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青春作伴好还乡Chapter21

*前面的文就不贴链接了,有意者可戳“青春作伴好还乡”tag或者头像

*左宸锐真是位优秀的评论员x茶小夏也是x

*感觉少天是最会夸人的职业选手www

*成迷的赛前赛后握手顺序orz有懂的小伙伴请务必告诉我QAQ

*河鳝的眼神

*私设如山,欢迎捉虫,避雷注意,ooc

—————————————————————————

下半赛季的常规赛伊始,诸多荣耀玩家们从年假状态跳脱出来,预测起后半赛季的走向。

蓝雨最近的对手分别是昭华和贺武,这两家对上蓝雨明显力不从心,导致蓝雨的这两场比赛几乎没有制造赛点,看得粉丝们有些无聊。正逢电竞之家对刚结束不久的全明星周末进行总结,利用余热对未来赛事进行展望,于是粉丝们纷纷把话题转回了全明星的那两个夜晚。

蓝雨在别的娱乐和作秀项目上表现依然可圈可点,问题还是出在新秀挑战赛,部分荣耀迷们提出你的游戏实力平平,单挑竟然还输给最不擅长单人战的喻文州。

仿佛有颗石子丢到了荣耀论坛的潭水中,掀起了层层涟漪。很多人心知肚明,这是你女选手的身份在给你招黑,而且你在哪家战队不好,偏偏还在蓝雨,简直雪上加霜。有些蓝雨粉丝在论坛积极地帮你怼了回去,但你输了是事实,所以他们的声音也略底气不足。更可怕的是看ID那些喷子很多都是牙尖嘴利的女玩家,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

此等观点出来,蓝雨死忠、性格评论员左宸锐肯定不高兴了,给电竞之家写了篇新鲜出炉的评论文章,洋洋洒洒好几千字,专门谈你这个事情。大概意思为你是刚出道的一年级生,新秀挑战赛本来就是向前辈学习的舞台,输赢根本无需计较。其次,谁不知道蓝雨十年没有招过女选手?连青训营里都没有。你作为首例说明什么?身上肯定有蓝雨看重的地方。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虽然你的对手是喻文州,你还打输了,可是你临近结束的时候曾经压制过索克萨尔好久,谁敢说没看到?喻文州虽然不擅长单人战,但也不是随便谁上来就能虐翻的,人家上赛季还单挑过有37连胜纪录的叶修,那些觉得打得不好的,你行你上啊!

由于左宸锐犀利无比的话锋和画风,质疑你的声音总算消下去了。蓝雨内部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都在偷乐,只有你坐在旁边想捂脸。你的确是打得不好呀,喻文州都这样给你机会了,你还没能好好把握住,真是既对不起自己又对不起喻文州。

对这个消息最开心的人莫过于蓝雨经理。虽然这好像有点明星炒绯闻的性质,但你毕竟展露了头角,不少行家肯定你的实力,由此吸引来了一批寻求商业合作的单位。

要知道,蓝雨因为之前都是男队员,接广告的地位是很尴尬的,如果需要女生就只能跨战队合作,或者到演艺圈去借。现在你来了,能接广告的范围肯定提升了不止一个广度,具体能接……好像蓝雨就什么都能接了。男粉丝们会很欣赏你的女性形象,女粉丝可以选择用你的同款,拉近她们和男神的距离,总之是既吸引男粉丝又吸引女粉丝。

经理找喻文州征求意见的时候他松了口,本来是怕你没有成绩就接代言会被骂,现在这结果算是勉勉强强吧,他没道理阻拦战队的商业发展,正好你的头发也应经理要求长长了些。

“嘿潇妹子别那么拘束cheer up嗨起来啊!”黄少天在旁边上蹿下跳地给你打气,但是你捂着耳朵只想撞墙。这家伙就去了趟世邀赛,回来真是满嘴跑英文啊。

综合考虑各方面,黄少天是蓝雨人气最高的,他那活泼开朗的性格也适合和你搭档拍广告。

但问题不在于他而在于你啊。你不想接拍广告,因为你在镜头面前的表现力奇差。

黄少天对此轻车熟路,振了振你的肩膀:“没事没事你长得本来就漂亮,多笑一笑在镜头里就会很好看的!你快看那边!今天队长也特意来给你加油啊!”

你朝着黄少天指的地方扭头,看到玻璃墙后喻文州和善的眼神,瞬间就把头转了回来。

卧槽你提谁都行千万别提我们队长……他在我更放不开了好吗!

你垂着头揉了把脸,然后把脸抬起来看着黄少天:“话说,下次比赛我们打轮回是吗?”

黄少天点头:“是啊是啊我还记得我们输在轮回手里那次,真的是差一点点点我们就拿到冠军了!你看着这次我绝对要把周泽楷那家伙打趴下!怎么了吗?”

“没事。”你道,“轮回是强劲的对手,我们快点拍完快点回去,队长还等着我们下午训练呢。”

大概是你火力全开的缘故,虽然你仍觉得你面部表情僵硬到死,但在镜头里看出来竟然还行,而且你有拜托黄少天帮你借位,能少拍你一点就尽量少拍,总算是把这第一次代言给过了。

回去路上黄少天调笑着说和你拍图很开心,期待下次合作,你嗯嗯点着头应付了过去。

蓝雨和轮回的比赛你仍然没有上场,最终蓝雨占尽主场优势先下一城。

赛后双方选手的握手时间你也是要站到台上去的。但你从来没搞懂过握手的次序。

你只知道双方队长最先握手,后面是副队长,再接下来呢?不知道。你问郑轩,他也不知道。

你的位置在蓝雨队伍的很后面,经过两个你不太面熟的选手,周泽楷兜兜转转到了你的面前。

你边将手递上去边抬头。周泽楷的眼睛黑亮亮的,万千聚光灯下仿佛蕴着星辰,见你望着他也不会来问你,只腼腆地笑,那副温柔神情当得起联盟第一脸的殊荣。

然后……再然后,这轮握手活动就僵住了。因为你不知道接下来该往左轮还是往右轮,按周泽楷的性子估计更没关心过这个,也是个转到哪是哪的主。

郑轩正好又在你旁边,你朝他投去个询问的目光,他却对着你狂摇头,根本不懂他要干嘛。

“喂。”你陷入和郑轩完美的眼神交流障碍时,喻文州已经从前面挤到你们这来救场了,他轻轻喊了你一声,“已经结束了,快点跟我下台吧。”

噢,你明白了。郑轩刚刚排在你前面,他已经跟周泽楷握过手了,不需要再握,你正好是最后一个,他摇头是让你别把周泽楷往他那里引。这都是些什么事啊!你扶额。

回俱乐部有蓝雨专派的巴士来接,黄少天吵吵闹闹地把轮回众人堵在选手通道里,说这次比赛谁输了谁请客吃饭,江波涛正极有策略地微笑着回绝。

巴士还没发动,车内全是暗的,你慢慢地摸着台阶上去,找到个靠走廊的位置坐下,留旁边靠窗的位置给卢瀚文。没过多久喻文州跟上来,直接在你走廊隔壁的那个座位坐了下来。

他沉默了一会后开口:“刚刚你和小周握手怎么握那么久?”

你随口答道:“嗯我挺崇拜周队长的,想和他说两句话,但没来得及想好怎么说。”

喻文州隔着走廊看过来:“你喜欢小周?”

“周队长生得好看,荣耀技术水平又高,很招小姑娘喜欢的。”你细细数着周泽楷的优点,却发觉一贯会聊天的喻文州没有接话,尴尬地咳了一声,“其实是我有同学想要他的签名。”

“诶我当是什么事情呢。”喻文州那边叹了口气,“下次见到他我帮你要。”

这时候黄少天正好登巴士上来,车内顶灯也都打开了:“你同学真没眼光就不想要本剑圣的签名吗!如果想要说话啊我随时随地帮你签!”

你又尴尬地咳:“她们可能觉得我跟你一个战队,要签名太容易,所以你的签名就不值钱了。”

黄少天受到一万点暴击。喻文州把晃晃悠悠的他让进里边座位,对你道:“虽然你最近没有上场,但训练也挺辛苦,明天是周末,有机会的话出去休息一下吧。”

今年广州的冬天有霰,很像雪,但不是。你记得前几年好像也下过,但那时你还不在广州。

可你已经足够开心,围了围巾双手插口袋里便上街去了。

就在你走到附近商圈时,拐角后面突然撞出来一个人,把你吓了一大跳。

“周队长?”你睁大了眼睛,惊讶地道。

周泽楷怀里捧着好大一束红玫瑰,见到你时也明显惊讶了下,然后便开始左顾右盼,好几次目光掠过你欲言又止,很焦急的模样。

“怎么了吗?”你小心翼翼地试探道。

周泽楷看着你,突然把那束红玫瑰塞到你怀里,吐出两个字:“救命。”

TBC

—————————————————————————

这章我写得有那——么开心!达成好多梗的成就简直喜大普奔x

小周是用来培养文州的危急意识的x

小周真的长得很好看qwq但是只要我还沉迷文州,就觉得谁能有他好看呢?

根本没有人嘛。

评论(16)
热度(39)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