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青春作伴好还乡Chapter04

又名 联盟里的妹子都被队长拐走啦

前面的文就不贴链接了,有意者可翻“青春作伴好还乡”的tag,或者戳头像,你还可以顺便看看别的~

*语文课提到“逝者如斯夫”所以有了账号名字的脑洞,大家不要在意

*私设如山,ooc

———————————————————————————

·队员成为队长,队长又来教导新队员,有时候联盟就是一种往复轮回。——写在前面的话


随着第九赛季的打响,各家战队重新投入到如火如荼的较量当中。自从上次在走廊匆匆见过喻文州一面后,你就没再见过他。训练营每次都会转播蓝雨的比赛,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喻文州也肯定会现身,虽然你自己清楚没有,可你就像是刻意回避似的,看完比赛就离开座位,重新窝到角落里对着自己的电脑。

不过你偶尔也会去想想喻文州在记者面前谈笑风生的样子。

喻文州忙他的战队,你忙你的训练,你逐步通过蓝雨训练营的一期、二期、三期和四期考核,成为了能最终留下的学员,而喻文州带领他的蓝雨战队毫无悬念地从常规赛打进季后赛,继续为争夺这一赛季的冠军而努力,大家的时间仿佛都变快了。

结果那天晚上的转播中,大家看到季后赛蓝雨败给了微草,猝不及防。

不得不说蓝雨战队本赛季的结束对训练营的气氛影响很大,学员们有站起来挥着拳头叫嚣的,有低着头觉得遗憾的,也有沉默不语的。就连平时看了跟没看反应都不太大的你,在蓝雨战至最后一人倒下时也觉得分外揪心,不由自主握了拳。

尤其是索克萨尔退场的那刻,你的情绪翻涌而来,那或许可以被称之为沮丧。

然而就在蓝雨止步于此的后一个周末上午,队长喻文州赫然出现在了青训营的训练室。

他偶尔会和训练营的学员们打指导赛,但这样少的次数显然并不能满足这群热爱着荣耀的少年们。所以当他站在青训营门口时,少年们都沸腾了。

喻文州在训练室里看了一圈,最终在最右边角落找到了你。

你还是像往常那样对着自己的电脑打荣耀。他发现你坐的似乎就是他当年在训练营的位置。

有点像……当年的自己啊……喻文州默默念道。

不过当年的自己可没这个小姑娘那么厉害。

喻文州收回目光,却突然发现少年们都不吵不闹了,或站或坐,安静地望着他。

少年们从兴奋劲中缓了过来,看见他们的蓝雨队长,不免想起了上周蓝雨输给微草的比赛。

但那位蓝雨队长似乎浑然不觉少年们心思的样子,朝着众人一笑,说:“你们这是都干什么呢?该训练的训练去啊。”他在就近的电脑前坐下:“当然,也欢迎大家来找我PK。”

喻文州话音刚落,安静的训练室一下又炸开了,今天的队长又要和他们打指导赛了吗?

少年们争先恐后,纷纷取出自己的账号卡排队去刷喻文州对面的那台登录器,争取着能得到一次让蓝雨队长指导的机会。喻文州看了看他们,又看了看不置可否的你,浅浅一笑。

然而当第一位准备和喻文州打指导赛的学员上场后,所有人都发现他们想错了今天的队长。

因为喻文州一出手便是正经的职业比赛打法,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以为是指导赛的那个学员还没来得及找出喻文州在引导他改进的地方,便已落败。

所有人都带了点不可置信的表情看喻文州,但他只是笑了笑,问那个少年:“还继续吗?”

如果换做别的选手,大家或许会以为是因为上周输了比赛,需要来青训营和学员们PK转换一下情绪。虽不是说他们通过欺负学员的方式来排解季后赛止步的懊恼,但起码暂且忘掉职业选手之间剑拔弩张的胜负竞争,和少年们好好打几场比赛,也是可取的选择。

可坐在他们面前的不是别的选手。坐在他们面前的是喻文州啊。

他绝对不会抱有此等想法,就算蓝雨输掉了争夺冠军的权利,他还是会如往常般诚恳、温和。

喻文州一局一局的胜利着,和所有少年一一打过,虽然某些有天赋的少年的手速已经能超过他,但他凭着卓越的战术,就算是联盟垫底的手速,也能打赢那些少年。

就这样,他打败了最后一位前来挑战的人。

喻文州看看周围,方才来过的少年们都去继续训练提升自己的不足了,似乎没有再来挑战他的意思。他摘下耳机,从座位上站起来。

大家以为喻文州大概是要离开了,却没想到他径直朝你的座位走去。

喻文州和你虽只见过两次,但这两次简短的谈话你都不太喜欢,虽没涉及什么原则性问题,却仿佛触到了你的某根神经似的让人难受。你知道喻文州来青训营做指导,但这种对打是自愿的,没有人会强迫你,你不想和喻文州有过多的正面交流,所以坐在座位上没动。

正结束了又一轮的基本功训练,你摘下耳机,突然一旁有人屈起指节敲了敲你的桌子。

抬头对上喻文州含着浅笑的眼睛,他问道:“我能和你来一局吗?”

你好像没有理由拒绝。

该来的还是躲不掉。你面上点头,却在心底叹了口气,站起身跟着喻文州去到前排的电脑。

你在他身后看不到他的表情,而他此刻藏不住眼眸中流转的笑意。听训练营老师说你不仅是留下的学员,还是当中成绩最好的,对战别的学员都是赢多输少,他们都很难再作你的对手。

有点像通关小游戏,一层一层打上去,最后才能见到终极BOSS。

喻文州被自己的想法弄笑了。

坐到座位上,刷卡登陆,喻文州第一次见到了你的账号名字:逝者如斯。

到底是女孩子,角色的装备造型是花过心思打扮的,只是明明是同职业,长袍的颜色却明快得不像是暗夜系的术士。只是为什么要取一个一点都不明快的名字呢。喻文州绕过电脑屏幕看看你的脸,发现逝者如斯的样貌和你有几分相似。

你没去看喻文州,你一心全扑在人物面板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

喻文州想好了是要认真和大家打的,用的自然是他手上的神级账号。

索克萨尔。

七年前距离咫尺的账号,七年后又再次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当年只是因为索克萨尔说争取来打职业比赛,自己就默默记了那么多年。到底是何种执念太深,能让自己一路辗转,最终留在广州蓝雨的青训营,可以见到索克萨尔的青训营。

可英俊的银发术士一如往昔,但他背后的操作者早就更替。

这时对战的窗口弹出,你被迫回神,然后毫不犹豫地点击了确认。

对战开始。

TBC

———————————————————————————

这章拖了好久,一是因为三次元太忙,还有就是因为在纠结怎么写比赛

本来这章就会写到战斗的,但是看看字数到了就干脆拖到下章再说x

看过《巅峰荣耀》的亲们或许会更明白我这章和以后几章的用意

没有看过也没有关系,反正这篇私设会越来越多的x

另外点文的妹子们这事我没忘,只是最近忙实在不好意思_(:3」∠)_

最后 @梧桐叶 

评论(16)
热度(50)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