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恋与制作人][李泽言]如何评价Souvenir的店长

*尝试知乎体x但我平时不刷知乎

*意识流摸鱼向速撸x

*虽然晚了一天但还是祝李总生日快乐w

*我想看李泽言喂猫想看很久了……

*私设如山,避雷注意,欢迎捉虫,ooc

—————————————————————————

谢邀。

日常刷知乎的时候看到了几条高票答案,思考过后觉得此题值得一答。

相信看过某美食特辑的知友们都知道,Souvenir这家餐厅无论从营业时间到支付方式都无规律可循,但它的食物绝对属于超一流水准。请容许我带有强烈主观色彩地评价一句,如果Souvenir在本市点评网上的美味指数位居第二,那第一肯定是空缺。想必拥有这样观点的朋友们比比皆是,由此可见Souvenir的优秀无需赘述,经营它的店长也就很值得探究了。

在没有见过这位兼任主厨的Souvenir店长之前,我对他的全部印象主要来源于菜品。其实大多数餐厅都是这样,毕竟能见到后厨人员的机会不多,所以按照那位店长的用语习惯来表述的话,这是完全没必要评价的事情。但我仍须在这里指出,因为食物是餐厅的灵魂,通过这能对店长和餐厅有较为准确的了解,而不是盲目听信网络评论而以一概全。

由于希望Souvenir能继续保持它的神秘感,我就谈谈我对它的概念印象。

Souvenir其实是家温馨的店,折射出店长也是位极温情的人。记得那是个春天的黄昏。餐厅里没有开灯,仅靠玻璃落地窗将外面的光透进来,桌椅被光线拉出斜长的影子,不少甚至投到了墙上,整个餐厅的厅室被光影切割得缭乱不清。遇见负责接待的蔡老先生,他告诉我虽然餐厅尚未关门,但当天不准备营业了,如果我是找店长,那还来得及在后厨见到他。

我向蔡老先生道过谢,轻轻地往后厨方向走去,结果发现店长果然蹲在后门……喂猫。

他的围裙还系在腰上,想必是刚招待过某批客人,从我站的角度看不清楚,只能看到卧在地上不时摆动的勾人的猫尾巴,另外我闻到了海货特有的鲜腥味,我想应该那应该是小鱼干。

以我对这位店长的了解,他没有养宠物,Souvenir是只用时令产品做菜,也不会用风干制品调制高汤的餐厅。所以那是他特地买来喂猫的么?我很好奇。

好奇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那位店长没过多久便察觉到了我的存在。他打量了我片刻,脸上没什么表情,也没多少被撞破他吸猫的尴尬,就抱着那袋小鱼干站起来。

-找我有什么事吗。他问。我摇摇头表示没有,只是看到餐厅开着便顺路进来看看。

-你看起来好像很闲。他用没什么起伏的语气说。然后走过来,把小鱼干塞到了我怀里。

-那你帮我接着喂吧。他道。我看清楚了那只小猫,是只黑白相间的奶牛喵,非常可爱。然而在他向我解释喂猫是每个星期二傍晚的任务后,我瞬间觉得有些头晕目眩。

同时我想更正某知友,每周二下午开门并不是Souvenir的规律,它的营业时间不固定,去年春季仅是因为我们发现小家伙每次都会在这个时候来后门徘徊,店长为了喂它才顺便营业的。年末的时候我和店长找到了临市的好心人收养它,这个规律也就随之终结。

如果这样还不能让大家对Souvenir及店长的印象有所改观,那我希望补充一点,这位店长不仅是位温情的人,也足够长情,包括我觉得店名就非常能论证这点了。

我曾有幸见过店长的一张相片,是在Souvenir首日营业的那天照的。阴沉沉的天空不能说有个好天气,而且感觉属于店长不喜欢的那种,但他仍将这张甚至收光都不甚完美的照片保留了下来,放在一本负责掌管回忆的相册首页。

我跟店长接触以来,他很少谈及他的过去,但Souvenir似乎是为数不多他能谈也愿意谈的东西。他没有写日记的习惯,却会把值得记录的事情写在他的工作手册里,通过它们,他偶尔能想起那些不能丢弃的过往。他在珍惜回忆和过去的同时,就这样走到了当下和未来。

我自诩是和店长频繁接触的人,浏览了下大家的回答,发觉还是有很多知友和我对他的看法相似,感谢大家能以如此认真的态度来评价这位神秘的店长,也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喜爱。

但也请允许我反驳某些说他凉薄清高脾气古怪的知友。虽然这位Souvenir的店长确实有让人难以理解的地方,比如对某些规则的严苛重视而自己随心所欲,有时将自己的观点坚持到底而不允许别人更改,但绝不该将他说得一无是处。

声明一下:用条和这位店长切身相关的特质来反驳的话,就是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鉴于晚上还要再去见这位店长一面,那么就说到这里吧。友情打个广告:希望大家以后也能多支持那档美食特辑的制作公司,他们还会陆续推出许多精彩的作品。

另外友情提示:Souvenir今晚不开门营业,各位知友们请避开这个时间段。

求赞求粉求关注www

以上。

—————————————————————————

Thanks for reading~!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这题是女主回答的>_<

最后再祝李泽言生日快乐!谢谢大家【鞠躬

评论(15)
热度(76)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