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喻文州]高三党的恋爱问题

这个点文是寒假里的……前段时间很忙,所以点文拖了很久……

非常感谢点文的妹子 @MF_谖 现在才发真的很不好意思_(:3」∠)_

原梗大概是妹子还是高三被母上大人发现早恋勒令分手并收缴手机

其实这个梗我超喜欢,但是改了又改仍没有完全写出自己想要的感觉_(:3」∠)_

*私设如山,ooc

———————————————————————————

昏黄的灯光洒下,你撑着头刷今天的作业,晃动幅度极大的笔杆显示出你的不走心。

这时QQ提示音“叮咚”一声响了,随之手中的笔被你“啪”地一下甩在了桌上,迫不及待地捧起手机查看屏幕上的消息,唇角都不自知的有了弧度。

消息是来自喻文州的。他每日忙完,都会给你送来日常的惯例问候。

顺带提一句,他是你的男朋友。

你把作业搁在一边,很快就将消息回给他。想来他也是在屏幕那段等着的,每次回话都不会让你等太久。因为不能经常见面,你们要说的话总是很多,来来去去已经刷了一屏幕。

你母上知道你作业还没做完,但见你神情专注地看着手机,进房间拿东西时不免往你的屏幕上多看了两眼,还不忘问你:“看什么呢这么开心?”

你没注意到她从你身后经过,以致她说话时把你吓了一跳,爆手速按下锁屏键,将屏幕漆黑的手机面朝下在桌上放好,故作镇定自若地朝她笑笑:“没看什么,和同学说两句话。”

奈何母上视力一贯的好,远的东西看得也特别清楚,况且你刚刚瞬时的手忙脚乱早已将你出卖了一半,她幽幽地开口:“喻文州?好像没听你说过啊。”

听到母上把你家男票的名字说出来,你险些当场扶额,心里明白估计她在你身后有一会了,聊天内容肯定也看了个七七八八。虽说你们的对话挺正经的不开黄腔,但是就喻文州那常年的苏力和你那少有的温柔神态,若再看不出点端倪那就枉她是个过来人了。

新的消息又到,你知道自己绷不住了,打算举手投降:“母亲大人您对谈恋爱怎么看?”

刚说完你就后悔了,然后发觉世上没有后悔药。母上完美遵守“同一个世界,同一款老妈”的定律,先对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虽然当你发现你致命错误的那刻心底就已炸裂,但秉承着垂死也要挣扎的原则,你试图向她论证谈恋爱不会影响你的学习,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她的情绪随之炸裂,居高临下地将你一通批,用着六亲不认的风范告诉你这叫早恋。

拼声音你吼不过她,而且你理亏就理亏在你不仅是个高中生,还是个高三党。

早恋加高三,这两个词中的任何一个都足够份量,何况它们一起压在你身上呢。

母上本来还很冷静地问你男朋友是不是你们学校的,你摇头说不是。你曾想透露出他已经是个拿工资的人了比学校里那些小子靠谱不知道多少倍,猛然发现他是个电竞选手,这时候和母上说他职业就是个打游戏的无异于自杀。

最后母上收缴了你的手机,勒令你赶紧把作业做完。

你觉得此刻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你的手机设有密码。

没有手机也碰不到电脑的你在学校里像往常一样读书做作业,成绩没有波动。以致在老师和同学眼中你就是个专心读书的好学生,孰不知你是有男朋友的人,而且那个人对你很好。

但当你看到校门旁那个颀长的身影时还是不免惊讶。

喻文州拉了拉帽檐快步走过来,压低了声音道:“有什么事情一会再说,先离开这里?”

你点点头,跟在他身后钻到他车里,他确认你系上安全带后便开车驶离了学校。

你们一路无话,喻文州并不着急说些什么,只是不动声色地开车,然而知道全过程的你单方面觉得尴尬,甚至还感觉有点对不起他。

若说你一个高中生是怎么认识喻文州这样的电竞大神的,只能解释为缘分作祟。

你现在就读的高中是他的母校,当年他还在读高中时已经入了蓝雨训练营,课上得不多,却对他的导师尊敬有加,念念不忘。那日他趁着放学避开了风头回来看他的导师,而你又因帮忙出黑板报放学留到很晚,两个人在办公室所在的那条走廊里撞见。当时你只道他是毕业的学长,人长得好看,笑起来有温度。而用喻文州的话来说,你对他那叫一眼万年。

起初一个心脏和你说这话时你是不信的,但他诚恳的态度让你无法拒绝,就一直走到了今天。

学校离你家不远,喻文州开车更是一会就到了,可他没有直接将车开到你家,而是在附近的空车位停下,熄火拔掉了车钥匙。

车里格外寂静,你对这突如其来的沉默无可适从,于是问道:“你怎么来了?”

“今天训练结束得早,就来看看你。”喻文州说这话时伸手去拿什么东西,然后将取来的奶茶塞到你手里,道,“这个趁热喝。”

他装作无意的轻抚过你的手,笑容渐深。

这家的奶茶和普通店里的都不太一样,被装在玻璃瓶里,茶味较浓,也不太甜。喻文州带你去喝过一次,发觉你格外的喜欢,从此默默记下,有机会就带给你喝。

但今天的你显然并没有心情,拧开瓶盖只尝了一口就不再喝,重新盖上盖子捧在怀里。

喻文州是何等善解人意的主,将手伸过来握住你的手,慢慢地揉搓着,你的手在这冬日里竟也慢慢变得暖和起来,他语调温柔地问你:“最近怎么都不理我?电话也不接,嗯?”

说到这个你的语气立刻充满怨念:“母上不允许我早恋,手机在她那里。”

喻文州小小惊讶了一下,他原本以为你们在一起相安无事接近一年,早就过了会有障碍的时候,没想到现在旁生枝节,但也只是那么一刻,他恢复成以往和你调笑的样子,力道不轻不重地捏了捏你的手:“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我这个年纪,可不算早恋了。”

虽然你还是个高三学生,但在喻文州那里,早把你当大人般认真对待,从未有过半分敷衍。

而你亦如是。“文州你别开玩笑啊。”略有点早熟性子的你,在这个问题上也势必要和他认真探讨,“反对谈恋爱说来说去还不就那么点原因,担心影响学习。”

“可我记得你成绩挺稳定的,学校那边应该没说什么吧?”

“是没说什么,都是我母上说的。”你叹了口气,“她觉得现在成绩稳定不代表临近高考还那么稳定,最怕快要高考了我们之间出什么变故,到时候我高考失利,就是万劫不复了。”

“我对你有信心,”喻文州拍了拍你的肩,顺势又凑过来些将你们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近,“再说我们之间还会有什么变数呢,我可是想和你一直这么走下去啊,大不了今后我养你。”

喻文州故意在你耳边慢悠悠地说着,情话满分也是种天生的技能加点,但却丝毫没有越轨的轻佻,也实属难得。认识那么久,喻文州先不论有没有非分之想,对你肯定是尊敬的。你们现在还停留在拥抱的阶段,只有过那么一次,他情之所至想要吻你,你骨子里的学生气质使你被吓到了,本能的往后缩。而他也只顿了一顿,意识到了什么,转而揽过你的肩膀,薄唇堪堪擦过你的脸颊。永远不会强迫你做不想做的事,这就是喻文州。

你想起这件事,越发觉得面前的这人终己一生都不可辜负,便将自己心底的想法系数说了出来:“其实我虽然只是个高三的学生,但不代表我完全不会谈恋爱啊!我们学生做了那么多语文阅读,要求我们明白亲情友情师生情,甚至诗人看看月亮我们就得知道他们是孤单寂寞还是忧国忧民,却偏偏不允许我们懂爱情,这样简直太没有道理了啊!”

这话你藏了很久了,只是苦于没人说,如今喻文州和和气气地听你全说完了,而且全程报以微笑,不管这话对不对,或者根本就是个歪理,你都觉得满足了。

感觉像被抽空了力气,看了眼时间发觉不早,平时这个时候都该到家了,全靠开车打了个时间差。瓶里的奶茶没喝多少,你歉意地朝喻文州笑笑,说:“我先回去了,这个我带回家喝。”

“还是给我吧,”喻文州把玻璃瓶拿过去,“你回家路上买不到这个,被你家母上看到,肯定又要乱猜,我回头再给你买。”喻文州也不在意你是不是喝过,端着瓶子就兀自咽了一口。

喻文州下车送你,临别时分轻轻抱了抱你,立于车门旁目送至你的身影消失。刚要钻回车里,他瞥见不远处路口的身影,动作停了下来。他虽不认识你母上,但敏锐的直觉还是有的,心里猜了个大概,然后万分诚恳地朝你母上笑了一笑。

此刻的你正在喻文州家,窝在他的怀里。他无意中说起那日他和你母上的交谈,但当你想问他细节的时候,他却不太愿意说。

“反正现在没人反对我们在一起了。”喻文州是这样回答你的。

你想了想,好像也是。毕竟喻文州的力量是如此强大,在他面前,世俗眼光都得退让三分呐。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另外更文能正常了~

欢迎各位小伙伴来找我玩呀

评论(7)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