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寒枯

寒雨连江夜入吴 平明送客楚山孤
全职||刀乱||剑三||秦时||恋与||遇逆||小船||食物语||咒回
男你||伞修&药庙自由心证向||浮博♀||女少
沉迷各类番剧音乐小说电影
轮椅and撸猫bot
初始刀清光||嫁刀青江药研鹤丸
喜欢所有的庄花 不管藏剑山庄还是小圣贤庄
狐狸控教授厨||文州是心尖尖甜蜜饯儿
别人赏天上的月亮 我赏我自己的月亮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Саша."

[全职高手]青春作伴好还乡Chapter19

*前面的文就不贴链接了,有意者可戳“青春作伴好还乡”tag或者头像

*回顾原著的时候发觉少天竟然椅子也翻过啊【捶桌笑

*说到底我也只刷过一遍原著,喜欢的部分或者参考设定才会来回看orz

*月常任务:你和小卢的负能量交流大会x

*私设如山,欢迎捉虫,避雷注意,ooc

—————————————————————————

当你的游戏界面变成灰色,逝者如斯直挺挺地扑在索克萨尔身前的地上时,你松了口气。

真愿这辈子都拜倒在索克萨尔的术士长袍下啊。你甚至没意识到自己轻易地微笑了出来。

走出选手席的时候你心情很好,观众席的掌声相当热烈,你想基本都是送给喻文州的。本来就是,凭良心讲,参考平时在训练室的对战成绩,你和喻文州的胜负差不多齐平,碰上你发挥稳定爆发高没准赢得还比喻文州多点。你相当担心他会借此新秀挑战赛来帮你稳固在职业圈的地位,至少别让你被诟病得太厉害,所以这场比赛死活不想参加。否则如果你的猜测是正确的,那不是有欠了他什么的感觉吗?你可是已经欠他钱了啊!

喻文州自己不会消极比赛,包括他在内的职业大神都有解读比赛的能力,你放没放水他们一看便知,你当然是尽力而为。所以大家都看到了,不是你不想打败他,是你根本没机会赢。

认真比赛又恰好输给喻文州,这个结果太完美,教你不开心都不行。

可是喻文州大概不会开心的。你刚站到舞台感受掌声的气息,喻文州立刻就从选手席出来了,走得比平常要急,表情也有点你说不清楚的感觉,你估计是他忘记保持微笑了。

毕竟他为什么让你挑战他呢?为了堵住悠悠之口也可以让你去挑战黄少天嘛,就是要给你捡个符合新秀挑战思路但有可能战胜的好对手啊。结果你从最开始就不按套路出牌。

“多谢队长指教。”你和喻文州握手,这句话你以前也客套地说过,但从未笑得那么自然。

喻文州看到你的笑容后愣了一下,很快恢复到平时的样子,竟然也朝你微笑着。你心想对嘛队长前辈还兼胜利者就该这样的,却突然听得他道:“今晚回去,可要加训了哦。”

台下响起笑声。哦。原来是在这里等着你啊。你看回去:“全听队长安排。”

随着为期两天半的全明星周末的结束,职业联赛算是正式拉开序幕了。从你加入蓝雨到全明星的时间间隔很短,而且全明星都是表演赛,不用把你逼得太紧。蓝雨虽然在常规赛毫无压力,但毕竟是玩真的了,训练强度什么的也要跟上来才是。所以,喻文州虽然没有在新秀挑战赛当晚留你,他加训的那句话也不是应急处理的玩笑。

训练室内键盘和鼠标的声音密集,你做完了那些颇为枯燥的基本功项目,按照流程应该轮到队内自由对战。因为职业和相熟度的关系,你平日和喻文州打得最多,其次是卢瀚文,他们不让你追着徐景熙打,所以郑轩宋晓和李远也会分担去几场。

你其实极少对上黄少天。若非新秀挑战实在抓不到壮丁,你不想招这位有妖刀之称的攻坚手。

黄少天,还是喜欢当他队友,而不是站在你对面啊。

你的双手刚离开键盘,电脑桌边另外一双手拍了下来:“潇妹子来跟我PKPKPKPKPK啊!”

你抬头便看到黄少天亮晶晶的眼神,灼热的目光让你真不好意思拒绝他。

“好嘞那你可要当心了啊!我可是会以很出其不意的方式出现的!”你机械地点点头后,黄少天立刻喊着蹿回自己的电脑前登训练系统,你有在他背后伸尔康手的冲动。

因为你想起来,喻文州之前好像总结过你的问题,在突发状况前心理素质不够,需要加强。

荣耀节奏那么快,哪有不是突发状况的?突发中的突发……黄少天就是他派来克你的啊。

你们双方的角色已经加载完毕,进入的地图是不归林海。这张图的特点,就是遮蔽物多。

你计较着,心下清楚黄少天可能要利用自身优势给你来场偷袭,前进中正在不断转动视角。

作为妖刀的黄少天并没有在聊天框和你打招呼的意思,毕竟夜雨声烦已经绕了逝者如斯的背,在灌木丛后蹲的位置又在你的视野外,只能憋着不说话可是很难受的!

不是赛场,没必要把联盟的财富打得太狠对不对,黄少天估摸着差不多了,潜行攻上。

夜雨声烦凌空跃起,闪到逝者如斯前面转身便是落英式!接着黄少天听见不远处传来好响一记咣当声,是现实世界里的,那声音都震得他手一抖,夜雨声烦技能没放全就受身落地了。

“我靠我靠什么情况啊!”黄少天摘掉耳机往后面东张西望,却没发现什么异常。

隔了点座位的郑轩也停了手中的训练,环顾一圈和黄少天面面相觑,摇头。

他们看见坐在后排的卢瀚文跳起来哒哒哒地往门方向冲,刹住弯腰,用力拉着什么的样子。

等等他在拽什么……卧槽他扶起来的那个是你啊!

发现真相的黄少天从座位上弹起来,跟着也冲了过来。你坐的不是电竞座椅,因为你今天是临时才坐这个座位,就图方便拖了个机房常见的淡蓝椅子,四条腿还没有滚轮的那种。卢瀚文看到你时,你是连人带椅子全部往后翻倒的状态,耳机都被从头上扯了下来。

你抱着头蹲在地上:“不是……少天你刚刚突然跳出来吓到我了,我退椅子退得太狠……”

黄少天默。这时喻文州从外面进来,大致了解发生什么事后,沉默半晌,说:“先去吃饭吧。”

下午的训练黄少天又陪着你打过几次,你好歹有所长进,只是成效怎么看都还不甚理想。

所有训练项目都结束的晚间,卢瀚文用公共休息室的电脑拉着你打了两把娱乐赛,然后你们就坐在那里聊天。你注意到卢瀚文搬了书过来,夸奖道:“小卢很认真啊。”

卢瀚文却是愁眉苦脸的:“学校那里催得紧,我妈也说至少得读下高中吧,队长和黄少他们,哪个不是参加过高考的。姐你就更厉害了,最近学校还去吗?”

你道:“之前训练还不多的时候去,接下来应该没空了。”

卢瀚文点点头,你见他难得这副模样,出声道:“小卢你现在不是挺好的嘛,我去学校是因为不敢把前途全压在荣耀上。你跟我又不是一回事,安心以荣耀为重,加油,你是最棒的!”

卢瀚文这孩子超级好哄,本就少年意气,遇到的也不是多大点事,很快立誓奋起:“绝对做到两头兼顾!姐!你是我亲姐啊!”

你甚是欣慰,拉过卢瀚文的手:“你姐虽然还有一半被关在象牙塔里,但可比你社会,等你再长大点会发现,学校里那些问题根本就不是真正的问题,社会上,多的是你干不好的事。”

豁,姐,这话扎心了。卢瀚文,卒。

TBC

—————————————————————————

上章我说的对战不是和少天的这场啊,近期没有对战可写真是欢欣鼓舞w

不归林海这名字总觉得哪里听到过很耳熟x但我实在想不起来了……

貌似有官方设定说职业选手普遍参加过高考,少天考的是普通成绩,如果作文稿纸能更多些的话就不会影响他语文发挥了bushi我觉得这设定挺好x但小卢和女主的问题也别太深究,就是那么个说法,像这么回事就行【什么鬼

同理文州和女主的问题也别深究qwq这章糖并没有发出来……我算算接下来应该狂刷感情线副本了,但是我却不想写了QAQ你们谁来劝劝我……

评论(19)
热度(37)

© 楚雨寒枯 | Powered by LOFTER