

但是很不幸,这个暗影烈焰你只能中,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

除非你一开始就没躲诅咒之箭。

承受所有伤害,顺势向右移动和索克萨尔拉开更远的距离,然后起手大招,直接锁定索克萨尔的位置,给自己更多的应对时间,也是个出其不意的选择。虽然会掉点血,但是还算值得。

可这样有点像是你反应不过来才出此下策的感觉。你想避免制造出那样的错觉。

而且今天对面坐着的是喻文州,这让你更加想回避。

与此同时你也不得不感慨,刚开打就能让人纠结半天,不愧是喻文州。

没什么好后悔的,只能说采取的似乎并非最佳方案,战况也不允许你犹犹豫豫的,逝者如斯顶着暗影烈焰2秒一跳的伤害立刻用技能朝索克萨尔砸过去。

不管怎样,获胜的还是血量最后清零的那方,此刻将索克萨尔的血线压低一点,也是好的。

于是逝者如斯和索克萨尔开始进入了技能的缠斗。

切割术、腐蚀术、吞噬术、生命陷落……你控制着节奏发动这些技能,索克萨尔战术走位,同样也有各式各样的技能还给逝者如斯,需要不断闪避。你没考虑法力的问题,因为按照节奏,和喻文州的对决肯定会在逝者如斯法力用完之前结束,双方血量不断下降。

突然你的屏幕一花,逝者如斯被浮空,喻文州竟是用了一个操纵术出来,比你还不吝惜法力,技能结束时你的血掉下去一截。刚落地受身,转过来击魂术,索克萨尔的六星光牢早已跟上,系统判定比逝者如斯的击魂术发出还早。索克萨尔只是因击魂术的打断缓了缓输出,而黑紫色的光柱却是在逝者如斯的周围结结实实的形成了。

六星光牢,荣耀第一禁足,依靠索克萨尔在上面投入的技能点,是你这场对决噩梦的开始。

你看着索克萨尔不紧不慢地挥动手杖,咒术一个接一个落到逝者如斯身上。先前是把持术、束缚术这种低阶技能,你还能在被控制之余凭本事抢出点技能反击,甚至给索克萨尔上了一个巫毒术持续掉血。但是后来场面越发的超出你的控制。

幽魂缠绕、死灵纠缠……索克萨尔对着逝者如斯攻过来,读条很快,控制技能没有停过,很明显没有开大招的打算,而是要将你控制到死。

你看着相距不远的英俊银发术士,有瞬间的恍神。

你无数次幻想有朝一日能再站到索克萨尔身边,为他做点什么,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你们身处对决之中,站在完全对立的层面。尽管在你的潜意识里,能看到索克萨尔就很开心了,可是隔着桌子的那个男人并不是你曾经认识的操纵者,手下的风格你没有见过,很不熟悉。

你突然很想打败你陌生的那个他,手指在键盘上舞动,让逝者如斯死命挣扎。奈何第一术士的控制怎会是那么好解的,糅合战术的打法让你相当难受,求生不得,求死又没那么快。

术士精于控制,此刻你却很讨厌这个特点,因为每个人都希望被控制的是对手而不是自己。

你放出的招式虽然打断了喻文州的节奏,但根本于事无补,因为现在的索克萨尔卖点血根本不算什么,要挽回局面需要找到更强大的打法。

而这时突如其来的一个技能,让你彻底对这场比赛陷入绝望,找到了放弃挣扎的理由。

鬼影缠身:附身目标制造伤害,技能结束后鬼影飞回,造成伤害的33%补充为施术者生命。

索克萨尔的血线跳动着增加片刻后,逝者如斯血量清零,倒在索克萨尔面前。

终于结束了。你轻叹出口气,摘掉耳机,对喻文州客套地说:“谢谢前辈指教。”

应该说这个结果毫不令人意外,但大家总盼望目前训练营最强的学员能带来点惊喜。

如他所愿,自己打完了,应该没什么事了吧?可以走了吧?

你刚要起身,喻文州却不动,倒朝你笑:“打得不错,要不要再来一局?”

还来?你默然,看了一圈周围,希望能在他们脸上找出点惊讶的反应,可是没有。

你在心底扶额。本来自己就是最后一个,后面没人排队,大家觉得只要喻文州想,打多少局都可以,这样还好让他在青训营待得时间长一点,也好多看看热闹。

你又看了一眼喻文州,他依旧人畜无害地笑着,你没办法拒绝掉这位队长,只能刷卡再打。

不过第二局还是一样的结果。

逝者如斯阵亡退场,索克萨尔胜。

TBC

———————————————————————————

想了想还是先卡下剧情,来纠结点文的事情x

这章写没写出自己想要的感觉讲不清_(:3」∠)_

最后 @梧桐叶 

评论(23)
热度(44)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