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韩文清x你 先结婚后恋爱

30粉点文第四弹【竟然已经第四弹了x】感谢点文 @沈遇 

*这个梗很多见,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ooc慎入!

———————————————————————————

最近的你愈发烦躁,想着想着就把手中的笔重重拍到了桌上。

你知道自己的年纪不小了,可你到现在还没有谈过恋爱,哪能按照父母的要求尽快结婚呢?

若说你有什么不好,其实你挺好的,长相清秀,收入稳定,有一定的社会地位,性格也算温和,可偏偏在桃花运上缺失了一块。毕竟也不可能让你全占啊。

从初中到高中到大学,你看着身边同学收到一封封淡粉色的情书,看着他们的男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看着他们手挽着手,让透过绿荫的朝阳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你自始至终都是一个人。

没有人来和你告白,你也没有想过和谁告白。

说你要求高也好看破红尘也好,你好像未曾喜欢过某个人。

或者有时候,上天没有给你想要的,不是因为你不配,而是你值得更好的。

你就这样独自晃进晃出晃到了现在这个年龄,父母实在看不下去,几乎是每天必提的来催你。

你正坐在咖啡馆里。这已经是近两年来你不知道第几次相亲了。每次都是这个座位,穿着差不多的衬衫,只是对面坐的人不一样。其实你觉得他们也都没区别,一样的发型,一样的表情,一样的端起咖啡杯的姿势。结果当然也是全部拒绝掉。

出门之前你曾想过要不要也逼自己一回,不管这次是个什么人,人家对你有没有感觉都嫁定人家了,突然就被自己的想法吓到。这个念头简直可怕。

回神的时候,要碰面的人正向你走过来,你抬头……噢……好强大的气场……

“抱歉,工作上临时有点事,让你久等了。”

你瞄了一眼手表。什么嘛,很准时啊。你半分客套半分真实地说:“没有,我也刚到不久。”

那人向你伸出手:“你好,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韩文清。”

“你好,我叫xxx。”你也伸出手。不似以前那些人只虚碰你的手指部分,他有力地握住,那晃动的力度让你感觉你接下来不是要和他相亲而是要共同谋划革命大事。

韩文清和你父母从相亲网站上搜来的人不一样,他的母亲和你母亲是小学同学,正好他也长期处于常规意义上的单身,双方家长撺掇着让你们碰个面,如果觉得有点感觉的话就谈谈恋爱准备结婚吧。对于他们那代人来说,快点结婚传宗接代才是正事,其它不用考虑太多。

小学同学啊,多少年前的事情,这个关系扯得也是有点水平。你暗自吐槽着。

和韩文清交换过个人信息,谈到工作,他说:“我是电竞选手。”

电竞选手?解释得简单直白点就是靠打游戏赚钱的吧?你点了点头:“噢,挺好的,厉害。”

“我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很多私人时间。”韩文清说,随手又翻看了一下你的工作信息。

说得好直接。你腹诽。看来这次话题要被带到奇怪的发展方向上了。或许是之前所有希望和你深入交流的相亲对象都被你拒之千里的关系,针对你恋爱障碍的报应终于要来了。

“而且我不适合经常出现在这种公众场合,家里人又希望我尽快找对象结婚。”韩文清继续说得直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往后休息日里我们彼此多了解一下对方吧?”

你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行,如果双方都觉得没问题的话,就准备结婚吧。”你笑着说。

韩文清没有料到你的想法,但看出来你不是在开玩笑,他点头:“好。那我送你回去吧。”

你摆摆手:“不用,我再坐一会,你有事的话你先走吧。”

“那失陪了。”这个身高优势明显的男人和你简单交换了手机号码后,站起来将衣领往上提遮住了小半张脸,大步走出了咖啡厅。

你头往后一仰靠在柔软的沙发椅上。成为新兴文化产业链的电竞你有所耳闻,但你是个女孩子,而且早过了爱玩网游的年纪,所以了解基本为零。职业选手的话可能有点来头?你掏出手机把韩文清的名字敲入百度,得到的结果让你差点把手机摔出去。

豪门战队霸图的队长韩文清。我去,信息量大得离谱。刚刚自己是不是和他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要和公众人物发展关系,少女你做好心理准备了么?

韩文清有给你打过电话,约你周末出去看电影。虽然每次过来的时候,他都表现得他是个不会引起别人注意的公众人物,但约你的时间定在电影开场之前几分钟,然后两人快步走进漆黑观影室的行为,还是出卖了他被认出来就会引起骚动的事实。

几乎零交集的两个月过去,你母亲郑重地说:“我看小韩这人挺好的,可以依靠,我跟他妈妈又是很要好的同学,你们这恋爱谈下来感觉好的话,准备准备就可以结婚啦。”

你笑了笑:“好,有机会的话我提示他。”你们之间只有谈话,没有恋爱。但你不敢告诉你母亲。如果被她知道的话估计会很失望,更有可能骂你一顿。

之后韩文清和你碰面,他主动问你:“最近家里有逼你结婚么?”

“看来你碰到了同样的问题。”不用说有还是没有,你这样回答他。

他点点头,说:“如果你同意的话,我们就像双方家长希望的那样,结婚吧。”

你同意了。

韩文清战队里忙,现在公布结婚的消息非常不明智,你们决定先把结婚证领好,仪式什么的以后再说。你母亲表示完全没意见,当年她和你父亲也是这样,先领证再办酒席,而且她觉得结婚是两个人的事,一起置办各种事宜是极好的。

拍结婚证照片时韩文清的表情一如既往严肃,你笑不出来,看惯了喜庆的摄影师很尴尬。

从民政局出来后,你觉得分外别扭,因为照你们父母的概念,领了证就可以一起住了。可是你和韩文清完全没有感情基础,今天就要让你搬到他家里去,怎么办?

“过几天有比赛,最近我会很忙,”韩文清说,“这两天我住战队,你一个人住要紧么?”

“不要紧不要紧,”韩文清的话简直救急,你飞快地回答,“那我先住自己家好了。”

“我建议你住过来。”韩文清没有让你顺从自己的意思,“先熟悉下,你迟早要搬过来。”

韩文清考虑到你是个女孩子,需要一定的过程来消化事实。总之他不在的这一星期,你日子过得还算舒坦,除换了个比你家不知道宽敞多少的环境外,和没有结婚没什么区别。

那天你在办公室整理文件,突然接到了韩文清的电话:“你今晚在哪吃饭?”

你一愣,反应过来后说:“我最近都在公司食堂吃啊。”

“今天跟我去战队食堂吃吧,让我的队友们认识下。把你公司地址告诉我,我去接你。”说到这里韩文清停顿了下,“另外,今晚起我回家住。”

韩文清一路上没有遮掩,却意外没有被人认出来。你被他带到了霸图俱乐部门口,仍旧不知所措浑浑噩噩。看着他走路时挺得笔直的腰背,步子豪迈沉稳,你咬了咬牙跟了进去。

队员得知他们的队长竟然已经结婚了的事情,小小的惊讶了一下,随后纷纷送上祝福。

有个队员推了下眼睛一本正经地叫你队嫂。还有个男队员后面扎了小辫子,轻声嘀咕队长不厚道,结婚藏到现在才告诉他们。

食堂的偏座,你低着头有意无意地用筷子戳碗里的饭,吃了什么你完全没记住。坐在对面的韩文清抬头看了看你,瞳孔里倒映出你的影子,本来想和你说些什么,但没说出来。

“我有点文件要看,从战队带回来的。”跟在韩文清后面,你们回了家里。韩文清坐到客厅里支起一台笔记本电脑,你坐在沙发的另一头,漫不经心地翻着一本外国长篇小说。

不知不觉指针指过了十一点,你觉得捧在手里的书越来越重,头顶上的暖黄灯光似乎越来越柔和的样子,直让人犯困。你偏头看了看韩文清,发觉他的文件好像还没看完,先前在看文档的,这会已经在看表格了,过会可能还要看幻灯片。偶尔有力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打下一串字,那职业选手的手速甩了你不知道多少条马路。

这人怎么还不去睡觉……

察觉到你在看他,韩文清望向你这边:“觉得困的话先去睡吧。”

“可是……这些天我都是在沙发上睡的啊……”

这句话一说完你就后悔了。似乎有点嫌弃人家工作太多的意思啊。

“从今天开始我和你换,”韩文清把视线转回电脑屏幕,按过一排字母,“快去卧室睡吧。”

韩文清平时一个人住,没有客房,除了睡沙发找不到第二条路。你想到这几天自己和衣睡在沙发上,觉得有点对不住这位霸图队长。但他的话语仿佛是不容置疑的命令,你无法回绝。

又一个月过去,天气渐渐转凉,临睡前靠着床头坐在被子里,脱了外套的你打了个喷嚏。

拿着水杯去蓄水的韩文清正好路过卧室门口,皱了下眉:“你觉得冷么?”

“诶?”你抬头看着站在门口的韩文清,顺了顺凌乱的头发,“啊,我不冷。”

韩文清走进来,握了握你的手:“手这么冰还说不冷?”

你怔了怔,下意识想把手抽回来,却没能成功。感觉到你的动作,韩文轻松开了你,你不自在地绞着被子,掩饰地笑着说:“韩队才是,要多注意身体,战队需要你。”

“可外面是有点冷。”他目光专注地看着你,缓缓道,“所以,我能过来睡么?”

你突然不知道作何回答。气氛凝固了半晌后,你说:“好的,韩队,你过来吧。”

韩文清转身去放水杯了,你侧着身躺在床的边沿,枕在单臂支起的肘上,正好背对留给韩文清的位置,仿佛这样就能化解掉所有尴尬一样,简直自欺欺人。

韩文清脱了外套躺上来,你开口问他:“韩队,上次你为什么要带我去霸图俱乐部呢?”

“我结婚了,让他们看看你,理所应当。”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碰到了真心喜欢的人,要离婚的话……”“我没想过离婚。”韩文清的话掷地有声,似乎还隐隐有点不满,你的心颤了颤,轻轻翻身过去,他正看着你的方向,说,“我就喜欢你。”

你睁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他伸过手臂把你揽到他面前:“那么,你喜欢我么?”

你突然有点想哭,环过面前的人的腰,把头埋在他胸口,隔着衣物指尖传来他温热的体温:“嗯,喜欢的。”

“那不就好了。”他轻拍着你的背,吻了你的发,“快睡,明天还要早起。”末了,又补了一句:“爱你。”

———————————————————————————

一如既往莫名其妙的故事线……

评论(10)
热度(135)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