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刀剑乱舞][加州清光]好友系统

加州清光x女审神者

*玩某卡牌游戏衍生出的清奇脑洞x

*终于写了我的初始刀一本满足w

*我家清光世界第一可爱www

*私设如山,欢迎捉虫,避雷注意,ooc

—————————————————————————

清光已经有段时间没见到审神者了。

作为初始刀,在这座本丸里还没有别的刀比他和审神者待得时间更长,可谈到亲密度和能不能经常见面的问题,来的时间早晚根本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在清光的印象里,他的现任主人是位绝对合格的审神者。今日事今日毕,按时批阅政府下达的文书,安排出阵远征和内番,而且性格温和,从来不给他们任何压力却能把事务安排得井井有条,空余的时候还会陪着短刀玩,以及听说在现世没有男朋友。

清光很喜欢他的审神者,但他知道每当自己黏着她时,审神者表现出的那种微笑和他期望的有所不同。说不好哪里奇怪,感觉还没有自己想要的亲密程度。

直到某日清光经过莺丸让出来供大家休息的茶室,看到审神者靠着软垫,口中含着棒棒糖和对面坐的鲶尾玩手机游戏时,他才发觉他这把初始刀并不那么了解审神者。

屋内无论人还是刀都无暇顾及外面的动静,看审神者玩得既开心又投入,清光没去打扰她。

“话说……不,没想到主君喜欢玩游戏吗?”在走廊上遇到担任着近侍的青江,清光问道。

青江略微眯起眼睛,笑得有点意味深长:“主君啊,不仅喜欢,而且技术还不错哦。”

鬼才知道他说这话的时候在想什么。清光心里莫名不太好受。上次轮到自己近侍是多久前的事了呢?想到这里,清光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皱起来了。

没有料到最先看出端倪的竟然是狐之助:“加州先生最近是有什么烦心事吗。”

清光枕着手臂,睁开一只眼睛看吃着油豆腐的狐狸,拉长了语调否认:“完全没有哦。”

“是嘛是嘛,”狐之助把脑袋转过来,晃了晃尾巴,“可是最近很少在主君那里看见您呢。”

清光被戳中心事,浑身打了个激灵,略有怨气的眼神朝狐之助扫过去时,那位政府工作者却在悠闲地舔拨弄过油豆腐的爪子,明明是看不出太多表情的狐狸脸,但总觉得满是嘲讽。

可恶啊为什么这个家伙就能每天至少两次雷打不动地出入主君的房间啊啊啊!

“因为最近出阵任务比较多吧。”清光不太友好地接话,“哪像你,天天都能和主君独处啊。”

“那是工作哦,”狐之助回道,“嘛,如果是因为主君玩游戏的事情,我倒是知道一点哦。”

“诶!”清光闻言一把将狐之助拎起来,“那你告诉我!主君和鲶尾他们到底在干什么啊!”

“放我下来放我下来!”狐之助的四肢在空中挣扎乱晃,“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啦!如果加州先生实在想知道的话,不妨去问问平日和主君关系好的那几位大人呀!”

“真是的,欺负政府工作人员可是要给你家主君扣分的。”狐之助不满地梳着身上的毛。

清光居高临下地睨它一眼,不语,出和室前一把按在狐狸头上:“谢了,改天给你买油豆腐。”

“啊,是指主君最近在玩的卡牌手游吗?”听懂清光的问题后,堀川转身过来。

堀川并不是很早来到本丸的刀,但这把胁差因稳重靠谱很快被审神者赏识,也与清光他们素来交好,因此清光觉得,多少能在他这里得到些审神者的情报。

“虽然平时交流工作上的事比较多,但那个手机游戏主君也和我分享过呢。”堀川微笑,“毕竟主君是现世的人,经常也要回到现世去,我们多了解点那里的东西也没什么不好吧。”

清光沉默了一会,将头抬起来:“那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我陪主君一起呢?”

“加州先生直接去找主君就好了吧。”堀川笑出了声,“如果不想那么直接靠近主君,只要有台手机就可以了。我记得备用机的话,长谷部君那里应该有的。”

审神者在很多时候会表现出技术宅的特质。不仅说是工作需要为本丸配备了电脑和电话,而且wifi全覆盖。为了防止自己跑回现世,而在固定电话坏掉的情况下刀男们连文书召回自己都失败,审神者把备用手机丢在了忠心耿耿的长谷部那里,也防止自己哪天无手机可玩。

清光很简单地就从长谷部那里借到了手机,才发现这样东西在本丸根本算不得新奇,像鹤丸他们早就把它琢磨了个透,并且谁都无法解释屏幕上乱七八糟的软件到底是些什么。清光按照堀川告诉他的,下载了审神者正在玩的那款手游,安装。

现世科技对于清光这样的初始刀来说很容易上手。他很快在审神者创号的服务器里注册了自己的ID,慢慢地开始做任务,并通过某次进和室给审神者端茶的机会,窥屏鲶尾从而顺利加到了审神者的好友。审神者的等级已经很高了,清光现在只是她好友列表里的小透明,没办法帮助她肝活动,每天能做的只是给审神者发发好友礼物,顺手点个赞什么的。于是他的游戏生活就如此平稳地进行着,和审神者也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这种心态随着清光发现了游戏的好友系统缺陷而宣告终结。

清光发现,虽然他和审神者是好友,但是系统完全没有提供渠道来让他和审神者聊天啊,这样还怎么悄悄地接近主君!想来想去只有通过改昵称来吸引审神者注意,可那不就失去他在游戏里潜伏的意义了吗?清光隐隐觉得,似乎只能靠升级帮审神者过活动来猛刷存在感了。

于是在出阵内番和所有公务的间隙中,清光有空就会悄悄摸出那台备用机。有次他被安定发现直挺挺地睡在走廊上,红色围巾都被扯开丢到了廊下,而旁边亮着的手机屏幕显示已通关。

“清光有段时间没过来玩了呀。”审神者招呼清光进屋时笑容很甜,令清光想到了夏初才有的吃的那种小浆果,可是那笑容在审神者看了清光一会后慢慢消失下去了。

“因为我都有在好好出阵和完成内番哦。”清光蹭着审神者坐下,“主君看到我不高兴吗?”

“没有的事,清光能来我很高兴。”审神者浅笑着摇了摇头,“只是看到你我就想起来,最近在现世想买的那瓶指甲油断货,那个颜色意外和清光手上的很像呢。”

“什么嘛。”清光没料到审神者因为这个而唉声叹气,靠过去一点揽住审神者的腰,顺势轻轻将下颌抵在审神者的肩上,牵起审神者的右手,将手指部分拢在掌心,“这种小事主君跟我说不就好了吗,等会来我房间,我帮主君涂上啊。”

“清光还真是贴心啊。”审神者眼睛带着笑意望过来,说道,“那下午就拜托你了。”审神者抬手摸了摸清光柔软的发,顿了一顿又说道:“清光喜欢玩游戏吗?”

清光心里一滞,故作兴奋地喊道:“喜欢啊,如果能和主君一起就更喜欢了!”

审神者不知道清光暗地里在高呼他的主君大人终于说到点子上了,侧了侧身体将手机取了来,手指滑动屏幕语气温柔地跟清光介绍那款游戏。清光抱着审神者的腰时不时点头应答两声,然后在审神者翻开好友列表的那刻深吸了一大口气。

“但是啊,我不能理解这个游戏的好友系统呢。”审神者咻地一下把手机屏幕给锁上了,“好友和好友之间是不能聊天的,也就是说不能发送任何消息,所以我没办法知道游戏里朋友们的公会,然后混进去和她们一起玩啊,更别提对那些帮助过我的好友们表示感谢之情了。”

清光倏地瞪大了眼睛:“我好像不明白主君的意思……”

审神者以为清光没明白自己在说什么,于是耐心地解释:“是这样,前阵子有个新人号来加我,我同意了。她每天都帮我点赞和刷礼物,我原来以为只是个刚开始玩这个游戏的勤快新人,可后来她升级的速度简直超乎我的想象,现在已经要和我的等级追平了。”

说到此处,审神者微微笑起来:“你也知道啊,政府给审神者们的工作压力还是很大的,我每天能肝游戏的时间非常少,所以看到她之后,我一度认为自己不适合玩游戏呢。”

“所以她愿意接受我群发的请求帮我过活动,我真的很感谢她。”审神者笑容忽然变得有些无奈,“毕竟有好几次,我发觉她通关的时间在凌晨,一定熬到了很晚吧,要注意身体呀。”

清光安安静静地听完后点点头:“那……主君能让我看看,他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家伙吗?”

“可以呀。“审神者嗯了一声,又将食指举至唇边,调皮地做了个噤声的手势,阖上一边眼睛,“但是我只告诉你一个人,你千万别说出去了,毕竟鲶尾他们也帮过我很多次,他和骨喰好像意外地擅长玩游戏呢。”审神者点亮手机屏幕,翻了几翻:“喏,就是这个。”

清光盯着头像上的那只黑猫,然后猛地把审神者拉进了自己的怀里。

“清、清光?”审神者被吓了一下。

“没什么。”清光把脸埋在审神者的颈窝里,声音闷闷地道。

—————————————————————————

Thanks for reading~!

千载难逢看上的一款红色指甲油四处断货,可以说是很伤心了qwq

我想给自己的梦百换个公会QAQ毕竟我那个小公会只有我一个会长是活人在苦苦支撑x但我觉得我一旦退了我就加不进任何公会了sad……

今早刚把博多送去极化,等收到他的书信以后想试着回信(。

评论(25)
热度(49)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