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恋与制作人]记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 HPparo

目前可以公开的情报

@主塔水晶 一场实际很精彩但是被我写得很无聊的魁地奇交流赛orz

*参考了原著看过的几场魁地奇orz

*白起/李泽言/周棋洛 几乎是男人们的专场qwq

*Miss Crispsヾ(o・ω・)ノ

*私设如山,避雷注意,欢迎捉虫,ooc

————————————————————

魁地奇球场看台上挤满了人,许多学生甚至带来了全景望远镜,那是通常只有在观看魁地奇世界杯才需要用上的装备。不为别的,正是为了即将开始的霍格沃茨与布斯巴顿的魁地奇友谊交流赛。原本平时在校内魁地奇杯时看台就已经挤得满满当当,现在还要分出一些富余的位置给布斯巴顿的交流生们,便感觉更加的水泄不通,以致不幸来晚的学生都无法从过道上走下来,只能踮起脚尖站在最高处的看台后排。

比赛即是在霍格沃茨举行,看台大部分自然是被霍格沃茨的学生占领,更有甚者扯开了巨大的应援横幅。布斯巴顿代表团的座位就在教师看台的边上,尽管这次他们仍是派了较多的女孩过来,男生除去场上的魁地奇球员后就寥寥无几,但似乎从来不甘示弱,他们挥舞着手中的魔杖,使其顶端发出五彩缤纷的炫光来。

与此同时,看台下方的更衣室里。“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白起将大家喊到了一起,这位校史上首次身为找球手的年轻队长平时不喜欢啰嗦,却在这场比赛前提出要嘱咐两句,因此大家都竖起了耳朵,但他想了想,最后只是说道,“大家尽量不要犯规,还有切记,不要受伤。”

当你们走出选手通道的时候,球场上的欢呼声达到了最高潮,且格兰芬多学生欢呼得最为热烈,早在当初为了选定与布斯巴顿比赛的队伍,霍格沃茨内部早已进行了选拔,且考虑到配合默契以及训练时间紧迫等问题,没有将各学院的魁地奇队伍拆分开来,而是由最后获胜的格兰芬多代表学院迎战。

“现在,女士们先生们,让我们热烈欢迎——霍格沃茨魁地奇队!”那个在教师席边上的担任解说员的男孩有一头耀眼的金发。周棋洛,虽然他只是赫奇帕奇的一年级生,却俨然已是人群中最耀眼的一颗星。

比赛由罗兰达·霍琦夫人担任裁判,双方骑上了飞天扫帚,随着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了。

“球最先落到了霍格沃茨手里!”周棋洛喊道。他喊出这话的同时,球已经被传给了另一名霍格沃茨的追球手,然后又传了回来。队员们边敏捷地躲过游走球的攻击边不停传球,周棋洛本想说清每条传球线路,但他们的动作实在太快了,他不得不放弃。

“布斯巴顿的队长得到鬼飞球了!”

布斯巴顿队的队长意料之中是位女孩,可是不能小瞧这位女娇娥,她抱着鬼飞球看起来凶悍异常,本来精致柔软的丝绸披风因她的极速飞行而被吹得猎猎作响。她冲向霍格沃茨的球门柱,投球——结果被守门员把球挡了回来,球重新被霍格沃茨的追球手拿在了手上。另外两名霍格沃茨追球手见状,立刻飞过来将他紧紧挨在了当中。

“霍格沃茨队变换了阵型!鹰头进攻阵型!”周棋洛站起来紧紧握着话筒大声喊道,他旁边是白起的那位日内瓦舍友,正用魔杖抵着周棋洛的喉咙,试图用声音洪亮的魔法防止他喊坏自己的嗓子,“这个阵型很有攻击性!但是三名追球手都聚在一起,容易——哎呀!果然!”

布斯巴顿的击球手一棍子将一个游走球抽过来,阵型被打散,布斯巴顿也趁机抢下了鬼飞球。

不过谁都没接着在意那枚游走球了,霍格沃茨的追球手们从旁边闪过,迎着布斯巴顿扔出的鬼飞球而上。球在布斯巴顿的队员间传接了几个回合,最后霍格沃茨的追球手又夺回了它。

这回霍格沃茨的追球手们散开了,他们突破着对方的阵容,躲开了游走球和布斯巴顿的守门员,最终将球投进了铁制的圆环内,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进球。

看台瞬间爆发一阵沸腾,霍格沃茨的学生们频频尖叫和用力鼓掌,挥舞手中印有校徽的三角旗帜。周棋洛也很快乐,但碍于解说员的身份,他并没有喝彩得过于大声。

白起骑着飞天扫帚在上空转了一圈,身为队长的他要负责指挥全场,虽然这事在金色飞贼出现后他就干不了了,那时他要把所有精力都放到捉那个东西上。霍格沃茨得分,但比赛没有暂停,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他在高空打了个手势,队员们纷纷依照约定往四面八方飞去。

布斯巴顿得了球,落后的感觉让他们觉得不太好,必须奋起直追。他们的追球手带着球一连躲过了两只游走球,笔直冲上了云端。白起见他上来了,连带着自己队里上来围追堵截的追球手,便压下扫帚柄迂回着往下潜行,继续寻找飞贼的身影。途中一只游走球像炮弹一样朝他撞过来,他身体歪了歪刚要躲,忽然就见你不知从哪个方向飞上来,用球棍把它击了出去。

“没事吧?”你回过头眨了眨眼睛问白起道。

“没事。”白起回答,“你也注意安全。”他话音刚落,就见你挥着手调转方向飞走了。

“那是个假动作!布斯巴顿带着球假装向上,躲开了霍格沃茨的追球手又把球传到了下方!”

白起看着鬼飞球借了布斯巴顿追球手的力,以更快的速度垂直向下坠落。突然他眼角余光瞥到一个金色的影子闪过,身体本能地就追了出去,而就在这时耳中传来解说员的高呼:“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我们可以看到影响胜负的关键——金色飞贼出现了!”

显然布斯巴顿的找球手也看见了,她的扫帚精巧而又轻盈,虽然这一系列在大风天气会对使用者很不友好,但今天并不是个有风的天气,她在半空很快就赶上了白起。

两名找球手并排高速飞行,金色飞贼就在前方。对手是个漂亮姑娘,白起保证风度之余也绝不会把飞贼让给她,因此稍稍横拉开了一些距离。他的扫帚极稳定,而且显然白起的飞行技巧更为高超,渐渐超到了那名姑娘前面。姑娘的扫帚实在是太轻了,她自知不太适合同白起玩技巧,白起也并没有这个打算,便渐渐将找球手之间的战争转换成了速度的较量。

“布斯巴顿的两名击球手聚到了一起!他们想放弃另一枚游走球吗!”富有高度责任感的解说员除了两名找球手的情况,也密切注意着其他人的阵型分布,大家纷纷惊奇地朝解说的方向看去,在下一秒马上明白了那两名击球手想干什么。

他们两人同时重重击打一枚飞过来的游走球,瞄准的正是白起的方向。

没想到这座被广袤草坪和群山美景环绕的男女比例1:9的学校校风彪悍异常,他们的找球手可是和白起待在一处,但是他们好像完全不担心会误伤己方队员,要么是对那位姑娘的飞行技术十分有信心,要么这是他们事先商量好的战术,尽管那已经有了种孤注一掷的意味。

双倍的力道带来速度加成,那枚游走球感觉都要和斯特林冲锋枪子弹飞得一样快。那时霍格沃茨正控制着球,追球手胳膊底下夹着鬼飞球往布斯巴顿的球门柱冲,布斯巴顿的守门员飞出来迎向他,眼疾手快将球断掉了。布斯巴顿拿到鬼飞球,霍格沃茨的追球手们立即上去抢夺,就在其中一人抢下鬼飞球要传给队友时,那枚游走球笔直朝他发射过来。

场上形势变化得太快距离又远,那枚游走球没有碰到白起,倒是险些打中他。

他身子大幅度地晃了一晃,差点被从扫帚上掀下去。而此时你早就绕过了两个人在他下方等着,用力将那枚游走球击回给了趁机想要抢鬼飞球的布斯巴顿球员。

周棋洛兴奋了:“游走球被果断地打了出去!漂亮!不愧是薯片小姐……啊真对不起!不愧是格兰芬多学院的出色击球手!”旁边那位日内瓦少年则将两指放在唇间吹了声响亮的口哨。

半空中白起分神看了你一眼,又立刻投入到找球手们的角逐当中。

看台下方布斯巴顿的选手席,李泽言仰头看着场上的赛况。

他穿着魁地奇的服装和披风,看来是布斯巴顿的替补队员,但他沉静得就像这场比赛事不关己,让人很疑惑他是否真的会参与这项激烈的运动。

他手中握着的望远镜是单筒的,比赛进行到现在从没被他拿起来过,然而就在那名女孩快速地把游走球还给对方以致震得自己虎口发麻时,他悄悄将望远镜端了起来,闭上了一边眼睛。

最终是白起在俯冲与盘旋中抓到了金色飞贼,比赛告终,霍格沃茨先下一城。

学生们陆陆续续地从席间的通道分流出去,前往礼堂用午餐,李泽言不想和他们去挤,即使是从选手通道走,他也故意缓了一缓。他刚刚拒绝掉一个媚娃的示好。布斯巴顿为了这次交流赛算是下了血本,特地带来了这种在法国南部都少有的女精灵,可是他并没有什么兴趣。

李泽言离开的时候时城堡走廊已经空无一人,为了不在午宴迟到,他特地加快了脚步,不过地上那块闪闪发亮的东西很快就迫使他停下了。

他蹲下身把它捡起来。那是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徽章,被人施过魔法,院徽上的代表兽在里面精神抖擞,仿佛马上就要跳出这块金属,象征着勇敢自由而永远无法被驯服的狮子之心。

李泽言打算等会在礼堂里把它还回去,谁知道他立刻听到了走廊拐角传来“哒哒哒”的脚步声。方才他关注过的女孩正焦急地跑来,又在离他稍远处站定,眼巴巴地盯着他手中的徽章。

你看到李泽言时明显吃了一惊。你认出他身上精致的布斯巴顿校服,想起刚刚在场上用法语交流的那些人,明明就在你身边大声讨论着战术你却听不懂,实在是很吃亏。

这些学生都很需要补习英语,你难过地心想,然而一想到你的徽章还被攥在李泽言手上,你便感觉更加沮丧,试探着用尽量简单的词汇开口:“呃……你好,那枚徽章是我的,请问您能还给我吗?它在我比赛的时候松动了,又在刚刚人多的时候掉了下来,还给我好吗?”

李泽言没有动。他本来都要递出去了,结果面前的女孩又说了很多,使他不得不停下来。

“不能理解吗……”你的声音渐渐小下去,换了种语言,“我……我还会说一点点拉丁语……”

刚刚在球场上所向披靡的气势都到哪里去了。李泽言叹了口气,走上前将徽章拍在女孩手中。

“你可以和我说中文。”李泽言用你们共同的母语回答道。

————————————————————

李泽言:下一次,场上见。

目前可以公开的情报:白起:二年级成为格兰芬多魁地奇队主力,三年级当上队长,出色的找球手,但也很有追球手和击球手的天赋

周棋洛:天赋极高,少数不用魔杖就能使用魔法的巫师

而且联系呵总……洛洛他真的不是个易容玛格斯嘛?!【捂脸拍桌

这场交流赛不是到结束就进了一个球啊!又不是足球只是我没写……

男女比例1:9只是个玩笑不要在意2333

评论(22)
热度(33)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