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周泽楷]春城满飞花

30粉点文第五弹【终于结束了x】感谢点文  @沫叶砸- 

周泽楷x你 师生梗 大学向

*终于可以苏小周了~

*ooc有 私设有

———————————————————————————

“小x啊,最近表现不错,继续努力,我们办公室欢迎你。”主任拍拍你的肩,对你说。

你笑着回应:“好的主任,我会加油的。”

你本是这所大学的学生,因在校成绩优秀,而且将来也有成为教师的择业倾向,理所应当地选择了留校,在这一年作为实习生积累工作经验。照主任刚才的话来看,如果实习期间不出任何差错的话,很快就可以转正担任正式老师了吧。

你的步伐轻快不少,抱着一摞文学书朝教室走去。在实习期间,你担任文学院老师的助教。

楼道里你碰巧遇见了最近带你实习的任课老师。“老师好。”你打招呼。

年纪不大的女教师朝你点点头:“小x,隔壁班的老师临时有点事,你能不能去代一下课?”

“啊?代课?”你惊讶,“老师,我还不知道怎么给大学生上课呢,而且我不认识他们。”

女教师拍了拍你的肩膀:“诶呀没事放轻松,你给他们讲点文学就好啦,或者让他们做卷子。”

女教师越过杵在那里的你离开,直到高跟鞋“蹬蹬瞪”的声音听不见了,你刚反应过来。发觉离上课还有十五分钟,赶紧抱着书往隔壁班的教室走。

班长贴心地递来一张座位表,你匆匆扫了两眼,就坐在讲台前思考让他们干什么,觉得阵阵头疼。现在的大学生真是越来越难教了,何况这些大学生没比你小多少岁,这场子镇得住么?

这时一位男生进来,教室出现了小范围的骚动,尤其是坐在后排的女生,对着那位男生不住指指点点,很激动的样子。你看了看他,嗯,人是长得挺好看的,怪不得吸引女孩子。

那位男生径直走到教室倒数几排的角落,找空座位坐下,刚才在教室另一头聊天的女孩子纷纷抱着自己的东西往那边的座位转移,坐在那个男生附近,却也不挨着他。

竟然这么受欢迎?在男生中间也这么有人气真是少见。你感慨着。上课铃适时地响了起来。

最终你没有按照你导师的坑爹方法给他们做练习,你选择给他们讲文学句子。你捧着书,缓缓念出文学书上那些缠绵的散文语句,边慢慢在讲台前踱步。你的声音天生磁性,在朗诵方面还是有相当优势,你瞧瞧扫了一眼教室,发觉学生们都还算投入,稍稍松了口气。

“听了这段文字,下面我请一位同学来谈谈他的感想吧。”你“哗啦啦”地抖出名册。

“周泽楷。”全班同学就属这个名字最有文化,你点了他出来,却不料班上瞬间哗然一片。

然后,你看到刚才普遍关注的那个男生站了起来。

他就是周泽楷?你心下了然,静静等待他说他的想法。但是半分钟过去,他只是站着低头看书,什么都没说。虽然他没有任何不自然的神情,但是座位下面早就炸开了锅。

这情况……第一次遇到啊……他是回答不出来么……作为实习生的你有点方。

你不想为难学生,抬了抬手说:“那个……周泽楷同学没关系的,不知道说什么就坐下吧。”

周泽楷抬头,似乎想说什么,但终是坐下了。后面半堂课你上了什么你完全记不清楚。

救命般的下课铃终于响了,你火急火燎地宣布“下课”,然后冲到了班长面前。

你还没来得及问,班长主动告诉你了关于周泽楷的事情。周泽楷其实是网游荣耀的职业选手,很早就去打比赛了,最近赛期不紧张,想抽空来补一下文化课程。文学院的文科课程相对理科容易上手,就成为了插班生。班长说她也不是很清楚荣耀的事情,只是知道这位轮回的周泽楷队长就是这样的,不爱说话。

听到这里时,周泽楷从你们身旁经过出了教室。班长告诉你,这是周泽楷又去训练了。

任课老师回来,听说你这节课代得不错,将你夸奖了一番,让你有空时也去帮忙助教。

求之不得的工作经验自然不能放过,你同意了。助教了他们班的几节课后,你发现了问题。

周泽楷貌似不仅是不爱说话的问题。他好像有点跟不上文学课的思路。

你问过老师关于周泽楷的事情,老师说可能是高中就去打游戏的关系,文化课程严重脱节。

鬼使神差地,老师又说:“我跟他沟通过,他不反对课后让你帮忙单独辅导下。”

从此在周泽楷不需要急着赶去战队训练的时候,你就带着他坐在偌大的空荡教室里讲文学。

周泽楷不怎么出声,几乎都是你单方面在讲,他偶尔点点头“嗯”的回答你。

有一次和你同期实习的校友路过教室,惊讶地看着你:“xxx你一个人自言自语什么呢!”

她那个角度看不到周泽楷,你哭笑不得地指指隐在讲台后面的他。周泽楷探出来半个身子,头上的呆毛因为身体的动作而晃了晃。

文学的内容并不简单,思路千变万化,今天的内容周泽楷跟得有些吃力,平时这个时间单独辅导早就结束了,今天怎么弄都没弄完。

你瞥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已经是吃午饭的时间,知道周泽楷下午还有训练,你不想耽误他,有些歉意地对他说:“时间不早了,你先去吃饭吧,不会的明天再说。”

周泽楷点了点头,突然蹦出两个字:“一起?”这是他这些天来主动对你说的第一句话。

这是要一起去食堂吃午饭么?周泽楷说话太过简单,好在你还是理解了,想想人与人之间是需要沟通的,没准周泽楷熟悉你之后会多讲些话,也点点头:“好啊,一起。”

你和周泽楷一个实习生一个插班生在食堂面对面坐着吃饭,他还是一如既往地不出声,你咬了咬筷子,决心问他点问题:“小周平时有没有什么兴趣爱好?”

周泽楷想了想,说:“荣耀。”

啊,有门。为了加强他对生活的感知,从而更好地理解文学内涵,你继续问:“玩的什么?”

“神枪手,一枪穿云。”周泽楷说,微微笑了笑。

你发觉周泽楷对你说的话更加关注了,你适时地将话题引到课程上面:“小周啊,你看你现在文学课上得那么辛苦,有没有想过去试试理科?男生嘛,理科说不定更容易上手……”

“不要。”周泽楷打断你,然后默不作声地又想了想,说,“嗯……文学,很好。”

面对他先前斩钉截铁的态度,你本想说点什么,从旁突然传来一声戏谑的问候:“哟,这不是x老师嘛。”明明是个男生,声音却如此风卷缠柳。

“你好。老师还不敢当。”你礼节性地回答。那人也是这期的实习生,只不过你有些反感他。

他抱着手臂用下巴尖指了指周泽楷,轻笑着说:“喏,这不是你的学生嘛,周泽楷,我们整个院都知道的。还是说,人家是你男朋友啊?”

“你讲话注意一点。”你眯起眼睛,直直地看着他。

他耸了耸肩,然后俯下身凑近了和你的距离,:“别怪我没提醒你,和学生谈恋爱,你这份工作就别想要了。要说谈恋爱的人选嘛,没有人比我更适合……”

“老师,”周泽楷突然叫你,你转头,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去把两人的餐盘放掉了,“老师,还有课,快走吧。”说完他握紧你的手,带着你在那人诧异的目光注视下走了出去。

周泽楷难得态度强硬,没有放开你的手,而且走得飞快。你偏头看看这个身高比你不知道高了多少的人,心里算了算,好像他也没有比你小多少,貌似……你们还是同岁的?

一路走到了教室,他才慢慢松开你,说:“我下午没训练。”

你看着他,还有些没回过神来,机械般地点点头:“哦,好,那我们再讲一点……”

慢慢地你平静下来,讲课的方式和过往好像没有什么区别。

“要感受文学情感,可以先从感受生活开始练习。比如最简单的,你现在有什么感受。”

周泽楷一直有较长的沉默时间,但是这次沉默之时,他静静地看着你,然后说:“喜欢你。”

“什么?”天哪你听到了什么,你有点怀疑自己的听力,“小周你……你再说一遍?”

“我喜欢老师。”周泽楷坐在桌子那头,像刚刚那样,手伸过来握紧了你的手。

“可……可是……我不能……”一向伶牙俐齿的你瞬间慌了神,面对周泽楷突如其来的告白,显然你不知所措,刚才对你的警告重新在脑中被调了出来。

周泽楷摇头:“工作……没关系。我会照顾你。”

这次轮到你沉默了,手还被周泽楷攥在掌心,感受着柔和的温度。

周泽楷浅浅地笑了笑,偏头问你:“老师……喜欢我吗?”

窗外浅风带来柔和的温度,那一刻,满城飞花。

———————————————————————————

全职不散,荣耀不败,我们未完待续

Thanks for reading~!

评论(6)
热度(89)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